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1000字

2020-01-25 23: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1000字

  《我可以吃吗?》是一本由[日]有村暮和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019-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一):弱肉强食优胜劣汰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 评《我可以吃你吗?》 这本书看似简单讲述海洋世界中小海豹与其他几种生物如大鲨、鼬鲨、双髻鲨、鲸鲨,他们之间的逗趣,搞笑幽默的日常趣事小海豹与大白鲨他们之间似友似敌的相处,搞笑又幽默,翻阅之间,笑声一片。只不过,这一切都鉴于大白鲨他们处于饱腹的状态更何况他们的日常就是想着如何逮住小海豹,并料理成为一美味佳肴呢。 另外,你也可以把这本书海洋生物普及绘本,简单而欢趣,书中不止介绍了几类鲨鱼,另有四五十种海洋生物,其中还提到了一种只生活河流中的牛鲨。只不过有些生物已经成为历史,这就是大自然环境下演化下的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规律。 与此同时,你必须承认的是在大鱼吃小,小鱼吃虾米的世界里,小海豹亦不过在食物链的中端,紧追她身后的还有很多生物。这也就是解释了为什么鲨鱼明明就是有手有脚啊,他们为什么总想吃掉小海豹呢。不管平时玩得多好,相处得多宜,小海豹始终是鲨鱼们的朋友食物,当鲨鱼肚子饿了,稍不留神,就会直接被吃了。 其实,生物进化论在食物链当中得到合理论证,在社会的各个阶层,人与人的相处,乃至贫富悬殊现象,处处都彰显本身特有的规律。 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最基础的需求就是满足生理需求,是对食物、睡欲望等需求,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最为需要解决温饱问题的最初阶段。只有在温饱问题得到了解决,才能向更高层次的需求发展。 规则建立,一般在在一定的潜移默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面对规则,我们能做的就是去适应,要不打破规则且建立新的规则,让他人遵循你的规则。适者生存都市一样道理,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要么去适应世界的规则,要不就勇敢强大起来打破规则。但不管你选择怎样的一种方式生存,面对生活,自始至终,这就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小海豹的在鲨鱼们的周围努力生存下来的情形,就如同宫斗剧中小人物,有些人一开始存亡了,有些人为了向上爬,为了生存下去不择手段,但这类人往往不得善终,只有少数的人一次次与死亡插肩而过,有着主角光环般能笑到最后。 要不就被淘汰,要么就活下去,论选择怎样的一种方式,他首先考虑的就是如何才能在复杂环境中生存下去,努力活下去。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二):《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生活》--日子是要过的,萌也是要卖的

  如果一只萌萌的小海豹出现了,恰巧它还是你命中注定的食物,那么究竟要不要吃掉它?

  要是想吃,倒也还好办:毕竟是鲨鱼家族的,嘴一张,个个儿都是一口好牙。比如说大白鲨,在第四页,小海豹亲自拿着笔写了条科普:“大白鲨差不多天就能长出新牙,所以不需要牙膏。”--所以,小海豹你干嘛还要好提醒它刷牙!人家都已经一脸不在乎地说“太麻烦了,还是把牙齿全拔了吧”,你不跑,记下来笔记有什么用!再不跑,根本没有下次机会可以亲自验证了啊!

  而且,鲨鱼们都好坏好坏的,每次饿了,就要排排坐,问小海豹“可以吃你吗?”虽然小海豹都说了不行,每次也没见它们饿着。是的,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天生就是人食物里一种的,总要排在食物链的更下方,人家吃之前问一句,都已经很难得了--除非自己天生进化出了除了天敌,哪怕再上一级食物链的动物也拿自己没办法特性。那么--开脑洞、卖萌算吗?

  所以在这本图文并茂、科普与吐槽弹幕并存的可图书里,不在意鲨鱼本来的样子、不奇怪它们为什么会说人话像人一样思考之类的细节,小海豹才敢放心大胆地跟着大白鲨,因为大白鲨很爱玩,吃饱了,还常常要带着小海豹出去玩,甚至直接把小海豹当成游戏对象,让小海豹顺带着认识了不少海里的动物和朋友--然后不怎么吃小海豹了的大白鲨就越来越习惯有手有脚地玩闹了。相比之下,鼬鲨即使有手有脚了,每天的生活也就是各种花式吃小海豹,跟其他动物比着把小海豹当“游戏道具”;而天生头大大宽宽的双髻鲨自带呆萌属性,想赶潮流总是跑偏,带着小海豹出去玩的时候脾气很好,总是自己上前让小海豹先在一旁围观,所以小海豹有的时候还挺喜欢跟它合作,例如小海豹甚至会答应双髻鲨钻进瓶子扮成饮料,然后双髻鲨就开始拍照片朋友圈;鲸鲨、姥鲨等则属于那种体型很大、食量很大、爱吃的动物却比较小的鲨鱼,青鲨游的非常快,巨口鲨一般很难见到······后来,大白鲨、双髻鲨、鲸鲨混的越来越熟了,甚至会一起出去捣蛋,一起看其他鱼儿出糗--但是,就算鲨鱼们有一天和小海豹一起进化出了手脚,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开脑洞、卖萌,人类一时也还是进化不出来鲨鱼们与小海豹流线型的身体和鱼鳍,所以,千万不能见到了真正的鲨鱼,特别是那种不会吐槽、不会说话的鲨鱼,就模仿小海豹,直接上去要和人家做朋友啊。

  愿每一个被这本书萌到的人不必永远做小海豹,运气好的,最好天生就不要是小海豹--愿每个小海豹都在蜕变的路上,有底气、敢傲娇地在鲨鱼们询问“可以吃你吗?”之前,就直接说“不要”,然后大家永远都可以一起玩,做朋友。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三):我很饿,我可以吃你吗

  拿到绘本《我可以吃你吗?》,心想着这可能是啥萌系人物对着更萌的蛋糕面包之类的东西发问呢? 打开一看,哎呀,是鲨鱼问小海豹呀。 这可不行,虽然你很饿,我也很同情你,但我也不想死。你问得这也太冷幽默了。 就像我们的某个老祖宗当年想要一块狐狸皮,这位老祖宗很萌萌哒啊,他亲自跑去跟狐锂说:“我可以借你的皮子用吗?” “哦,虽然您很有礼貌,但我还不是肯哦。”狐狸赶紧跑了,老祖宗只好空着手回去了。 所以,看到《我可以吃你吗?》里小海豹面对一群大大鲨鱼,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傻瓜,快跑,快跑。 《我可以吃你吗?》作为系列漫画第一弹,一把将大家拉入神奇的海洋世界——在四格漫画和小剧场里,大白鲨和小海豹闪亮登场,核心配角鼬鲨、鲸鲨、双髻鲨也齐聚一堂。 小海豹还是蠢萌蠢萌地在那儿细数鲨鱼们的长短,似乎一点不怕它们来吃自己哦。 它是不是有点太有恃无恐哦。还给大白鲨当垫背,因为大白鲨很懒,懒得跑去吃小海豹,还想让小海豹自己送上门去——小海豹你没那么短路吧。 唉,伺候好了大白鲨,小海豹还要来观赏鞭冠鱼那可歌可泣爱情,雄鱼为了能够繁衍更多的下一代,会咬住雌鱼并寄生在它身上,最终成为雌鱼身体的一部分。 话说小海豹正为这一幕挥着小手绢眼泪呢。雄鞭冠鱼开始粗暴地在那儿吼呢:别废话了,赶快同体! 啊?!…… 小海豹又不知死活地去和鼬鲨共进早餐,因为,鼬鲨虽然也是鲨鱼,可是它是长腿的,它靠胸鳍在海底行走。但,这俩就算立在一起早餐,相配吗?小海豹那一碟早餐,还不够鼬鲨一口吞,搞不好吞完了小海豹的早餐,还要小海豹本人来裹腹,还是远离这个大家伙吧。 唉,估计鼬鲨还没有玩够小海豹吧,把它全身都浇上汤汁了,还没有下口吃它呢,就像是妖精们把唐僧洗刷了N遍了,就是还没有吃到啊。 人家玩它,它也玩双髻鲨。小海豹把双髻鲨的头顶当作头戴式耳机,还一起听音乐呀。两人抢戴安全帽,双髻鲨抢着了,可这也保护不了它的脑袋,因为,它是双!髻!鲨!而且,因为它双眼间距过宽,居然被小海豹迎面打中眉间而无法躲避…… 海底还有好多好玩地方,小海豹浑不知自己正是大家伙们心里胃里想要的东西,还像初生婴儿一样到处看稀奇原来美人鱼声音这么难听呀,还有,雀尾螳螂虾的绝技是一下子夹破贝壳,这对于吃螃蟹倒是很有用啊——啊,我小海豹也是要吃东西滴。 我说,小海豹,你别在这儿逛了,虽说大家伙们这会儿客气,还礼貌问你——《我可以吃你吗?》,可一旦它们饿疯了,就不会跟你玩了,会直接下口的哦。 走吧,快走! “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生活”,日本漫画作者有村暮把这个无惧危险认真生活的小海豹交给你哦。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四):千万不要去招惹鲨鱼!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由著名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1975年上映电影《大白鲨》至今仍然在误导着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在这部影片里,兴风作风的就是大白鲨。按归类来说,大白鲨属于脊索动物门、软骨鱼纲、鲭鲨科、噬人鲨属,而且这位最早出现于中新世的鲨鱼还是噬人鲨属中唯一的现存成员。不过,实实在在来说,即使大白鲨的名声已经这么“坏”了,它其实并不喜欢以人为食。大白鲨最钟爱的食物还是海豚、海狮甚至于鲸这些食物——对于它们来说,人类太瘦了,根本没有什么吃头!

  不过,虽然包括大白鲨在内的少数大鲨鱼并不以人作为主要猎食对象,但就像那句“会叫的狗也未必知道‘会叫的狗不咬人’”一样,在水中活动时,还是尽量要听从劝告,不去招惹那些游来游去的鲨鱼们——无论它们是大还是小,永远不要去尝试!想要了解鲨鱼,除了纪录片,还可以看一看诸如《我可以吃你吗?》这样的一些漫画书——日本新锐画家有村暮和笔下的鲨鱼,无论是大白鲨、鼬鲨还是双髻鲨,都非常可爱,而且似乎还和海豹是好朋友!不过呢,傻海豹,千万因为自我感觉良好想当然,最好还是能躲得多远就躲远吧!

  鲨鱼出现得很早,早在恐龙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地球上了,至今已超过五亿年,而且它们在近一亿年来几乎没有什么改变。鲨鱼随种类不同个体大小存在极大差异成年鲨鱼从20多厘米至20米上下都有。最小的鲨鱼是侏儒角鲨,最大的鲨类是鲸鲨——不过,鲸鲨虽然体型足够大,它的食物却是浮游生物和小型鱼类。鲨鱼和硬骨鱼类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没有鳔这种器官控制浮潜——如果停止游泳,大部分的鲨鱼会往下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一些鲨鱼存在袭击人类的报告,但在人类面前,鲨鱼却仍然属于“弱者”:几十年来的大量猎杀,鲨鱼存在极大的灭绝风险传统观念认为鲨鱼的软骨,也就是鱼翅蛋白质很高,是高级补品——这却是一个天大错误理解鸡蛋蛋白质其实是远远超过鱼翅的!更不用说还有研究显示,鲨鱼体内易于富集汞,同时鲨鱼翅中还含有一定量神经毒素,对人体存在潜在的危害性!所以,还是算了吧,无论如何,除了自己不要去吃鱼翅,也要劝说周围的人不要去吃鱼翅!

  在了解了这么多关于鲨鱼的知识之后,还是稍微放轻松一些,捧起这本《在弱肉强食的自由生活1:我可以吃你吗?》,在四格漫画的“小世界”里不妨自由地翱翔一番,且看鲨鱼是如何与海豹相爱相杀好了!更不用说,除了鲨鱼和海豹,在《我可以吃你吗?》这本妙趣横生的漫画书里,除了鲨鱼和海豹,还有其他不少海洋生物呢,一定要记得留出点时间关注一下它们!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五):弱肉强食,我要吃掉你

  《我可以吃你吗?》这本书不论是从封面还是内容来说,都是一本非常可爱的书。作为一个成年人的我,拿着这本书却非常的爱不释手。因为这本书里的四个主角在卡通画的氛围下,实在是太可爱了。当然了,这本书里除了四个主角之外,还会有其他的角色出现,但是我们首先需要看的,确是关于这四个小可爱故事

  大白鲨。无论是心还是胃,都最爱小海豹。

  其实一提到大白鲨首先想到的是恐怖电影《大白鲨》,然后浑身就打了一个哆嗦。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完了《大白鲨》之后会对这种生物产生一种恐惧感。可是这本《我可以吃你吗?》里的大白鲨,却让我无法感觉到恐怖。因为它是在是太可爱了,并且还有点呆萌呆萌的。比如,大白鲨觉得刷牙太麻烦了,所以决定直接拔掉。理由是大白鲨的牙齿7天就可以重新长出来。太厉害了吧。

  鼬鲨。贪吃鬼,只要是会动的,就都吃。

  生活中见到鼬鲨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大概除了海洋世界就是博物馆或者电视里了。说起来,对于这种鲨了解的并不多,可是看图片却感觉它和大白鲨的体型不相上下。作为一个吃货,我想海洋世界里所有的生物面对鼬鲨都难逃一劫吧。难怪要说“我可以吃你吗?”。我觉得,对于鼬鲨来说,海洋世界里的一切都不需要咨询,直接开吃就好。毕竟贪吃鬼的习性一向如此。

  双鬓鲨。鱼头宛如铁锤,是它最有魅力的地方。

  漫画的手法总是会有些夸张,可是却把双鬓鲨的特点展现一览无遗。双鬓鲨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它的脑袋。双髻鲨的头部左右两个突起,每个突起上各有一只眼睛和一个鼻孔,两只眼睛相距1米!是不是非常的夸张,但是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需求才发展出来的,因此双鬓鲨为了在海洋世界里更好的生存下去,便产生了这样的变异。

  鲸鲨。爱吃浮游生物的悠哉哥。

  这本书里面的鲸鲨是体积最大的一个海洋生物,而鲸鲨本身身体庞大,可达20米长。想一想也算是海洋世界里最恐怖的庞然大物了。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庞然大物,确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品种。因此只喜欢吃浮游生物的它,属于大自然里最悠哉的一种鲨鱼了吧。

  《我可以吃你吗?》虽然有四个大主角,可是出现的更多的却是小海豹。小海豹虽然是鲨鱼们的朋友,但也是鲨鱼们的食物,这大概也算是一种相爱相杀的故事吧。整本书里,结局最悲惨的因此也就是小海豹了,因为所有的鲨可能在有事没事的时候,就想着要如何吃掉它。

  弱肉强食,是这个世界上恒古不变的道理,可是却不能完全的把这本书当做一本弱肉强食的书来看。因为这本书,充满了故事性,并且还适当的介绍了很多的知识让大家去更了解海洋这个世界。如果不是看了这本书,我大概也不会知道海洋世界里还有一种“海苹果”存在。但是“海苹果”真的和苹果有关系吗?谁知道呢?

  挺喜欢这本可爱的书籍,因为这本书让我更多的找到了自己的童趣心。而这本书更适合大人和孩子们一起看,一起了解更多的知识。“我可以吃你吗?”如果有人这样问,那就勇敢的回答他吧。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六):好萌!一波鲸鱼家族的漫画

  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生活,你可以不吃我吗?

  可是鱼鱼的问话是,我可以吃你吗?作者带来的故事却是,我不吃你,我要跟你玩儿。绝对的小主角是小海豹,它是鲨鱼们的朋友兼食物,所以小海豹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跟它玩,玩得开心了,也许就不吃你了;一个就是被它吃,各种吃法,各种吃相;绝对的大主角是大白鲨,作者写“无论心还是胃,都最爱小海豹”——胃喜欢它,是因为小海豹是一口诱人的食物。可是心为什么喜欢它呢?是真的很喜欢跟小海豹玩吗?

  《我可以吃你吗?》作为系列漫画第一弹,一把将大家拉入神奇的海洋世界——在四格漫画和小剧场里,大白鲨和小海豹闪亮登场,核心配角鼬鲨、鲸鲨、双髻鲨也齐聚一堂。漫画出自日本新锐插画家有村暮和,他笔下的标配就是“鲨鱼哥”和“小海豹”,这两个动漫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其呆萌可爱又灵动的线条,把一种表情式的情绪表达的非常清晰了。其实画风是极简主义的,一点也不繁复,特别简单的构图和角色,线条清晰自然,但就是特别可爱特别萌,充满着童趣充满着欢乐,却又能普及一些海洋鱼类知识,让你认识许多的鲸鱼种类和鲨鱼种类,还可以知道一些相关的习性和特点,一边看一边笑一边涨知识,简直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了——作者特别会抓小朋友的心啊,我猜, 《我可以吃你吗?》的销量绝对不是问题,只要有小朋友翻开来了,就一定松不了手的。书中除了“鲨鱼哥”和“小海豹”,还有10位鲨鱼表亲,38位存在感超强的彩蛋生物!小朋友们也许会问,鲨鱼们为啥总想吃掉小海豹?作者的回答是,“不要想太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只要你开心就好。”

  “小海豹”认真了就会死;

  “鲨鱼哥”认真了就会让人笑场的。

  作者有村暮和,温柔腼腆又才华横溢的日本新锐插画家。凭借“鲨鱼哥”和“小海豹”等一系列激萌漫画,已风靡twitter、LINE等国际大型网络社交平台三年之久,仅在日本就已累计粉丝70,000名(相当于中国微博的百万级)。他的风格特别鲜明,而且所走的谐嘻路线,也是比较新锐派的,再加上画风爆炸式可爱,简直男女老少通杀;情节丧萌,充分体现冷笑话的精髓,却又神奇地充满治愈力。

  有一种鱼,如果你特别大声,就会吓死它!

  它是翻车鱼。

  你若对着它大声喊:来啊,打一架啊!

  然后它就仆大街了。

  ——笑得我肚子要痛了。可是作者还一本正经的注解说:翻车鱼神经敏感,据说只要受到一点惊吓就会被吓死……特别的玻璃心啊!作者还萌萌的说,不知道是真是假。

  我是觉得有炸!不要一次又一次炸我啊,我也有颗玻璃心啊,要被笑裂了呢!

  《我可以吃你吗?》特别的可爱,有一种看书之后能够重返童趣的感觉。肉弱强食的世界里,我就是要吃掉你 ,来啊,打一架啊!

  真的特别想看鱼鱼打架,海水冒泡,泡泡特别多的时候,它们会不会笑场呢?

  《我可以吃你吗?》有着一种淡淡的情感主题,吃与被吃的双方生物,游戏着人生;也有着鲜明的风格,画风清奇角色蠢萌可爱,鱼类的主题太棒了,点赞!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七):海洋动物的集体卖萌

  这几年有一类以动物为主角的小漫画很火,格数不定,故事性不强,胜在画风清新暖萌,对话简短却能戳中笑点,真是治愈良物。

  比如国产的大象Rov、美国克里莫的小恐龙,说到卖萌强国日本呢,新晋鲨鱼哥和小海豹也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海洋动物题材很少见,还真是耳目一新呢。

  youtube上的宣传片是这样的,莫名被过场声音萌到:

サメーズ 公式動画

  鲨鱼哥的插画家叫有村暮和,是一位新锐画家,2015年时鲨鱼哥系列集结出版,2018年中文版终于来啦!中文版标题起的超可爱:《我可以吃你吗》,人物介绍呢,是酱婶儿的:

  全书的主角就是这些啦:大白鲨、鼬鲨、双髻鲨、鲸鲨、其他鲨鱼,依次登场。看完觉得还真是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的漫画书。

小朋友当认知绘本看

  很久不看漫画,还是给小朋友找绘本时找到的这本,所以先从小朋友出发。

  《我可以吃你吗》的一大功能是海洋动物认知书。正儿八经的海洋认知书真快把我逼疯了,动不动就罗列出一堆海洋生物,各种鱼我自己都记不住啊喂!这本漫画里生物不多,很好记,还经常有客串的,时不时就能认识些新物种。虽然是卡通化形象,但特点抓得很好,一眼就能认出本尊。

  书里把海洋世界的弱肉强食用萌萌的形象和对话表现出来,可以说是很适合小朋友看了。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跟3岁的孩子解释鲨鱼为什么要吃海豹,那就先用萌萌的绘本给他一个概念吧!里面的冷幽默他还不能完全理解,不过看我乐他也会自己找笑点呢。

  另外画风也是我想临摹的款,简单、蠢萌,很适合带小朋友一起画。

大朋友当“老友记”看

  《我可以吃你吗》其实就是海底世界的老友记,打打闹闹,相亲相爱,有时有点丧,有时有点心酸。

  《我可以吃你吗》也像老友记一样可以随时拿出来没头没尾地翻一翻,虽然看完不会记得什么内容,但翻的过程就是一种治愈,一种放松,跟在手机上是不一样的感觉。想想这类漫画的作用,大抵就是如此吧。

  顺便安利一下插画家的社交平台:twitter@mohamedo62和ins@moha_arimura,经常更新,不太需要会日文。

  个人主页是:https://same-z.jp/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八):人间不值得?大哥,要不你来海里当条鱼试试?

  作为一个岛国,日本文化无疑对大海情有独钟。而作为日本第三支柱产业的动漫文化,当然也不能错过这个奇妙的水下世界。漫画家尾田荣一郎在他享誉世界的《海贼王》作品里,就大气恢宏地把海域划分成东西南北四海,中间用红土大陆和伟大航路交叉隔离。四海还不够,于是又构建出一个四大海域交界处的传说之海——All blue.

  据说在All blue海域里,所有的鱼类都能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一起。yo ka tta,这可是草帽海泽团成员——厨师山治的理想天堂!不过,一个厨师要是找到All Blue,不会筹划着把所有的鱼都宰了吃吗?Hmm, 你让All blue的鱼儿怎么想呢?

  不过它们才不在乎多一个厨师,毕竟吃它们的鲨鱼多了去了。人家可能早已习惯了”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可以吃你吗?8.0[日]有村暮和 / 2019 / 中出版集团

  手上的这本《我可以吃你吗?》来自日本新锐插画家——有村暮和,从属于他创作的以”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生活“为主题的治愈漫画系列。另外两本分别为《听说今天是个大日子》《我的朋友真好吃》。一看仨书名就立马感觉到一股颤动的冷空气有没有?

  这套漫画堪称海底世界版的”老友记“。“鲨鱼哥”和”小海豹“之间相爱相杀的丧萌日常,俘获了无数男女老少的心。据说已经风靡twitter、LINE好几年,治愈着现实社会里的人们像鱼儿们一样笑看人生哪!——别老觉得人间不值得,要不然来海里当条鱼试试?

  作为第一弹的这本《我可以吃你吗?》,有村暮和以四格漫画和小剧场的形式,引领五大主角闪亮登场:大白鲨、鼬鲨、鲸鲨、双髻鲨,小海豹。即四大鲨鱼+它们喜欢吃的小海豹,没毛病!受广大人民喜爱的《喜羊羊和灰太狼》不也是食物链之间相爱相杀的日常?

  秀几幅图展示一下丧萌的情节:(读图顺序为从左到右)

  慵懒的大白鲨饿了:

  头大的双髻鲨想出门:

  鼬鲨的咖喱海豹大餐:

  这是一本童书吗?

  封底的确印有Kids works. 不过在日本,漫画其实是不分年龄的,老少咸宜。如果真要划分到童书领域,个人感觉适龄对象应该在6-8岁以上。

  因为如果孩子太小老问你,鲨鱼们为什么老要吃掉小海豹啊?你若照作者的套路答曰:不要想太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只要你开心就好。 这样可能会被低龄的孩子追问到天荒地老!

  所以还是上小学了咱再来切磋这黑色幽默为佳!

  这是一本科普漫画吗?

  科普是谁?我只知海贼王里路飞的爷爷叫卡普!

  歪楼了!干货当然也是有的。四大鲨鱼的小剧场,其实都是按它们各自的习性特征来描绘和夸大的,比如:双髻鲨的脑袋很宽所以穿T恤冒不出头,鲸鲨的体型巨大到可以挡风,一口气吃下几吨浮游生物也是有可能会卡到喉咙啦……

  另外除了这五个角色,书里还穿插列举了10位鲨鱼的表亲,和38位存在感超强的彩蛋生物(比如鞭冠鱼、海苹果、翻车鱼、箱河豚等等)。笑一笑,看一看,体味一下多彩的海底世界和日式幽默也是不错的。搞不好一不小心就打开了你的脑洞哪!

  最后,合上书本。向被小海豹蹂躏的四大鲨鱼——致敬!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九):食物链中的娱乐圈

  我一直觉得,日本作为世界动漫产业的龙头,他们的动漫很吸引人,如《海贼王》、《美少女战士》以及《奥特曼》这些动画片曾经让我记忆深刻。时至今日,日本的动漫依然煜煜生辉。 作为一个八零后的女生,我很少看漫画书,更没有看过日本的漫画书,但是日本的动画片我到是看了不少。我能想象到日本人喜欢可爱的东西,当然更喜欢制造和创作可爱的东西,但当我拿到《我可以吃你吗?》这本漫画书时,我不经感慨,这本漫画书太可爱了!

  虽然我没看过多少漫画类书籍,但是我曾经印象中的漫画书不是哪吒就是松悟空,很少有写海里生物的,但这本可爱的漫画书《我可以吃你吗?》确是一本选材可爱,内容更加可爱的书。 大海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新鲜的,神秘的,更是想去看的,大海里的生物人们更想去观看和了解。没有生活在海边的人对大海的一切都热爱至极,人们很难去想象海里的生物是怎么生活的,会不会很可怕,会不会吃人,会不会很不招人喜欢。 其实海底生物虽然神秘,我们也很难接触到,但是他们的生态链和我们人类一样。它们也有尔虞我诈,也有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生活理念。 《我可以吃你吗?》这本书并不是像传统的科普类书籍一样在书中像我们图文并茂的展示海底生物的生活方式和习性,而是通过漫画,向我们展示了动物在生活中,我们看不到的一面。

  大白鲨在人们心目中都是庞大而凶残的动物,他们是食肉动物,据说还吃人,很多人提到鲨鱼那个怕,如果让人选最讨厌的生物,那么鲨鱼绝对会入选。但是,你一定想不到,鲨鱼其实没那么可怕,他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人分好坏,那么动物也有善恶之分。 对于这些动物,如若我们把他们想的美好一些,似乎大白鲨其实也不可怕。我手上的这本《我可以吃你吗?》中的主角大白鲨就在作者日本新锐插画家——有村暮和的笔下,变得可爱而充满乐趣。 其实不论是大白鲨还是小海豹,作者都把他们可爱善良的一面写了出来,当然他们比较凶残的一面作者也是适当的通过漫画提醒读者。这本书的创作,我们可以看到,作者是以“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生活“为主题所创作的治愈漫画系列。这个系列的书籍里,还有另外两本分别为《听说今天是个大日子》《我的朋友真好吃》。

  这三本放到一起我们可以看到就单从名字来说就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但是内容真的一点都不可怕,反而有一种反差萌。这种反差让人一打开书就能爱上这本书。在这一系列书里,作为第一弹的这本《我可以吃你吗?》,有村暮和以四格漫画和小剧场的形式,让五位海中王者相继出场:大白鲨、小海豹、鼬鲨、鲸鲨、双髻鲨。 作者这么设置出场顺序和主角其实是大有用意。比如四大鲨鱼加一个外族群的小海豹,想想就能知道小海豹肯定是羊宝宝,等着被大灰狼吃掉。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反应食物链中的弱肉强食。鲨鱼爱吃海豹就如狼爱吃羊,当然吃的过程肯定是没那么顺利。 这不,面对四大鲨鱼的进攻,我们的小海豹和他们斗智斗勇。大白鲨为了吃掉小海豹,用点苦肉计,“啊,对了,最近我好像长了一颗智齿。”小海豹当然很善良,没识破诡计,还关心大白鲨的牙齿,走到大白鲨跟前关心的说:“是吗!我看看……”

  看到这个地方我真为小海豹担心,但是你肯定想不到小海豹也不是吃素的,他能活着自然有其活着的智慧。是人都对陌生人防三分,不可随意推心置腹,那么作为动物他们也不会傻傻的送上门等着被吃。 这不可爱的小海豹好心提醒大白鲨,“刷牙不用牙膏可是会长蛀牙的!”,面对这样的无奈,大白鲨只能忍痛割爱,“干脆拔了吧,反正牙齿会长。” 大白鲨拔牙这一出是不是让人感觉很傻很天真,当然这段场景其实不仅是体现大白鲨的牙齿每七天一换这个规律,其实也是在提醒小孩子或者那些无知的大人们,牙齿要用牙膏勤刷,不然长蛀牙了只能拔掉,伤在身疼在心。 大白鲨生活在海底其实还是很无聊的,所以它闲了就会嘴里咬着鱼捉弄小海豹,他们在一起相爱相杀,真是像一对小冤家。有时候他们会互相制造一场阴谋,比如大白鲨会使用非常手段活捉小海豹,但遗憾的是小海豹遇到危险就溜走,气的大白鲨直追。

  海底里的欢乐很多,这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白鲨和虎鲸为一口食物争起来了,最后结果脑补下就知道,偶尔海里的其他小可爱们也出来凑热闹,比如“花园鳗”、“鞭冠鱼”、“旗鱼”、“章鱼”、“螃蟹”、“小丑鱼”这样的一些海底生物也出来凑个热闹,再制造一些笑料和乐趣,这本《我可以吃你吗》就成了一本真正的海底世界娱乐圈。 在这个圈子里,这些小可爱们褪去了野性,偶尔打豆豆,顺手来个玩飞镖,吃饱喝足了再晒个日光浴,还能看电视,臭美的时候穿个T恤装扮下,瞬间觉得,其实这些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了。 瞧这帮小可爱们的日子,又有打打闹闹,还有娱乐笑料,除了有点饿肚子的生存危机,一切很美好。看完这本书,会让人觉得甚为有趣,有时不禁笑出声来,真是一本轻松愉快又治愈的漫画书。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十):海洋生物卖起萌来,就没人类啥事了

  《我可以吃你吗?》是日本作家有村暮和的作品。

  在这本书中,他绘制了大量的海洋生物。

  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这本书的副标题才会叫做——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自由生活。

  这本书虽然是一本漫画绘本,但是作者在其中穿插了大量科普性的知识。

  让孩子在看漫画的同时增长见闻与知识。

  可谓是真正的寓教于乐了。

  本书共分为五章,分别为大白鲨、鼬鲨、双髻鲨、鲸鲨及其它鲨鱼。

  漫画中所叙述的所有故事都是围绕着这些主人翁所展开的。

  在这本书里,每一章节的主线人物都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标题中所叙述的生物就是该章节中主线人物。

  这本书中作者所使用的绘画手法并不是非常复杂。

  因为所有的生物都是以简笔画的形式来展现出来的。

  线条简单,富有童趣,适合各年龄段,尤其是孩童阶段的读者阅读。

  虽然我暌违童年已久,但是我同样在这本书中学到了不少有趣的知识。

  尤其是在阅读其它鲨鱼这一章节当中,我见识到了很多之前从未听说过的海洋生物,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海洋生物的知识,比如他们的外貌、生活习性、相关特征等等。

  还记得它吗?

  是不是觉得非常熟悉?

  这个生物曾因为长相奇特而被当做表情包,在网络上风靡一时。

  毕竟能够长成这样的生物实在是并不多见。

  所以如果你曾经见过它的话,那你一定会对其印象深刻的。

  让人无奈的是,也许很多人都对这个生物有着深刻的印象,但是我猜,可能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它的名字。

  我也是在阅读这本书后才知道这个生物的名字的。

  忧伤鱼,又名水滴鱼、波波鱼或软隐棘杜父鱼。

  由于该生物长着一张哭丧的脸,所以被人戏谑的称之为“全世界表情最忧伤”的鱼。

  长长的耳朵,白色的绒毛。

  这个在蠕动着的毛茸茸的一团是不是非常像是一只兔子?

  它就是黑斑海兔!

  和陆地上的兔子不同的是,它着急了并不会咬人,但是却能喷出两种不同的液体。一种是紫红色液体,可以将周围的海水染成紫色,它便可以借此逃避敌人的视线,另一种则是略带酸性的乳状液体,气味难闻,敌人如果接触到这种液汁就会中毒,甚至死去。

  书中,作者还介绍了很多神奇的海洋生物。

  比如,长得像是僧侣帽子的水母……

  传说中,被称为龙宫使者的皇带鱼……

  四四方方的小河豚……

  圆嘟嘟的,潜水员们最为钟爱的圆鳍鱼……

  因至今仍保留着远古时代鲨鱼的特征,而被称为“鲨鱼活化石”的皱鳃鲨……

  更多有趣的海洋生物,尽在《我可以吃你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我可以吃你吗?》读后感】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