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 看了老公和婆婆的聊天记录,我吐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 看了老公和婆婆的聊天记录,我吐了!

2020-02-14 17:15:54 作者:毒姐 来源:我是毒姐 阅读:载入中…

倾诉| 看了老公和婆婆的聊天记录,我吐了!

  毒姐你好

  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关注公众号了,但是每一篇真实倾诉故事都会读,有时候工作忙,就会抽空把几天更新的文章攒在一起看。

  我这几年很不舒心日子过得一团糟。一直犹豫要不要跟你说说我的故事,想说又不知道从何开口,今年因为这个疫情,难得可以静下来梳理一下。希望姐你别嫌我啰嗦

  1

  我今年30岁,出生在一座一线城市

  我的原生不怎么幸福,我一直觉我爸对我的“好”很奇怪一句话概括就是:物资上给我极大满足,但是精神上什么都不给。

  我爸是个控制欲特别强的人,而且固执传统,他认为女人最好的工作就是在gongwuyuan,最好的归宿就是嫁人生子

  我爸几乎从来不夸我,我学习好了,他认为这是很应该的;我学习不好了,就骂我不成器,笨得像头猪。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在一家大公实习,我很喜欢那份工作,但我爸就是不同意,非让我去考GWY,我为了报复他,考试的时候,故意没有写申论。时我爸快要被我气疯了。

  后来我们各退了一步,我去了银行工作。

  小时候,我不止一次跟妈妈说过,妈妈,你离婚吧,我跟你走。(我妈是一个很隐忍的女性,为了我苦苦熬着不离婚的那种)。因此,从上大学开始我就盼望着可以离开家,我希望通过结婚逃离我爸的控制

  之前,我也谈过几个男朋友,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成。

  遇到他是在一个群里,一开始从头像昵称判断,我还以为他是女生,看资料还是老乡,我把他当普通网友聊了一段时间,直到他发了语音我才知道他是个男的。

  当时,我因为自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而备受折磨非常痛苦。而他又表现得特别温柔体贴,对我很有耐,花了很多时间陪我,哄我开心。他知道我喜欢听什么,玩什么,还带我去郊游参加各种活动我就像落水的人抓到了救命稻草,对他格外依赖

  再说一个细节,我在大学的时候一直在做志愿者救助流浪动物,我觉得有一只猫跟我很有缘分,我就想把猫接回来养。我本以为我都参加工作是个大人了,养一只猫的自由总有吧?

  没想到,我爸死活同意,疯了一样冲我大喊,不许我养宠物什么的,我也非常委屈,觉得自己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这个自由也没有?说到底这根本不是我自己的家。

  这个时候,他跟他的父母商量了一下,就把猫接到了他父母家养,我当时特别感动觉得这么有爱心善解人意的男人,嫁给他一定会很幸福(但是这一切也为后来的不幸埋下了伏笔。)

  总之,当时我对他非常满意

  2

  不久,我带他回家见家长。他嘴巴甜,我爸妈对他也挺满意的。都说父母看人不会错,我也相他们的判断,所以很快就和他开始谈婚论嫁。

  说到结婚,就要涉及到婚房。我问了他什么打算?他说他妈想让我们住在他们家租来的一套房子里,我去看了一下,那是套老房子,一居室,4楼没电梯,而且在火车站附近,人员混杂。

  我心想,两家各卖掉一套房,合起来换一套大一点的、位置好一些的房子,然后写两个人的名字(我家卖的房子,无论是位置还是面积都比他家的好)。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之后,他一直不置可否。我约人看房子,一开始喊他,他也跟我去,但是从来不说好还是不好,后面就说你自己决定就行,总之就是也不跟我去看房了。

  然后我父母就说,要不就住咱家的吧,有电梯,还离市中心近,做什么都方便。我跟老公说,他家负责装修(就是重新铺一下地板,墙面刷一下,换了几件家具,不然太不像结婚的新房了)。

  办完了婚礼之后,因为房子装修怕味道没散干净,等了3个月之后,我们搬进了自己家。我向往的婚后二人世界终于来了。我非常激动。

  3

  没想到,搬到新房没过多久,不开心的日子就开始了。

  首先,他提出:每周他都要回他妈家至少两次。

  因为他搬出来住的时候他妈哭了,说养了这么大的儿子就要搬走了。两次是指周中一次,周末也要回他妈家。我本来以为回他妈家是指回去吃个饭然后就回自己家,没想到,他周末都要在他妈妈家过夜。

  第一个周末回他妈家,吃完饭,我说:回家吧?他说他累不想开车,我说那我开,他就甩给我一句:你要回自己回吧,我不回。

  我只能赌气回卧室。他们娘俩在客厅看电视。

  什么二人世界,什么新婚燕尔,什么甜蜜小夫妻,完全没有。

  为了这个事情,我俩总是争吵,我要求吃饭呆一下午或者待到晚上十点都行,晚上必须回自己家睡觉。但每次他都是用一句话堵住我:那是我妈,我陪我妈有错吗?我又不是陪别的女人。这句话我哑口无言。

  可是他妈妈放了很多东西在我们住的那个屋子,经常我在床上躺着,他妈就进来了。而且公公也在家,我感到很不自在,各种不方便。

  我还是喜欢在自己家待着,后来他周末回妈妈家,我索性不去了。他还说,我回我家你也可以回你自己家呀。我不会管你。(问题是,当初我那么渴望结婚就是不想回家看到我爸,我就想要一个自己的家。)

  他妈看我几次没回去,就问他是不是哪惹我生气了?还说什么一家人有话要说开了才好过日子。结果就因为这句话,回来又跟我吵一架。说我小心眼,跟老人置什么气?你看我妈对你多好,多在乎你的感受?

  我们来来回回吵了三个月,我当时想的是,绝不能怀孕,如果有了孩子,以后的画面就会变成他带着孩子回家看奶奶,而我就是彻头彻尾的外人,一个负责生孩子的生育机器。

  再后来就是他父母也默许了我不回他家的事,我也懒得搭理他,日子也慢慢安静了下来。

  4

  可是,这时候又发生了一件更严重的事情。

  有一天晚上他在厨房洗菜,手机放在身后的台子上。他手机忽然来了一条微信,可能他背身洗菜,水声哗哗地没听见吧,我刚好看到,就拿起来看了一眼,通知栏是:发信息是“甜甜”,我打开了手机,那女人发来的是一张图片,很暴露,我又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看到的都是不堪入目的对话,那些字眼让我想吐。

  我看他还没发现,就默默拿着手机进了卧室,把门反锁,一点点看聊天记录。

  只有一句话我终生难忘,对方说:“我湿了”。

  他这边回的是,我想给你tian。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是五雷轰顶,我从来没想到他能说出来这种话。

  就在这时他可能发现手机不见了,意识到是我拿了。然后我听到他快速穿着拖鞋跑过来,拼命敲门,很大声的喊我名字,你干嘛呢,你开门,快点,不然我就踹门了。

  我很淡定的开门,把手机递给他。他接过来看到他的微信是打开的,脸色当时就变了。

  过了很久,他问我有没有什么想问的?我说没有。

  他就开始解释,说那个微信一直是他哥们王某某在用,今天是他哥们让他帮忙聊妹,才把微信记录给导到了这个手机,然后还给我看,说,你看这都不是我的微信号。

  我一看果然不是他常用的那个微信。

  我说,我怎么知道这个不是你的小号?

  他又指天发誓,说他从来没有微信小号,还说这些内容都是他哥们聊的。

  他那个哥们王某某我知道,因为他在结婚前跟我说过他哥们总是出去piao,在知道他要结婚的时候还说要带他去什么“单身之夜”玩个痛快。

  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看他急成那样,我又有点信了他的话。我本来想说那你让王某某来跟我对质,转念一想他们男人之间最喜欢互相帮忙打马虎眼,这种对质也没什么意思。

  之后的几天一想到这个,我就非常难受。可那时,我还没想过离婚,只是不理他,他那段时间表现得特别殷勤,对我逆来顺受,慢慢这件事就过去了。

  5

  对了忘了说,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问我:交过多少男朋友,发展到哪一步?我都说了实话。然后我也问了他,他说在我之前只交过一个女朋友。

  我当时想,既然我们是奔着结婚去的,就应该坦诚相待,互相不介意过往。

  但是,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他很郑重地交代我,让我骗他妈说,我在他之前只交过一个男朋友,而且很快就分手了。我当时心里有点不乐意,但还是照着说了,不过后来,我偷偷看了他和他妈妈的聊天记录。发现他妈对他表哥找的女朋友颇有微词,说:“你可别跟你哥似的,都不知道处女什么味儿。

  后来还有一次,他的一个女同事当着我的面,用手提包打了他的屁股(那时候我们还没结婚)我有点不高兴,我觉得那个女的当着我的面都跟他动作这么暧昧,那他俩平时是什么样?我跟他吵架,他说那女人都有孩子了,你想多了。

  我当时脾气也不太好,还是跟他吵,他急了,突然喊出了一句,“你凭什么嫌弃我,我比你干净。

  我才知道原来他说不介意我不是处女,都是假的。那句话是真的寒心。

  还有一件事情让我不能忍,他这么大了,回他父母家,都是他妈伺候他刷牙洗脸,有一次他洗完澡,没拿内裤,竟然还是喊他妈给他送内裤进去。(卫生间里有那种玻璃隔开的淋浴房),可是我还是无法理解,他已经结婚了,难道不能让我拿进去吗?或者让他爸爸送进去。

  6

  我觉得自己就是嫁给了一个没有长大的巨婴,他完全离不开他妈,而且稍一得闲他就忍不住想去聊sao,(我始终觉得那次那个女的就是他自己聊的,但是我又不想在这件事上继续扯了。)

  我曾经打算到外地找工作,离开这个城市。只要他愿意跟我走,离开他妈,那我可以原谅他,日子还可以重新再来。

  可是,在他妈和我之间,他说他选择他妈妈。

  毒姐,此刻我真的很痛苦,年前我回到了娘家,他和他父母一起过年。因为疫情严重,我们二十多天都没见面了。我以为这次分开,会让他变得更加思念我。可是没有,我问他,疫情结束后,能不能和我好好过日子。

  他说:愿意好好过日子,但如果要求每周不回妈妈家,做不到。

  我想离婚,可是父母又说组建一个家庭,不容易,让我还是再考虑一下。所以,今天写下这些,想让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读者 思思

  毒姐说——

  思思,你好。

  其实,字里行间,我感觉得到,你什么道理都清楚,你也明白,自己的婚姻出了什么问题。

  但是,很奇妙的是,人的情绪和道理,有时候永远是平行的关系,无法相交

  理智上,你清楚这份婚姻不能继续坚守。但情感上,你不舍得离开,你还依赖他,依赖这份婚姻。

  第一,毫无疑问,你老公是个超级妈宝男,他对母亲的依赖,远远大于你,这一点会成为你们婚姻的巨大绊脚石。

  第二,因为你们夫妻经常分居,所以他有聊骚的习惯,是否见面是否出轨,无从判定,但是我觉得那也只是时间问题,迟早出轨。

  第三,婆家的素质,也很低。所以你才会在你老公面前说:“你可别跟你哥一样,都没尝过处女是什么味儿。”这句话还真的惊到我了……

  你们现在没孩子,这三条足够否定你这段婚姻了。千万不要以为时间能够治愈一切,有的事情,只会在时间的拖延下,越演越烈。

  - END -

  毒姐

  曾是电视台编辑

  期刊写手 作家

  一场重病 隐居云南

  开一家酒吧 种花晒太阳

  听天南海北的客人

  跟她讲各种故事

  想倾诉,怎么办?

  一晃眼,毒姐做公号两年了,在此期间我接待了无数读者倾诉,这里面有悲伤、有愤怒、有奇葩、有隐秘,甚至有的让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故事。

  因此,我总想找一个地方,把这些故事原生态的呈现给大家,我会原封不动地采用读者的倾诉,当然会征求当事人的同意。

  所有“隐秘情感树洞”,都会发表在我好朋友“陆叨叨”公众号上(因为现在新注册的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了。)

  扫下方

  每一个夜晚,都有树洞故事伴你入眠

  只要你想倾诉,我都在。

  倾诉邮箱:

  每一篇都会得到我的回复,默认来信都是可以经您授权同意,整理后可以发表到公众号平台的,当然,请放心,我会处理掉所有姓名、单位和地名。若您不想公开,请在邮件主题里或邮件正文最前面或最后面说明不希望不公开。谢谢。

  感谢大家支持毒姐

  欢迎关注/置顶? 我是毒姐

  你的每一个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