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首尔给您拜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首尔给您拜年

2020-01-25 07:30:54 作者:傅妈 来源:红唇霹雳妈 阅读:载入中…

首尔给您拜年

  文末有彩蛋哦~

  最喜欢高二那个新年,人称千禧年,听到最多的词就是“新世纪”。妹妹才十一岁,一件绿色棉袄穿了四个新年,袖子肉眼见地短了。我妈狠狠,一人买了件新的,我的大红,妹妹金黄,都配了护袖。

  妹妹说:今年真的穿新衣过新年!

  我妈说:嘴巴一个比一个漏,饭前不许换!

  年饭总是草草结束奶奶那时还在,很疼妹妹,塞零花钱给她,我也沾光。继父拿一副空碗筷酒杯斟满,给过世的爷爷。草草吃一会儿,爸妈赶回去看店,奶奶打一盆水,解开缠足布,准备洗脚睡觉,她的金莲触目惊心,肉与肉之间很模糊大脚趾几乎没有骨头……

  我问:疼么?

  奶奶叹气说:唉,不中用了走不远。

  我和妹妹除了等春晚,没别的娱乐活动,撂下碗筷就换衣服疯狂照一阵儿镜子,对自己满意,然后相对傻笑,暗自觉对方真就那么回事。好不容易穿件新衣,观众只有彼此,我们决定出门,眼观六路,大声说笑,唯恐不被人注意,街上来来往往都是大人,一水儿黑蓝色,形色匆匆,也不知吃了年饭没吃。但不重要,我觉得所有人都在看我,一定是这样!

  我牵着妹妹,从走到店铺游戏机前围满了小孩情地玩着街头霸王,各种母亲络绎不绝冲进来扭他们的耳朵真实版的“妈喊你回家吃饭”。大年夜是爸妈最忙的时候看见我们来,我妈大叫:带妹妹来这里干什么?我说讨五块钱买炸臭干吃,我妈说大三十晚上谁不休息?我说你呀!她就不说话了,钱反正不给,我知道,我故意的。从小我外婆就念叨过年不能花钱,旧年只进不出,新年钱花不完。全家照做,岁岁听话,钱还是一花就完,不,是根本没怎么花,就是没有。

  于是,又从店铺走回家,招摇过市,跟稍微脸熟又记不起名字的一切大爷大娘叔叔婶婶招呼,有几个说,呵!新衣服很漂亮嘛!那一刻,我妹的表情确实就是过年。路过十字街,炸臭干的小摊生意兴隆,都是年轻人,还添了桌凳,可以围炉,吃粉丝煲,我说好想吃啊,我妹摇头晃脑地说:第一没钱,第二,就算吃得起也要回家先换衣服呀。她从小说有条有理,比我更像辩手。长大柔情似水了。

  等回到家,将新衣服脱了挂好,掸掸灰,为任何一处沾了点污迹心痛不已,此后衣橱越来越大,那样珍视的心情,却再没有过。

  二十年后的除夕夜,唯一一个必须提醒自己万万不能出门的年三十,连儿子都没了换新衣服的心情,大声问,穿给谁看啊?我说,衣服是穿给自己看为了自己开心,懂不懂?我儿子说,那好,就不要多此一举了,众所周知,我玩游戏最开心……

  我没再逼他,毕竟“众所周知”用得很妙,亲生的疑。妹妹今年没回婆家素颜旧衣,窝在沙发上刷微博一家人被迫围坐客厅等春晚的场景真的其乐融融年少,和父母在一起守岁的日子几乎没有,等到婚后年年在一起,妹妹又嫁人了。所以这个三十夜,想想也挺棒的。

  记2020不能出门的除夕夜,以及记忆里的大红色新衣,我至今偏爱红色,奇葩说开场,我一定着红装,这份兴高采烈的相,陪我走上人生舞台落脚无悔,步履坚定

  与颜色无关,这是属于记忆的底气美妙,在特别的除夕夜,希望人人拥有

  2020,开春,大吉!

  THE END

  实录:有本事偷腥别被我抓到

  为什么总谈“没钱”的

  喜欢这篇文章吗?

  点一下“在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首尔给您拜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首尔给您拜年】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