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季厨房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季厨房读后感摘抄

2020-02-14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季厨房读后感摘抄

  《四季厨房》是一本由[德] 罗特劳特·苏珊娜·贝尔纳 绘 / [德] 达格玛·冯·克著作后浪丨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软精装图书,本书定价:88.00元,页数:1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四季厨房》精选点评

  ●可愛的料理教學繪本

  ●很棒。我一直在教我娃做饭。这个真是激发他的兴趣特别喜欢

  ●好吃好看的书,然想要读一读

  ●已经是可以开窗睡觉的春天啦,睡前读这本书太幸福啦~

  ●慧慧送到我位子上的小春秋

  ●和书可爱的人物一起来制作好吃的食物吧!

  ●可

  ●可爱

  《四季厨房》读后感(一):四季厨房,过好四季

  今天我们要聊的的这本书叫做《四季厨房》。 四季厨房爱四季,生活中,我们步履匆匆,似乎都少了一份仪式感。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想要拥有仪式感,而是我们不知道该如何打造,那么这本书,会给一个关于美食与爱的思路。 你可以把理解为一份菜品食谱 如果你希望有这么一份仪式感的话,那么这本书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它从朋友角度来向孩子介绍一份美味的食物怎么做。 “如果加一肉桂,会更有圣诞的感觉。” 这种提出建议语气会让人感觉很舒服。某个时刻,做个可爱美味的食物,是多么充满仪式感的事情呢! 我还种草了书里画的这种圆弧状的刀,想象着切蒜的时候一定很过瘾。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本文化之旅 文化往往起源来自生活,生活的琐碎就在于一餐一饭。从字里行间画面视觉呈现,你会忍不住想象着一段德国之旅。 对于旅游这件事,最舒服的状态就是择一间房,感受当地的风物。 春天这样做,夏天这样吃,仿佛我们也随着作笔下的四季,感受到了属于这座小镇的生活。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份诗歌文集 在每一个季节伊始,都有作者写的一篇小诗。 徐徐缓缓,叮叮咚咚好像是跳跃音符诉说着四季的歌。 汉语的译文都这么美,原文也同样美好可爱吧。 起初应邀为浪花朵朵童书书评的时候,我是兴奋的。浪花朵朵的书,真真有趣有料。去网上查了一下《四季厨房》的资料高兴极了,国际安徒生大奖作者哎!超级期待,甚至出差期间专门让老公带过来。然后我从期待变成惊呆,这么这么厚?? 说好的是绘本呢? 书是一如既往扎实,画也是相当美好。问题是我竟不知如何描述,这是食谱?是诗歌?是文化?还是鸡汤? 似乎简单归类都并不确切,最终我决定,不如就这样,它可以什么都是,拿在手中,一起品味这首四季之歌。 在四季厨房,过好四季每一天。

  《四季厨房》读后感(二):三餐四季,厨房人间

  如果你喜欢可爱细腻的彩铅插画,如果你喜欢寻找各式菜单来制作美食,如果你喜欢钻研厨艺秘诀与实用技巧,那么,读《四季厨房》这本书最合适不过了。 一本厚厚十六开彩印本,拿着它一种满满幸福感油然而生。这是一整本关于食物的美好集合、关于四季的风物手册、关于爱的时光记录。 让我们随着罗特劳特·苏珊娜·贝尔纳与达格玛·冯·克拉姆的叙述来走进卡通人物们的美食世界。让他们来为你一一解答关于制作技巧的疑问、一一呈现厨房里的百般乐趣吧。 在雪花即将飘落、寒风凛冽的冬季,让我们做一锅小香肠扁豆汤吧,芹菜、胡萝卜、葱、香菜作为下锅菜打底,加入咖喱、番茄酱、菠菜翻炒,小扁豆作为主角焖煮,然后是香肠切成薄片与盐、胡椒进行调味,汤变浓稠后再加入调味料即可出锅啦。热乎乎的美味浓汤,冬天喝起来好满足。 不光是冬天适合吃的美食,本书还按照春天夏天秋天介绍了各个季节好吃的食物。 春天是收获蔬菜的季节,来一碗园内蔬菜大杂烩:甘蓝、胡萝卜、土豆、豌豆和野菜们(欧芹、蒲公英等等),都准备好洗好切好煮好最后加上牛奶和淡奶油混合搅拌在一起再煮一会儿配着法棍一起吃,真的是吃出了春天的新鲜气息。 夏天适合吃一些冰爽轻盈的食物,比如颜色可人的醉樱桃。樱桃洗净去梗去核,鸡蛋牛奶面粉白糖混合搅拌,烤箱预热刷上黄油倒进面糊,樱桃作为点缀,只需15分钟,美味又好看的樱桃蛋糕就烤好了。樱桃除了能做成美味的蛋糕,樱桃籽还可以攒起来填进口袋做成枕头。冬天的时候把枕头烤热还可以缓解腹痛和背痛的症状,真是美味抚慰人、枕头抚慰病痛的身体。 在秋天,刚收获的核桃可以用来做核桃仁扭结面包,要注意磨碎的核桃仁、面粉、盐、糖和泡打粉、蜂蜜、甜奶油的混合比例,烤箱温度的调整,以及如何做成扭结形状。刚烤出来的面包坚果香四溢,是浓郁的秋之味。 除了四季风物,落实到一日三餐,本书也是举例良多。早上可以吃什锦早餐,这混合了满满一杯谷物麦片、苹果块、红枣、干果仁的牛奶,根据瑞士医生的说法,能够唤醒身体里的秘密能量,让人们精神抖擞开始全新的一天。中午可以吃咖喱小萝卜煮意大利面,孩子们普遍都喜欢吃面条,这道菜可以满足孩子们的味蕾了。晚上可以跟朋友们一起动手烤一个披萨,一起做菜同一起吃饭一样,都会使人感受到莫大的乐趣。 厨房,作为最具有烟火气息的人间爱之所在地,凝聚了人们的智慧与创意、对生活诚意满满的热情、以及向往美好的美丽憧憬,积攒了太多人生的喜悦与酸甜。 愿每个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你,都能被温柔以待。

  《四季厨房》读后感(三):把爱糅进饭菜里

  日本美食饭岛老师说过:“吃的人可能当时不会想太多,但是那时的味道,总有一天一定会成为令人念念不忘的绝佳回忆。”

1.

  中国人好吃,自古就创作了不少名言佳句。陆游在《山居食每不肉戏作》的序言中记下了“甜羹”的做法:“以菘菜、山药、芋、菜菔杂为之,不施醢酱,山庖珍烹也。”并诗日:“老住湖边一把茅,时话村酒具山肴。年来传得甜羹法,更为吴酸作解嘲。”杜甫有诗云“鲜鲫食丝脍,香芹碧涧羹。”白居易的“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无限浪漫,而苏轼的“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更是逍遥自在,写了春天的竹笋、肥鸭、野菜、河豚,真可谓是一句一美食。

  饮食文化,泛指人类在饮食品的生产和消费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由于地理、气候、物产等自然环境和社会、经济、文化等人文环境的不同,各个地区和城市都会或多或少地形成不同的餐饮文化特色与风格,并且拥有体现这些特色的独特菜点品种。然而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想要做出健康味美的饭菜,都离不开上好的食材。

2.

  《四季厨房》就是一本来自德国的美食书,教给人们怎样利用好食材做出好菜肴。书中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列出了应季的蔬果,什么时候开始有樱桃?什么时候产苹果和南瓜?还有栗子呢?对于蛋类、肉类、鱼类、牛奶和奶酪而言,季节的变化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么,搭配什么东西可以让它变得更好吃呢?书中列举了数十道适合家庭制作的简单食谱、详细的制作步骤、配有插图的食材介绍以及实用的制作小贴士,打开这本书,谁都可以变身美食大师。

  这是一本菜谱,也是一本一看就懂的实用工具书,让不会做菜的人也能轻易上手。本书内容丰富,除了展示各种美食的详细做法,更配有精美的菜谱图片和漫画插图,看着就食欲满满。另外,还有大量值得期待的美味秘笈,比如火候的掌握、时间的判断、调味料的应用,那可是练就拿手菜,让我们技高一筹的画龙点睛之笔。

3.

  一直到有了孩子之后,我才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人天生就是妈妈。妈妈,是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慢慢学成的。当妈妈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而其中最需要学的,是做饭这件事情。

  这些年来,我立志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一刻都不敢放松。我深知那种被饿醒时发现早餐已经做好的幸福感,因此每天早餐早早地挽起头发系上围裙到厨房去。冬天凉水刺骨,夏天汗水随着火热的炉灶一起沸腾,心里却洋溢着幸福,想着爱人和一双儿女起床看到一桌子美食的时候的那一声“哇”,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

  “做果酱时会放很多糖,可以存放更长的时间。用果胶糖替代的话,不煮也会很浓稠,只是不耐储存,必须放进冰箱里冷藏。这样大家随时都会吃到新鲜的果酱,很快就会把存货吃光。”

  “如果熬汤的时候用到的都是蔬菜丁或调料粉末,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做烩饭时最好多放一点水,因为盐很容易放多,味道有可能会太咸。如果用的是自己煮的蔬菜汤,可以在做好之后再加盐调味。”

  按照《四季厨房》里的教程,一步一步慢慢来做。烤箱里转着栗子蛋糕,冒着热气的牛奶倒进杯子,整个屋子都香香的,温暖甜蜜的气息在整个家中弥漫开来,在厨房里不断忙碌的我心里充盈着幸福感,再过五分钟,就要轻轻摸摸儿子的小脸儿,唤一声“宝贝,起床啦!”那种感觉,像阳光的第一道金芒射入生命,灿烂得不像话。

  会做菜的女人是温柔的,会做菜的男人是性感的。曾有位法国女作家这样写:“当你看到一个男人用灵巧的手摆弄食物,就能想象他在床上是多么耐心。”男人只懂得生活的艺术层面,女人却懂得实实在在的平凡生活。

  “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其实,做菜不一定要学很多菜,只要掌握要领就可以举一反三。《四季厨房》,它不仅是一本色香味俱全的菜谱,还是一本将艺术与生活结合在一起,用爱去调制家庭生活的心情日记。

  《四季厨房》读后感(四):每一个季节都会它的味道,每一种美食都有它的故事

  《四季厨房》的作者达格玛·冯·克拉姆在书中的引言的最后如此希望道“ 祝你在煎炒烹炸中享受下厨的乐趣,体验成功的美妙!”   

  是的,当你由此发现烹煮的意义,一道美味的食物,也会让你觉得这就是活着的价值。成功的定义,从来不仅仅只是大人口中的财富自由,食物与快乐、意面还有烩饭,为什么就不能是成功的代名词呢?   

【春天】   

  我在春天里,所享受的除了温煦的微风和弥漫着花粉的空气。还有我最爱的食物——春季蔬菜沙拉。   

  小时候,我常跟在奶奶的后头去田头干活,傍晚太阳快下山时就准备回家。奶奶总爱把在田埂间采摘的野菜放在草帽里让我兜着,嘴里说道:“这个东西,城里的人花大价钱吃呢。”那时的我心里乐滋滋的,原来在我们这样穷苦的小村庄里,还有城里的人向往的宝藏。   

  回家之后,奶奶就会把草帽里的新鲜野菜洗净,烧开水,把菜放进去灼个五分钟之后把菜捞起来。徒手把里头的水沥干,然后放入碗中,洒上大蒜,淋好酱油。这是我吃过的最鲜美的野菜,也是回忆里奶奶的味道。   

  后来,我出来工作,奶奶老了,田地也荒芜了。我们再也没有回到原来那片黄土地,我再也没见过我小时候引以为豪的野菜。直到有一次去逛超市,发现有一类长得说不出名头的青菜,售价极贵。抬头看说是“野菜”时,我才想起小时候奶奶的白灼野菜。但此时的“野菜”却早已没有那时“野菜”的模样,我还是买了一些,还有胡萝卜、生菜和番茄。   

  轻灼野菜,胡萝卜切丝,小番茄对半切开,生菜过滤水洗净,摆盘,均匀挤上沙拉酱。看着电视,用叉子叉一块沾满沙拉酱的蔬菜,那是春天的味道啊。   

【夏天】   

  沿海的夏天总是格外的闷热潮湿,知了总爱落在家门口的树上吵个不停。我想起了海边的热风,还有黏乎乎的汗液,这样的夏天总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翻开《四季厨房》,制作冰棍的方法让我眼前一亮。记忆犹新,我们家那会有个小冰箱,到了夏天,妈妈就会煮上一大锅绿豆糖水。先舀半盘出来大伙一起吃,剩下的就均匀倒在制作冰块的格子里,然后放入速冻室。估摸着冰了有五成硬的时候拿出来,往上面插上牙签,再放回去继续冻着。   

  冻了一夜的绿豆冰被我们姐妹俩一早起来就争先恐后的取了出来。妈妈细心地给我们一个一个拿出来,边看着我们吃边叮嘱着不可以吃太多哦,会拉肚子的。我们狠劲地点点头,但心里总想着赶紧吃赶紧吃,不然要被抢走了。   

【秋天】   

  说起南方的秋天,自己就会有些不好意思。现如今已经到了11月,穿一件长袖在室内觉得还有些热,看着友人的故乡已经落叶满地,有一些的早已白雪皑皑。   

  可是我可不能说南方没有秋天,南方秋意最浓的时候,当属中秋。那会的水果是最丰富的,柚子、葡萄、橙子、雪梨还有脆松松的板栗。   

  《四季厨房》里的水果蛋糕算是整个秋季菜谱里我的最爱。高中时我有个同学家住在蛋糕工坊附近,放学去她家玩时就可以闻到那股甜甜的奶油味道。我打趣和她说:“住这里真好,天天都可以闻到幸福的味道。”   

  后来遇到了我先生,刚认识那会,我鬼使神差地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做千层蛋糕的材料。俩人在厨房里捣鼓了很久,虽然最后做出来的成品真的不忍直视。但至今想起,心里都还是甜甜的。   

  蛋糕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传递了幸福的味道,更多的,是在蛋糕里寄托的,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们常常会在蛋糕上面插上蜡烛,然后许愿,吹灭那微弱的火光。是的,我们希望有一天自己那小小的愿望得以实现,我们希望伴随着这个幸福的味道甜蜜会一直一直传递下去。   

【冬天】   

樱桃树在梦中睡得深沉,雪花为它盖上一层棉衣,鸟巢倾斜着挂在枝间,一年的时光即将划上句点。   

  西方的冬天,有挂满礼物的圣诞树,有热腾腾的烤火鸡。而在我们中国,冬天,是红红火火的鞭炮,是团圆的饺子,还有我最爱吃的白切鸡。   

  随着时代的发展,吃鸡,对于每个家庭来讲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但对于小时候的我而言,杀鸡的日子说明那天不是过节就是有喜。我们家吃鸡有且只有一种方法,鸡头鸡尾用来炖汤,鸡杂用来炒青瓜,剩下的鸡身则是做白切。   

  煮好的鸡整只拎起来,把脚和头砍了放回汤里继续炖煮。剩下的位置就一一切成一块一块,摆盘。这一块一块的鸡肉配上秘制的沙姜汁,不仅保留了鸡本身的味道,而且不腥不腻。   

  可那会的我最不爱吃的就是鸡胸肉,总感觉那个位置的肉质很厚不嫩。后来出社会之后,自己平时喜欢在家捣鼓吃的,慢慢解锁了鸡胸肉的新吃法——煎鸡排。   

  切割好的整块鸡胸肉,在煎之前需要先做处理。用带刺的锤子把肉捶松,倒上腌料慢慢按摩鸡肉。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腌个三四小时。   

  把腌好的肉拿出来,开火浇上油,小火慢煎,每面煎至金黄即可。香嫩多汁的鸡排配上红酒,感觉整个冬天都被温暖了。   

  春夏秋冬,我们就这样陪着季节走过了一天又一天。而食物,则给我们高度重复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享受食物制作过程的美好,聆听食物的故事,和时间一起,慢慢发现生命的美妙。

  《四季厨房》读后感(五):365天,美味不打烊

  文/夏小忧

  你知道难度最高的送命题是什么吗?“亲爱的,我漂亮还是某某漂亮?”“我是不是脾气不太好啊?”“我穿这件衣服是不是很胖啊老公?”......

  才不是,这些充其量只能算是常规的送命题,最致命的一道题是“喂,我们今天吃什么呀?”,“随便”,给你一记大白眼;“#¥#*&()…%(报出不满意的菜名)”,又是一记大白眼。

  吃什么,是每个人每天都要考虑的问题,民以食为天嘛,说真的,我最怕的就是去买菜,因为自己厨艺有限,再撇除不爱吃的那些,总觉得可以买的食材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样,买过几次菜谱也没太大收获,家常菜嘛,菜谱上也就那么几样,根本变不出花来。

  就拿最近来说吧,萝卜烧肉,萝卜排骨汤,西红柿蛋汤,炒韭菜,青椒炒香干,还有红烧鱼......感觉是我家餐桌上出现频率最高的几样,有几样真的费时间,把我本就不多的看书时间都压榨得所剩无几,很是苦恼。

  有时候在楼道闻到邻居家饭菜的浓郁香味,会忍不住想:人家烧的什么这么香啊,别人都是怎么翻着花样烹饪各种美味佳肴的啊?

  想归想啊,也不能跑到人家敲门一窥究竟吧,那样多没礼貌。

  好巧不巧,最近无意看了一本很另类的食谱书,为什么说它另类呢,因为它分享的美食都不太家常,但是又简单且营养,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啊!

  本书是由德国饮食作者达格玛·冯·克拉姆撰写,多次获奖的德国著名插画师、国际安徒生大奖得主罗特劳特·苏珊娜·贝尔纳绘图,合作完成了一本好玩又有趣的不像菜谱的菜谱《四季厨房》。

【春天怎么吃】

  书中人物众多,他们在春天骑着自行车,快乐的哼着小曲,丢开厚重的帽子和围巾,高兴地跳进路上的小水洼,回到家,卡尔就能吃到祖母丹妮拉做的各种美味,有春季时蔬做成的沙拉,法棍野餐零食,黄油烤芦笋,还有人人都爱吃的饼......

  其中我对那个人人都爱吃的饼尤其有兴趣,因为做法简单,口味也是包罗万象,甜的咸的,草莓味的、加野菜的、配奶酪和生菜的......总之你爱吃什么,那么在饼子出锅后自己加上去就OK了。

  都说众口难调,手艺再精湛的大厨也很难保证做出的菜,符合所有人的口味,那么这样一道小饼子点心的出现简直完美,我真的太爱了!!

  做饼子的过程也算简单,面粉过筛倒进大碗,加入牛奶,均匀搅拌,然后把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再倒入刚刚的牛奶面粉混合物里,面糊如果过硬可以再加些牛奶搅拌,加一勺盐,静置最少一小时。

  取出平底锅,加黄油或植物油,用勺子挖出部分面糊放进锅中,晃动至均匀,中火煎烤,煎至棕黄色,出锅。

  然后谁爱加什么就加什么吃吧,一道简单快手小食就这样新鲜出炉了!

【夏天吃点啥】

  一眨眼夏天又来了,人们采摘起树上圆润的樱桃做果酱,看着花园的玫瑰吐露芬芳,他们换上裙子和短裤,带上墨镜和遮阳帽,快乐的去吃烧烤,自己亲手制作美味的冰淇淋,给这炎热季节添上一抹清凉酷爽。

  大汗淋漓的酷暑,来点蔬菜沙拉不要太赞,应季的蔬菜黄瓜和西红柿就是最好的食材,切成合适的大小,倒入酸奶,加上调味料拌匀,最后再撒上一层薄荷叶,吹着空调,吃着新鲜的沙拉既填饱了肚子,又解了暑,外国人的饮食真的既简单又营养呢。

  类似的还有土豆沙拉,吉斯米沙拉,方法都是类似的,全看你更喜欢吃什么了。沙拉做起来,让你的夏天不再油腻腻。

  当然啦,除了各种有趣的沙拉组合,还有像印度香饭、意式香浓菜汤搭配字母意大利面、西红柿配马苏里拉奶酪和罗勒叶......每一道菜都让我觉得有趣极了,迫不及待等明年夏天准备试上一试呢。

  对了,除了各种令人眼前一亮的食谱外,书里还分享了各种实用小技能,比如,自己如何种西红柿,什么季节要播种,什么时间要浇水,光照要如何把握?生活真的处处皆学问,如果你也想吃到纯天然无公害的西红柿,完全可以按照作者的方法,在自家阳台上种上一株西红柿苗呢。

  哦哦,还有樱桃籽枕头的做法,据说这种枕头既可以在冬天暖脚,又可以缓解腹痛和背痛症状,也太神奇了吧,以后吃樱桃再也不要把籽浪费了!来年准备也动手做一个这样赞的枕头呢。

【秋冬季呢】

  秋天和冬天也是一样,每个季节都可以有独属当季的美食,像秋天的南瓜汤、西红柿焖四季豆、板栗松饼......冬天的莴苣沙拉配欧防风和油炸面包丁、小香肠扁豆汤、烤仔鸡配甘薯泥、鸡杂汤、儿童潘趣酒、牛奶甜饭加肉桂糖、苹果味坚果华夫饼......

  像西红柿焖四季豆,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因为我完全没想到这样两道貌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蔬菜竟然也可以如此完美的组合在一起,是一定要抽空煮来试试的。

  还有小香肠扁豆汤,听起来就觉得很有意思的一道汤,正好眼下正值冬季,随着温度越来越低,煮上这样一锅汤,一家人围在一起,聊天喝汤吃饭,再冷的寒冬估计也不及心头的暖意来得强烈吧。

  有了这本特别的食谱《四季厨房》,我呀,以后再也不怕面对枯燥的食物神伤了,因为只要跟着书中人物去制作,一道菜也可以做出很多种不同的食物来,方法简单又实用,365天,美食永不打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