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男朋友,是毁我婚姻的导火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男朋友,是毁我婚姻的导火索

2020-01-14 17:16:22 作者:何德恺 来源:何德恺 阅读:载入中…

婆婆男朋友,是毁我婚姻的导火索

  文丨紫藤萝 插画丨培培猫

  哈喽宝宝们,欢迎观看恺哥最新连载文《婚姻半路》,今天是十二章。

  新来的宝宝从第二章开始阅读哦~

  

  01

  郑美努力说服自己原谅刘毅,想着他经过这一次,应该也吓怕了不敢再来了,不如就这么安下来,好好开店好好带着女儿过日子吧。

  谁知两人刚刚有点和好如初势头里出事了!老张去割草喂鱼时,不知怎么脚下一滑,在田埂上摔了一跤。更要命的是,这一摔,竟然全身僵硬人事不知了!

  附近的村民抬的抬手抬的抬脚,才把他抬到路口,刘毅妈吓傻了,只知道一个劲说:“这下怎么办?这下怎么办?”

  村民中有人叫了救护车,又有人给刘毅打了电话,叫他赶紧去医院。刘毅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给老张儿子打了电话,说好一起在医院集合,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办?

  治病是要先交钱的,老张单位医保,自己应该花不了多少,老张儿子来看了一下,医生说是颅内出血,人正在抢救

  那个时候人们对开颅手术特别恐惧,加上医生说的各种可能,让人觉得好像这老张躺在那里面就会出不来了,即便出来也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状态

  老张儿子一听这么多的可能,说了句他还有事,没等老张从抢救室出来就走了。

  刘毅恨恨地暴了句粗口,对着他的背影呸了一声:“奶奶的腿!就这样撂摊子不管了,到底是谁的老子呀?我也不管了,咋咋地吧!”

  说着转身也要走,郑美看着哀哀戚戚盯着手术室大门的刘毅妈,连忙拉住他:“我们先留下来给妈做个伴吧,也许没有这么吓人呢!”

  刘毅妈感激地看了郑美一眼,目光到门上,紧张身子都有些颤抖,嘴里小声嘀咕着什么,估计是在求神灵保佑吧。

  郑美心疼地搂着她的肩,想通过手上的力量给她一点安慰。刘毅在一旁唉声叹气埋怨:“早说了不要在一起,你们还偏不听,总说他身体好身体好,这下好了吧?出大事了吧?他亲生的儿子都拍屁股走人了,这是赖上我们家了吗?都什么人啊?说到底,其实关我屁事啊?”

  02

  刘毅妈听他责怪的口气,心里更慌了,眼泪蜿蜒而下落在衣襟上,一会儿就湿了一大片

  “你少说两句吧,这个时候怨谁都没用,等张叔醒来看情况再说吧。”郑美扯了扯刘毅,不想他在火上浇油让刘毅妈伤心

  刘毅还想要说什么,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刘毅妈立马冲了过去,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病人麻醉还没醒,先推到重症病房观察情况吧。

  全身插满管子的老张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刘毅妈又紧张的在门口张望,尽管那门严丝合缝什么也看不到。

  郑美要她先去店里吃点东西,她说不想吃不去,郑美轻声哄她:“妈,你得好好吃饭,张叔醒过来还需要照顾呢,可不能先把自己急垮了哦!”她这才答应去吃点东西再来。

  张叔在重症病房只住了三天,就转到了普通病房,意识清楚的,只是左边身体感觉麻木不太灵活。医生说只能靠以后慢慢恢复,毕竟伤了脑子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刘毅妈尽心尽力的照顾,听从医生的建议不时给老张按摩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家里鸡鸭鱼塘都托邻居照看着,一人操着两头的心。

  虽说医药费能报销,自己只要出一小部分,老张自己也有存款负担得起。可这身体是个大问题,万一总不恢复,归谁照料?这才是重中之重

  刘毅约了好几次,才把避而不见的老张儿子约过来谈谈,他想当着两位老人的面,摊开来把责任划分清楚。

  “大哥,你看张叔现在这情况,按医院说的是可以出院了,你也知道,这段时间都是我妈在照顾,我妈也年纪大了,家里事也多,精力不够,这出院以后是不是你先照顾一段时间?”刘毅直奔主题

  老张儿子苦着一张脸,好像有多苦大仇深似的:“刘老板啊,我们两口子都是给人打工的,哪有你这当老板的自由啊?上头还有领导管着,一不小心就扣奖金罚款的,连孩子都没工夫管,你让爸去我家,这不现实啊!”

  “那你告诉我怎样才现实?难道一直要我妈照顾吗?”刘毅微微变了脸色:“我就是怕我妈太累,孩子也没她带呢!你还让她黑夜的照顾一个病人,她怎么吃得消?张叔是你爸,当然是你照顾了!”

  “是我爸不假,这些年来他顾你那头的还少吗?别以为我不知道!”老张儿子也生气了,口气也就冲了些:“你要不是靠我爸背地里照顾,你今天这样子吗?做人不能本!”

  03

  听老张儿子这么说,刘毅呼的一下站起来,怒气冲冲地指着他吼:”谁忘本?你说谁忘本?自己的亲生父亲都不管,还有脸来说别人!你哪只眼睛看着他照顾我了?再胡说八道,小心我撕烂你的嘴!”

  “你还敢不承认结婚彩礼钱都是我爸给你出的,当我不知道呢!忘恩负义的东西,现在看我爸身体不行了,不能给你家当牛做马了,就想一脚踢开,没门!”老张儿子也站起来,对着刘毅怒吼:“当初他非要去你家入赘,就该想到今天!我告诉你,真闭眼了告诉我一声,我拖回去埋了就是!其他的事都不要来找我!”

  他也不顾老张气得发抖,头也不回地走了。刘毅一脚踢翻他刚才坐过的板凳,骂道:“不找你也别找我!谁家老子谁去管,是死是活关我屁事!狗娘养的兽生,还真赖上我们了?妈!咱们走,让他莫奈何!”

  刘毅边骂边伸手去拉刘毅妈,刘毅妈急得快哭了,一面挣扎一面不住地哀求:“刘毅你听我说,我们不能这样,我不走,我不能走!”

  老张的脸憋得通红,泪水涟涟,举着能活动右手捶打着自己的头:“我怎么不去死啊?我怎么不去死啊!”

  病房里乱做一团,邻床的病人和家属吃惊地看着这争吵不休的一家子,小声地议论着,眼中尽是疑惑的情神。

  一直在一旁没说话的郑美拉开刘毅,顺手把刘毅妈推到床边,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先照顾老张,回头推着刘毅往外走:“你别在这儿闹好不?影响病人休息呢,有什么事我们回去再说。”

  刘毅气呼呼地嚷:“你推我干嘛?都是你个蠢女人干的好事,非要促成他们,这下好了,惹回个不动产,娶了你这女人真倒霉!”

  “你!”郑美气得发抖,颤抖着声音说:“我知道你在气头上不跟你计较,我们回去再说行不?别在这丢人现眼了!”

  这样半拉半拽才把刘毅拖出医院,忍受着他一路的指责谩骂回店里。

  04

  老张的去处成了刘毅的心病,老张儿子不接,他也不能把人强送过去,可一直让刘毅妈照顾,他又心里不平衡

  刘毅越想越窝囊,凭什么别人爸爸生病要自己妈妈照顾?真当她是免费的保姆啊?打狗还得看主人呢,这不是成心欺负他刘毅吗?以为他还是当年的穷小子呀,真是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

  更气人的是,刘毅妈直接跟他说要把老张接回家去照顾,他当场就炸了,指着刘毅妈骂她犯贱,几十岁的人了,真是老不羞,没个男人会死啊?

  气得刘毅妈红赤白脸的对郑美哭诉:“连亲生儿子都这样羞辱,我没脸见人了!我守了几十年守着这个家不走,为的什么?还不是为了他?老张对他怎样他心里没数吗?别说人家还能拄着拐杖走动了,就是瘫在床上让他照顾也是应该的!他怎么这样没良心?”

  想到这些年的心酸委屈,刘毅妈哭得更伤心了,郑美也不由落下泪来,看二老为难,她来了个先斩后奏自作主张联系了车,瞒着刘毅把两人送了回去,又打电话给邻居,请他们帮忙安置

  等刘毅知道消息,人已经在家安顿好了,生米做成了锅巴,贴在锅里铲不起来了。

  他气急败坏地指着郑美骂:“我真不知道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是不是一半面粉一半水,搅一搅就变成了浆糊?把他一个病老头子到家里,这样明摆着的亏本的买卖你也做?蠢不蠢呀!你要真这么好心,把他送到你娘家去,你去养他呀!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郑美算是看明白了,刘毅这人就两个字:自私!为了李莎莎,他们计划按揭买房的钱都被一笔敲了去,没见他这样生气过;老张对他们家称得上是鞠躬尽瘁了,这才一生病,他就露出了这副嘴脸,也难怪老张儿子骂他是白眼狼,可不就是么?

  再想想他对陈海生所做的一切,郑美心拨凉拨凉的,一个不懂感恩,没有同情心的男人,又怎么可能是一生的良伴?只怕会是凉拌了!

  05

  “没法过了是吧?那好,离啊!你把赔李莎莎的钱要回来,把店转了,把我的钱还给我,马上就离!”

  “离就离,谁怕谁呀!”刘毅叫喊着,本来就不对等的婚姻在现实的打压下终于支离破碎了:“你也别提那李莎莎了,要不是你非吵着把她赶走,我随便哄哄不就完了吗?哪有后面那么多事?你还有脸怪我?”

  郑美被这奇葩理论气笑了,世上竟有这般无耻的人,果真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她冷笑道:“这倒还怪上我来了?是我叫你勾搭她的么?真是笑话!我也是傻,活该就让你去坐牢!”

  “哪有猫儿不偷腥?我不过犯了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有什么大不了的,还抓住不放了!”刘毅一听郑美这么说,更加口不择言了:“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什么德性!又肥又黑,还这么凶,简直就是母老虎加黑野猪杂交!也就是我不嫌弃,你放眼看看还有谁会要你?果然人不知自丑马不知脸长!你要有欧燕一半的模样,我能去招惹别人么!”

  这话就像淬毒的利刃,直直刺向郑美,见血封喉!她没想到自己在他眼中的形象是如此不堪,刘毅还在骂她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把老张引到家里来,咬牙切齿唾沫四溅,那情形完全不像是在说和自己同甘共苦妻子,倒好像在说一个什么十恶不赦恶人

  “离!马上把店转了,马上离!女儿归我!”郑美不顾形象大喊着,这样的男人,她一分钟也不想跟他耗下去了!

  本来早就有人想转他们的店,价格给的也还不错,他们一直舍不得就没答应,现在无所谓了,郑美一个电话打给那人,迅速把店子转了,钱一人一半,女儿归郑美,刘毅给抚养费

  婚就是这么半是赌气半是注定的离了,郑美收拾东西带着女儿回娘家,娘家嫂子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就没见过你这么蠢的人,这么大年纪了,好不容易嫁出去,才两年又离婚回来了!别的什么都没赚,就赚了个拖油瓶!你说你蠢不蠢啊?告诉你,我这不养闲人,你有这么硬气,哪里凉快哪里去!”

  郑美哥哥哀怨地看了郑美一眼说:“小妹你也别怪你嫂子说的直,这是你就是欠考虑,哪能这么冲动就把婚离了呢?以后你带着孩子住哪?谁养活你们娘俩?本都守不住,还自告奋勇给别人减轻负担要了孩子,真是笨到家了!本来长成这样就没人要,现在弄成这样,我看你以后怎么办?!”

  郑美愣了愣,抱着孩子转身就走,她还就不了,她有手有脚的还真能饿死?

  -第十四章完-

  总有读者说一章看不过瘾作者一天写大几千字也实在辛苦,为了满足大家看过瘾的同时,也为了给我们作者一点写作动力

  只要扫描下方的(长按图片即可),成为抢先看会员,就可以每天阅读两章,今天已经更新三十章

  往期精彩文章

  ✎因为一张证,男友逼我引产八个月的胎儿

  ✎“分手吧,我不好意思在你面前放屁”

  ✎雪莉自杀41天后,具荷拉家中死亡:韩国女星的生存环境究竟有多恶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