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丽丝城市漫游记》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经典影评有感

2020-02-15 22:3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经典影评有感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是一部由维姆·文德斯执导,吕迪格·福格勒 / Yella Rottländer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丽丝城市漫游记精选点评

  ●真好看啊,溫德斯二十九歲時的作品小姑娘愛麗絲真誠而直接的發問,把飛利浦從三十一歲的成人拉回到魯爾區長大的小男孩。從充滿目的性的探尋,到無目的性的「閒逛」,飛利浦從德國的鄉土中找到了中曾經的騎士。本片真適合搭配海德格爾來欣賞。電影語言用的很妙,比如拍立得的退場和重返本真的同步。

  ●一段奇妙旅程,关于导演自我臆想层面较多,可惜文德斯对电影情绪掌控过于内敛不够带动观众互动

  ●四星半。电影圈最闷的片子在欧洲,欧洲最闷的片子在德国,德国的闷片佼佼者属德国四杰,四杰中最爱拍闷片的是文德斯……对于观影忍耐力特别好的我来说,搞定本片,不在话下~~ 小萝莉很萌,中性打扮萌,脱光光时也萌……

  ●4.5 欧洲美国化的一面。走进互相生命里的“陌生人”,以模棱两可的“谎言”和单纯脆弱却又冥冥难能可贵情感关系维系。/ 小女孩突然坐进副驾驶笑着说自己如何从警局逃出来的场面、改口谎称母亲姓氏,之后与报纸呼应实在是太击中了,这段留白设计也很妙。/ 镜头魅力堪称是公路三部曲之首。

  ●资料馆文德斯展,看到好几个同事,悄悄地溜过去没打招呼……就像出门旅行在车上会睡得昏天黑地,看rio公路片果然也睡过去了。健康洛丽塔妈妈心真大。

  ●他翻开地图,一个接一个地念着上面的地名,就像在念一首诗。

  ●Frankfurt Göttingen Hamburg Koblenz Mainz Mannheim Nürnberg Bonn Wiesbaden Wolfsburg 报完地名 德国情怀打湿我眼睛 女孩冰淇淋吃时索然无味汽水时喝出醉酒失意忧郁老成 像个八十岁的老太

  ●很轻又很重的电影,摄影有种不经意的讨巧浑然天成,城市中的每条马路都游荡着各种失去方向灵魂生活若是真的找不到目标又何妨让他失去目标,游荡也是一种生活继续方式;生活若是真的没有人懂又为什么一定要让人懂,行走就是一种存在;生活若是一定要抛弃我们,那就抛弃吧我们都在被抛弃的路上。

  ●「自言自语更像是倾听而非倾诉。」我本来只有照片,遇到以后我才有了故事。旅行的最佳状态漫无目的,电影的最佳观感是代入生活。奇妙的漫游漂泊令人憧憬,想要一台拍立得,一次无计划的旅行,还有转瞬即逝无法还原的眼前风景

  ●CC修复,纽约帝国大厦的云,阿姆斯特丹不见的母亲,伍珀塔尔倒挂的火车陌生的城市破旧旅馆,城市漫游慢慢恢复记忆孩童大人悄悄大小无猜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影评(一):一句对话

  当失去自我认同感,也就和世界失去了联系。 你一早就是这样,那就是为什么你总是在寻找存在的证据。 你把你的故事和经历当成了生鸡蛋。仿佛只有你能体会。那就是为什么你不停的拍照。为了进一步证明真的是你在观察某些东西。那就是为什么你来这儿。希望有人听你倾诉。其实你是在自言自语。这不是长远之计,亲爱的。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影评(二):hey,the world.

  战后,高速发展的经济面前,经济需要恢复,和这个入侵文化有种想融入又很难的感觉。在迷茫中,不断的拍照和行走是迷失的体现。而小女孩的直其实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直面生活,勇敢走下去。该吃吃,该喝喝,喜欢可乐就不喝芬达,喜欢热狗就不去吃汉堡,喜欢和这个怪蜀黍在一起,便逃离自己的母亲和祖母。这反而让迷失的男主寻回自我。喜欢摇滚便喜欢摇滚,跟它是不是美国文化没关系。 之前他觉得美国没有联系,所以才各种拍照,,想和外界的事情多一份连结,回到德国,却基本不拍照了,真正有联系的地方,我们的心是安定的,不需要外界的辅助,我们仿佛纷繁复杂的根系,汲取着营养,也健康成长。 如同刚到一个地方,等待真正滴安心当成了故乡,我们可以习惯黑暗,不需要灯光阳光来提醒我们周围的一切,也就把心安在这个地方。有人在说,发票圈亦是如此。 下一本书 在路上 下一部电影 公路三部曲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影评(三):在路上

  相对于柏林苍穹下,这部片子是轻松甚至有一点调皮的。

  故事开始的地点是纽约,我不喜欢这个城市,从导演的头下,我也看不到可爱之处。

  然后是阿姆斯特丹,空旷的郊外的高级宾馆,小女孩说我饿了大人说我没钱了,很有趣的对话,还有那反映了中国尤其北京的街边小餐馆的真实状况的阿姆斯特丹小餐馆。

  然后是一个我懒得去寻找地名的地方,梦幻般的悬挂列车,原来不需要磁悬浮这种高科技也不需要科幻作的奇思妙想我也可以漫步在空中。开着汽车遇到散步的老头老太穿过古老的建筑和农田,黑白映像中的建筑是最美妙的。

  在路上,有恶作剧,有警察,有争吵,有早餐递过来一盒饮料一个面包的温馨,还有充满期盼的寻找。在路上,是最简单的人生,即使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也不寂寞。

  Wim Wenders的镜头,不管怎样都还是有点梦幻的。于是看着前面的大房子从两侧飘过然后变形,我也仿佛在路上。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影评(四):文德斯眼中的城市与孤独

  电影感出来的方式: 黑白远景镜头推移至中近景,配忧伤的弦乐。 唱完歌,收起照片,离开,第一个完整段落。) 出现了第一个我心驰神往的镜头,有房子,有棕榈树,行走的女人,车辆沿着街道,行驶至海边停下。 换换推进的睡眠镜头与影像,拍摄睡眠中的人与还开着的电视机可以表现孤独感,因为没人为他关电视。 等待了一段时间,开头的配乐再度响起。 说到相机的时候,立马切近景。 无数的交通工具我(飞机,火车,汽车),无限的风景。 “但文章是关于你所见到的事物——符号和象征” “我没有不满,但他想得到什么” 开头配乐变成了情绪配乐,仿佛主人公一旦产生某种情绪之时,配乐就响起。这是一种通感,但角色认知已被固定,用声音传递信息。 “当失去自我认同感,也就和世界失去了联系” “你不停拍照,只是为了证明你不断在观察某些东西。”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生活,没有人教我” “这座城市的十字路口,就像城市中的空旷地” 这个铺垫真不错,被赶出去,让他和她们住在一起顺其自然 被拒一次之后,主动留下变成了主动离开,创伤应激应该这么拍 “我不能跟你上床,但我不介意把床分你一半”q “没有令人平静的画面,他们都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这说得不就是今天的电影麽 望远镜下移动的白鸽

  最后的火车航拍镜头,比《红圈》更甚。

  《爱丽丝城市漫游记》影评(五):这个世界何时如此温柔

  “不好意思,你拿了我的笔。”

  男主角本人或许就是个孩子。

  “照顾好自己。”

  多少离别,你还记得那个陌生人吗?

  爱丽丝让男人给她讲睡前故事,男人刚要开始讲的时候来了一句,

  “你的收音机哪里来的?”

  “我跟人换的。”

  这部电影节奏缓慢,像一部潦草完成的纪录片,但是总是有那么一两个无比生活无比温柔的细节,狠狠地戳中我。剧情两三句可以概括,但是还是让我差点哭出来。作为一个孩子,我们总是应该感谢那些温柔对待我们的成年人。在我们被世界击倒时隐瞒真相,陪我们游泳、做准备活动,游荡,奔跑,对我们的傻问题一笑置之。

  当你被困在一座城市,请温柔地对待你心里的那个小萝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