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男人为我跳了楼,噢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男人为我跳了楼,噢耶!

2020-01-21 03:30:12 作者:Miss 陈 来源:love小姐 阅读:载入中…

那个男人为我跳了楼,噢耶!

  01

  love小姐

  兰跟闺蜜崔丽手挽手逛商场挑选过年新衣,俩人住所只隔一条马路,隔三岔五见面,聊最近追的韩剧分享淘宝爆款,痛斥跟婆婆住一起的磕磕绊绊。

  白兰正试穿黄色毛呢大衣电话突然响了,是儿子班主任打来的:“麻烦来一趟学校,跟你聊一下你儿子近况。”

  白兰走出试衣间,眼里聚满愁云,嘴抿成一条直线

  好巧不巧更衣室外的崔丽也接到了班主任电话,让她去学校一趟,聊一下她女儿近况。

  俩人匆匆赶到学校,白兰儿子孙尚杰跟崔丽女儿吴玲玲并排站着,吴玲玲垂首不语,孙尚杰叛逆些,头昂得老高,撅着嘴,斜视班主任。

  “俩孩子早恋,还说家长同意的,长看着办吧。”

  白兰跟崔丽下巴差点掉到胸前,班主任的话让她俩羞愧,各自拉着孩子回家做思想教育

  孙尚杰从小学那会就整天跟在吴玲玲屁股后面,像个护花使者,哪个同学欺负吴玲玲,他就会瞪眼,昂头,摩拳擦掌,没少打架。

  到了高中,俩人多少有少男少女羞涩情愫暗生,高二下学期,俩人就开始早恋,没人时会拉拉小手,蹭蹭鼻尖

  高二那年春节,两家人聚了一次餐,席间,孙尚杰痴痴凝视吴玲玲,崔丽看到后笑着说:“小杰,你喜欢我们家玲玲,就当我们女婿吧,知根知底多好。”

  孙尚杰双眼眯成一条缝,内心窃喜,把这句话当成了未来丈母娘的应允,于是出现开头一幕。

  崔丽双手叉腰在家训斥女儿吴玲玲:“你可以跟小杰谈恋爱,但不是早恋,不是在考大学节骨眼!”

  白兰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用手戳孙尚杰头:“难怪今年你排名下滑十几名,原来心思不在学习上,你给我好好反思反思。”

  崔丽跟白兰做完孩子思工作,电话一沟通觉得孩子毕竟大了,又在高三这节骨眼,不能红脸训斥好言好语引导,于是俩人统一思想,只要孩子能考上重点大学,高中毕业就准俩人谈恋

  俩孩子一听这话,笑得直蹦,于是暂时斩断恋情,卯足了劲高考,期间互相鼓励,一起进步。

  结果俩人都考上了大学,孙尚杰考了一本,学校在上海,吴玲玲考了二本,学校在南京。虽异地,但俩人却心满满,孙尚杰拍着胸脯对吴玲玲说:“我们先谈四年异地恋,一毕业我们就结婚,反正爸妈都同意我们在一起。”

  吴玲玲脸上红霞微染,孙尚杰脑子整日幻想大学谈恋爱是个什么样子,俩人甜得仿佛坠入蜜罐里的蜂蜜

  临开学,两家人还一起吃了饭,崔丽打趣说:“白兰啊,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以后玲玲嫁到你家,你可要把她当女儿疼!”

  白兰眨了眨朦胧醉眼,挥挥手:“我是稀罕玲玲做我家媳妇,可万一玲玲在大学被哪个坏男孩拐回家呢?”

  结果一语成谶。

  02

  love小姐

  大一时,俩人还会轮流去异地看对方,隔着手机有说不尽绵绵叠叠重重的情话。但到了第二年,吴玲玲面对那些追求者开始犹豫了,其中有个叫郑有诚的同系生,眼睛黑亮腹肌八块,不仅风趣幽默体贴细致

  吴玲玲收玫瑰收到手软引得室友羡慕惊叫,郑有诚每天雷打不动给吴玲玲送爱心早餐,给她整个宿舍打水。吴玲玲有次吃坏肚子,急性肠胃炎发作,在医院住了三天,郑有诚寸步不离,悉心照料,熬红了眼睛。

  吴玲玲心里天平渐渐倾向了郑有诚,跟孙尚杰越来越没共同语言,故意不接他电话,不回他信息,对于吴玲玲的刻意疏远,孙尚杰不是没有察觉,但当他询问吴玲玲是不是喜欢上别人时,吴玲玲又不好意思说出实情

  毕竟俩人从小一长大,吴玲玲不忍说分手,只能用“冷暴力”让孙尚杰对她失望,对这段感情失去信心,最后疾而终。

  吴玲玲被爱沐浴着,每天笑嘻嘻,嗅着异香暗涌玫瑰花,孙尚杰却无比抓狂,郁郁寡欢,他不知吴玲玲对他的态度为何急转直下

  直到他从同在南京的高中同学那得知,吴玲玲已移情别恋!

  那一刻,孙尚杰心脏被冰锥刺穿又疼又冷,他打电话歇斯底质问吴玲玲为何背叛他,吴玲玲内疚舌头打结,但转念一想总逃避也不是办法,长痛不如短痛,她清了清嗓子说:“可能不适合异地恋,了我吧,不要再骚扰我了。”

  孙尚杰挂了电话后,万念俱灰大脑一片空白,竟从三宿舍纵身一跃,摔到楼下自行车车棚上,又从车棚上摔到水泥地上,室友赶紧打了120把他送到医院抢救

  白兰那会还在跟崔丽吐槽婆婆做饭辣,她不仅便秘还长了口疮,突然接到儿子跳楼电话,差点晕过去,喘匀气后直奔上海,崔丽这边也慌得不行,心里上八下,难道是女儿跟小杰吵架了?

  她立刻打了电话给女儿:“玲玲,小杰跳楼了,这事跟你有关系吗?”

  吴玲玲拿电话的手在颤抖,耸着肩抽搐:“妈,是我移情别恋了,我不敢跟小杰说,一直瞒着他,可他还是知道了,我想不到他竟会一时想不开。”

  崔丽惊悚退后两步,扶墙勉强站立。

  好在孙尚杰被车棚挡了一下,没有生命危险,但右脚跟的跟腱摔断了,在医院做了跟腱连接手术医生告诉白兰,孙尚杰至少要休养半年以上,这期间还要到医院做康复治疗

  孙尚杰做完手术直挺挺躺床上,身上床单被他拧成菊花眼窝满是绝望泪水,右脚手术缝合处一阵一阵的疼痛让时不时抽一下嘴角

  白兰得知儿子跳楼原因后,义愤填膺,脸憋得紫涨,当即打电话把崔丽痛骂一通,崔丽深知女儿犯错在先,大气不敢出,一星期后,带着营养品深深歉意去上海探望孙尚杰。

  病床上的孙尚杰梦里还呢喃着:“玲玲,玲玲。”

  见此情景崔丽心如刀绞,掩面而涕,她信誓旦旦对白兰说:“小杰是好孩子,你放心我会让玲玲重新回到小杰身边。”

  碍于闺蜜之间情分,白兰虽盛怒难熄,但并未向崔丽索要一分钱医药费

  03

  love小姐

  半年后,孙尚杰终于可以下地,但必须拄着拐杖,学校鉴于他过激行为委婉劝他退学,孙尚杰大学爱情梦,碎了一地,更要命的是他走路有点瘸。

  而在这半年期间,吴玲玲虽然心怀愧疚,但并没有跟郑有诚分手,任凭崔丽如何苦口婆心劝,吴玲玲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她对崔丽说:“上学那会,孙尚杰常为我跟别人打架,那会可以说不懂事,但现在长大了,他遇事还是这么冲动,一个拿自己生命不当回事的人,我能把一生托付给他吗?”

  崔丽噎得说不出话,没劝成女儿回头,她觉得愧对白兰,只能频频去白兰家照顾走路一瘸一拐的孙尚杰,闲赋在家的孙尚杰无所事事,变得沉默,易怒,一有情绪就摔东西

  屋漏偏逢连绵,就在儿子身心遭受巨创同时,白兰的丈夫车祸死了,白兰一夜白头三天三夜没吃饭,把自己坐成了一截木桩

  她把所有怨愤不甘发泄在崔丽身上,只要见到崔丽就指着她鼻子咒骂,崔丽能理解闺蜜内心的苦闷,默默忍受,并且打电话让女儿寒暑假不要回家,万一在路上碰到白兰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吴玲玲乐得这样的结果,暑假做家教,寒假去郑有诚家欢欢喜喜过年。

  一晃,吴玲玲毕业了,郑有诚是南京本地人,父母利用人脉,帮俩人找了份事业编工作,俩人同居在一起,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孙尚杰光景惨淡,因为瘸腿找工作频频受挫,更别提找女友了。

  他跟母亲一合计,反正工作难找,不如自己当老板经过一番思虑后,他决定朋友一起做装饰公司,可启动资金拿来呢?白兰想到了崔丽,崔丽跟她丈夫除了做生意外,私下还放贷,手头比较宽裕

  白兰开口借了二十万,崔丽出于对闺蜜的愧疚,没跟老公商量,胸脯一拍借了,对此,白兰并没有感激涕零,只淡淡说了句:“谢谢。”

  孙尚杰总算走出了生活阴霾全身投入事业,招聘,进货,宣传接待客户,样样亲力亲为,忙碌的生活让他渐渐遗忘了当初那份伤痛,第一年刨去成本,盈亏持平,第二年,订单渐渐多了起来,利润蹭蹭往上涨。

  期间白兰试图还一些钱给崔丽,都被崔丽笑若芙蕖拒绝了:“不急,小杰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还钱的事年底再说。”

  白兰讪讪,她心里清楚,崔丽是通过这种方式,减轻内心负罪感

  可就在第二年年底,公司装潢工人拖运水泥时跟一辆面包车面相撞,一位工人动脉被车玻璃刺穿,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逃逸,死者家属只能找孙尚杰赔钱,辛辛苦苦一年赚的钱,一夜之间全没了,资金链断裂,公司倒闭。

  孙尚杰心中郁结无处发泄,独自在家买醉,白兰要面子,在外面仍然维护着儿子是公司老板的形象

  崔丽没什么用钱的地方,两年来从未跟白兰提还钱的事,白兰渐渐觉得这二十万似乎是崔丽补偿给小杰的,毕竟小杰瘸了腿。

  可是半年后,崔丽却频频打电话给白兰,讨要当初的二十万,因为吴玲玲怀孕了,男方准备全款在南京买套精装修的二室一厅做婚房

  这套房是婚前财产,崔丽知道跟女儿没半毛钱关系,所以她提出支付三十五万房款,要求男方把女儿名字写到房产证上,对此男方没有意见,崔丽觉得如今年轻人离婚率高,房产证上必须有女儿的名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她手头有十五万,加上白兰欠她的二十万,正好三十五万。

  白兰先是拖,拖了两个月后,崔丽直接上门了,白兰见纸包不住火,索性实话实说:“小杰公司破产了,我现在没钱,你就是敲破门也没钱!”

  崔丽心急如焚,趴在门上苦苦哀求:“我女儿怀孕了,要钱是给我女儿买房用,你没二十万,先还个十万也行。”

  一听吴玲玲怀孕,白兰更是火上浇油,儿子因为瘸找不到工作和女友,而吴玲玲却顺风顺水,毕业后留在省城,有体面工作,结婚生子事事顺心

  崔丽内心更加不平衡,隔着门忿忿道:“别说没钱,有钱也不会给!那二十万本就是你家欠我家的。”

  04

  love小姐

  多次讨要无果,崔丽急了,女儿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男方那边也催促房款的事,崔丽决定跟白兰撕破脸,她半夜敲白兰家门:“你再不还钱,我可要起诉你了,借款凭证,转账记录都是有的,到时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邻居听到动静纷纷探头观看,白兰一听崔丽要起诉自己,一骨碌爬起来开了门,但并不让崔丽进门:“你女儿明明跟小杰谈着恋爱,还暗地里勾.搭别的男人,这要是结了婚,那就是出.轨!小杰当年跳楼,我就该起诉你,让你赔偿一百万!”

  一听这话,崔丽立马跳起来:“你别什么事都怪我女儿,是小杰自己冲动不顾后果做事极端,小杰生病我忍着你骂鞍前马后照顾他,你死了男人,我往你家送米送菜,小杰要做生意,我立马掏二十万,二十万放银行还有利息呢!”

  崔丽咽了咽口水,两眼珠子往上一翻又加了句:“你就是想讹我们家。”

  白兰因为愤怒身子战栗般颤抖,情急之下,伸出双臂推了崔丽,崔丽一个趔趄滚下楼梯当场晕倒,邻居赶紧帮着喊了救护车,崔丽躺在医院,左腿右手骨折打着厚重石膏嘴唇磕破嘴角血迹斑斑,右眼淤紫。

  白兰见自己闯了祸,赶紧去医院低声下气恳求崔丽念在她孤儿寡母可怜,不要起诉她故意伤害,她是一时气昏头,一定会把钱还给她。

  崔丽费力扭头凝视病床旁卑躬屈膝的昔日闺蜜,白兰鬓角有了白发眼角皱纹深得像雕刻上去似的,身板瘦弱得像厨房菜板,双眼满是凄苦

  崔丽回忆起俩人从小玩到大的光景,长叹口气,眼窝发热,眼角噙出泪花,缓缓点了点头,她没做伤残鉴定,白兰抵押房子,贷了二十万款还

  回顾这场债务纠纷,一开始崔丽就是带着赎罪心态借出那笔钱,在白兰还钱时还表现出不急的状态,让白兰产生错觉,似乎这笔钱应该是给儿子的“补偿”。

  在这件事上,俩人都不该用情感,情绪,面子,代替理智冷静,不该将友情子女的恋情,债务纠纷纠缠在一起,面对孩子的感情迷雾,应该用理解,帮助宽容祝福疏导,而不是愤恨,不平和嫉妒

  文/啊珊

  love小姐碎碎念:

  交情好的两个家庭结亲,知根知底关系又好理应是亲上加亲,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感情要是能这样按部就班地按预想来,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伤害了。

  对于今天的故事,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留言区见哦~

  love小姐与您相约明天见!

  精彩推荐:我的子宫,你们不能白用!

  如果你也是只刺猬

  请拥抱

  需要您的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那个男人为我跳了楼,噢耶】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