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后余生,姐罩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往后余生,姐罩你

2020-02-21 16:03:28 作者:风为裳 来源:风为裳 阅读:载入中…

往后余生,姐罩你

  亲爱朋友们

  晚上贴了张面膜,面膜一上脸,才想起来今天化了个妆,没有卸妆。这脑子越来越迷糊了。好吧,就贴着,揭下来面膜连妆都一起卸了。

  早上起床翻手机,看到《乡村爱情》上了热搜,有个人说:我就盼着王小蒙跟谢永强离婚。然后我嫁给永强。(我还寻思,还有人喜欢一集比一集胖一天到晚丧丧着脸的谢永强呢?)结果亮点来了。这位女汉子说:然后就跟谢广坤斗一斗,看我能不能治了他。

  人家原来曲线跟谢广坤斗法,这个没想到吧?

  被这个评论逗得开心了一天。

  一家人都在看这剧,反正剧情就那样,从哪集开始看,也不会连不上,偶尔还能看个乐呵。

  最近晚上睡觉前都听郭德纲相声。还挺好睡觉的。

  敲黑板:如果直接到这里,请回头看看一条。如果能留个言,就更感谢了。笔芯

  句子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米兰·昆德拉

  发送:女人,可以看到《彪悍女人花》的链接

  往期链接:

  98:脑门盖一戳儿,你是我的私人物品

  99:作妈发威再受挫,你还不是婆婆

  100:豪横姐妹翻脸对呛

  101:我也是亲的,不会害死你的公主

  102

  后初霁,山林间都盖着一层薄纱一样的雪。

  林间有清脆的鸟叫声

  两个人穿得像雪球一样,罗笛的头上戴着蓝色毛球的毛线帽,霍洛维戴着同款的帽子羽绒服也是情侣款,乳白色的。

  是罗笛买的。霍洛维还有意见,说干嘛穿得像个双胞胎

  罗笛捏着霍洛维的脸说:“就是以示警告啊,让闲杂女子都离你远点,你是我罗笛的私人物品!”

  霍洛维满脸幸福,却故意夸张地叫:“我怎么自投罗网,孙二娘,饶了小的吧!”

  罗笛哈哈大笑

  两个人沿着山林小路拾阶而上,回头望来时路,台阶清晰地留下他们两个人的脚印

  罗笛拿手机拍下来。霍洛维说:“干嘛?”

  罗笛不语。她手里的相机拍所见到的一切,天空,在雪地孤独站立的树,印着两人脚印的台阶,两个张长的影子,两只牵在一起的手……

  罗笛的脸冻得红通通的。霍洛维搓了搓双手,两只手捂住罗笛的脸,罗笛笑:“我的妆都花了!”

  “才不管!我还有让你更暖和方法!”霍洛维的话似耳语一般,他紧紧地抱住罗笛,轻声说:“笛子,将来我们有了孩子,我们还来这里!”

  “对,带着阿姨一起来,我们全家,在这山里住一住,呼吸新鲜空气!”

  彼时,天空澄净,没有一丝云彩

  树林里安静得能听到雪落的声音

  霍洛维大声喊:“老婆我爱你!”

  罗笛踢了霍洛维一脚:“重喊!”

  霍洛维又喊了一声。

  “不对,重喊。你的老婆可以是任何人,不一定就是我呢!”

  “胡说!”霍洛维捂住罗笛的嘴,但也还是重新喊了一句:“罗笛,我爱你!”

  山林里有回声,很多声“我你”回荡在山林间。

  罗笛也用手拢住嘴,大声喊:“霍洛维,以后我罩你啦!”

  霍洛维弹了一下罗笛的脑门:“我可是律师,怎么像跟大姐大混上了!”

  “霍洛维,感谢万有引力将你拉向我,你是我任何时候遇见都嫌晚的人!”

  霍洛维捂着头。

  罗笛问怎么了,霍洛维夸张地答:“刚刚,被某人击中脏!”

  “那干嘛捂头!”

  “某人的情话说得太让人上头了!”

  罗笛把双手插到霍洛维的腋窝下,“答应我,别离开我。就算到死时,也要我先死!”

  “不许胡说生啊死啊的,往后余生,请多关照!”

  霍洛维深深地吻下去。

  突然之间,一声巨响打破山林的寂静,霍洛维应声倒地。

  罗笛跪下抱着霍洛维:“你怎么了?亲爱的,你不能死,你答应我要死在我后面的,不许耍赖……”

  霍洛维一动不动,一点反应都没有。

  “来人啊,救命啊!”罗笛大声喊,使了很大的劲儿,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嗓子干,找手机,却怎么都找不到手机。

  山林里鸟叫得很凄惨,雪又纷纷扬扬地下起来了。

  “醒醒,不许走,不许你离开我……”

  一激灵,罗笛满头大汗地醒了过来。一切都只是个梦,她守在医院里,守在盛芳仪的病床前。

  盛芳仪还在沉沉的睡梦里。夜很深了,只有走廊里昏黄的灯光照进来一点。

  罗笛起身走出病房,人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想着刚刚的那个梦,霍洛维的脸无比清晰,一切都像刚刚发生过一样。

  罗笛很想抽根烟,虽然她并不会抽烟。又很想喝点酒,哪怕一醉方休。

  走廊尽头走过来两个人,是郝喜悦和罗子萧。

  罗笛站起来,郝喜悦走近,罗笛紧紧地抱住郝喜悦,把脸埋在她的肩头,使劲地无声地哭了起来。

  罗子萧在身后拍着罗笛的肩膀,他心疼妹妹,知道霍洛维那样的离开对她是多大的伤害,但情伤谁都帮不上,能做的只是陪伴,余下的交给时间。

  许久,罗笛哭得累了,郝喜悦陪她坐在椅子上,掏出纸巾让她擦了脸。

  然后打开餐盒,说:“买了点粥和小菜,多少吃一点!”

  罗笛很顺从,努力地吃喝。跟霍洛维分手之后,她在郝喜悦和罗子萧面前都没这么失态地大哭,哭出来,心里好过了许多。

  罗子萧进病房看望老妈。罗笛小声问郝喜悦:“罗子萧是个孝子,你这媳妇并不好做!”

  郝喜悦看着病房的那扇门,好半天,她说:“那怎么办呢,爱一个人,就得接受他背后站着的一切。”

  罗笛握着郝喜悦的手,讲了刚刚做的那个梦,梦的前半段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后半段,她问郝喜悦:“你说是不是他有危险?”

  “梦都是反的!你这是还牵挂着他!”

  “喜悦,我特别后悔我跟他在一起时浪费的那些时间,我们之间还有好多的事都没做,我们明明还可以拥有更多的回忆,都是因为我太任性,太自我,没珍惜……

  你跟我老哥,无论因为什么,都别吵别闹,别浪费你们两个有限的美好时光,真的,就算头偕老,还能在一起多久呢!”

  罗笛吸着鼻子,眼圈又红了。

  郝喜悦拥住罗笛,她说:“你这么好的女孩,一定会拥有最完美的爱情的。”

  罗笛笑了,“等我那个真命天子出现时,我先踹他两脚,打他一顿。谁让他出现得那么晚,让我心里有那么多窟窿的!”

  说完,又想起自己跟霍洛维在山林里喊的话,眼泪又溢了出来。她抹了一把眼泪,负气似地说:“我再不会为祸害哭了。他还真名副其实,是个祸害!”

  郝喜悦除了紧紧地抱住为情所伤的闺蜜,好像什么都不能做。

  那天原本轮不到涛子去见甲方,去见甲方的哥们儿临时上吐下泻,小脸灰白,老板在办公室里扫了一圈,看着就涛子人顺溜儿,便点了涛子去。

  涛子从被骗那事里刚缓过来,立志先立业后成,所以最近一段在公司表现得也很积极。

  虽然有时积极也是瞎积极,好心办坏事,但努力总会落到老板眼里。所以,他有些兴冲冲的。

  进了CBD那幢大楼,电梯里的香水都气味非凡,涛子想老板这是争取了个大单啊。

  老板也意气风发,说这公司是新成立的,对影视项目并不熟悉,所以今天要努力说服他们,只要他们感兴趣,咱们拿到这笔投资,咱这网络大电影就情等着成爆款吧!

  涛子倒并没有老板乐观。老板是拍广告出身的,这些年,一直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老觉得给他个机会,他就是艺谋和凯歌。结果,东拼西凑找来的钱拍的网剧,看着都很像ppt做的。当然,涛子这也是听同事私下里说的。涛子来这公司时间也不长,老板拍的作品,他也没啥兴趣看。

  “漫一步”影视。出了电梯口,办公室的门口就写着这几个字。

  “漫一步”?“慢一步?”有意思,现在不都讲究速度吗,这公司追求的是慢啊还是浪漫啊?

  办公室里采光不好,黑乎乎的。但每个人工位上的电脑都亮着,也没谁注意老板和涛子进来。涛子站问了一个姑娘,姑娘向里面一指,说:“你敲门进去就行!”

  涛子心里直打鼓,这公司也不像有钱的样啊。

  敲门进去,涛子就傻了,怎么对面站着的穿着一身暗蓝色印花西装的女人那么面熟呢!

  老板正在冗长地自我介绍,女人的目光也落到涛子脸上,她眉头一皱,问:“咱俩是不是什么地方见过?”

  老板一听眼睛发亮,“这么巧?苏总,这就是缘份啊!”

  那边厢,涛子已经认出了面前的女人,是苏漫。那次为罗笛报仇他化妆去给伍源江送花,那时见过苏漫。

  那之后的故事,涛子也是知道的。苏漫那个家暴的老公被人杀了,公婆相继过世,据说苏漫苦尽甘来继承了大笔遗产。

  但涛子并不确定自己讲出自己是谁对这单生意有没有益处,也不太想跟苏漫相认。

  他微笑着说:“我长着一张大众脸,谁看了都眼熟!”

  苏漫摇头,“不对,我肯定在哪见过你。我想想,我对见过的人都挺印象深刻的!”

  苏漫好像并没想起来涛子是谁,涛子悄然松了一口气。

  老板开始讲他那个霸道女总裁救了花样美男的俗套故事,他讲得两眼放光,苏漫明显不在状态。

  “这样,我们还有个制片人,我们一起约一下,开个会,评估评估,如果项目可行,我们就尽快做起来。

  你也知道我们漫一步刚刚起步,也急着拿到个好项目,一炮打响!”

  跟老板重新走进电梯,老板瞟了涛子一眼:“你小子不会泡过那苏总吧?约过?”

  涛子急忙否认,但否认却更像真的了,老板长吁短叹:“李涛,看来这事,成也在你,败也在你!你跟那个苏总,到底睡没睡明白啊?”

  涛子急出汗来,他说:“我向灯发誓,我俩清清白白!”

  电梯门开了,门外站着的人又让涛子出了一身冷汗。

  这什么日子,怎么熟人都结着伴来呢?

  (……精彩天天有,我们明天见!)

  (本章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往后余生,姐罩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