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北京买房之后,你才发现自己是个优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北京买房之后,你才发现自己是个优秀的人”

2020-02-11 18:45:11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在北京买房之后,你才发现自己是个优秀的人”

  2020.02.11

  Music

  向北方邓紫棋

  

  伟大物理学家霍金,在二十一岁时被诊断患有严重肌肉萎缩症。

  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最终在轮椅上度过这一生

  因为一颗比平常人更加坚韧心脏,不向恶疾低头,固执做着自己热爱事情

  因为不认命,不甘于一生碌碌无为,他将自己的人生推到了世界科学顶峰

  因为要证明自己是个非常优秀科学家,他逼迫自己努力,曾被医生断言最终只能活两年的霍金,坚持不知道几个两年。

  荒废时光,任由岁月荒度,喜欢东西指间溜走,那么这一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时候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知道你有多优秀。

  要说身边最努力的人,一定是阿花

  阿花是我们给她取的称,因为她为人简单可爱,每天都像叶子沾着露水,散发着勃勃生机向日葵

  外表看起来性格开朗,但经历故事却很曲折

  阿花的母亲在阿花五岁的时候,跟别的男人跑了,父亲看见她就会想起那个女人,于是将阿花丢给了爷爷奶奶

  阿花的父亲离之后,很少回来,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能打工地方也不多,存款几乎没有,家里过的有些困难

  高考那年,阿花考上了一个二本学校

  为了不让爷爷奶奶增加负担,阿花申请贷款用来交学费生活费就靠做兼职来挣,而且她学习刻苦,每年都能拿奖学金

  到实习的时候,毅然决然的跑到了北京,人生地不熟工作也不容易找。

  但她就有那股劲,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工资留一部分,剩下的汇给爷爷奶奶。

  就这样,她慢慢在大城市站稳了脚,可命运神似乎还要捉弄她一下。

  在北京的第三年,远在老家的爷爷奶奶相继去世,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甚至都没有露面。

  办完爷爷奶奶身后事,阿花消沉一段时间,但很快又打起精神

  除了专注自己的行业,还学习化妆,在视频网站上发布投稿,偶尔有品牌联系她打广告

  现在的阿花,有了男朋友,有了自己的一套小房子,过得很幸福

  没有什么可以击退一个优秀的人,痛苦不行

  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从小被夺去了视觉听觉,没有语言能力

  直到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家庭教师,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最终凭借顽强意志,从哈佛大学毕业

  后来海伦·凯勒成为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教育家作家

  一时的困境,不能困住想要释放灵魂,不能阻挡前进的脚步

  只有逼迫自己,停止自暴自弃,最终才会走向光明未来拥有美好的人生。

  大多数人没有离奇身世,也没有身体残缺

  我们是普通人,也是平凡人,可不甘于平凡的溃败,总是仰望那些优秀的人,想要成为更优秀的人。

  放弃一些不切实际的念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才能走向通往理想的道路。

  只远远观望,不实施行动,未来永远是镜中花,水中月。

  趁着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逼自己一把。

  结果如何不可预测,至少现在不留遗憾。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