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摘抄

2020-01-29 22:56: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摘抄

  《奇异旅程真心生命》是一部由良骏执导,刘德华 / 钟镇涛 / 李绮虹主演的一部喜剧 / 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奇异旅程之真爱生命》影评(一):可惜了……

  剧本其实还是不错的,导演将其抹杀了。而演员们也似乎遵照着导演意图,把一个颇沉重话题拍的实实在在的娱乐了。

  很多人只记得片中的刘德华,我却只记得那快乐妓女……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二):少时的回忆

  这部片子应该是初中时候看的,过去十多年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对故事,对情节,对演员的表演异常清楚。记得那颗子弹是如何以离奇路线射入钟镇涛的脑子,记得小妓女是如何快乐的推着车子把酒醉的爸爸推回,记得刘德华的血是如何滴到装满水的杯子。那么多年了,始终没有忘记。看来人记忆是件奇怪事情

  喜欢这个故事,喜欢表达的对生命的热爱。这是我看过,但是也是我现在想看的片子,一直找不到哪有碟子卖的,于是对它的记忆就只停留在十几年前的电视屏幕上了。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三):奇异旅程

  十几年前我还是个学生,整天窝在录像厅里看着各式各样的片子,能够让我再看了之后,向同学大力推荐然后带着他们再去电影院看一遍的,印象中除了《大话西游》,好像只有这一部了。

  至此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过这个电影了。

  直到刚才,突然之间又想起了它。可是我记了它的名字,幸亏我还记得主演是刘德华李绮红还有李南星。多亏了我有网络,还有google大神,我才找回了它的名字。

  我还记得她,那个快乐的妓女,全村男人都是她的客人,唯一伤心的是没看见过日出,所以后来有了一个美丽的早晨和一个漂亮热气球;我还记得它,那棵热带雨林中的大树,树上结满了各种各样水果,这样我对热带雨林一直心向往之;我还记得他,那个死于绝症记者,他的最后一句台词也是本片的最后一句台词“这是记者辛宗华在这个世界为您带来的最后一篇报道......”

  我不会再去找这部电影再次重温的,因为我知道这部电影能够带给我的感动,早就在13年前就已经全部给我了,而我在这些年的奇异旅程中也一直没有忘记它!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四):其实我并不知道该从何评说【下】

  豆瓣寥寥几条评论,基本统一观点是,这是一部让人记忆深刻的电影。想到记忆深刻,我也想到了另一电影《蓝色情人》也就是玫瑰,导演同样是赵良骏,脑海里浮现出张曼玉点燃一支烟,看烟雾缈缈自言自语然很多年后,我意识到,那可能是一种意识的深度催眠,使念念不忘。而在这部真心爱生命里,李绮红同样具备了这种魔力平静话语,少许匪夷所思行为,和陶渊明村落一般的友好村民,这段奇异的旅程,还是碰到了奇异的人,从而颠覆自己人生观世界观

  本片里有大量好像台词对话一样画面,只看听的到对话,却看不到人物,其实更像是自言自语的独白,这一点和阮世生电影里的旁白明显区别,也明显区别于王家卫导演影片里的话外音。和刘镇伟导演有些影片里的人物心灵独白有些相像

  故事的开始,更像是神行太保续集,尤其是一个记者高呼神行太保志得满满的样子,这也许是导演对自己过往简单思维否定。你把电影看作是报纸的没落,刘德华转战电视媒体,在电视台老外的一段对话,阐述了一个媒体人的毕生追求,如果死亡不可避免,那就完成自己的使命,在神行太保里刘德华在教林俊贤时将照相机比做抢,将白球鞋比作战靴和本色。而在本片里他真的面对了抢,还有穿着不适合行走皮鞋的钟镇涛,以及有着新加坡刘德华之称的李南星。那个时候李南星正火。

  刘德华得了绝症,拒绝害怕治疗,独自奔赴马来西亚,完成自己最后的生命旅程,他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小心收好保存诉说着自己的不舍,舍不得花了心思房间,舍不得最爱的香港。然后,这段奇异旅程,他碰到了两个奇异的人。拖垮南亚经济的钟镇涛走投无路,意外和刘德华相遇,逃亡路上不断交心,意外的死亡,回想这些所见所闻,刘德华决定还原一个真实人从而再次踏上旅程,却意外的寻得生命的真正意义

  有时从不同角度去看一个人,有些东西可能连那个人自己都不知道。影片还是延续了赵良骏导演惯有的人性本理念。拖垮南亚经济的钟镇涛他也不想啊,这一点不同于神行太保里的坏人形象简单塑造。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金中信到底可不可信?他本来就是坏人?还是仅仅是一时失足?可惜,他已经死了,故事将没有答案

  从李绮红扮演的小妓女入手,我们也随着刘德华,世界观人生观一点点被颠覆。

  阿信临死前跟我说,他说他不想大家因为他的所作所为人们觉得这个世界越来越差,他想让人们觉得这个世界是有希望的,要相别人,他想大家看到一个回头的他,他想亲自和大家说,可是他没有机会了。

  无他,赵良骏导演难得的社会责任感,让人敬佩。这部诡异的电影,植入脑海。

  有的时候,我们总要怀有点希望。才能活下去。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影评(五):我喜欢平凡下的灿烂。 ——《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

  我自知写作水平自初中以后就干涸得不成样子了。原因繁多,看书实在少,印象最深的还只是钱老的《围城》

  真不是装高逼格,主要还是因为喜欢刘德华,看得难免仔细些分享些拙见罢了。为啥要选这部《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来写,没别的,因为这是部现下花多少票子有钱任性都看不到的小片儿。而我赶巧了又是天生念旧小众

  此片拍摄于1996年,我正处在照相都不懂瞅镜头表情年龄原谅我只看了国语版。

  看满102分钟,敢说没错过男神的任何的颜头,不管是阿朱家的门帘后面俊俏轮廓,还是在钟镇涛身后塞白色不明食物到嘴里的逗比,还是融酥少女心的咬巧克力的萌态,都真真分分钟想冲上去舔屏。俺们家小鲜肉帅得惨无人道我会跟你讲?

  剧情简单但透着关于生命的哲学思考,人物有性格不够立体,背景是正在迅猛发达的香港,加之鱼龙混杂的新加坡和惊险美妙原始森林。电影绝对是当时非主流的剧情片,不失港片式的搞笑,也有小说似的一本正经,想传达的很多。旁白是加分,镜头处理也独具新意,得绝症的辛中华睡梦中的身体悬空的画面,让人悲从中来。这使我想起姜文的《寻枪》,其中采用了大量的想象虚拟呈现表现人物心里活动精神紧张

  一个坚持事实真相放之四海皆准”的记者辛中华,惊异于自己不自觉的流鼻血却不愿意面对自己得了绝症。当医生给他抽骨髓时告知他几小时能动,十几小时不可以进食后,他立马火急火燎的换了衣服拿包要走,工作还有那么多,哪有时间浪费辛苦了这么久换来的一切成果,就这样留不住了。

  影片中出现香港繁华夜景多次,生活节奏快得像阿华扛着摄像机各地不停的跑啊跑,难免有窒息和气喘吁吁不快。有感于记者用绳命报道火山爆发场景死后被人铭记,阿华也想史后留名灿烂壮烈的死去,最后却是永远倒在了帮阿朱圆气球里。碰巧结实了也曾迷失却不失真实可爱的土豪后沦为臭屌丝的阿信和单纯痴傻的“快乐的小鸡”阿朱,尝了包含酸甜苦辣爱情果。奇异旅程中遇见奇异乐活的平凡小人物,他们的故事彻底改变了阿华,生命本就是简单,活着意义不在于多伟大灿烂富有,而在于感受美好

  刘德华已经不是首次饰演记者,况且塑造可爱正义小人物已经多到不行熟络的镜头感加之以一如既往帅气利落动作,表演一贯的刘华式。个人认为他的表演从来都没有如今演员的脸瘫玩票似的矫揉造作

  有的演员演出缺陷的贴近生活的不顾形象角色就是有演技,而很多人认为刘德华他塑造完美帅气视死如归就是在演。

  导演想靠拢深刻但仍旧力道不足,以《金鸡》成名导演赵良莠骏也算是其良心之作。

  铁打的刘华,流水女主。不得不说饰演阿朱的李绮红,表现颇佳,自己不开心的人才会觉得别人不开心怪异荒诞的性格三观令人发笑,经历悲惨但不觉其不幸,反而快乐多于常人。不同视角下的人竟然显现独特的美。

  阿朱和阿信的不幸没有使他们消极,阿华也因为自己时间不够多了才明白活着的意义,看似俗套的情节,写得却满满都是我们普通人的故事。

  平凡下的灿烂,活出真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