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董洁,你还是不肯放过潘粤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董洁,你还是不肯放过潘粤明

2020-02-13 20:01:40 作者:桔梗草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董洁,你还是不肯放过潘粤明

  陪在的枕边,给你一夜好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

  1

  董洁潘粤明这对旧日夫妻早已分道扬镳,最近却又合体上了热搜

  倒不是两人之间有什么互动,而是他们的儿子顶顶过生日了。

  2月5日凌晨,潘粤明发了一条微博,用他惯用的祝福方式,画了一头牛和一个气球

  图片来源:潘粤明微博

  意思不难理解,顶顶就是属牛的,这条微博的寓意然是祝顶顶生日快乐

  但莫名就觉得挺心酸的。

  潘粤明每年的祝福方式几乎都一样简单文字符号,却让人觉得隐晦奈。

  图片来源:潘粤明微博

  据说,潘粤明已经很多年没能陪儿子一起过生日了。

  原因倒不是工作太忙或是不关心儿子,而是当年和董洁离婚实在闹得太不愉快,自从孩子归了董洁,潘粤明就少有机会伴儿子了。

  做父亲的难道就不想儿子吗?

  潘粤明很少在公众场合提起儿子,有一次采访主持人问道:你能见到他吗?

  潘粤明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脸无奈地说了一句:我在所有采访中都不聊这个问题

  图片来源:鲁豫有约

  这也侧面印证外界传说的董洁不让潘粤明见孩子的传闻

  再联想当初潘粤明的好友朋友圈公开指责董洁不肯让孩子见临终的爷爷,足以看出,这对昔日夫妻之间的仇恨有多深。

  图片来源:网络

  只是可怜了孩子。

  这对昔日夫妻之间的是是非非很多人都曾见证过,事情久远不作更多评价,但是孩子,他有什么错?要成长在一个父亲完全缺席的童年里,要小心翼翼地活在母亲对父亲的敌视里。

  董洁未必不是一个体贴的母亲,但他对孩子与父亲的关系中起到的作用,确实是负面的。

  从小目睹母亲视父亲为仇人的孩子,想要学会完整,该有多难。

  可惜,董洁不关这些。

  而在现实中,又有多少孩子,成为了父母敌对关系中的牺牲品

  2

  我曾听一个当老师朋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对夫妻结婚几年,便争吵不断,女人男人本事挣得少,男人嫌女人眼比天高总想法儿找茬。

  两人越吵越看双方顺眼,后来索性就离婚了。

  男人和女人都有工作,孩子一直是由奶奶带,离婚后,男人提出孩子由自己抚养,女人周末可以接走孩子。

  女人怎么也不肯,一定要带走孩子,最后男人依了她,每个月给一点抚养费

  但是女人根本没有条件由自己或是家人照看孩子,她既要工作,娘家母亲身体不好,没有办法帮她带。

  没办法,女人只能把孩子寄养在可以帮忙看顾的“小饭桌”。

  孩子从小跟奶奶一起生活妈妈又忙,没有多少时间陪他,他在“小饭桌”很不习惯,经常跟妈妈说要回找奶奶。

  但是女人自从离婚后,坚决不肯让孩子再和前夫家里的人见面。

  奶奶也很想念孙子,甚至提出如果女人实在不想让出抚养权,她可以在女人家附近租一所房子,只为看顾孙子。

  但女人还是断然拒绝了。

  后来,女人公司的效益不好,公司解散了,女人一时半会找不到工作,心情烦躁,便更觉得即将再婚的前夫可恶。

  她开始让孩子频频给父亲打电话,要求另外增加抚养费。钱顺利给了还好,稍有迟疑,女人便开始给儿子灌输这样的思想:你爸爸马上要再婚有新的孩子了,他根本不管你的死活,你还整天念着他。

  孩子在这样的引导下,再加上被母亲管束着久不能见父亲,他便和妈妈一样开始仇恨父亲,只要有人提起父亲,他便要发脾气。就连年迈的奶奶徒步来学校看他,也被他冷言冷语地拒绝见面。

  久而久之,男孩的性格变得孤僻而怪异,和他有接触的老师都觉得,这个孩子没有他这个年纪应有的天真和快乐

  他当然并非生来就是这样的性格,只是他生命里有爱和快乐的一部分,被父母之间的仇恨生生剥夺了。

  生活中有太多这样的孩子,本来应该在父母的关爱中长大,却恰恰是父母用自己的怨恨,给孩子的世界筑上了一堵挡光的墙。

  孩子在这样的围墙中长大,又怎能学会爱,又怎能看得到阳光。

  3

  如今离婚率越来越高了,只是男女分开之后可以再找良缘,无可奈何地被操控命运的只有孩子。

  大多数夫妻的分开都没那么友好,想一想也能知道,如果没有那么多的矛盾,又怎会在许下承诺后又分开。

  只是,这种矛盾和仇恨常常被映射在孩子身上。

  面对不够开阔的父母,孩子就成了互相报复的工具。

  你不是爱孩子吗?我偏偏不让你见。

  你不是离不开孩子吗?我偏要带他走得远远的。

  面对父母的战争,最终受伤的还是无辜的孩子。

  你们总有一天会忘掉过去,开始新生活,但孩子成长中造成的缺失难以弥补。

  夫妻两个实在无法在一起生活当然可以分开,只是别让孩子成为你们一时仇恨下的牺牲品。

  成熟的父母应该教育孩子的是,不管我们在不在一起,都会一如既往地爱你。离婚是大人的事,父母永远是你的父母。

  而不是让他在小小的年纪里,还没感受到足够的爱,便先学会了怨恨,甚至以为连自己的至亲都不曾爱他。

  这样的孩子,太可怜了。

  精彩文章:

  43岁“宠妻狂魔”人设崩塌:结婚15年,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幸福……

  责任编辑: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