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单亲生活(4):疫情结束后,快递见我都心疼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单亲生活(4):疫情结束后,快递见我都心疼哭了!

2020-02-14 19:31:52 作者:努力写文的 来源:木柒的时光礼记 阅读:载入中…

我的单亲生活(4):疫情结束后,快递见我都心疼哭了!

  文|木柒

  首发|木柒的时光礼记()

  

  《我的单亲生活系列属于随笔,用来记录离婚之后的生活,里面可能一个女人成长强大,也可能写一个单亲妈妈的脆弱柔软,可能严肃,也可能调侃,没给自己设太多限制。但最重要的是,真实反映了一个女人从走出婚姻往前走的心路历程

  系列不定期更新,主要取决于有没有人帮忙带豆豆,我的长篇小说进展得顺不顺利,以及单位工作不够繁忙。【此处有偷笑脸~】

  好了,且看且欢乐吧。

  01

  前段时间微博有个热搜:疫情结束之后,第一个想见的人是谁?

  我拿着这个深刻的哲学问题,冲到豆豆面前。

  豆豆扬起她四岁稚嫩的小脸:我想见见星星

  老母差点一口盐汽水喷出来。

  她居然想见星星?

  果然浪漫只属于天真,任你几岁,十几岁,二十几岁或者三十几岁,你都可以想看星星,前提是,有人洗衣做饭拖地打扫卫生被子整理屋子煤气......

  了几十天全职主妇的我,真的好想变成天上的星星,每天只要一闪一闪,就可以照见凡间。

  别人家隔离的都是网上数学课,网上语文课,网上英语课,我们隔离的只有:“妈咪你在哪里?”“妈咪你来跟我玩吧”“妈咪我把豆浆泼了。”“妈咪我要尿尿”“妈咪......”

  现在,如果问我,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想见谁?

  你猜,我会说是吴彦祖吗?

  开玩笑,我每天在中呼吁千百遍的名字,每天祈祷疫情快点结束的最终目的,就是,能够快点请个阿姨来帮我啊。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见到阿姨,然后是豆豆的幼儿园老师,第三就是快递小哥了。

  此时此刻,这三个人,对于我来说,赛过千百个吴彦祖。

  哼!反正吴彦祖也不可能喜欢我的。

  02

  自从离婚后,真的没啥男人惦记我了。

  除了,豆豆的老师们。

  他们对我穷追不舍

  豆豆妈妈,豆豆的小颗粒作业需要完成打卡拍照发到群里了哦,现在就差您一个了。

  豆豆妈妈,今天上午九点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古诗词课程了,请按时上课哈。

  豆豆妈妈,今天的体温您还没有报哦,上午下午各一次。

  豆豆妈妈,最新的空中课堂已经发到群里啦,请带豆豆练习,然后打卡发到群里哈!

  豆豆妈妈......

  在这一声声召唤里,我或羞愧或抄袭或附和,毕竟,锅里的油又热了,而我的菜,还没洗好呢!

  就不能等等吗?就不能再等一等吗?就不能.....??

  各位老师们,没说您呢,作业我立刻就带豆豆去做,一会就到群里发视频打卡,我说的是,那锅里的油,就不能等一等再?冒?烟?吗?

  没看我忙着跟各位老师过情人节呢嘛。

  03

  我以前可烦收快递了。

  于是想了一个办法,我把负责我们这区域的京东小哥,顺丰小哥,EMS小哥,天天小哥,申通小哥......们的微信都要到了。

  是的,长到三十多岁,我从来没有对男人们这么主动过。

  我把他们都拉到一个群,然后约莫着有快递的那天,我就会在群里发一条:

  今天开会一天,不方便接电话,麻烦把我的快递放快递柜,谢谢!

  现在,报应来了,小区下了通知,不仅全面封了小区,而且,居!然!不!允!许!收!快!递!

  这不是掐灭了唯一可能与异性小伙伴接触的机会吗?

  这让我的快递小哥哥们怎么想我?

  这么困难的时刻,这不是过河拆桥吗?

  关键是,我那4号预定的牛肉,现在14号还没发出,以后有可能发出也有可能不发出的快递,我怎么取呢?

  打开空空如也的冰箱,看着越来越瘦的豆豆,我痛定思痛,果然男人都是靠不住的,要靠,也只能靠冰箱啊。

  这下好了,冰箱里肉也没啦,蛋也没啦,小区也封了,快递哥哥也不让见了,情人节也到了,可,疫情还没过去呀!

  我静悄悄地解散了快递小哥哥们的群,期待重逢的那一日,快递小哥哥的电话响起,我一定第一时间接起电话,告诉对方:

  等我!就在门口等我!我马上来取!

  END

  PS:

  

  此文仅为自我调侃,无其它深意。虽然在自我隔离,但在如此特殊事情,没有什么比“活着”本身更让人知足了。

  情人节快乐!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我的单亲系列》往期文章

  中秋节,我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

  33岁生日&木一周年:离婚后,我活得清醒!

  豆豆发烧39度的早晨,我长出了第一根白头发

  “夹”在我妈和豆豆之间,我太太太难了!

  因为疫情,我把前夫接回家住!

  作 者

  木柒:85后单亲妈妈,心理咨询师,此生执笔写人性,期许携手过一生。欢迎关注木柒的原创情感公众号【木柒的时光礼记()】,一起变通透和笃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