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的读后感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的读后感大全

2020-01-24 23:4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的读后感大全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是一本由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著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一):征收关税

  2015年,特朗普在竞选宣言中21次提到中国,认为中国抢了美国的工作损害了美国经济,要大幅度提高对中国产品的关税。

  2017年,美国贸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将调查中国政府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创新等领域实践政策做法是否合不合理或具歧视性,以及是否对美国商业造成负担限制

  4月4日,美国依据 “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约1300 种进口商品加征25% 的关税,涉及约500亿 美元中国对美出口商品。

征税清单涉及中国信息通信技术、航空航天机器人医药机械等高科技产品,包括 “中国制造2025” 的战略产业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二):2018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明确提出

  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可以看到,习主席论坛上讲的几点,事实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基本都已经有所体现说明中央层面早已确定并且已经排上日程

  如果把时间目光再放远一点,我们可以看看党代会。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三):2017《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外开放字眼也多次出现

  2017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外开放的字眼也多次出现。比如,“主动参与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是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的一部分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

  这类***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的字句,也出现在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等多个章节

  中国为什么要扩大对外开放?中国需要全球化。

  历史上,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与国际市场隔离,清朝时的中国经济方才丧失了连续至少两千余年的世界领先地位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四):特朗普政府聚焦的是美国的经济 “反华” 是全方位

  反华” 情绪行为表现在各方面,可以说是全方位,涵盖经贸、安全文化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

  在经贸方面,美国已经发起了贸易战。

  特朗普政府聚焦的是美国的经济,为了美国经济,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诸多非常的举措,尤其是贸易方面。

  中国不仅面临巨大的国际压力(主要来自美国),而且的确也面临日益增长的核威胁。一旦朝鲜成为核武国家,那么中国全部周边必将被核国包围

  更复杂的是,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所有相关国家在朝鲜核问题上,和中国的利益不同们以各种形式拖延危机,把压力转移给中国。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五):2017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外开放的字眼也多次出现。

  2017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外开放的字眼也多次出现。比如,“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是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的一部分;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

  这类***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的字句,也出现在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等多个章节。

  中国为什么要扩大对外开放?中国需要全球化。

  历史上,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与国际市场隔离,清朝时的中国经济方才丧失了连续至少两千余年的世界领先地位。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六):全球制造业 “四级梯队” 中,中国处在 “第三梯队”。

  全球制造业 “四级梯队” 中,中国处在 “第三梯队”,且这种格局在短时间内难有根本性改变,“希望中国到新中国成立 100年时,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也就是2049,距目前还有31年。

  在中国身前,位居 “第一梯队” 的是美国,“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第二梯队则是 “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如欧盟、日本等,在高端制造业和技术、资本人才积累上全球领先。

  中国与众多发展中国家一道,依然处在第三梯队、长期赶超的阶段

  “中国已成为制造业大国,但还不是制造业强国,与先进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斯姆特 - 霍利关税法》该法案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是使美国深陷大萧条并给全世界带来大灾难原因之一

  这个法案,违背自由贸易原则,大幅提升进口商品关税,引发各国自保跟进,接连出台高关税壁垒和更严的进口限制、结算协定货币管制保护主义措施

  《斯姆特 - 霍利关税法》

  该法案被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是使美国深陷大萧条并给全世界带来大灾难的原因之一,国际贸易因此遭受重创,世界工业生产降幅达 30%。

  如果全球爆发严重贸易战,即关税增加40%,世界经济将重现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八):特朗普对中国采取遏制策略; 贸易战就是针对 “中国制造 2025”。

  特朗普对中国采取遏制策略,威胁对中国数千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已出台的征税商品清单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通讯机器人以及航空航天等产品领域,其真正目的是为了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维护美国在科技上的领先地位。

  美国是最不遵守WTO的国家

  贸易战只是表象,背后是美国对中国实施遏制的科技战和抑制发展权之战。

  限制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贸易战就是针对 “中国制造 2025”。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九):世界正在面临百年不遇的一个变局

  国际形势发生很大的变化财富管理本质上是一个资产配置过程,跟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密切相关。

  中国也发展起来了,美国工业的竞争优势就没有了。

  美国的竞争力正在削弱,什么原因呢?

  因为美国储蓄不足投资不足,投资不足当然导致劳动生产率增速下降。

  特朗普利用了收入比较低的人,利用这些人的不满恐惧,当上了美国总统

  《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 怎么办》读后感(十):贸易战向非关税领域蔓延:目前各国进行贸易保护主要依赖于非关税壁垒。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目前已升级为互征关税的 “经贸战”。

  中国发起的 “经贸战” 很可能向非关税领域蔓延。

  美国此次对中国发起的 “经贸战” 很可能向非关税领域蔓延。

  正是由于现行世界贸易规则的约束,美国以关税为主要措施发起 “经贸战” 的难度很大。

  根据美国历史实践和此次“ 经贸战“ 的发展过程,我们预期未来美国可能对中国采取如下非关税措施。

  加强传统贸易救济措施使用,包括反倾销,包括反补贴保障措施、TBT、SPS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