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干净挣钱,踏实生活,安稳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干净挣钱,踏实生活,安稳一生

2020-01-18 19:30:09 作者:麦兴平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干净挣钱,踏实生活,安稳一生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我来到这个世上不是为钱

  作者麦兴平 鲁凯 朗诵:房蓉仪宣

  编辑散文悦读()

  不是为钱,我才来到这个世上,我知道钱只是张纸,能买来汽水冰棒,却买不来爱情;能买来兄弟姐妹欢笑,却买不来真挚亲情,能买来朋友的仰慕,却买不来真正的友情,能买来掌声鲜花,却买不来尊重,能买来脸上笑颜,却买不来内富足,能买来生活的质量却买到人性安暖

  钱对于我来说,也就是一阵风,来了,去了,没了,可我还是喜欢钱的,因为钱是个好东西,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万万不能。

  我不是因为钱!才爬着,跪着,苦着,累着这么辛苦,而是这辈子,我不想因为没钱和谁低三下四,也不想因为没钱让人家为难;我只希望一生中不欠别人的,不让别人背后说我,骂我,咒我;在父母年老时,可以分担一下;在兄弟姐妹有事时,帮衬一些,在朋友,同学同事人情往来时,不至于愁眉苦脸;在孩子需要时,不会红着脸囊中羞涩地说:"对不起,爸没本事"。

  在我年老时,避开儿媳女婿伸手让儿女委屈,我只想凭自己能力挣点把日子过好,不去累害谁,不去给我爱的人添累赘

  我知道挣钱得有命,有人睡着挣;有人苦死累活地挣;有人卑躬屈膝地挣,有人笑着挣,也有人为了钱伤天害理,为了钱心甘情愿地去做一个丑陋的人,一个法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我也喜欢钱,可我没有睡着挣钱的命,我只有凭我的能力挣。我不高贵也许一辈子很平庸,但我也不想没尊严地去挣那些让人看不起的钱,更不会自卑地去巴结那些有钱人,讨要那点可怜的虛伪,我可以穷,但我不会因为钱而损人利已,不会因为钱机关算尽,不会因为钱去做一个可怜的人,一个不值得同情的人;我可以穷,只要我骨子里高贵了,我再穷也是一个富有的人,一个高贵的人。

  也许因为钱,我会弯着腰爬下,但我弯腰不是因为我工作职业卑微,而是我对我职业和自我价值的尊重;也许因为工作我会跪着,但我跪着并不是想巴结这个社会,我跪着是对我人格品德的尊重,我不会因为钱去跪下求别人,巴结别人,讨好别人。

  我可以跪父母,跪长辈,跪恩人,跪值得我尊重和尊敬的人,但我不会因为钱,没了荣辱跪着,那样的钱不干净,也不光荣

  我不是因为钱才来到这个世界,我是因为深情活着,活成自己喜欢模样才来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许很无耐,但很精彩,我必须为爱我的人活着,为我爱的人去打拼去努力,去挣钱。

  没有钱,我拿什么维持我的亲情,稳固我的爱情联络我的友情,没有钱,我拿什么回报我的父母,回报我辛劳的一生,我必须努力,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薄情的世界,虽然我不是为钱才来到这个世上,但我必须努力挣钱,挣干净的钱,因为现实残酷,我没资格倒下;因为身后有孩子,不敢逃避!因为前面有父母!我不敢生病;因为没有人照顾,我不敢说累,因为没有人惯着!我不敢偷懒,因为没有人给钱花!我必须努力,站直了自己的人生

  薄情的世界,唯有努力,才能深情地活着。虽然我不是为钱才来到这个世上,但我们必须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努力。因为,我们努力了,拼博了,我们才拥有无悔的人生。是吧 !

  - END -

  作者:麦兴平,散文悦读推荐作者,原国家协会员,宁夏青铜峡人。自十六岁在《少年文艺》发表文章以来,有百十篇文学作品发表各类知名报刊杂志,其中《嫂子那件旗袍》《血色黄昏》于九五年在《十月》和《收获》发表。

  作者:鲁凯,男,北京人,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全国各大朗诵悦读会会员,多平台主播,中华文化传播读人喜爱文学、政治军事和朗诵主持,酷爱羽毛球足球,不求名衔,不拘一格!用声音正能量之人放荡大自然中……

  朗诵:房蓉仪宣,内蒙古满洲里市人,中国朗诵联盟会员。中学高级英语教师,喜欢文学,酷爱朗诵,愿用自己的声音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真,美与感动。现已是多家平台主播。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