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婆都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婆都来了

2020-01-26 15:45:08 作者:陈铁棒 来源:陈铁棒 阅读:载入中…

公婆都来了

  婆婆都来了,那公公还会远吗?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一个瘦削中年男人出现在杏色女人身后,手里提了一堆菜。

  叔叔好,我说。

  有朋友在啊?中年男人冲着麦麦问了一句。

  嗯。麦麦点点头。他大概也没想到这个时候父母竟然突然提菜出现在这里。

  此刻我们个人杵在门口,麦麦站在两米开外的客厅中,气氛异常诡异。这份诡异维持时间很短,但在我看来却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长久,我的脑袋飞速转动,在要不要开溜这个问题上反复徘徊。这个时候,中年男人向前走了几步,走到屋子里,玄关即将挤爆。

  杏色女人开口问道,们要出去?

  麦麦点点头说是,出去吃饭。

  中年男人说,那就别出去了,我买了菜,跟你妈来看看你,既然朋友在,就一起吃一顿便餐吧,外面的食物干净

  我有些犹豫,中年男人看向我说,来吧。

  我只好硬着头皮将穿好的鞋子脱了,重新回到客厅,内把麦麦骂了176遍,这个狗,都怪他磨磨蹭蹭,少打半个小时游戏此刻我就不至于这么尴尬!我把眼神投向麦麦,他朝我瘪了瘪嘴,一副无能为力听天由命样子。日!

  菜是中年男人,也就是麦麦他爹,也就是我公公做的(我现在不管叫老公还是叫公公都特别顺嘴,跟真的一样)。

  一道姜片炒鸡,一道红烧鲫鱼,一道回锅肉,一盘小炒青菜,一锅芋头排骨汤。

  中年男人开了瓶红酒说一起喝一点,我点点头说好的叔叔,中年男人倒了三杯酒,其中一杯递给麦麦说你也喝点。

  两个老人倒是蛮热情的,虽然不是那种咋咋呼呼的热情,但是给人感觉特别舒服,两个人也一直笑眯眯的,看起来特别好相处

  杏色女人,也就是我婆婆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我是浙江人,她说浙江好地方,我笑着说还行,又问我浙江哪里,我说我浙江嘉兴,她说嘉兴她去过,也吃过嘉兴的粽子,五芳斋,挺好吃的。

  杏色女人又问我来北京几年了,我说四年多了,她说一个人在北京很辛苦吧,我说还好,她说,以后要是有时间常来玩,下次阿姨下厨给你吃。我说好的阿姨,谢谢阿姨。

  中年男人举起酒杯跟我干杯,然后问我吃不吃得惯他的手艺,我说叔叔手艺很好,杏色女人就说,你叔以前厨师呢,我说怪不得菜做得这么好。有机会得跟叔叔学学外卖太难吃了,中年男人听到夸奖自然美滋滋,一口一个好。我笑着又敬了他一杯。

  我想着自己闯荡江湖这么多年,现在年近三十对招呼阿姨叔叔辈的人依旧有一手,真是不得了。又想着麦麦家人看起来还挺好相处的,真是不错

  整个用餐时间,麦麦都没怎么说话,中年男人跟我聊得比较投缘餐桌你来我往不亦乐乎

  我想到以前有朋友去我家玩,也是跟我爸聊得来,我在餐桌上看他俩聊天,别人的爸爸总是比自己的爸爸好聊,自己的爸爸大概也觉得别人的儿子比自己的儿子好聊,没有父子期许,果然还是比较轻松

  麦麦的妈妈长得很好看气质很好,麦麦的长相大约是继承了他母亲的。他的父亲很瘦但很高,很儒雅的一个中年男人,这两点麦麦倒是什么也没有继承。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俩不说话的时候倒是挺像的。

  一顿饭喝喝聊聊吃了快一个小时,吃完饭,作为客人,得留一个好印象,于是我又帮着叔叔阿姨(公公婆婆)收拾了餐桌,获得二老的一个好评,麦麦则得到了二老一个“你看看人家”的差评

  看来谁家父母都一样。

  又稍坐了一会儿,我站起来跟他们告辞,我说叔叔阿姨谢谢款待,不过我得回了。中年男人正在刷碗呢,转过头来说,小陈不再玩会儿吗?我说不了叔叔,我该回去了,下次再来。他说那行,又对麦麦说,你送你朋友下吧。

  杏色女人说,那路上小心,再见。

  我说,阿姨再见。

  跟麦麦进电梯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然后问他,你爸妈今天来之前没跟你说吗,打我一个措手不及。他说,他后来才看到短信。我翻了个白眼

  他把我送到了小区门口,陪我等车子过来,临上车前,他跟我说拜拜,他朝我挥了挥手,坐上车准备关门,他又说了一嘴,到家跟我说一下。我说,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婆都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