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病女人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主病女人的婚姻

2020-01-14 13:46:36 作者:包士山 来源: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公主病女人的婚姻

  道歉启事

  宝宝们,今天正文之前,先向大家致以诚挚歉意!昨天的头条文章删除了,因为包包闹笑话了,丢死个人了。事情是这样的,1月5日,我收到一封倾诉,见下图。

  读后,我觉得倾诉人文笔很好,这个故事也有特点,只是篇幅太长了,就删去1000余字,并写了约1800字的评论,取标题为《小三问:抢来的男人可以退货吗》。

  孰料,文章推送后,接到无数读者投诉,这个故事是亦舒老师小说,仅仅是主人公名字改了。我最初还以为“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可能女主经历跟小说相仿。等热心粉丝将亦舒的原文发给我后,我才发现真的是抄了亦舒老师的小说。

  在此,我向亦舒老师和广大读者道歉!

  我不太好推测这个读者抄小说当倾诉的动机,可能是跟我开个玩笑,也可能是喜欢这篇小说,想让我分析一下。毕竟,经常有宝宝留言,希望我分析某部影视剧或小说。

  这事让我非常尴尬。这篇小说不久前朋友公众号转载过,但我没有读到。因为,我一贯不喜欢爱情小说。不学无术,给了我一个教训作为作者,不广泛阅读,会挨耳光的。

  有宝宝安慰我说,即便是小说,也想看我的评论。我有必要说明一点:人性分析必须基于真实人和事,小说和戏剧即便再贴近生活真实,也是虚构的,以此为论据结论一定是错的,一钱不值

  可能在很多宝宝中,一直认为我写的故事都是虚构的,因为有时情节明显不符合生活逻辑。我苍白解释一下:有的是为了不泄露主人隐私,做了虚化处理,导致出现硬伤;有的则是超出了大认知,误认为是虚构。当然,现在看来,也不排除有虚假倾诉。

  我的时间有限,而粉丝的求助无限,我只能抽取极其少量的来信回复进行分析,请珍惜我的时间,也不要浪费真正求助者的机会,不要虚构故事来看我怎么评论,也不要拿小说或影视剧故事来求分析,得出错误的结论,于于大家都有害无益。

  再一次谢谢大家的理解支持

  ——爱你们的包士山

  “公主病”已经不是新鲜词,现实生活中这类女人屡见不鲜。她们一般自信心爆棚,以自我为中心,遇到问题经常归因他人,导致婚姻问题多多。

  那么,如何跟公主病女人相守婚姻呢?下面这个故事耐人寻味

  01

  唐娟是80后,出生在三线城市,独生女,父母早年下海经商,可谓家境殷实

  她从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一个不高兴就哭鼻子。由于父母忙于生意,总觉得亏待了女儿,因此越发溺爱她。久而久之,唐娟患上了公主病。

  高三毕业,唐娟考入省城一所二本。那时,大学宿舍条件简陋,8人间上下铺,没有单独卫生间。唐娟撅着嘴巴,含着泪恳求辅导员自己换个单间

  辅导员像看外星人一样瞪着她道:“我们学校就这样的条件,你要是嫌条件差,干脆退学好了。”看着咄咄逼人的辅导员,唐娟再也不敢嘟囔一句。

  因为公主病,唐娟跟室友相处得很不融洽。比如,她睡觉时容不得有一点声音,只要有人说话,她就会立刻喝止;但别人睡觉时,她不管不顾地想说就说,想唱就唱。

  不仅如此,她总觉得别人应该迁就自己,每次大家一起出去聚餐,她总是只点自己喜欢东西,从来不顾及别人的口味喜好

  每次聊天,唐娟喜欢突出自己的优越感,觉得其他人都比自己低了N个层次。时间一长,大家都不喜欢她。一年过去,她连个要好同学都没有。

  然而,人际关系不好并不影响唐娟恋大二时,机电系的男生张坤偷偷向她表。张坤是本地人,父母都在国企上班,家境不错

  一来二去,唐娟和张坤成了校园恋人

  起初,张坤被唐娟的妩媚吸引,可热乎劲过后,张坤开始头大了:出门必须给她提包,而且吃饭、看电影、唱歌等,必须完全按照她的喜好来。

  他回复电话稍微迟了一点,唐娟的不满指责,就倾囊而出;如果哪天自己心情不好,没有热情地搭理她,那就更加不得了:痛骂,哭诉,闹腾得没完没了

  交往不足半年,张坤实在受不了了,就分了手。唐娟也有自己的骄傲,哭闹后,把自己送给张坤的东西统统都拿了回来,狠狠砸进了垃圾桶

  半年过去,唐娟又恋爱了。这次的男友叫李泉,比她大两岁,就读于另一所大学的大四

  在两人爱得死去活来的三个月后,李泉也受不了了。当时,李泉面临找工作,鸭梨山大,可唐娟不管不顾,恨不得他天天陪在她身边伺候她。

  最后,李泉忍无可忍:“你还真把自己当公主啊!告诉你,我不伺候啦。”说完,他扭头就走。

  唐娟再次受到打击伤心难过了好几天。可她仍旧没有觉得两段感情失败,与自己的个性有什么关系,只是觉得自己遇人不淑遭遇了两个渣男

  此后,她提醒自己,一定要擦亮眼睛老公

  转眼大学毕业,唐娟不想再回老家。父母为了满足女儿,在省城全款给女儿买了一套90平米的商品房。很快,唐娟买房消息在同学群里不胫而走

  胡波是唐娟的大学同学,来自农村,在班上一直默默无闻,两人没有什么交集。但毕业后,胡波开始频频约会唐娟,嘘寒问暖,有事没事就跑到她家里,给她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就这样,唐娟跟他在一起了。

  在唐娟眼里,胡波除了工作差点,家境差点,长相差点,其他都无可挑剔,是暖男一枚:下得了厨房,干得了体力活,受得了气、拉得下脸,对她言听计从。

  胡波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脾气,无论唐娟怎么犯公主病,他都是带着笑脸哄她,还一个劲儿承认自己的错误……

  02

  交往半年后,胡波没有像其他两个前任那样提出分手,依然把唐娟宠得像公主。相恋一年后,他还是没有怨言,任凭唐娟随叫随到

  唐娟铁了心,非胡波不嫁。唐娟的父母,特意从老家赶来看这个准女婿,可看着看着心里就慌了。唐父生气地问女儿:“这样的男人好在哪里?”

  唐娟理直气壮回答:“对我言听计从,怎么不好?”

  唐父无奈劝告她说:“男人好不好要看全面,不能只看他对你好不好。何况,这样的家庭条件收入,以后烦心的事多了,将来你们怎么生活?”

  然而,无论父母怎么费尽口舌,唐娟就四个字:非嫁不可。

  最终,唐娟父母妥协,出钱出力操办了女儿的婚礼,还给了女儿20万陪嫁。

  婚后一年后,唐娟生下女儿图图,照例是父母出钱出力照顾外孙女。而胡波的母亲因为跟媳妇搞不好关系,被唐娟赶回了老家。

  胡波父母敢怒不敢言,毕竟房子女方家的。气愤之余,只好暗暗发誓,以后任其过得好不好,都不再管了。

  胡波明知道自己父母受了委屈,可不敢得罪老婆,只好装作一切都不在乎

  表面上,他依然是个好丈夫,对老婆俯首帖耳。只是偶尔,他会找几个贴心哥们喝个酒,发泄下心中的不满。但酒醒后,立即恢复成好丈夫的模样

  后来,胡波跳槽到一家大型房企,那几年赶上房地产的好时光,胡波的收入水涨船高。照说,他收入增加了,应该可以在家里硬气了,可他没有,仍旧对唐娟逆来顺受,将她奉为女王

  难道是胡波没有个性,宁愿跪着也不愿站起来?其实不然

  胡波有自己的考虑。他从农村出来,观念比较传统,当自己经济条件变好后,在父母的授意下,他哄着唐娟给自己又生了个儿子。如今,他儿女双全。

  唐娟虽然有很多毛病,但毕竟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加上唐家父母帮衬,两个孩子都被照顾得不错。胡波表面上向着老婆,可实际上贴补自己家里不少。

  唐娟虽然霸道,但没什么心眼,对老公财务这块把控不严。加上娘家条件好,她对钱这块也不会斤斤计较

  但是,唐娟的个性还是让胡波很难受的,为了寻找心理平衡,他背着唐娟找过不少情人。这事除了唐娟不知道,胡波的哥们和几个要好的同学,都心知肚明

  唐娟为什么就不知道呢?其实很简单,老公出轨,老婆往往都是最后知道的。何况,胡波把面子功夫做得很足,让唐娟觉得自己生活在蜜罐里。

  唐娟和胡波的大学同学,经常会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的景观:某某节日,唐娟发图,晒老公给自己买的包包、项链衣服等。大家一边点赞表示羡慕,一边暗笑:你老公的情人估计可以组成一个篮球队啦!

  一次同学聚会,有个多事的女同学问唐娟:“你就真的不怕胡波出轨吗?”

  唐娟却回眸一笑:“只要他愿意宠我,就证明需要我,我还操那么多心干嘛呢?”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大家都搞不懂,唐娟是真傻,还是装傻呢?

  03

  写人性分析,最尴尬的莫过于人质疑“三观”。人性表现,有的符合某种价值观,有的则完全相悖。如果只接受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分析,那不是求真相,只是求认同。这种读者,虽然心中有某种底线,但一定不够明智

  真正的有心人,一定会尽最大可能看清人性真相,识别善恶好坏趋势,从而做出最有利于自己或大家的选择,而不是因为愚蠢盲目,把自己或大家都坑了。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有时,一些事,让人找不到符合某种价值观的落脚点。譬如,唐娟和胡波的婚姻,就是如此。

  首先,一个女人可以傲娇,但跟你条件对等的男性,很难容忍太久。

  除了公主病,唐娟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女生,譬如,她外型不错,家境好,不太计较钱财得失,在获得尊重”的前提下,愿意付出牺牲

  在胡波之前,唐娟有两任男友。在她心中,那两个男生“始终弃”,是典型的渣男。但实话实说,问题出在那两个男生家境不差,本人条件不错,这种男生是自而傲娇的。出于激情,可以做到恭顺;但永远如此,就绝无可能。

  胡波之所以能忍耐唐娟的公主病,就一个字:穷。他非常明白,娶了唐娟,等于少奋斗20年,即便他一分钱没有,也不愁没有老婆孩子,唐娟一家就在倒贴。他要做的,不过就是小心伺候。

  退一步说,胡波不在老婆面前低三下四,就要在上司面前小心谨慎

  很多人可以在配偶面前保持傲娇,却不敢拿饭碗开玩笑。不信,大家在工作群里,当上司发言时,哪怕只是一句废话,下面必然无数彩虹屁,呵呵

  其次,婚姻中双方地位失衡,弱势方极易婚外“找补”。

  唐娟始终不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人都是有自尊心的,都是需要尊重的,真正的贱骨头奴性的人,是没有的。假如有,他们一定会在别的地方“找补”回来。

  譬如,一些人在上司面前,跟哈巴狗没有两样,可在下属或有求于自己的人面前,就像一头狼,要多横就有多横。

  同样的道理,胡波在婚姻中被唐娟欺压得不像个男人后,他只有两种选择:A,在穷哥们面前摆谱;B,直接出轨,在情人眼中找到一点崇拜感。

  很不幸,胡波两者都选了。不然,哥们和同学就不会知道他的那些破事。

  当然,人性本贪,即便唐娟对胡波很尊重,他依然可能出轨,只不过出轨的步伐可能不会迈得那么快、那么大,甚至有可能因为不愿失去婚姻而及时刹车。

  第三,公主病生久了,会对另一半形成依赖容易被反杀。

  大家不用探讨唐娟是真傻还是装傻,事实上,从她生下第一个孩子起,她面对胡波的优势已经在缩小,当儿女双全后,形势已经逆转了。

  这句话会让一些优秀女性不服气,因为牛掰的女性即便离婚带两个孩子又咋样,你看人家王菲……很抱歉,唐娟不是王菲。

  唐娟除了家境,个人能力并不出众;谈到家境,也有个坐标问题。她家在小城算富,搬到大城市不过是中产,而且随着父母年老力衰,这个优势在进一步减弱。

  假如唐娟因为胡波的婚外恋而离婚,她个人能力不强,家境变得一般,又带着两个孩子,还一身公主病,请问,那要找一个多弱多矬的男人,才能接盘呢?

  根据人性规则,再婚老公要么一直保持“没出息”,唐娟继续坑父母,日子会从优渥变得窘迫,还要处理再婚老公的孩子、前妻附加问题(嫁给未婚小伙则面临再生育);假如再婚老公发达了,搞得不好又是另一个“胡波”。

  那么,唐娟不如留在跟胡波的婚姻里。何况,彼此都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她离不开胡波的恭顺,而胡波表面对她“唯马首是瞻”,然后外出找补。

  最后,包包要提醒大家的是:唐娟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公主病”资本的,尚且如此;那些根本没有这种资本却“公主病”严重的女生,可能就更悲剧了……

  ——END——

  PS往期导读:《富家女为何输给了KTV小姐?》、《渣女快把我的学霸儿子吃干抹净了,怎么办?》、《家暴死结,为何解不开?》。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和世相,不爱道德说教,只以毒舌真话。据说,他是全球人渣最想打的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即可关注包士山

  点“在看”,你会越变越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主病女人的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