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1000字

2020-01-30 23:32: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1000字

  《小程序能量》是一本由肖月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一):要求老师练字的朋友们在哪里

  肖老师的课程真的没得说,书看完了也是只想点赞

  从今年第一次听肖老师的课,到关注公众号再到买书,真的是全程脑残粉状态。顺便还粉上了肖老师的烧仙草

  对我来说肖老师是一个好的老师。

那么问题来了,肖老师什么时候练练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二):没有基础也可以看懂的一本小程序书籍

  ▄█▀█●

  这是一本超级简单的小程序书籍。

  其实小程序争议真的蛮大哒,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觉得这本书写有意义吧。七七老师出课程的时候就有人说小程序会消失,但是现在支付抖音开始有小程序啦。

  虽然这本书是写微信小程序的,但是也可以理解小程序的价值啦。谢谢七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思路升级。汪汪汪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三):这本书早点出就好了

  老板之前一直让我们到处找外包开发小程序,电商类的,因为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判断,最后的价格贵得离奇。看完这本书之后就很后知后觉。然后我们的小程序运营也是比较尴尬事情,因为两个多月下来都一直没有太大起色,我说要做工号和社群老板还不同意。看完这本书老板就同意了。本来小程序就不好单独去运营的啊,哎,如果早点出的话,我不用背两个月kpi了。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四):跨次元来给七七点赞

  认识七七很多年了,本来以为七七第一本书会是小说什么的,结果是这么一本教科书类的书籍。

  我对小程序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这本书我可以看得懂诶,好神奇。没有什么基础也能一下子了解小程序,七七厉害了。

  不过这本书也不是特别完美,比如插图黑白的,如果是彩色其实会好看很多吧;然后书结束之后就直接是封底啦,如果留点书后作业是不是会更好呀……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五):小程序相关的书籍为什么我会推荐这一本

  小程序相关的书籍有很多,开发类的占了一大半,另一半都是运营和策划的。这一本则是什么都有,但是开发又是基于工具的,不懂代码也能学会。虽然工具只推荐了一种,但是我觉得一通百通,老师推荐了上线了,那就也可以试试有赞和微盟。

  关于小程序的解释也有很多,什么轻量级应用,什么微物种,听起来就很厉害,但是不太好理解。这本书的定调就很清晰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小程序就是在线上解决线下问题的产品,一下子就不茫然了。

  关于小程序的打法也很多,裂变社交电商、引流、营销,谁都知道,但要成体系地去做,还是很难,这本书做到了一个全面总结

  一句话:两百多页不够看。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六):不仅仅是小程序,还有品牌营销和认知升级

  我也不是做运营的,更不懂什么开发和代码,但是这本书我看懂了而且获益很多。

  现在一下我的感受、这本书的内容荣,涉及部分内容透露(不被剧透的人看到这句是不是很气很想打我略略略)

  首先说到小程序搭建这块。真的是呵护教学,怎么注册小程序号都写的清清楚楚。然后怎么搭建、怎么运营这些也都是讲的很细致了。最牛的是连怎么搭建小程序团队、怎么招人都写了。可以说是小白看的懂,公司领导也看的懂,看完就可以直接做起来了。

  然后是营销推广这块,有案例方法还有问答,整本书感觉找到了看教科书的感觉,就很靠谱

  接下来是思想深度,其他人讲小程序的文章和课程我也看过一些,大多就写什么小程序是微信生态里面的一环,打通智慧售啦什么的。这本里面就把智慧零售新零售omo全部打通了,小程序上升到全平台战略,思想深度可以的。

  这本书不仅仅是小程序,还是认知升级和品牌营销。建议大家阅读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七):第一批预购签名版的人有话要说

  2017年的时候第一次知道小程序这个东西,但是根本看不透,那个时候小程序一个月更新好几次,公司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开发。时关注小程序和研究小程序的人也不多,我们就一直在等。终于姑婆那些事儿和肖老师一起出了一套《从0到1精通小程序》在线课程。我还记得课程是直播,不过我就赶上了一次,其他时候都错过了,回去听的录播。

  《从0到1精通小程序》对我的影响特别大,从那之后我就知道小程序的战略价值不仅仅是一个用完即走的东西了。后来肖老师在91开了一个21天的小程序集训营,我就跟着报名了,本来抱着内容有80%重复,只要有20%新内容就算很不错了的态,结果发现重复的内容不到10%……肖老师真的是非负责,两套课程的内容几乎都不一样,但是理论保持了高度统一。当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合作伙伴要求她做不一样的内容,但是对我来说,确实是从肖老师这里得到了两次高质量知识内容。

  肖老师之前在上线了工作,所以课程里她都是以上线了为主,不过她还是会提到有赞、轻芒这些小程序开发平台,甚至会夸这些品牌,所以她的课真的是客观认真

  在接下来就是这本书了。肖老师说要出书的时候还特意跟我们打过招呼说,内容可能跟两个课程有一定的重叠,但是会有新的内容在里面,让我们不要介意。但其实没什么好打招呼的啊,前面两套课已经讲得足够详细了,出书还不是要把基础内容都写进去,我倒是更关注除了以前的课程内容之外,还有什么新东西。

  整本书看完了之后,还是挺惊讶的,肖老师真的是原创高手,整本书除了创新工场的漫画李开复老师的概念之外,只引用了一篇文章,其他全是自己内容的输出……特别感动,此生不悔粉老肖。

  不过,肖老师,你的字,真心写得不太好看啊。

肖老师多练字

  《小程序大能量》读后感(八):出版属于自己的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大概如此

  我出书了,就这个月。刚好看到知乎有个问题问“出书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所以就决定跟大家分享一下,出版属于自己的书的整个体验。

  故事得从我跟小程序的缘分说起,缘分的起点是2017年。

  2017年春天刚结束的时候,我离开了猪之宝,进入了上线了。进公司之后,接触的第一个项目网站编辑器。当时本只是诧异于“网站建设原来可以这么简单,甚至不需要开发和设计基础”,我认为这已经是强大的黑科技了,而上线了的团队成员却告诉我“这没什么,以后小程序的搭建也可以通过编辑器来完成搭建”。当时我的内心激动——彼时小程序还是一个稀罕玩意,弄得懂的人不多,关注的人也很少,纵有爱范儿大咖媒体一直力撑,也抵不过市场冷淡,再加上小程序一个月数次更新,无异于在给开发团队施加着巨大压力

  在那个时候,做小程序相关的一切项目,无论是做产品、内容、榜单、推荐都必须要顶住市场压力,带上用户教育使命,还要拥有对小程序的信心打开市场认知的决心。所以我写下了一系列小程序科普类文章,比如《互联网下半场,微信小程序到底能不能取代APP》《除了入驻淘宝、京东以外,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开发自己的小程序》《一篇文章看懂小程序的八大分类》《这可能是史上最全的关于微信小程序的文章了》《微信小程序又双叒叕进化了,直接向百度开了火》等,共计70余篇。至今市面上很大一部分的小程序科普文章的参考文献,均来自于这70篇,甚至有一部分是直接抄袭或洗稿。

  渐渐地,了解小程序的人越来越多,时间也慢慢到了2017年8月。上线了推出了业内第一个小程序编辑器,8月16日,正式对全世界公布。这是真正的黑科技。而后,我又带着内容团队产出了不同行业的小程序解决方案,比如如果你是咖啡店,你应该怎么做小程序,如果你是教育行业的企业应该怎么做小程序,如果你想卖珠宝应该怎么搭建小程序等。甚至我们打造了小程序的营销解决方案,教小程序持有者推广、运营、营销自己的小程序。

  2018年初,我跟姑婆那些事儿的万总决定讲圈内第一套小程序课程。这个合作的过程也很简单,就是姑婆那些事儿的CEO万总一直在关注小程序,但是他看完很多文章之后还是觉得自己不太了解小程序,所以希望我给他讲讲,我跟他打了个微信电话讲了不到半小时,他就说:“行了,干脆咱们做一套课。”我说:“成,那咱们就准备起来。”

  于是《从0到1,精通小程序》就上线了。从内容打磨课件设计,我们都花费了足够多的时间,也请到了Strikingly Design Lab的设计师Moussy来为我们做视觉设计,她觉得我的内容过于刻板,于是添加了很多的图标和icon。在视觉优化的帮助下,这套本应该比较枯燥的课变得非常轻松但深度却一点都没有少。课程结束后不到一个月,我收到了人民邮电出版社的邀请,他们期待我能够写一本小程序相关的书籍,约稿字数在20万字左右。我非常激动和惶恐

  之后就是定大纲和试写样章了。负责我这本书的编辑跟我一起经历了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我们大概遇到了这些问题:最初挑选的一些小程序案例因为违规被封了、小程序的裂变玩法出了新规范、在内容初稿确定之后小程序又再次半夜更新了……我跟编辑都非常紧张,微信派每一次半夜更新后,我们都会在微信上彼此发一句“卧槽,更新了”,然后再把内容重新改一遍。到最后我们都非常佛系了。

  在书稿写完之前,我还受邀去91运营网,讲了21天的小程序集训营。课程跟姑婆那些事儿的《从0到1,精通小程序》有很大的区别,《从0到1》是直播课程,一共四节,而21天集训营是录播,一周两节。两套课程不一样的原因很简单:我不希望一招鲜吃遍天下同时,我也希望为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提供独家的合作和内容,所以这也是一套全新的课程。从讲法、内容、策略上,91运营网的南渡和悠悠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把两套课程中的精髓整理了出来,放到了这本书里,并且尽可能地完善了内容。添加了一些问答和附录

  成稿稿件通过之后,还有校对审核流程,这个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我总是忍不住把口语化的词汇用到书稿中。编辑跟我说,在看到我书里的“小哥哥/小鲜肉/小姐姐/哎呀妈呀脑瓜疼”的时候,他真的非常脑瓜疼,总在心里祈祷着我可千万别把“卧槽”写到书里——当然,我怎么可能把“卧槽”这个词写进书里呢,可是没隔多久,他截了一句我稿件中的“妈蛋,小程序也太方便了吧”并附上了一个友好微笑,大概是这样。

  总之这本书经历了很漫长的过程。当书真的上架之后,心态反而平静了起来。我发了一条微博,大概是说:“行吧,出都出了,卖成啥狗逼样我都认了。”

  然后今天还被自己的学员吐槽字写得丑。认了。真认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