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穿睡衣的夜行动物,没有前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会穿睡衣的夜行动物,没有前途

2020-02-02 21:01:44 作者:F 来源:上海夜行动物 阅读:载入中…

不会穿睡衣的夜行动物,没有前途

  这个春节,猪肉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败给口罩。口罩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年货妹子们都在抱怨发型新衣美甲费,尽然一件睡衣过了整个假期!

  大部分人觉得睡觉穿的衣服不用好看,套一件旧T恤就好了。对于夜行动物来说,晚间沐浴更衣,换上睡衣,是件很有仪式感事情

  从材质上来说,如果不用考虑价格因素,那么真丝是睡衣最好的选择,优质的棉麻次之。的旧T恤应该给不了真丝睡衣那种超凡的肤感,还能防静电、防辐射、抗皱纹增强表皮细胞活力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里完美人设的女主米琪·麦瑟尔完美诠释了复古穿衣搭配指南。即便回到家里也很注意形象,不论是性感吊带款还是优雅长袖款几乎把主流睡衣款式示范了遍。

  第二季里有个桥段高富帅男友里向岳父求娶米琪,看到米琪穿着睡衣问道:你每天早上起床都是这个状态吗?得到点头回复表示:那我永远也不可能准时上班了!

  麦瑟尔夫人及其父母完美诠释了睡衣不仅仅睡觉时穿的衣服,而是对应外出服作为居家穿着的衣服合格的睡衣就是让你面对临时到访也不会狼狈

  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评判睡衣是时否时髦标准,就是能不能穿出街。身为夜行动物,你有没有穿着睡衣去过夜店

  01

  睡裙

  淑女的睡裙

  睡裙长期以来是最标准的 lady's 睡衣,《罗马假日里安公主想穿睡衣裤,就直接被身边的女官给拒绝了,在记者家里穿上穿睡衣裤时,着实兴奋了一把。

  这种在家里穿的裙子,款式大致分为宫廷式、长款衬衫式、吊带式、长款T恤式:

  宫廷式

  赫本饰演的安妮公主,穿的就是这种公主式的睡裙。一般都是长袖、长裙,收腰不明显整体风格保守,有带翻领的也有圆领,袖子不是灯笼袖就是扇袖,很端庄、很淑女。

  长款衬衫式

  衬衫式的睡裙,整体宽松,显腿长但不显腰身,自带一种慵懒随性美感。不想性感得太露骨,可以选这种。丝制和棉麻材质的都很常见,纯色的很有点boy frend风。

  吊带式

  真丝或人造丝的比较多,因为有垂坠感才好看。或长或短,显身材,撩汉神器。除了在家穿,还可以打底裙、衬裙,光版款更可以单独外穿,与女神傻傻不清楚

  长款T恤式

  如果你追求的是随意自在,那么全棉材制的长款T恤最适合不过,松松垮垮舒适度高,穿脱也特别方便。就是没什么仪式感了,感觉一件旧T恤也能胜任。

  02

  睡衣裤

  古老的款式

  如果你追求的是随意自在,那么全棉材制的长款T恤最适合不过,松松垮垮舒适度高,穿脱也特别方便。就是没什么仪式感了,感觉一件旧T恤也能胜任。

  衬衫+裤子

  photo by @SILKY M

  长袖长裤就很中规中矩了,短袖长裤夏天空调房里很适合,短袖短裤的就更清凉活泼。

  吊带+裤子

  photo by @Willyn

  觉得吊带裙女人味太重,想追求带些少女感的性感,可以尝试吊带衫+裤子的组合。选短裤的话,很青春俏皮。如果选长裤的话,外穿出街都是OK的。

  真有见过 KOL这么穿着去看了希思黎在上生新所办的展,有图有真相。

  T恤+裤子

  photo by @Three Graces London

  希望走中性风、少女风的,那就T恤+裤子吧。长裤、中裤、短裤都有得选。贪凉的,请吊带配短裤走起。

  03

  睡袍

  一般不单穿

  睡袍一般罩在吊带式睡裙或连体式睡衣的外面,《茜茜公主》里,就是这样的标准示范。

  睡袍既能加强保暖,也能减少露肤度,当然你真空直接裹也不是不可以。睡袍和形制和毛巾材质的浴袍很像,你也可以只备一种。

  系带式睡袍

  photo by @Ziz

  比较好穿的睡袍有两种,系带式的感觉更正式一些,特别是长款,自带贵族气。系带式没有扣子,里面一组细带子,外面一条宽腰带,系上之后不易滑落。厚薄选择很多样化,真丝、丝绒、夹棉的都有。

  裹毯式

  这种睡袍,一兜一裹很方便,对内搭的宽容度非常高,不管你什么领什么袖都能裹得上去。裹毯式的选料一般都比较厚实,特别适合冬天没有暖气,御寒全靠抖的小伙伴。就是容易走光,一定不能真空不打底的。

  和式

  张满月穿着吃水果捞的这种和式睡袍可以理解为系带式和裹毯式的结合版,有腰带但是没有内系带。腰带系上,看起来跟系带式一样,不系腰带就是裹毯式。

  04

  连体睡衣

  不仅仅是情趣

  连体睡衣,差不多就是那种不能下水的泳衣。不会有走光滑落的风险,很显较显身材、特别性感。这个不包括《爱情公寓》里那种动物造型款,那种保暖且可爱。

  连体泳衣式

  photo by @V's Secret

  情趣睡衣,一般不是连体式就是吊带裙式,正因为它们足够性感,结构上也特别方便镂空。连体式睡衣上厕所确实不方便,睡觉穿着还行,当居家服穿一天不太合适。

  连体裤式

  photo by @V's Secret

  为了迎合睡衣外穿的大潮流,连体式睡衣也推出了近几年大热的连体裤的款式,结合了体衣裙的免搭配烧脑和裤装的低走光风险两大优点。

  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了,大家不如在评论区聊聊,春节都穿着什么样的睡衣。F姐正穿着6sixty 8eight的小恶魔系带式睡袍,居家办公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