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哥 | 吃下的恶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哥 | 吃下的恶果

2020-02-13 19:00:34 作者:微散文猴子 来源:微散文 阅读:载入中…

老哥 | 吃下的恶果

  2020年这个春节,非常糟糕。若有哪位说得出高兴、道得出它的喜庆,这位一准是犯了神经众人一准要呲他为疯子。又是哪样缘故把这个春节搞得稀里哗啦的呢?然是”武汉肺炎”这事了!这个事将来要载入史册,准算是中国历史长河里一个骇人听闻的大事件罢?

  国人很会弄吃,这是世人都知晓的事情电视里有一档节目——《舌尖上的中国》,讲的便是这事,讲了好多期也未见得讲周全了。这让国人很值得骄傲洋人很值得向往。按说,国人占着鸡、鸭、、猪、羊、牛、五谷、蔬叶瓜果那多美味佳肴,该满意遂了,规矩过自已的日子便是。可有人偏不消停,吃着碗里又贪着锅里,啥都敢弄来吃,大抵除开人肉,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爬的、土里钻的……均能钻研出吃它的花样来。尤其这些年GDP上去了,发财的多了,家常东西吃得舌头都找不着滋味了。手头阔绰些的、有公款侍候的某些贵人更乐乎光顾些珍稀野味来关照口舌。这一吃,野生的变得稀世了,稀世的频临灭绝了。赶到今年春节过大年,“年兽”来了,它原本兴致的,可四下一张望发现这塊地盘上它的珍馐被人盘剥得几了。“年兽”相当生气,年节里,它哪能少得了荤腥?既然有人不守规矩,井水犯了河水,它怎肯依饶?便要吃人呀。吃人,还不拣软柿子挑,市面上不有“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一说么?湖北人硬扎,它挑硬扎的下手,好让国人长记性哩。据官方通报,截止2020年2月11日24时,全国因温疫累计死亡人数达1113例,这么说“年兽”已吞噬了千余条国人性命,其后还有几多可以幸免?这怕要看“年兽”的心情了。

  类似祸事2003年来过一回,当年自广东方面有人宰食“果子狸”而引发一场“非典瘟疫殃及世人。十七年前的惨痛将将结疤,国人不鉴前车,滿以为可以马虎了,孰料将临春节时光,复因“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人宰食野生动物再引发“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瘟疫,至今漫衍不息,以至众百姓人人自危大门怕出、二门不迈,将个新年过得同蹲囚牢一般。这会,即便有上好的野味许食,大约是没哪位食客敢放胆受用了。

  一顿嘴瘾的快活,吃下枚“恶果”,弄翻了“潘多拉魔盒”,引爆出一场无硝烟的抗疫战争。武汉一时成了一锅粥,而后好些城市乃至全国也成了一锅粥。医生护士病理专家工程院士媒体记者地方官员格外忙乎起来;社区村官警员环卫、各口职能部门等愣不敢懈怠,也纷纷忙乱着;拯灾拨款、捐款如流水成亿地往外花。诚然的,大疫当前,我泱泱中华自有英雄辈出,最值得歌泣的是多少济世医者临危抛弃口、逆行而上,以其仁心大爱为国人挺枪档箭,筑起一道抗疫铜墙。自此不难估摸,瘟疫终将大溃而去,天空终将拨云见日。但温疫消散那天,真以为我们嬴了吗?董卿的诫言讲得极是:“枪响之后,没有嬴家。”以此论,不是我们嬴了,而是侥幸老天放过了我们。

  感慨之余,若容得放个“马后炮”又是何样情形呢?“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成堆儿贩宰野味,多分明的违法摆在明面上。设若市监管理人睁大法眼,手头执法稍有严厉,今天的武汉会多安宁?举国上下有多祥和?抗疫英雄们又何需凛然出征?李文亮医生死不了,千余条性命也保住了,十三亿国人在这个大年里自在地快活着……可惜这是后话。

  世间万事万物,人是顶聪明、顶能耐的。但人再能可以能过大自然么?不要以人的聪明及能耐抗衡大自然,和谐大自然、和谐万物,人类才有自保。我聪明的人啊,警醒吧!收敛你贪婪的嘴瘾哟,放过野味便是放过自已呀!

  图片:网络

  投稿

  投稿:看平台投稿须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哥 | 吃下的恶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