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说:“你爸不要你,你怎么不去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妈说:“你爸不要你,你怎么不去死?”

2020-02-20 12:45:15 作者:时光不凉薄 来源:抠脚萝莉 阅读:载入中…

我妈说:“你爸不要你,你怎么不去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抠脚萝莉」每天中午推送

  图 / 花瓣

  作者时光凉薄

  1

  苏陌的人生,在十三岁那年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原本温馨和睦的三口之,因为父亲苏勇在外打工时出轨别的女人,打破了平衡

  苏陌回到家欢声笑语家庭演变成两人休止的争吵和对骂。家里能摔能砸得都被两人毁了个干净

  终于有一天,苏勇对苏陌的妈妈动了手,苏陌压抑里的想法终于冲破了喉咙,喊了出来:“离婚吧!这样吵下去除了伤害对方,有什么好处?”

  苏陌抹了一把眼泪,抬头看到苏勇的眼睛清亮了一下,妈妈蔡慧却然地半倚着墙壁,眼里黯然无光,刚才争吵的劲头一下消散了。

  苏陌直到后来才明白,她之所以这么大吵大闹,不过是心里还放不下这段感情。因为放得下的女人只会不哭不闹,只想尽快结束无畏的争吵。

  离婚手续办的还算顺利,苏勇外头的女人怀了孕,还是个富婆,他自愿净身出户。

  财产和苏陌的抚养权归蔡慧,其实所谓的财产不过是老住宅区的旧房子,不值钱。所以,蔡慧这场婚姻并没有得到什么实质的好处。

  苏陌突然想到一句话一个人爱你的时候可以柔情蜜意,不爱你的时候,也可以弃你如敝履。苏勇就是这样无情无义,翻脸比翻书还快的男人

  苏勇离婚一个月,就和女人在城里举行了一场不大不小婚礼

  蔡慧不知是受了打击,还是转了性,从前温柔贤良的她,开始浓妆艳抹打扮花枝招展,游离在各色男人之间。

  苏陌的处境也从天堂跌入了地狱,从前,家里热气腾腾饭菜不复存在,等着她的永远是冰凉的锅灶和吃到吐的泡面

  蔡慧每天都要到深夜才回来,有时候还会带着不同的男人。

  在发展闭塞的小县城,苏陌妈妈的事很快在同学邻居间传开,大家都说她妈中了邪,得了一种不勾引男人能死的命。

  邻居们防着苏陌的妈妈拐跑自家男人,同学防着苏陌,怕她得了不干净的病。

  2

  一天,晚自习放学铃声想起,窗外正下着蒙蒙细雨雨点密又急。苏陌是最后一个走的,因为没有人给她送伞,也没有人愿意和她同路。

  漆黑的小路口,苏陌顶着书包中小跑着,突然几个撑着伞的黑影出现,挡住了她的去路

  苏陌抬起头,一个身材矮胖,带着银色链子的男人,朝她努努嘴:“听说你妈是婊子啊,不知道婊子的女儿不够婊啊?”

  后面的两个男人笑着应和,嘴里吹着流氓口哨

  为首的男人伸手挑起苏陌的下巴,冒着烟臭味嘴巴往她身上靠,苏陌吓坏了,扭过头要跑,被另外两个男人围住了去路。

  “我求求你们,放过我好不好!”苏陌身子颤抖着往墙边靠,求饶声夹杂着哭腔。她是真的害怕了。

  以往也有人挡住她的路骚扰她,说着下贱的话,但更多的是嘲笑,看着她窘迫的丑态。今天这种架势,还是第一次。

  男人越靠越近,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都在匆忙赶路,没有人注意到她。

  苏陌的心一点点往下沉,雨水顺着脖子灌进身体里,单薄的衬衫上,显现出内衣的轮廓。三个男人兴奋地大叫,为首的男人直接伸手拽她的胳膊,想把她往胡同口拖。

  另外两个人见状,也伸手帮忙。苏陌吓傻了,手脚在空中乱舞。脸上全是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她虽然未成年,但多少懂得一点常识。要是被拖进胡同里,她不敢相信等待她的是什么?

  “喂,你们放开她,我已经报警了,你们要是再不走,就等着警察来吧!”一个身材瘦高,穿着校服的男人打着伞,摇摇手里的手机。

  三个男人走之前,恶狠狠地指着他,眼里冒出的凶光,恨不得将他斩成两半。

  雨伞挡住了男人的半边脸,瘦尖的下巴在雨中若隐若现、苏陌喘着粗气,来不及道谢,拿起书包头也不回地跑了。

  苏陌一口气跑到自家楼下,看到客厅亮着昏黄的灯光,一颗悬着的心才落地。她安全了。

  3

  苏陌迈着沉重的双腿,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推开门。

  蔡慧正和一个中年男人在沙发上热吻,看见苏陌浑身湿透,衣衫不整,头发胡乱的黏在脸上,不耐烦地从卫生间拿一条浴巾扔到她脸上:“把身上擦干净,我今天刚拖得地,别弄脏了。”

  蔡慧领着男人进了屋,苏陌双手磨砂着湿透的头发, 浑身冷得发抖,更冷的是她的心。

  她浑身湿透,还差点被流氓那个,蔡慧竟然没一句关心的话,反而像看仇人一样看着她。苏陌觉得自己的心像被轮胎碾过,碎成了渣。

  还记得上小学那会,只要天气有个风吹草动,蔡慧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给她送衣服送伞。

  她已经很久没享受过蔡慧对她的关心了。苏陌不懂,难道婚姻真的能让一个女人从温婉贤良的天使变成铁石心肠的魔鬼?

  如果真的是这样,她宁愿一辈子都不结婚。

  苏陌换上睡衣,躺在自己的小床上,蜷缩着身子裹在被子里。只有这样,她才觉得世界还是有温度的。

  眼泪无声地滑落,苏陌哭累了。睡得迷迷糊糊,听见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一只温热的大手伸进被子里,往她腿上摸索。

  苏陌身子猛得一颤,掀开被子就看到足球一样大的脑袋,苏陌吓得尖叫出声。男人连忙捂住她的嘴巴,让他别喊,他刚才看她回家都湿透了,来看看她。

  苏陌来不及反应,卧室的灯被打开。亮眼的灯光刺了一下苏陌的眼睛,蔡慧看到男人穿着大裤衩慌乱的站在苏陌床前,对着男人的后背又抓又挠。

  男人被蔡慧赶了出去,大门咣当一声上了锁。蔡慧怒气冲冲地走到苏陌身边,猝不及防甩了她一巴掌,几秒钟后,蹲在地上捂着脸痛哭出声。

  “你劝我和你爸离婚,我成全了他们那对狗男女,谁成全我?他在新家吃香的喝辣的,我呢?带着你这个拖油瓶,吃喝都是问题。

  离婚到现在,他从来没过问过我们娘俩的事。果然男人都是下贱货,你是你爸的种,你和他一样下贱,一个被人勾引,一个勾引人,都不是好东西……”

  蔡慧抹了一把眼泪,用尽各种恶毒的语言咒骂着苏勇和苏陌。不知过了多久,房间静得只能听见苏陌的呜咽声。

  蔡慧像被抽光了所有力气,整个人瘫软在地上。

  4

  十一国庆节,蔡慧去外地出差,让苏勇来接苏陌。其实苏陌知道,蔡慧是和男人出去旅游了。那天晚上,她听见她打电话了。

  苏陌第一次去苏勇的新家,房子三室两厅,装修得奢华大气。苏陌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家。连厕所都比家里的客厅干净。

  苏勇的女人像看乡下人似得看着她,眼神里满是鄙夷和不屑。

  临近中午,苏陌小心翼翼地坐在餐桌上,看着一桌子丰盛的饭菜直流口水。她已经很久没有正常吃过一顿饭了。

  蔡慧不在家,她还学会了做蛋炒饭和番茄炒鸡蛋。可桌上的菜,很多她都叫不出名字,也不知道怎么吃。

  女人似乎看出了她的窘迫,故意捏着嗓子大声说:“哟,是不是没吃过呀?也是,就你们那个鸟不拉屎的小县城,有啥好吃的?”

  苏陌红了脸,低头扒着米饭,味如嚼蜡。

  夜里苏陌醒来上厕所,听见苏勇和女人的争吵声。大意是他已经和蔡慧离了婚,那个家和他没什么关系了。她肚子里的才是他的孩子,让他注意分寸。

  苏陌住了两天,就发现苏勇在这个家完全没有地位。

  因为女人不停地指使苏陌干活。苏勇想说什么,女人眼睛一瞪,他就像霜打的茄子,瞬间蔫了。

  这天下午,女人让苏陌把狗舍的房子打扫一下,结果她刚碰到垫子,小狗就冲着她龇牙咧嘴,发出威胁的声音。

  苏陌想,果然狗都随主人,一样的凶。可苏勇说了,她想在这个家呆,必须听她的话,不然……

  苏陌刷了垫子,又把地拖了一遍。不知是拖把没甩干还是地太滑,女人走出卫生间,脚下一滑,差点摔在地上,好在她眼疾手快,扶住了门框。

  女人一手扶着肚子,黑着脸朝苏陌走来,狠狠一巴掌打在她脸上,吼道:“你是想摔死我,好让你爸和你妈复合吗?想不到你小小年纪心思竟然这么恶毒,孩子还没出生,你就想一尸两命。”

  女人吼完不解气,又拿起手机给苏勇打电话,命令他半小时内必须赶回来。

  5

  女人看见苏勇,哭得梨花带雨,说苏陌就是她妈故意派来,想害死她和未出世的孩子的。要不是她反应快,他们差点就阴阳两隔了。

  “你都这么大了,拖个地都不会,你除了吃还会……”苏勇一听说孩子差点没了,朝苏陌的头狠狠拍了几下,拍得她头脑发懵,天旋地转。看着苏勇的血盆大口一张一合,快要将她吞没。

  晚上,漆黑的房间像一座铁笼,压抑的让她喘不过气。

  曾经,爸妈说她是他们情的结晶。如今,她却成了他们不爱的见证,和牺牲品。妈妈恨她,爸爸讨厌她,既然她这么拖累人,不如一死百了,对大家都好。

  苏陌想起苏勇睡眠不好,每天晚上都要放一偏安眠药就着牛奶喝下去。

  她悄悄溜到客厅,找到冰箱上的安眠药,躺在床上,倒了一把放进了嘴里。

  身体越来越乏,眼皮似有千斤重,苏陌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她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妈妈靠在爸爸胳膊上,画面甜蜜又温馨。

  苏陌是被争吵声吵醒的。雪的天花板映入眼睛。

  蔡慧和苏勇看到她醒来双双松了一口气,然后转头继续埋怨对方的不是。蔡慧指责苏勇连个孩子都看不好,苏勇指责她不配当妈……

  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翻起脸来恨不得拿刀往对方的心口上戳。苏陌对这个世界太失望了,她想让他们滚出去,可胃里疼得直抽抽,让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最终,苏陌还是跟着蔡慧走了。因为苏勇的老婆明令禁止,不准苏陌再去她家。生活又回到了之前的轨迹,蔡慧依旧早出晚归,只不过很少再带男人回家。

  临近春节,苏勇喜得儿子,在亲戚群里大派红包。事情传到了蔡慧的耳朵里,那天,她精神很差,把自己关在房间一整天。

  苏陌不懂,蔡慧已经和苏勇离婚了,为什么听到他的消息还会那么伤心?

  她不知道如何开导蔡慧,只能守在家里,仔细听着屋里的动静,生怕她做什么傻事。

  几个小时过去,房间里渐渐没了动静。苏陌小心在门口徘徊半天,才压着嗓子轻轻喊了一句:“妈,你还好吧?”

  喊了几声没人应,苏陌的心口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蔡慧今天状态不对,有点想轻生的念头,也许,这就是母女连心吧!

  6

  苏陌推开门,看到蔡慧整个人平躺在床上,右手无力地垂在旁边,手腕处的血快速往下滴,地板上是一片猩红的血液。

  苏陌吓得捂住嘴,发不出任何声音。几秒钟后,她反应过来,快速找到一块布缠在蔡慧的手腕处,打了120。

  救护人员赶来,苏陌才在蔡慧的枕头旁看到了一封信还有存折。去医院的路上,苏陌打开了信封。

  蔡慧说,她做梦都没想过会和苏勇离婚。她恨死了那个女人,所以她学着那女人一样浓妆艳抹,去勾引别的男人来缓解自己心里的痛苦和不平衡。

  也想间接向苏勇证明,离了他,她不是没人要。她把自己变成了最讨厌的那种女人,却依然得不到幸福。

  李勇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儿子,而那个信誓旦旦说要娶蔡慧,要给她幸福生活的男人却闹着要和她划清界限,回归家庭。

  蔡慧恨呀,为什么苏勇可以轻易被勾走,那个要娶她的男人反而回心转意了?这不公平。

  一段失败的婚姻,把她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蔡慧想到了死,死了,所有的难过,哀怨和恨都会烟消云散。

  存折里的钱,有别的男人给她的,也有她上班自己攒的,总之都给她了。希望下辈子,她们母女俩再也不要见面,她再也不要认识苏勇。

  苏陌的眼泪,一滴滴落在信纸上,晕染开来。她觉得自己像被人丢进了大海里,海水冰冷刺骨,她拼命想游出去,却越挣扎越往下沉。

  他们不爱了,为什么受伤的是她?没有人经过她的允许把她生下来。现在又都不要她,她到底做错了什么?

  苏勇赶来时,蔡慧已经抢救过来,只是人还处于昏迷状态。

  苏勇问了大夫一些注意事项,女人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开口就是:“你死哪去了?儿子着急要喝奶粉,你赶紧回来。”

  那尖锐的嗓音,苏陌想听不见都不行。苏勇挂了电话,愧疚的看着苏陌:“小陌,我……”

  苏陌顺手拿起手边的玻璃杯狠狠朝李勇胸口砸去:“你来干什么?你去陪你的老婆儿子吧!我和我妈的事不用你管。你滚……”

  透明的玻璃落在地上碎成了渣,像苏陌的心,支离破碎。

  7

  苏勇看着苏陌发狂的模样,瞬间红了眼眶。

  他在外打工多年,不知怎么鬼迷心窍,爱上了一个富婆。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女人温柔似水,对他体贴入微,虽然有些小性子,但沉浸在爱情里的苏勇,反而觉得她格外迷人可爱。

  他以为他的好日子来了,再也不用在外奔波受苦了,可结了婚后,女人却性情大变,像换了一个人。苏勇开始后悔之前的决定了。

  可他若和女人离了婚,那就真的是一无所有了。而且女人还给他生了个儿子,他不能让儿子跟着别的男人姓。

  女人接连打了两个电话,骂声一次比一次高,苏勇只好离开了。

  “你怎么在这?我没死?你为什么不让我去死?”蔡慧醒来时,对着苏陌大发脾气。

  苏陌的脸色越来越暗:“妈,你难道离了男人就活不下去吗?你死了,除了把你自己搭进去,让我成了没人要的孩子。我爸呢?他依然和那个女人依然过着好日子。

  你这么做图什么?没有男人要你,你还有我啊。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好好挣钱给你花。没了男人,我们依然可以过得很好,不是吗?”

  苏陌声音不大,却一字一句敲击着蔡慧的心。她看着仿佛一夜之间长大的女儿,有些恍惚。

  苏陌说得对,女人离了男人就活不下去了吗?不,她还有苏陌。人生还长,她不能为了苏勇犯的错,把自己和孩子的一辈子搭进去。

  过了许久,蔡慧抹了一把眼泪,缓缓抬起头:“小陌,妈错了。妈还有你,妈妈还没见到你考大学,结婚生子,不能就这么死了。”

  “妈……”苏陌的眼泪扑簌扑簌落下来,像一头乖巧的绵羊,钻进了蔡慧温暖的怀里。

  夕阳的光辉透过玻璃洒在两人身上,暖暖的。也许未来的路很难走,可苏陌相信,有她陪着蔡慧,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不是有句话说,孩子是上天派来拯救父母的折翼天使吗?苏陌就是拯救蔡慧的天使。

  ——完——

  更多精彩故事,请点这里↓↓↓

  《作者》

  时光不凉薄 ,一个热爱生活,喜欢文字的90后辣妈。本文首发抠脚萝莉 () ,转载请联系后台。

  点个在看,让我知道你看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