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100字

2020-01-17 23:16: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100字

  《拥有一个说了算人生. 活出自我篇》是一本由武志红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4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一):确可为最重要的一本

  如果说“正宗心理学”一定要成为数据统计概率分析附庸的话,那这本宁可归类为精神哲学或者灵学。不停的自我解剖固然是痛苦的,多次想回避的,但唯此才能知晓“自我实现预言”来自何方,引向何处。书中多次引用的苏菲思想是非常有震撼力的。从体系完整性而言,这本书是体例齐整的,可以全面看到武志红先生的思想脉络知识体系,是一次大梳理总结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二):武志红-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自我篇)

  这本书到现在为止,看了一半。但是书里充斥的都是一些老套东西,并且先前理论性的东西也讲解不是很深刻,很多都是草草定义带过,举一些貌似不合时宜的例子进行证明结构划定不明显重复性太多,思维扭转度大导致实践性有些差。并不是所言说的读一本武志红的书此本足矣。

  抱着很大期望去读这本书,收获到的只是一些勾勾圈圈的某句话,所以整个来说对本书有些失望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三):你真的是你吗

  学普通理学教育心理学的同时听武老师得到上的课,把很多关于原生庭、家族矛盾成长经历事情都想清楚了,那几天甚至有种容颜返老还童”的错觉。以前的自己内心承担了太多不该或者说错误责任,导致自己心理压力十分大,噩梦连连,但法透过防御机制解析潜意识所要传达的内含,理清了家族内部的各种关系后才发现我也可以活得很通透,没有那么喘不过气来了,真的有种可以拥有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的感觉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四):擦亮双眼吧

  之前一朋友发了条演讲视频给我看,一看是武的演讲,我那段时间也想听听心咨询的演讲或课程,就又专门去咨询了一个学心理学的朋友兼老师,她发给我一个她们内部的心理学老师玫瑰风向测评表,看完发现,武的整体实力在国内心理学老师中真心一般,这位朋友说武在圈子名声很一般,心理咨询个案时长也很有限,但就是靠着如今的网络....后来还是看了一些他的书,自己也觉得一般。可能网络时代就是这样,你不认可某些人不代表这些人混的不好,就像得到APP的罗胖,一直觉得他做的就是一种精神鸦片销售,但没办法所谓的跨年演讲就是有人跟着往里跳.....现在每次看着得到APP上武的专栏头像无奈哭笑不得...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五):一本让自己找回真实自己的书

  买了好久今天第一次读,果然没让我失望!武志红老师总是抛开现象本质!比如明明就是自己潜意识里的指引还要说这就是命,明明就是原始家庭带来的影响,却还浑然不知!也很赞同武老师说的,其实终其一生我们就是要成为自己!这也给我的育儿提供很多参考

  教孩子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自己,就要从说“不”开始,而不是整天让孩子听话,掩盖孩子真实的想法!所以很庆幸读到了这样一本书。

  终于知道老公为什么说我内心总是把人想得那么坏了,因为现实中我是一个地道的烂好人,不敢表达自己的恶意,怕遭到毁灭性报复,然后把自己的坏都投射到别人身上,恶性循环,自体越来越虚弱,恶意也跟着增加。武志红老师告诉我:表达恶意就可以获得尊重,增进关系,现实中却是如此,表现强烈界限感时,旁人非但远离你反而对你更加尊重你!

  总之,感谢这本书,也感谢自己,让自己能够在真实的做自己的路上越走越好!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六):摘录

  武志红-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抑郁症常源自两个原因:一是重大丧失;二是压抑愤怒。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失去都会导致悲伤,重大的失去,如亲人离世失恋等,会导致重大的悲伤。 本来,失去发生时的第一时间产生的悲伤与泪水,是有治疗效果的,只要悲伤能在我们身体自然流动,这份疗愈就会自然产生。 然而,我们的头脑认为,悲伤是太痛苦的情绪,于是会压抑悲伤,导致悲伤不能流动,最后卡在心里,卡在身体里,久而久之形成了所谓的抑郁。 并且,抑郁症的爆发,常是一个新的失去,触发了过去的重大失去所伴随的极大的悲伤。譬如,一次失恋触发了过去失去父母的悲伤,从而导致了抑郁症的爆发。 武志红-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美国心理学家科胡特创造了一个术语——“不含诱惑深情”,认为人与人之间最美好情感,是我深深地理解与接纳你,而不给你设置任何条件。条件,就是诱惑。诱惑,即你要达到我设置的条件,我才给你情感。 幸福感的主要源头人际关系深度,但当你在人际关系中不能做自己时,你不会去构建太有深度的关系。你需要从关系中撤离一部分自我,好保护你做自己的空间。 股神巴菲特,他父亲一再对他说:尊重你的感觉,你的感觉越是别具一格,别人越喜欢对你说三道四,而这时候你就更需要相你自己的感觉。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我寻索的始终是你

  看了武志红老师的新书上了鲁米的诗。

  武老师的书看过好几本,很明显地感觉到这本书更有想法更有内容,想法也更细致丰富,值得推荐

  一开始看到标题,有被轻轻地震撼到,每个人都拥有人生。从出生开始,慢慢成长,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怎样的人生才算自己说了算的。一件具体的事情,可能好判断是否是你说了算但漫漫人生事件何其多,难道每件事都能自己说了算。

  打开了这本书,答案慢慢呈现

  书里总共七章,从不同方向但你循序渐进探索内心,继而展开、接纳、包容理解

  我想,即使学过心理学的读者再来看武老师的书也会有新的感悟。在这本书里,大部分文字都是武老师在18年写出的,在加上好多年收集的分析案例。对于我这种非专业的心理学爱好者来说,这样的叙述方式真的很好。

  案例叙述简洁关键信息一目了然结合刚刚讲述理论知识,能让我更好地理解吸收。在每小节后还有一个互动环节,是一些针对本节具体内容的一些问题,有些还是具体的生活中出现的。武老师会做详细解答。所以说这本书内容很丰富,很值得阅读学习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逐渐的被深深震撼了。我感觉我与武老师的文字产生了共鸣,那些自恋,那些自闭不就是在说我吗。特别是书里会配上好多鲁米的诗,当优美的诗呈现,好似原本能量加大,沉沉地撞击着我。

  默默回想,我还有太多太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感谢在武老师的书里找到共鸣,找到一种被抱持的力量

  上穷碧落下九泉,

  继续不懈寻索

  你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八):真伪?心理学不是思维和逻辑游戏,是了解人性和体验感受经验

  有人用“实证”来分辨心理学的“真伪”,说“事后诸葛亮”不算心理学,说该书中许多案例,如同疯人臆语,瞎编造,不可信。然而,他们没有自己的思考,没有自己的体验,旁征博引只是人云亦云,在玩一个思维的游戏。

  那么什么是心理学呢?心理学是了解人性和体验感受的过程中,得到的经验。而不是思维和逻辑游戏。

  即便是“快乐的时候想唱歌”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这便是体验快乐的时候的经验,就属于心理学的范畴。但这不妨碍别人“快乐的时候想蹦蹦跳跳”。这就是人性的复杂,也是心理学不存在真伪的原因。

  所以说,试图来分辨心理学真伪的人,他们忽略了:

  【1】人性的复杂,精神世界的丰富,超出了任何人的想象。你无法用自己的经验或者他人的经验,得到所谓“正确”的,“真”结论

  【2】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别人的体验,自己未必有,甚至世界上仅此一例。并不妨碍其成为一个经验,也不代表不会再次出现。

  【3】语言是思维的产物,语言是无法精确描述体验和感受的,即便是体验者自己的语言。

  【4】逻辑是思维的游戏,可以用来研究人性和感受,但不能作为心理学真伪的标准。用实证,逻辑,数学科学主义的思维来判别心理学真伪的人,陷入了思维的游戏无法自拔,却没分清心理学研究的对象:是某种意义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人性、感受和心理活动,而不是思维本身。

  思维是我们理解世界的方式,而不被思维涵盖的,感性的,感觉的,只可意会的人性,却恰恰是需要心理学去觉知去探索的。

  所以当一个人评判心理学的真伪的时候,试问他能评判得了一个人的心理活动的真伪吗?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九):认识自己,理解他人

  用豆瓣很多年了但这是第一次写书评,只希望更多人能读到这本好书

  我是一位两岁多孩子的妈妈,在生完孩子后,小孩的各种行为琐事让我很焦虑很无力。一开始因为小孩睡的问题陆续看了很多育儿公众号,这些碎片化没有体系的信息并没有缓解我的焦虑只是加重了因为每个小孩个体差异太大只单看别人的方法不知道理论根源生硬地套在自己小孩身上,压根一点用都没有反而让我更烦恼。后来的我还陆续看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育儿书,知识体系是慢慢建起来了,我知道了很多教养的方法有效但我还是不知道根源直到我开始看了心理学的书,尤其是开始听武志红老师的一些音频,我有种内心被击中的感觉。

  我在小孩一岁以后一直保持着每天阅读的习惯,我看了很多不同类型的书但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心理学类的书,无论是《影响力》还是武志红老师的书。我读了《为何家会伤人》,读了武老师这本新书,我觉得很疗愈,我更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我知道了原始母爱灌注,知道了儿子的睡眠和行为问题根源其实是我的焦虑和紧张。也理解了我控制欲很强的母亲也是原生家庭的受害者

  为了更好地认识自己,也为了满足我对心理咨询的好奇心,我还去了武志红心工作室进行心理咨询,从第一次开始心理咨询,我现实生活中一些纠结和别扭的人际关系就得到了梳理和改善,很神奇但真的感觉好极了。就像是剥洋葱一样层层地深入地了解自己,明白的自己各种无意识行为是受潜意识的我在推动,也明童年的经历造成了我现在一系列心理应激保护。现在的我对小孩和对身边的人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我知道了如何表达爱还有愤怒,我过得更自在从容了。

  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去读心理学,有更多人可以直面内心的需求去进行心理咨询,自我的探索真的很疗愈,希望更多人可以活出自我!

  《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 活出自我篇》读后感(十):自我实现是我活着的唯一目标

  武志红老师的书我看过太多,每次看完收获多多少少总有一些,他喜欢讲一些“中国人”的特有情愫,这本书没有这么个特定范围,只是单纯把人的内心拆开,从命运、自我、关系、动力、思维、身体以及情感七个方面细细划分引领读者如何遵从内心,解开心结

  其实在读这书之前,我觉得我在认可自我和满足自我方面已经做得蛮到位了。我不会去勉强自己迎合他人,但是这本书关于“自恋”的章节给我很多灵感。当一个人蛮横成性,周围的人开始纵容,自己也就开始纵容自己,我这个毛病日趋加深,换句话说,活着很舒服状态,我已经实现了。我现在需要的更多是完善自己,打磨自己的棱角

  相比一些正面情绪,书中后面关于“恨”的内容蛮有意思,非常多的人,厌恶自己的原生家庭,自己的父母。他用了一个词——流动,当“恨”只是“恨意”,倒不算很大的伤害,但是如果上升到行为,那就是产生实质性迫害了,这个时候要进行阻止。

  他有一本书,我也特喜欢《为何爱会伤人》。那本书和这本书,都在讲一个道理,真实的情感流露才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应该做的。不管是爱还是恨,任何情感都要真实的表达,对自己也是一样,想要实现的目标,就去努力做,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同样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要拒绝,也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去想着什么,哎呀,我如果努力但是没有成功,别人会不会笑我啊,我如果拒绝他的要求,他会不会记恨我啊。

  再来说说“自恋”篇,我符合他的那四类常见表现的卓越强迫症:不优秀不配活。这条准则我要求自己差不多十年了,后面就强加在迪哥身上,别人过得如何与我何干,但是我自己(包括我爱人孩子)必须卓越,从去年意识到这条,我也没有生育的想法了。我有边看边和家人交流想法,要想从全能自恋变为健康自恋确实需要我自己一些努力,正如他所说,这是一门大学问

  看完此书,对武志红老师的敬佩我再上了一个台阶,厚厚一本书,页页有真知。心理学真的好棒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