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1000字

2022-03-30 03:34: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1000字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是一本由[日]加藤阳子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32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一):毫无意义的洗白

  坏人为什么要做坏人?好人为什么要做好事?管他为什么呢!做坏事就不对,做好事就该肯定。日本人过去欺负别的国家,就是犯罪,那些日本战犯日本人可以私底下供奉在自己家里,但在公共场合该承认错误的时候必须承认,该道歉的时候必须道歉,历史教科书里必须实事求是的写,不能歪曲历史,这是底线,日本不遵守就是不尊重世界、不尊重历史!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二):还没看 不过我对书的名字有异议

  书名不够准确 应该说是日本的独裁统治阶级天皇家族选择了战争 而不是日本人民 日本人民是被天皇家族绑架的 士兵们也是被天皇家族洗脑的 天皇和希特勒是一样的 还有斯大林 都是对民众和士兵进行洗脑 已达到自己的个人和家族 政党 的目的 但归根结底还是制度问题 人性是贪婪的 如果没有制度的约束 任何人走上独裁的宝座都会为所欲为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三):日本人选择战争的原因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四):评《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五):还是没明白为什么

  读完全书,没有太多感触,可能是从未经历过战乱,国家也一直很安定,这是值得庆幸的。最后我得出的结论,日本由最初反抗不平等条约,到后来尝到甜头,最后控制不住膨胀的欲望走向疯狂,但又觉得这样的理解太浅。整本书阅读时老是有一种没说透的感觉,很多史实和资料复现的时候,心理都有个疑问,觉得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这本书的收获可能是大体上对日本的几次战争有个概念上的了解,仅此而已。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六):请不要重蹈覆辙

  最近世界安全局势不太平,好像到处都在起摩擦。

  二战过去几十年,经历过战争的人都死的差不多了,年轻这次似乎并不明白一旦打起仗来没人能幸免。

  回顾人类的历史,和平好像一直持续不了多久,没过几十年就要打仗。

  我有幸出生长大在一个和平发展的时间段内,但最近也越来越担心,能不能在这种和平里过完一声。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重读历史,避免重蹈覆辙。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七):为什么日本会成为军国主义国家并发起世界战争?

  注:本文并非书评,而是借助该书,对“日本发动战争背后的原因”进行的主题思考

  ① 背景:日本物产匮乏。

  ②黑船事件后日本确立脱亚入欧的战略,向德国学习技术,向英国学习政治,经济,尤其是确定对外殖民策略。

  ③ 在这样的背景下,军人可以短链路的拿到预算,得到民众支持,日本逐渐进入军国主义,向各国发起战争。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八):为何选择了战争?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九):读书人的困境

  

为什么豆瓣评分会有这么高,我刚开始是没有想到的

后来跟一个同事聊起才有有了一个片面的看法,很多人以为读书可以开阔眼界,开阔胸怀,因为我的胸怀足够大,所以我才会给这本书打一个高分,以显示自己是个读书人,自己是个理性的人

这也是很多读书人容易走近误区的一个原因,

就好比校园霸凌,你去研究这个霸凌者,最后研究粗来的结果就是,这个人小时候如果受苦,遭受迫害,所以他才会霸凌别人,一个巴掌拍不响,这同属一个逻辑,所有事物,我们都会把它合理化,只要合理化,就会弱化这个霸凌者恶魔的一面,合理化也会弱化我们心中的感性,这也就使学问走向了一个黑洞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读后感(十):欺骗与输出拉起的战争

  在明治维新以后,日本国内出现了藩阀政治,政府职位被长州藩和萨摩藩把持。于是一些日本人认为,如果日本拥有了海外殖民地,出现更多的政府职位,就有可能逆袭干政。于是日本入侵朝鲜,甲午中日战争爆发。

  之后,日本政府迫于外国压力归还辽东半岛,国内民众将这一结果归于政府无能,要求普遍选举权。

  这共同导致了日本全面投入疯狂的对外战争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