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被人关注,我们会发生什么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胖60秒:被人关注,我们会发生什么变化?

2020-02-04 07:47:53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被人关注,我们会发生什么变化?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600 天

  1.这两天很多公司启动了远程连线、在上班的工作方法。这让我想起了大概一百年前发生的一件事。

  2.话说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美国有一家工厂进行了一项研究,想看看车间里的照明情况改变,对于工人的工作效率有没有影响

  实验结果出来了,非常棒,车间越亮工人效率就越高。那想,多装几盏灯,大家就玩命干活,老板高兴啊。

  3.但是这个结论很快就被发现问题,等研究一结束,装多少灯也没用,工人原来该怎么干活,现在还怎么干活。

  后来大家才明白,工人效率提高根本原因不是照明,而是他们知道有人在研究他们。

  4.一个人意识自己被他人关注时候,他就会主动打起精神

  最近在家办公的人,其实咱们现成的就有了一个自我观察机会:被人关注和独自在家,我们的表现真的有所不同吗?

  即日起至2月12日每天下午三点,「得到」免费为你提供“得到十日谈”。

  我们效仿600多年前薄伽丘创作的《十日谈》,在这一特殊时期为大家免费分享一些知识见解常识陪伴你度过这段黎明前的时光守望互助,不管在什么样的时候,仍旧希望知识和人与人的连接能带给每个人力量。

  欢迎点击下图,预约收看。

  往 期 语 音

  1. 还有一周,我们一起做点什么吧

  2. 什么是“近的思维”?

  3. 什么是“三此主义”?

  4. 谢谢拯救世界,也请让我们关心

  5.工具现有什么结果?

  更多语音 戳此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