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单亲生活(3):因为疫情,我把前夫请回家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单亲生活(3):因为疫情,我把前夫请回家住!

2020-02-02 18:45:23 作者:木柒 来源:木柒的时光礼记 阅读:载入中…

我的单亲生活(3):因为疫情,我把前夫请回家住!

  文|木

  首发|木柒的时光礼记()

  01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实时的疫情更新状态

  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三百,沉重

  我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校友会的师姐们在张罗着海外关系医院防护服,我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没有任何时刻,比此刻更让自己迫切地希望,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媒体人,能够尽量地靠前,去“看见苦难,看见民生

  而不只是一个自媒体人,躲在庞大信息后面,除了消化息,徒增悲怜,其什么都做不了。

  昨天,我带着家人离开江西,回到安徽,为开工做准备

  高速异常通畅,甚至,跑了快十个小时,居然在路途中没有看到一起交通事故

  甚至于,很多路段,连一辆车都没有。

  空空荡荡的高速,像极了以前看的科幻片。

  那些曾经以为是幻想出来的灾难,如今真真切切地发生现实生活中,心中的悲怆始终都无法缓解

  02

  回到单位气氛一下子紧张了很多。

  原本开放的四个大门已经封闭了三个,只剩下一个门,每天定时开放两个小时,以供应人员的出外采购

  所有人员和车辆,必须全部经过检查进行登记。外人人员,一律不准放行。

  考虑再三,我同意小孩爸爸暂时在我们一起隔离。

  做这个决定其实挺艰难的。

  我把自己置身在两种场景之下。

  一种是小孩爸爸跟我们隔离在一起,我腾出主卧,让他和孩子住在一起,我们老爷子住在客房,而自己搬到了书房,办公和住宿一体

  实话说,很别扭,毕竟是曾经生活在一起的家人,这个界线其实不大好把握,摩擦到处都是。

  另一种场景,单独隔离。

  疫情延续的这段时间,他要自我隔离,而且不能见到豆豆。

  他当年因为我才背井离乡来到这个城市,没有家人也没有同学,一旦出现问题可能就真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这两种场景,不是哪一种好,哪一种坏,而是哪一种后果,我没法承受

  综合考虑,第二种后果,是我不能承受的。

  如果他出现问题,我没法给豆豆一个交代良心上也会非常过意不去

  幸亏我现在并没有谈恋爱,不需要向谁去解释这个决定,只需要自己良心上过得去,即可。

  03

  这场灾难,沉淀了许多浮躁,还原了很多本真

  那些真实善良,愈加显现

  平日里被忽视关爱真心,愈加显得珍贵

  疾病面前,看到自我的弱小会去想,在这么有限能力范围内,你愿意去保护谁,照顾谁?

  那天,我哥给了我几个口罩应急。

  数量不多,但节约点用,再加上除了采购人员,其它人员尽量不出门,应该能支撑住。

  N95,防颗粒的那种类型,没法用在医院,但平时防护,时间不长,应该是够了。

  那天我问自己,如果我的手里就剩下这一枚口罩了,如果身边人都同等条件暴露在可能有病毒的环境下,我会舍得把这枚口罩给谁?

  给豆豆。

  或者给父母。

  这都是很笃定的。

  然后呢?

  你心里还想保护的那个人,会是谁?

  你会发现,此时此刻,你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地认知到内心。

  认知到在你的生命里,谁对于你来说,是珍贵的,是不能承受离去的。

  考验人性,从来都是残忍的。

  但不对自己残忍一点,你如何能摆脱困顿,舍弃多余,回归简单纯粹的内心?

  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希望这一切,快点过去!

  END

  作者木柒:曾经抑郁症患者,如今心理咨询师。执笔写人性,携手过一生。欢迎关注原创情感号【木柒的时光礼记()】,一起探讨人性,探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