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偷家族》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偷家族》读后感精选

2020-02-02 23:54: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偷家族》读后感精选

  《小偷家族》是一本由[日] 是枝裕和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偷族》读后感(一):《小偷家族》小说中有哪些细节印象深刻

  阿治埋完初枝的尸体,对交代自己死后也埋在房子中的浴缸下,说的轻描淡写,但是却让人深受触动。看到初枝的死,自己不免伤感,想到自己如果死去,也不能光明正大的埋葬,只能被偷偷的处理,他们就是见不得光的一家人,只能活在阴影里,就像书名小偷家族,他们是被社会家庭抛弃弃儿,此生犹如浮萍所已存。

  《小偷家族》读后感(二):都是善良的人,彼此

  看到阿治和翔太分别的片段,情不自禁泪流满面。虽然一起偷盗,但是都是善良的人,爱着并为彼此着想着。人的善良可能都是天生的吧,尽管他们都经历人生磨难,原生家庭的不幸,但是对温暖对爱的渴望使他们没有摒弃善良。结尾处,凛酱听到的声音会是阿治吗?希望是吧,希望他们三个,阿治,凛酱还有信贷最后能够生活在一起。

  《小偷家族》读后感(三):《小偷家族》小说中有哪些细节让你印象深刻?

  祥太的名字是阿治的原名,凛酱的名字是信代同学的名字,亚纪在店里用的是妹妹纱香的名字。人的每一个选择深深留着岁月印记,选择对别人善良或邪恶大概都是因为对自己的救赎惩罚孩子自由的,故事往往由孩子开始,也由孩子结束。结尾祥太和阿治的对话,掺杂了太多情节和情绪真真假假说不清楚莫名的留给读者一片怅然,这或许就是生活。

  《小偷家族》读后感(四):小偷家族

  果然,里面很多苦的人,只需要一点点甜就能够填满啊。可能是一点陪伴,一点理解,又或是一点臭味相投,都可以让彼此之间找到归属感。但是偷来的幸福终究是要还的,阿治带祥太看望信代的那一晚,睡觉时一句:睡着也太可惜了,瞬间泪流满面,阿治可能已经预感到,对于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来说,这次分别大概就是一生吧。

  《小偷家族》读后感(五):小偷家族

  果然,心里面很多苦的人,只需要一点点甜就能够填满啊。可能是一点陪伴,一点理解,又或是一点臭味相投,都可以让彼此之间找到归属感。但是偷来的幸福终究是要还的,阿治带祥太看望信代的那一晚,睡觉时一句:睡着也太可惜了,瞬间泪流满面,阿治可能已经预感到,对于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来说,这次分别大概就是一生吧。

  《小偷家族》读后感(六):无血缘的亲情

  看过电影再回头看这本书,“’是枝裕和”,善于打亲情牌的电影导演,他的这部作品剧情并不复杂,平淡的普通家庭的祖孙三代六个人,然而随着剧情的发展,原来,这是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家庭,每个来到这个家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然而,在一起的他们,相互抱团取暖,在这个繁华的大城市,为了生存而拼命的努力着,他们是快乐的,有着旁人不能理解的亲情。

  《小偷家族》读后感(七):自己选择的家

  这个家族每个人背后都有着不幸,由他们自己的选择而组成了这个没有血缘的家庭。

  这本小说很多细节描述得很好,非常真实,比如奶奶把指甲剪的到处都是,玲玲尿床了妈妈喝令她道歉,妈妈说奶奶让孩子吃盐阻止尿床是骗人最后还是会叮嘱玲玲吃盐等等。

  他们缺少物质财富,精神生活却无比充实。 他们每个人之间都没有血缘关系,但每个人都比原来的家庭过得更加快乐。

  《小偷家族》读后感(八):未说出口的爱

  社会一直是残酷的,人心却一直是温暖的。六个人是彼此的羁绊,心底都有那份未说出口的爱,他们的相遇是为了忘记过去的痛苦。最后六个人终将分别,因为知道会离开所以一起去海边,一起看烟花,留下美好的记忆,在海滩上奶奶的“谢谢你们”包含了对他们所有的爱,往后余生想起这段记忆时,带来的是温暖与慰藉。家庭是六个人的联结纽带,少了任何一个人便不再是六个人的家,所以当奶奶去世时,这个家也没有了。

  《小偷家族》读后感(九):无论在哪里,生活依旧困苦

  在简陋房屋下,拼凑的家人,给每一个人一份家的感觉,但是依旧要靠偷窃,情色,欺骗来度日。回到现实的家庭,可以生存,但缺少温暖,无论在哪里,这些人的命运都是困苦的,生存与温暖不能兼得。而家的温暖却也是自欺欺人,禁不起一丝波折。合上书,总在想的是,如果他们还在原来的轨迹上生活,会不会男孩有优越的条件,女孩学会了坚强与隐忍,妹妹不需要去情色场所,妈妈可能遇到一个普通的男人嫁了,爸爸自己流浪,奶奶确是最可怜的,孤孤单单……

  《小偷家族》读后感(十):《豆瓣鉴书团》人生太多无奈,爱让我们坚定前行

  小偷家族中六个人,都有不同的无奈,因为有了爱,他们都在努力。爱是得到,更是付出。初枝对亚纪,信代对有里,阿治对祥太,他们付出了自己的爱,也得到了爱。

  书快到结尾时写到,“放生大哭的阿治,他没有可去的地方。没有人在等他。”没有爱和被爱,他还会坚持下去吗?我觉得他会的,他还有信代可以等,他还有祥太可以想。

  有里变回树里,回到缺少爱的家,她还能快乐的成长吗?我觉得,她也能,因为,她听到了那个声音在喊着,在高声的喊着。那是爱的呼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