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小子”爱上400亿身价的女富豪:那些“不般配”的婚姻,现在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小子”爱上400亿身价的女富豪:那些“不般配”的婚姻,现在都

2022-04-25 03:05:56 作者:生活新青年 来源:生活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穷小子”爱上400亿身价的女富豪:那些“不般配”的婚姻,现在都

  最近无意间发现了一部甜剧:《小美好》,被甜得直掉牙,高冷又傲娇的江辰,蠢萌可爱的陈小希,谈起恋爱来,让人蠢蠢欲动。

  剧中有很多有爱的点。

  陈小希参加跨栏比赛,只是因为江辰生日到了,要赢奖品给他当礼物;

  高中时,学校传言两人早恋,为不让陈小希烦恼,江辰把老师的压力全部承担了下来;

  陈小希为了给江辰带早餐,凌晨四五点起床;

  当别人说陈小希配不上江辰时,江辰把陈小希的耳朵捂起来,不让她听到流言碎语……

  看似不般配的感情,却往往藏着别人看不懂的深情。

  当年梁朝伟选择了刘嘉玲,很多人为他感到惋惜,觉得张曼玉更般配他。作家黄佟佟说:

  再高雅的人也要活,也有各种俗气的要求,所以梁朝伟选择了“俗气”而热闹的刘嘉玲。

  梁朝伟更是直言:因为刘嘉玲就是我的驱魔人,当我听到她的笑声,听到她对我说话,我就知道我回到了现实之中。

  在我刚踏入职场时,认识了一位十分厉害的老师:玲姐。

  她白天是公司董事长接班人,雷厉风行精明强悍的白骨精,夜晚是才华横溢的大作家,向读者们道尽曲折情深的故事。

  朋友们时常感叹:不知是何等男子才能配上她。

  不曾想,三年后,她竟已低调结婚,还有了一个一岁的女儿。而她的老公,不是英俊潇洒的精英,也不是风趣幽默的富家公子,而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

  于是,流言四起。

  有人说,此男一定是非富即贵,可能是某个隐形的富家老板。

  有人说,:什么文艺女青年,结婚不还是挑有钱的嫁。

  上个月我和她出来一起吃饭,忍不住向她询问,她笑道:哪有这么夸张,他是事业单位的,闲职,我工作太忙的时候,都是他在带孩子。

  说着,她拿出手机给我看相片,他带着女儿去早教中心,给女儿做晚餐,和孩子一同玩耍的,把全家人照顾得温润妥帖。

  我讶异,原来是看客们多情了。

  我问她,为何当初会选择她,明明选择那么多。

  她笑得温柔,说:

  他确实长得没那么帅,也没多少钱,但我和他在一起很心安,很舒服,他很懂我,也很照顾我,就像是我的驱魔人,将我所有的不开心赶走,只剩下快乐和幸福。至于钱嘛,我来赚就好了。

  看着她,我突然想起了安妮宝贝说的一句话:

  有时候两个无法了解的人在一起,会比他们一个人的时候更加孤独。但若是互相了解的两个人,他们会把日子过得跟涂了蜜一样,又甜又开心。

  我不期盼他很有钱很帅,但我希望他够懂我,无关其他,只因这样我在他身边,很安心。

  每对夫妻,都有势如水火的时刻。

  甚至有太多的夫妻,一个热情如火,一个温吞如水。

  刘嘉玲曾说自己和梁朝伟是太阳遇上月亮,一方热烈明艳,一方优柔阴郁。

  因为童年父母离异,梁朝伟习惯将心事藏在心头,养成不说话的闷性子,沉静气质下,是内向又敏感的性格。

  连张国荣都无法走近他:朝伟性格很怪,是一个很难接触的人。

  和梁朝伟的文艺忧郁不同,射手座的刘嘉玲是热情开朗、精明俗气的人,做起事来风风火火。

  刘嘉玲曾经说:“梁朝伟这么爱安静的人,最后娶了我这个爱热闹的女人,神奇吧。"

  梁朝伟以前一直说自己喜欢安静的女孩,而最后却娶了和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刘嘉玲。

  刘嘉玲就是他生命中的例外,她会积极乐观地拥抱生活,和三五个好朋友打麻将喝酒,闹闹腾腾地玩一通,只要是生活中的烟火气,她都有。

  迟重瑞是中国知名表演艺术家,也是86年版里唐僧的饰演者,而他娶了比他大12岁的妻子陈丽华,身价超400亿的女富豪。

  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小鲜肉和女富豪,两种戏剧化的身份因京剧和紫檀家具结缘,难免会有闲言碎语。

  有人说,这两人明显就是一个图财,一个图色。于是,“吃软饭”、“傍富婆”等话不绝于耳,对此,迟重瑞只是淡淡的说:我们不需要表白,时间会说明一切。

  结婚后,迟重瑞为了支持妻子的事业,毅然退出演艺圈,搬到香港定居。

  因为迟重瑞偶遇一件古檀木刻件,爱不释手。陈丽华投资2亿,建了一座紫檀博物馆。

  陈丽华因年纪渐长,隐退幕后,迟重瑞就陪着她到处旅行,不离左右。如今,两人的婚姻已经走过了30多个年头,恩爱如昔。

  哪怕世人皆猜测,这等不般配的婚姻难免有金钱的权衡,有利益的交换,我仍愿意相信:携手走过20多年的夫妻,他们的陪伴里有温度,他们的对视里有真情。

  所以啊,爱情与年龄无关,有时候相爱了,便是一辈子。

  何况婚姻里,谁敢说自己没所图?只是图的东西不同罢了。

  前阵子看了《同床异梦》,被秋瓷炫和于晓光甜得一塌糊涂。但其实,他们这对表面上并不太符合大众的“般配”标准。

  秋瓷炫的童年过得十分惨淡,重男轻女的家庭让她有个痛苦的童年,父母的打骂,奶奶的嫌弃,让她不堪忍受。

  有次她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过节的时候比较喜欢拍戏,因为她无家可归。

  但于晓光不同,从小生长在有爱的家庭中,事业也一直顺风顺水。

  当这两个家庭环境南辕北辙的人相爱后,我才发现,原来旁人口中的所谓不般配,真的只是所谓而已。

  节目中,秋瓷炫曾问于晓光:结婚后悔吗?

  于晓光故意说:没有后悔药,不要提这个话题。

  秋瓷炫脸色开始不对:我只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果你出轨的话。

  于晓光马上学秋瓷炫的语气呆萌的接了句(韩语):我们同归于尽。

  逗得秋瓷炫哭笑不得,拿他完全没有办法。

  秋瓷炫会为丈夫的疯狂购物而抓狂,却也会因为丈夫的花式「求饶」而破功大笑。

  

  秋瓷炫童年惨淡,于晓光便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将她包围。

  看似不般配的婚姻往往和谐,有着旁人无法理解的内在原因;而有时看似般配的婚姻,却也只是般配而已。

  大学者胡适满腹经纶,却与小脚女人江冬秀厮守一生。

  他耐心教她识字,欣赏她识人的智慧,感激她切实的照顾;她仰慕他的才华,甘愿陪伴左右,忍受异国寂寞孤苦。

  谢娜和张杰,刚在一起时也曾被说过不般配,甚至还因外界舆论险些错过,但最终,他们走过来了,还迎来了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宝贝。

  爱情和婚姻,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旁人多半看到的只是粗浅的表象,或是才貌,是财富,是色相,但只有婚姻里的两个人才懂得,愿意用生命,用一辈子的时光去交付的,是什么。

  爱情呐,哪有般不般配这等说法,只是看你够不够爱罢了。

  世人口中的所谓般配,不过是一场自以为是,自得其乐的意淫罢了。

  最后PS:

  

  生活新青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这段时间,注意卫生,注意保护好自己,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全家幸福~!

  素材 新浪微博 知乎 网络

  18676341267 李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