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非凡的自己,去过想要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为非凡的自己,去过想要的人生

2020-02-05 07:46:21 作者:慈怀兹心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成为非凡的自己,去过想要的人生

  收听完整《成为非凡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慈怀每天一本书小程序

  《成为非凡的你

  原著 | 杰西卡·迪卢洛·赫林

  解读 | 荔枝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韩丹朗诵

  每天一本书

  各位慈怀读书会读者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每天一本书栏目

  今天我们介绍的书是《成为非凡的你》,这是慈怀为你读的第百五十六本书,在这里,我们将为您提供10分钟的简版内容。想要查阅每天一本书的完整版,点击文首图片,进入慈怀每天一本书小程序收听,让你更好更完整地把握书中精华

  即使身处泥潭,我们也总是会朝向太阳方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平凡英雄想,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成功,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那么究竟该怎样从平凡生活中脱身而出,踏上追求非凡的道路呢?在这本《成为非凡的你》中你可能会找到答案

  作者杰西卡·迪卢洛·赫林出生于普通美国家庭经过不懈的努力社区大学顺利考入斯坦福大学。同时,她也是一名货真价实女强人,由她主导创立的Stella & Dot在全球6个国家设有分公司,被众多名流追捧

  本书忠实记录了赫林追求梦想心路历程以及赫林的朋友精彩的人生故事激励我们勇敢追逐梦想,让梦想变成现实

  下面就让我们找到非凡的自己,走向成功之路吧。

  敢于挑战,踏上非凡之旅

  每我们做出改变挑战自己时,胆小怯懦总是第一时间跳出来煽动不安情绪

  当你怀疑自己的时候,你会一直把焦点放在自己的无能上,从而导致觉得自己毫无用处;你会一直让自己陷于失败结果中,从而促使你失去从头再来的勇气

  以下几种方法能够帮助你勇敢地面对挑战。

  第一,要专注于鼓励自己增强自信心这种勇敢、顽强精神是走向非凡的必备要素

  作者在创业之初就遇到了融资难题,于是找到了有多次创业经验约翰,想要向他取取经。

  结果却是约翰略带嘲讽否定了作者,指出了许多潜在困境,即使融资成功了,后面的挑战也会更艰巨

  在那一刻,作者暗暗对自己发誓:宁愿做一个敢于尝试傻瓜,也不做一个累到不想再尝试的人。

  之后的创业过程中,的确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作者一直保持着天真乐观勇往直前问题一个个被解决企业也日益强大了起来。

  想要成就非凡,你首先要相信自己,相成功不是少数人的特权,成功不只属于别人,成功也属于你。

  第二,接纳自己的失败与恐惧,少想多做。在面对困难时,人们往往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或太迟。

  那些创造了非凡事业的人,总是在别人还在怀疑自己时早早行动了,别人已经放弃了,他们却还在继续奋斗

  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勇气比能力更重要的原因——起步不必完美,若要完美就必须起步。

  第三,让我们抛开顾虑,勇往直前。

  人生的路上,你会遇到数个喜欢说“不”的人。所以,拥有强大的内心和充足的自信心很重要。这样你才能不畏惧别人的恐吓与不解,勇敢地探索自己人生未知的篇章。

  一定要勇敢地生活,不论你的目的地是哪里,抵达目标总是需要你迈开步伐!在增长智慧的同时保持天真乐观,是走向非凡的第一步。

  点击图片收听更多好书解读

  拥有积极思考的力量

  根据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神经影像实验室的研究,一个人每天会产生12000个到60000个念头,而其中的80%的念头都是消极的。

  如果你对消极声音不加约束,这些声音就会严重影响你的生活。因此,我们需要不断练习,从事练起,让积极的思维方式成为习惯,遇到大事你就会更乐观了。

  养成质疑自己消极念头的习惯是积极思考的前提。当你大脑里冒出一个消极的念头时,你可以用另一种更客观的语言再把它描述一遍。

  比如,你做了件蠢事,你正在心里责怪自己,不要说“我太失败了”,而是告诉自己“这一次我的行为失败了,但这并不能说明我是个失败者”。认识到自己的想法不总是客观的,才能让我们更加理性地看待自己。

  拒绝攀比能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幸福感。西奥多·罗斯福说过一句睿智的话:“攀比是偷走快乐的贼。”

  你的非凡之路怎么走由你决定,或许有时候你想走慢点儿,有时候你想走快点儿。你喜欢哪一种速度,就尝试哪一种速度。

  走慢点儿没关系,但别总是和那些速度快的人攀比。各人有各人的追求,你和他人眼中的风景和心情可能是不一样的。快和慢没有好坏之分,只是选择不同而已。

  让幽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当你的脑子里出现“我简直太失败了”“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等消极念头。同时想象自己是一名音乐剧演员在登台演唱,用一种夸张、荒诞的曲调将它唱出来。

  这时我们就能站在观众的立场上,看轻自己的消极情绪,从而对其一笑置之。

  自嘲与幽默是一种可贵的能力,人生在世短短数十载,别把消极情绪太当真,用幽默和游戏的态度看待才能更豁达。

  点击图片收听更多好书解读

  珍视生命中的每一位贵人

  在好莱坞,流行一句话:“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是在于你认识谁。”因此,人脉是一个人通往财富、成功的入门票。

  人际关系对于一个人的塑造是潜移默化的,你身边的人既能助你非凡,也能阻碍你非凡。因此,作者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人际交往上,要多结交乐观向上的朋友。

  人的心态是有传染性的,一个积极的人能带给他人乐观。因此,要主动寻觅那些鼓励你追梦、鼓励你积极思考人生的人。

  当作者准备扩张企业规模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除了资金的短缺外,作者还处于备孕阶段,精神和身体状态都极其敏感。

  随后,作者联系到了好友道格·麦肯泽,好友得知此事后不仅为作者提供了一大笔种子资金,还帮助作者明确了公司扩张计划,不断开导、鼓励作者。成为了作者坚强的后盾。

  此外,认可别人的成果也能促进友谊。懂得欣赏、认可别人,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能让朋友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当你看见他人的成绩时,不要犹豫和害羞,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勇敢地赞扬他人吧。

  久而久之,养成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也会使我们在面对问题时,第一时间看到积极的一面,从而更乐观,更有勇气地面对问题。

  最后要记住,在友情中坚持做自己。

  坦率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并不会让每个人喜欢你,但这也没关系。如果你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喜欢你,你就无法活出真正的自己。

  做自己并非以自我中心,自私自利。而是在尊重与理解彼此差异的基础上,又坚定自己的选择与判断。不因为自己的不同而刻意地迎合他人,也不会完全无视他人的意见我行我素。

  当一个人重新做回了自己,真实的情感与想法的表达通畅了,内心的抑郁与焦虑也便会慢慢的消散。

  点击图片收听更多好书解读

  常怀感恩之心,善待他人

  人们很容易把自己拥有的一切看作理所应当。有时,某个经历或某个瞬间会让你恍然大悟,原来你这么幸运,你会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同时变得更柔软、更有幸福感。

  如果你只关注自己缺什么,你就永远有匮乏感。心怀感恩,你就才能感到内心真正的富足。

  2011年,Stella & Dot基金会在尼加拉瓜修建了两所学校。作者曾在那里寄宿了几天。那里的生活条件极其艰苦,没有电,没有自来水,每顿饭都只有豆子和大米。

  某天,传来了隔壁村子有人带来了有鸡蛋的消息,那天下午,工地上的人都因为鸡蛋而干劲十足。作者也惊讶地发现,原来吃到一个鸡蛋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情。

  最后虽然没吃到鸡蛋,但作者却深刻地意识到了感恩的力量。从那以后,即使在最糟糕的日子里,作者仍会把一打鸡蛋放在冰箱里。每当作者需要振作时,就大喊:“鸡蛋!我们有鸡蛋!”从而获得感恩的力量。

  感恩是情绪的加油站,每当遇到挫折或灰心丧气之时,我们可以多想想我们拥有的,用感恩给自己打气,让自己恢复理性。

  当你转换角度,想想自己有哪些幸运之处时,就很难再去怨天尤人,抱怨生活的种种不公平了。

  通过感恩意识到自己拥有的幸福,除了获得平和乐观的心态外,也能更顺利地解决问题。

  点击图片收听更多好书解读

  以上就是全书的精彩内容。

  罗曼·罗兰曾感叹,“世人总是精益求精。”而精益求精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就是对非凡的追求和执着。

  没有什么外界的规范可以时我们停止对非凡的追求,年龄不会是界限,虚荣也不会是障碍。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只有自己说了算。

  只要抱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信念,勇往直前,永不停歇,即使最终没能抵达成功彼岸,也算是问心无愧。

  所以,在追求非凡的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坚持“心态第一,输赢第二”的精神,不被消极情绪打倒,才能在非凡的人生之路上更快乐、更充实。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以上内容为每天一本书的简版,查阅完整版欢迎点击文末图片,进入慈怀每天一本书小程序收听。

  慈怀每天一本书小程序是慈怀为了更好地为大提供听书服务,特地打造的一座成长图书馆。相比在公众号上的内容,慈怀每天一本书小程序内容更完整,功能更丰富,一起了解看看吧:

  内容更完整:小程序为每天一本书解读完整版,目前已经有600多本书目。每天20分钟,陪你读懂一本书。

  小程序进入更方便:无需下载APP,进入小程序登录后,微信首页按住屏幕下拉,即可在顶部出现的小程序栏轻松进入听书,再也不用在浩瀚的文海里找到当天的听书了。

  找书、作者、主播更方便:公众号每天推送过后,再想找到哪篇文章就不容易了。于是在慈怀每天一本书小程序首页顶部,我们专门设置了搜索入口。想听什么书,找哪位作者,听某个主播的声音,直接搜索就好了。

  连播功能,听书不间断:小程序首页点击列表按钮,即可添加想听的书籍至连播列表,听完一本不过瘾,自动接着播。

  专属读书社群,组队对抗惰性:订阅用户添加客服微信()加入专属社群,每天提醒听书,共同抵抗惰性。

  点击下图进入每天一本书小程序

  收听完整版内容

  新用户皆有7天免费听书

  欢迎喜欢每天一本书专栏的书友们点击图片体验,长期畅听可点击阅读原文订阅,如有任何疑问均可添加客服乐乐(微信号:chdsh04)咨询详情哦

  慈怀每天一本书曾经读过的书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全文

  《活着》 《围城》 《岛上书店》

  《不完美,才美》 《心静的力量》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傅雷家书》

  《干法》 《影响力》 《六项精进》

  ......

  已为您读了七百五十六本书

  *注:配图来自摄图网与Pesels

  *文:荔枝萝,慈怀每天一本书签约作者,努力生活着的荔枝萝。

  *注:如果你也想成为慈怀每天一本书的签约作者,欢迎后台回复“阅读达人”了解相关事宜。

  点击阅读原文订阅每天一本书小程序,领取你的成长图书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