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面前:原来,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面前:原来,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2020-02-15 22:33:40 作者:吴大爷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疫情面前:原来,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正能量原创 · 文 | 萝卜

  来源ID · znL116

  1

  2020年春节,注定不平凡

  一种 “新型冠状病毒忽然袭击武汉,危害之大、传播速度之快让人猝不及防

  国家立即启动大公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拥有14亿人口泱泱大国祖国一声号令全民响应,立即做到足不出户

  转瞬间,万人空巷

  白衣天使身先士卒奋战在第一线我们普通人能做的就是乖乖宅在里自我隔离,不给祖国添

  真的可以暂时不用上班了?

  然是真的,此时,足不出户坚决不给病毒传染的机会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为生计奔波多年,这下好了,终于可以过几天清闲日子,不用每天重复机器人般的生活

  早晨起得比鸡还早,天不亮被闹钟吵醒,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痛下决心离开温暖的被窝,以闪电速度梳洗吃早餐匆忙穿过拥挤人群匆匆赶到公司

  斗胆迟到一分钟,经理一准拉长了马脸让一整天活在阴霾中。

  除了上卫生间,乖乖稳坐电脑前,总有忙不完的事干不完的活。

  最讨厌的,总有那么几个不自觉的女同事,上班时间喜欢叽叽喳喳讲小话,吵得人头发昏不说,还有搬弄是非嫌疑

  好不容易下班,还得做饭收拾,等忙活完,累得只想倒头大睡。

  真不明,人怎么会活得这么累。

  这样辛苦忙碌的日子,何日是个头

  疫情来了,公司通知暂时不用上班好好宅在家里尽量减少出门。

  好了,接下来的一段日子,终于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不用每天精神高度集中生怕工作有个闪失一个月的奖金泡汤,不用再看经理那张丑恶的马脸,不用成日坐在电脑前做牛做马,不用听同事们说三道四……

  哈哈,我的日子我做主,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名正言顺清静静过一段悠闲自在的日子。

  想想就开

  2

  宅家第一日,睡到日上三竿,懒洋洋起床,胡乱吃点东西,接着躺进温暖的被窝,拿起手机上网、聊天、追剧……

  原来,日子还可以过得这般舒心。真爽!

  如此过了三天。

  第四天,只感觉头昏脑涨浑身乏力,见了手机就想吐。

  第五天,有点呆不下去了,站在窗前,透过窗户看外面的阳光蓝天

  忽然很想出去透透风。

  戴了口罩小区的亭子里,昔日下棋聊天的老人和活蹦乱跳孩子们都不见了,偶尔走过几个人清一色戴着大大的口罩,看不清真面目,不打招呼不说话。

  偌大的小区显得异常冷清

  不远处几名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巡逻。一名女工作人员上前提醒我:

  美女,非常时期,最好居家不出门。

  隔着大大的口罩,我看不清她是谁。但是我看到了她的善意责任心

  悻悻然重返小窝,放眼窗外,不见了往日的车水马龙热闹繁华宽阔大街上偶尔驶过一辆车,偶尔可以看见戴着口罩的清洁工在清理垃圾。

  不知哪家的一只小猫咪,正缓缓迈着猫步悠悠然走过街道。

  外面的世界,一片沉寂。

  心中升起莫名的惆怅和不安。

  不用上班不用打卡不用看人脸色,没用一整套工作制度约束,更没有人管,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自己爱怎么着就怎么着,谁也管不着……

  咦,这不正是我以前梦寐以求的日子吗?惆怅为何?不安为何?

  人啊,就是这么贱,忙碌惯了,忽然清闲下来,竟然不习惯。

  3

  不禁怀念起以前的日子来。

  那时,我们可以不戴口罩肆意在人群中穿梭往来,可以三五成群海阔天空谈天说地,可以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奔忙……

  那时,每天上班,一大群同事聚一块,彼此关心彼此合作,哪怕偶尔争执,如今看来,也是一种快乐,至少证明还有人愿意搭理你。

  现在好了,一个人足不出户悄无声息呆着,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成天漫无目的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打发无聊的时间,每天昏昏然吃了睡睡了吃,过着猪一般懒散无聊的日子。

  一天接一天,就这么傻傻闲着,闲得人心发慌。

  再这么下去,只怕病毒没找上门,自己整个人,从精神到身体已经先垮了。

  真正能击垮我们的,永远只有自己。

  人生那么长,如果一直这么漫无目的闲下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了精神支撑,最终会变成行尸走肉。

  原来,无所事事真的会彻底摧毁一个人。

  从前不是一直抱怨工作很忙生活很累很辛苦吗,好吧,疫情来了,现在就让你彻底闲个够!

  终于尝到了闲的滋味。

  如此空虚无聊的日子何日是个头?

  以前的日子多好。每天从早忙到晚,虽然辛苦,但是充实快乐,哪有时间精力伤春悲秋。

  正是那一个个忙碌平凡的日子,才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

  忽然发现,公司真是个好地方,至少给我提供了一份衣食无忧的工作,可以每天有目的有方向地活着;经理那张脸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同事说话的声音竟是那么悦耳动听……

  拥有时理所当然,失去了方知珍贵。

  只盼疫情早早过去,快快回到从前忙忙碌碌的日子。

  忙碌,可以充分体现一个人的价值,让人活得体面尊严。

  忙碌真好,让我无暇空虚,让我可以更加真实地体验生命感受生活,每一个普通的日子都是那么充实快乐……

  原来,忙碌才是一种简单平实的幸福。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