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次吸引》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次吸引》读后感锦集

2020-02-13 23: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次吸引》读后感锦集

  《二次吸引》是一本由“小鹿情感专家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320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018-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二次吸引》精选点评

  ●讲情感修复挽回指南的一本书起名为《二次吸引》,我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名字啦。确实,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奈,但我们又真的想把日子过好,让自己的生活幸福美满。但现实真的很骨感,其实不是找不到方法,从《二次吸引》中我发现,更多的人是不随意改变自己。比如哪怕是为了幸福,去多读一本家关系指导书。到家手里拿着手机不肯放下、累了倒头就睡时谈何改变?如果真的想修复自己的爱情,我想,可以试试从拿起这本书开始……

  ●婚姻爱情坟墓吗?如果相是,那为什么我们从一开始就选择坟墓?我还是相信生活会美好的,但又不得不承认很多人把婚姻的大车开到沟里,把变成坟墓。我很赞成《二次吸引》里要改变婚姻的衰势要先从改变对生活的态度开始。其实身边的一切都在变,一成不变情不叫懂得爱,而是迂腐懒惰

  ●对于未来即将走进婚姻的我们来说,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了解婚姻不是领了证就一蹴而就,婚姻的维系经营需要去花时间了解,沟通学习良好的沟通能力共情理解力都能让在婚姻中遇到问题能够净下处理问题,重要的还有自我提升。不由得想起曾经被我用做个性签名的作家亦舒一句话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失恋时很多人是吃不下饭、看不进书、听不进话的。所以想在失恋时不那么痛苦,只能是在平时多读读书,多思考。比如这本《二次吸引》,它教会你什么时候算是真正的分手,什么情况下只是虚晃一枪。平时多一点思考,在分手中就算痛苦,起码你还知道你处在什么位置

  ●或许出发点是好的,帮助感情的维系或者挽回。但总觉得感情的世界里多了一丝“算计”,也就少了一分“纯粹”。

  ●二次吸引还不如去吸引新用户

  ●《二次吸引》是情感修复与挽回指南,小鹿情感专运用实际案例理论作为读者解决情感、心理婚姻与家庭方面的问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现代人每天都处于各个网络中在朋友圈里生活看起来丰富多彩,自己内心世界却孤立无援,所以遇到情感这些私密难以解决的问题时,除了寻求朋友家人外,看书求解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女人往往比男人重视爱情,她们基本属于因为爱才会有性行为;而不少男人则可能因为满足欲望发生性行为,所以被女人称之为“下半身动物”,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给婚姻和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灾难。当遇到这样困惑时,女人、男人应该如何解决呢,也许可以看看这本《二次吸引》来解难答疑。

  ●《二次吸引》有个小环节—鸡毛蒜皮里的见招拆招,这里针对“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困扰、生活压力带来的婚姻困扰、一方减少付出的婚姻困扰、失去新鲜感平淡无味的婚姻困扰四种婚姻难题各个击破,为读者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书就是小伙伴的实用工具啦!

  ●如今离婚变成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了,但是大部分婚姻都应该始于爱情。为何相爱的两人会走向分手,常常是深陷其中的无法理解无法想象的。《二次吸引》告诉我们“人的本能会使得TA去追求更吸引自己的、对TA来说有更大价值的人或事物,假如你们的关系中,你的吸引力和价值对说还不够,那么终有一天,你会失去TA”,所以不要一味的祈求“挽回”,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为自己充电让自己华丽转身,放开眼界再次吸引TA或者更好的TA,没有谁非得一棵树吊死。

  《二次吸引》读后感(一):爱要让你听得见

  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婚姻,不仅对女士重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而且对于男性也同样关键,在这个时代,婚姻与家庭就是我们事业的坚强后盾。《二次吸引》仅从书名上看,并不透彻,但是联想到这是一本心理情感类读物,二次吸引的意义就呼之欲出了。我们不能仅仅相信一见终情,更多的时候是路遥知马力。 七年之痒,在某种程度上是真的,审美疲劳不是一句空话,更多的时候我们从早到晚,进入同样的门, 见到同样的人,我们就算有太好的耐性也无法让自己每次都如初见般的新鲜。书中讲述的是家长里短,对于那些千炼钢而言,这绝对是危言耸听,他们绝对不相信绕纸柔的可能性。 有人将婚姻比作是一个存折,你只有不停地储蓄,才能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支取,如果你平时不注意积累,必将会迎来破产清算的那一天,财产倒是很容易分得清你的我的,但是情感呢如同东流水,一去不复返,即使再坚强的人,说一句“没关系”,那也是欲盖弥彰、口是心非。 之前读过小鹿情感的作品,很细腻,就如同透视眼一样可以看见你身上的任何一个毛孔,让你觉得非常的不自在,但是生活并不可能是马马虎虎就走向结束的,即使没有惊天动地,那也是风起云涌。我们往往在爱中认识自己,认识自己从一个人到两个人的进化,反之再由两个人、一双人到一个人则是无法接受的现实。爱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两个人的心灵默契,与其让自己受伤,不如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开放地看着那些出双入对的人,他们真的可能给你以信心与力量。 围城,是个精辟的比喻,围城里的人想出来,围城外的人想进去,但是围城并不是永远坚固的,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两个人的共同维护,如果一方的不负责任、无所事事,甚至想坐享其成,那么围城倒塌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你需要的只是让自己在危机到来之前学会镇定与勇敢。 不作死就不会死,但是不置于死地怎么能后生呢,不经历这种风吹浪打,怎能保证两个人一条心驶向胜利的彼岸呢?恋爱并不是让我们享受,更直接的说法,是半缘修道半缘君,时时处处感激这位妙龄的绅士或者淑女与你结伴,不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吗?

  《二次吸引》读后感(二):让我们再谈一次恋爱吧

  爱情永远没有歌曲或者童话故事里说的那么甜蜜,在日常生活中热恋往往是甜蜜的,没有任何杂质的,看对方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就是缺点也会被无视掉,期盼着能时时见面,认定往后余生的人就是他,当过了热恋走入婚姻的时候,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爱情的主题,这个阶段两个人通过磨合慢慢适应彼此的性格和家庭,在磨合过程中往往会产生争吵,做出互相伤害感情的事情。在平淡的生活中也会产生可能大家不再相爱的感觉,其中也会有迷茫和不知所措。

  二次吸引这本书给了很多种感情方面的解答,和举例说明,让迷茫中的人得到一点答案吧。老话都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但是既然都已经不想爱了,为什么还要勉强?如果双方确实完全没有感情或者客观条件拆散了他们,这样的感情也没有去挽回的必要,因为这样的感情,受到外力的压迫,不受祝福,即使挽回了也未必能幸福。大部分的恋爱破裂不是因为一方不爱,或者现实绝对不允许,只是恋爱中负面情绪的影响下,影响了感情的发展。柴米油盐这些生活中的小事,经过时间的累积会被放大,最后可能一点点的小事也能变成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情绪,当它时时刻刻的索饶于心头,挥之不去,久而久之就会把两个相爱的人逼疯,走向了分手。分手,并不意味着不爱、不在意。而是想冲破压迫,寻求一个空间,能自由的呼吸。所以,不要轻易放弃感情,也不要因为一时气馁而放弃挽回爱情。大家很可能只是爱对方的方式不对。其实,在挽回的过程中,如果你的办法妥当,不仅仅能挽回你的爱情,最重要的是,她还能促使你提高爱情的能力。如果你一直不改变,这一段感情出现的问题,仍旧会出现在你的下一段中。书中还表述了什么事正确的挽回办法,也就是二次吸引。顾名思义,二次吸引就是重新吸引你的前任。要达到这样的结果,必须有正确的铺垫。也就是说需要在挽回过程的前中期做一些对的事情,而不是死死的纠缠对方不放手,这样只会让事情适得其反,只有做正确的事,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改变恋爱的状态才能在挽回的后期达到二次吸引的结果。

  所以看待一个事情都是有好有坏的,在失去一段恋情的时候,也会看清楚自己所有的不足之处,就算你没有成功的挽回这段感情,但是在下一段感情中不会在犯同样的错误。上帝为你关上门的同时也会为你开一扇窗。

  《二次吸引》读后感(三):往后余生

  最近很火的一首歌《往后余生》中唱到: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多么美的畅想。但是婚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婚姻、爱情是永恒的话题,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如果有爱情基础的爱情,出现了问题大多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往往当事双方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而不能互相体谅,所以会导致矛盾。而没有感情基础的爱情,出现各种问题的机会就很多,也很难修补。尤其是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自私,不知道怎么与对方相处,不懂得包容和忍让,一句不和就走上分手的道路。所以现在离婚率攀升。我们身边也都有很多有感情问题的朋友,我们也能出谋划策。但最终结果都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不能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给朋友加以指导,只能就事论事,不能提出太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这种情况下如果想挽回和修补,自然少不了情感大师的指点,这本《二次吸引》的作者小鹿情感专家组就是这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

  小鹿情感专家组诞生在2013年,已经经营5年多了。本书《二次吸引》一共分为三个部分,每一部分又分为若干小部分。这是一本情感指引宝典。书中有很多实例,都是曾经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悲欢离合的故事。这种故事每天都在不停的上演。究竟能不能从悲剧变成戏剧,就看你能不能把握这本书的主旨了——二次吸引。

  书中分析了假性分手和真性分手的表现方式,以及分手的信号,也相应的给予了解决的办法。对于一些正处在恋爱期的朋友们来说真的是很实用的。我以前真是不知道分手以及挽回竟然有这么多的学问,真是大开眼界。那么多的小技巧、小心机,都是小鹿专家组多年经验的积累,都是很实用的。对于能挽回的我们在情感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挽回措施,但对于没有挽回意义的或者的不值得挽回和修补的爱情,还是好选择放开。纵使凄风苦雨,也要心向阳光!恋爱这场修行,就是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如果谈恋爱失去了自我,不能有所进步、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那就不是好的恋爱关系。双方要彼此帮助,共同成长。这里不是是指物质方面。每个人的婚姻都曾遇到过问题,也都曾经不止一次有过离婚的念头。书中都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基于各种问题的应对方法。个人觉得很实用。毕竟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我们都舍不得放弃。婚姻真的是需要经营的。我也对爱人充满了抱怨和职责,看过这本书我开始认真反省和思考,要改变,无论从精神上还是日常行为上,都要进行积极向上的改变。

  愿所有人都能拥有不被任何东西打败的爱情,开启二次吸引的大幕,步入更幸福的殿堂。

  《二次吸引》读后感(四):咱们好好相爱吧

  请相信,只要学会爱自己,爱上谁都是美丽的结局。——写在前面

  因偷食禁果,亚当与夏娃被双双驱逐出伊甸园,明知道是禁忌,是致命,可还是义无反顾狠狠咬下一口,作为人类的鼻祖都是如此,那留着他们血液的渺小人类,就更不能拒绝魔咒般的诱惑,对于爱,对于男女那点事儿。虽然本书是知名婚恋社区“小鹿情感”教大家二次吸引,劝和不劝离,但本质上,是在教给大家在一段感情中要学会些什么,哪怕受伤了也要受的有价值,汲取教训下一次找到更好更适合自己的爱情。

  我很文艺,可是我男人只知道数钱;我喜欢去小摊吃饭,可是女朋友只喜欢去西餐厅,唉,所以就一天到晚倒苦水:现在找对象真的很困难,找到一个脾性相同的对象就更是难上加难,我想继续,可是我完全受不了啊!这可能是最痛苦的一种状态了,整天又纠结又挣扎,所以说,这种人怎么可能会幸福,你不幸福,你的另一半也受累!你要是选择在一起,你就好好磨合,人生就这么几年,整天还得把自己塑造成苦情电视剧中的主角,好像自己做出了多么大的牺牲,和你在一起的人也跟着你一起痛苦。过日子,那就踏踏实实、快快乐乐地过。要“把婚姻慢慢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看书有感,就像微博上曾经很火的一段话:“以前觉得,找男朋友不能找帅的,因为花心不安全;现在已经是过来人了,想法就成熟多了,找男朋友不能找丑的,因为不仅花心,还丑!”不可否认,男人大部分时间都在用下半身思考,不管帅丑,只是看大脑可不可以在下半身思考中插上一句嘴,认为那些丑男安全的女生都是犯了思维定式的错误。有的女生讨厌男生花言巧语,尤其是在床上的甜言蜜语,她想这么会说的男生肯定油嘴滑舌,靠不住。其实吧,现实中,有时候,或者说大多数时候越是表面上道貌岸然的男人,内心就越是风骚,这句话98%绝对不假,别再恋爱中迷信这种思维定式,顾虑这个顾虑那个,错过好姻缘。两个人能不能长相厮守,那都是要一点一滴相处得来的,甭管长什么样。“感情的征程里,早就不缺少跌倒和踉跄”,你还怕什么呢!

  你说你的心天知道,天说“屁嘞,我哪知道”,你说你是酒后乱性,酒说“我擦,怪我咯”,男女之间,真真假假,风风雨雨,最重要的还是彼此真诚,要在一起,咱们就好好相爱,二次吸引需要魅力更需要手段,本书,真的是过年送礼、馈赠亲朋的佳礼。

  《二次吸引》读后感(五):我应该怎么办?——评《二次吸引》

  lue编辑

  恋爱婚姻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充满期待和憧憬的美好事物。每一个单身的人的内心深处应该都有幻想过自己理想的另一半,梦中的那个他(她)基本上都是完美无缺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假象,都是套路。当我们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往往都会忽略对方的一切缺点,即使看到那些缺点也会认为都是优点。这样的组合组合啊还不在少数,当这样的组合走到一起的时候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历程可能是相当曲折的。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争吵有甜蜜,但是也会有分手。当一段感情到了一方开始口中谈分手的时候,这段感情已经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究竟应该怎么办呢?再进一步当两个人在恋爱中恋爱中没有碰到这些问题顺利进入了婚姻的殿堂,在婚姻中遭遇所谓的“七年之痒”会怎么办呢?

  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2013年成立的目前中国最大的两性婚恋情感社区“小鹿情感”专家组集体心血编著的《二次吸引》一书就对恋爱婚姻中所可能遭遇的失恋,出轨,家庭破裂等感情重大变故的情况进行了讲解。

  全书正文一共分为三大部分十一个章节。分别从恋爱,婚姻两个方面对两性关系进行了梳理。这个梳理的过程是系统而专业的,阅读本书的读者相信能够收获相当多的“干货”。

  以第一部分的的第一个章节内容为例。在这个章节中主要讨论的话题就是失恋。失恋对于基本上是每一对情侣或多或少都发生过或者差点经历过的。对于情侣而言,失恋并不是想要面对的,但是当失恋真正到来的时候无偶们还是要有勇气去面对。

  在本章中你会发现失恋的本质并不可怕,并没到那种要生要死的地步。正如作者在文中提到的那样,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失恋。但是那些失恋之后还苦苦抓住不放的人究竟是因为太爱对方,还是不甘心曾经的付出。在这里你会看到用彩色字体重点突出的文字指明了失恋的本质:“你的所有情绪,都不过是自己的潜意识为保护自己而做出的判断而已”。

  看到这里了解了失恋的本质是一回事,但是想要将失恋带来的痛苦心情调控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面对失恋的时候,一般的观点是女人更加痛苦,但是在这里你会看到另外一种说法,你会看到“导致失恋痛苦最根本的原因是你当初对这份恋爱成本的付出”。

  我们都了解失恋对于当事双方的打击都不会小,但是已经发生之后如何走出失恋的阴影,如何重塑自我,二次吸引,在这个章节中你会看到这个闪光之处。

  失恋的人想要二次吸引要做到的三点:

1、你必须控制住自己对TA的感情;2、要学着重新建立自信心;3、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更专注地投入到工作中,或是干脆来一场失恋之旅。

  重新建立自信心之外还需重视的就是对于分手的的心理准备,在在本章中作者们用了相当的篇幅将两种分手——假性分手和真性分手——的表现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相信通过这些具体的表现和背后可能的原因的讲述,每一位读者对于失恋分手的种种有一个理性的判断。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讲的这些内容已经超过了我们的心理预期,相信眼前的你通过本书的阅读对于自己在恋爱婚姻中所可能碰到的困境或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和相应的解决之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