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前妻让我们每月给她五千生活费,我把她收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前妻让我们每月给她五千生活费,我把她收拾了

2020-02-21 17:15:27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老公前妻让我们每月给她五千生活费,我把她收拾了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杨不悔

  01

  大年初六,午后,我在里包饺子

  三岁的女儿喜欢吃大肉蘑菇饺子,我把猪肉香菇剁碎,放入葱、蒜、姜,淋上香油,做馅儿,和面,有条不紊忙碌着。

  我经营一家1000多平的火锅店,一年到头忙得四脚朝天。要不是被疫情圈在家里,我根本没有围着锅台转的时间精力

  现在生意不好做,为了和同行竞争,我推出了海鲜“裸烹”的特色火锅,生意还算红火

  所谓的“裸烹”,就是选用上等的海鲜食材入料,让食客品味原汁原味的海鲜火锅。我们是内陆省城,火锅店却以海鲜为主要食材,所以,在食材原料这块的成本非常高。

  年前,我囤了十几万的海鲜,原本想大赚一笔的。不料,因为疫情的原因,火锅店不能营业,海鲜全压在冷库里了。

  除夕前夕,我看到网上关于疫情的消息预感到过年期间的冷清,一夜之间,我嘴唇就起了一溜水泡

  除夕那天,我就在网上发消息,贱卖海鲜。这些天,老公泉蹲守在冷库处理海鲜。我要过去帮忙,赵泉怼我说:在网上没看到啊,非常时期,都是男人出门采购。买海鲜的人又不多,我一个人能应付,你跟孩子好好在家待着!

  赵泉是个寡言沉默的男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护着我,看来,我没有选错人!

  我手里包着饺子,想着积压在冷库的海鲜,糟糟的。“咣咣咣”地敲门声,把我吓得一哆嗦,手里的饺子皮掉在了地上。

  我把门打开一条缝,眼前花红柳绿一大坨。我还没回过神来,门就被推开了,一个肥硕的身子闯了进来。她随手一推,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上。我这才看清,闯进门的人是王大凤,赵泉的前妻

  “赵泉不在家!”我扶着鞋柜站稳,做出随时送客的样子

  王大凤不管不顾,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摘下口罩,随手从果盘里拿个苹果啃起来:我找你!

  我头皮一麻:旧新欢,能有什么好事

  02

  来者不善,我去卫生间洗了洗手上的面渍,对着镜子补了个淡妆。随后,我在王大凤对面坐了下来:你找我有什么事儿

  王大凤已经把苹果啃完了,她把苹果核往垃圾桶里一扔,抹了抹嘴:能有啥事儿啊?你把我男人抢走了,你们整天吃香的喝辣的,我现在只能喝西北风了!我除了一身病,啥也没有,以后,你每个月给我5千块生活费

  这个世界上,还真有脸皮城墙厚的人!

  赵泉原来厨师,他烟熏火燎赚来的钱,一分不剩都给了王大凤。王大凤拿着他的工资,在家带着孩子,日子过得挺自在的!

  王大凤放着自在日子不过,她先是迷上了打麻将,后来被麻友蛊惑,不仅拿出家里多年的积蓄入股什么投/资/公/司/赚/高/利/息,还动员亲戚朋友入股。结果,投/资/公/司的人卷着钱跑路了,王大凤高/利/息没赚来,却背上了十几万的债务。

  赵泉气炸了,要和王大凤离婚。赵泉平时没脾气,不过他认定的事情,八头牛都拉不回来。

  赵泉母亲平时就看不惯王大凤,好吃懒做不说,还偷偷摸摸拿着赵泉的血汗钱补贴娘家,觉得她根本不是过日子的人。所以,儿子要离婚,老太太也没有实打实地去阻拦。

  王大凤和赵泉僵持了一阵子,她同意离婚,前提是,赵泉得把她背的债都担下来。赵泉咬咬牙,竟然同意了。

  那时,我和前夫刚离婚,我的火锅店刚开张。

  我和前夫那点事儿,也就是烂大街的狗血故事。我们白手起家,通过做餐饮赚了不少钱,前夫富/贵/生/yin/欲,勾/搭/上年轻女子,我眼里容不下沙子,离了婚,带着女儿拿了一百万,从家里搬出来了。

  赵泉应聘到我的火锅店做大厨,他沉稳,能干,脑袋也活络,就是他建议我做海鲜“裸烹”,我的火锅店在与同行的竞争中,才脱颖而出。

  在经营火锅店的过程中,我和赵泉很多理念不谋而合,日子久了,我渐渐地对他产生了依赖。

  女人再能干,也希望有个男人可以靠一靠。去年冬天,也说不清谁主动的,反正我和赵泉就在一起了。挑了个艳阳高照的日子,我们领了证,当天晚上,请火锅店的员工聚了餐,我们就算结婚了。

  我和赵泉的感情经历,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现在王大凤上嘴唇下嘴唇一“吧嗒”,我竟然成了三、儿!

  我气得浑身发抖,想抓起茶几上的玻璃杯,把王大凤的脑袋炸开花。可是,看着坐在地板上堆积木的女儿,我把怒火往下压了压:给赵泉他妈拿赡养费,给赵泉儿子拿抚养费,我眼睛不带眨的,你是赵泉什么人呢?我凭啥给你拿钱啊?

  王大凤身子一斜,躺在了沙发上:我就知道你是个铁公鸡,不给钱也行啊,以后我就在这里住下了。有人管吃管住,我还要钱干啥啊!

  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说不清。王大凤死皮赖脸躺着装睡觉,我把女儿带到卧室跟王大凤隔离开,随后给赵泉打电话说了情况,让他赶快回家。赵泉说正在给客户送海鲜,他马上就往家赶。

  挂了电话,我继续去厨房包饺子。对付王大凤这样的人来疯,正面交锋只能输得更惨,不如剑走偏锋,晾着她!

  03

  我饺子包好了,赵泉还没有回来。女儿嚷着肚子饿要吃饺子,我开火煮饺子。

  当然,我煮的是我和女儿两人份的饺子。我没想到的是,饺子才端上桌,我去厨房调好蘸水出来,王大凤已经坐在餐桌边,大模大样地开始吃饺子了。

  “你……你这人脸皮怎么这么厚?”我气得舌头打结,说话都结巴起来。

  王大凤往嘴里填了一个饺子:馅儿淡了,赶紧把蘸水给我端过来!

  我把蘸水倒进了垃圾桶,拉着女儿给她找零食。王大凤霸着餐桌,非常时期,尽管我们这里还没有感染病例,我也不敢让女儿与她坐在一起吃饭。

  我跟女儿躲在卧室,直到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我打开电视让女儿看动画片,走出卧室,我顺手关上了门。大人之间的纠葛,我不想影响孩子。

  躺在沙发上打嗝的王大凤,看到赵泉进门,立即翻身坐了起来:你回来了……

  “我说你怎么能进小区,刚才门卫跟我说了,你挺会编瞎话糊弄人啊,说你是我姐……这大过年的,你闹什么闹……”赵泉声音不大,说话的口气却冷飕飕的。

  王大凤嘴角一撇,眼泪就掉了下来: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你也知道这大过年的,儿子被奶奶霸着,你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就我孤家寡人。我才从医院出来,我胸疼,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有个结节,得做手术,我没钱……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不找你找谁嘛……

  赵泉脸色缓了下来:有话好好说,哭哭啼啼像什么话?家里有孩子……走,咱有事儿外面说去!

  赵泉把王大凤扯到了门外,转回身低声对我说:我先把她弄走,马上就回来!

  我板着脸,没有说话,随手拿起喷壶,四处喷洒消毒剂。赵泉有些尴尬,他干咳了一声,“咣当”一声关上了门。

  04

  赵泉当初离婚时,把房子留给了王大凤和儿子,他背着一身债出来的。他原来住在我为员工租的宿舍里,我们结婚后,他就搬到我这边住了。

  即使我们结婚后,我每个月也会给赵泉开工资,而且是店里最高的工资。因为我知道,他要给儿子生活费,还要还账。

  朋友们都说,我脑子被驴踢了,才找赵泉这样的男人。说实话,我是被前夫伤怕了,一起摸爬滚打从穷日子熬过来的男人,转身就能背叛我,还不是手里有俩臭钱闹腾的?

  沉稳,能干,还赚不来大钱的男人,应该不会胡折腾。这就是我跟赵泉在一起的主要原因。

  我也想过,和二婚男人在一起,免不了要受他“头婚后遗症”的影响。可是我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条件,我带着孩子,如果找个没结过婚的小伙子,我能驾驭他吗?再说,小伙子看上我,他是看上了我还是看上了我的身价,这就很难说了!

  尽管有思想准备,王大凤这么快就找上门来,让我感到特别不舒服。这就好像一碗汤喝半碗了,却发现碗底有粒老鼠屎,令人作呕,却吐不出来。

  王大凤蠢,可她又不是个傻子,她找上门给我要哪门子钱啊?明摆着是来挑事儿的!刚才王大凤说,赵泉不接她电话,毕竟是前妻前夫,通个电话很正常啊,赵泉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脑子里乱哄哄的,像有一千个小人在打架。

  05

  我给家里消完毒,才放下喷壶,就看到赵泉打开门进来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他竟然把王大凤给打发了,他应该是顾及我的情绪,担心我会生气吧!

  我没有开口问赵泉,王大凤找上门是抽哪门子疯?而是转身进了厨房,把王大凤吃饺子的盘子,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在一场较量中,谁先开口,往往谁就输了。

  赵泉跟着进了厨房,顺势掩住厨房的门,伸手要搂住的腰。我身子一侧躲开了:没见我忙着呢!

  赵泉垂下了手,低声说:老婆,别生气!她可能真生病了,手头没钱,他给我打电话,我正在给客户装货,就没接……谁料她就找家里来了!我刚才凶她了,你放心!以后,她不会来家里惹你生气了!

  听赵泉这么说,我堵在心口的闷气好像散了一些。只要赵泉的心在我这里,无论王大凤怎样胡搅蛮缠,也是枉然。

  想到赵泉忙了大半天还没吃饭,我打开冰箱,打算给他做碗蛋炒饭。赵泉不吃面食,连饺子也不喜欢吃。我才打开火,赵泉的手机响了。他瞄了一眼手机,去客厅接电话了。

  “你说什么……已经到医院了?我马上到!”赵泉说话的声音很大,听到他提到医院,我的心也提起来了。

  我正要去客厅问赵泉,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抬头,他走进厨房,拧着眉头厉声问我:你给大凤吃什么了?她现在上吐下泻,幸好离医院近!要是她有个三长两短……你到底给她吃了什么?

  我从来没见过,赵泉竟然有这么凌厉的一面!

  我把手里的米团,狠狠地甩进了垃圾桶。迎着赵泉冰冷的眼神,我一字一顿地反问:你说我给她吃了什么?

  06

  赵泉见我态度强硬,他说话的口气软了下来:现在非常时期,大凤这种症状,医院要是把她当作疑似病人隔离起来就麻烦了!

  我冷着脸关了火,侧身从赵泉身边过去,想去卧室陪女儿,赵泉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大凤说刚才你给她吃了饺子,我是想问问,饺子是什么馅儿的?

  “毒药馅儿的!”我冷冷地甩开了赵泉的手。

  赵泉刚才情急之下凌厉的态度,分明是本性暴露。我们结婚才几个月,他就撕破了“暖男”的伪装,这太让我心寒了!再说,我就是再讨厌王大凤,也不会毒害她啊!赵泉把我想的那么恶毒,也让很伤心!

  赵泉又扯住了我的胳膊:大凤对蘑菇过敏,如果饺子里有蘑菇,我马上跟医生说清楚!否则,大凤不能排除感染新冠病毒……要是那样,我们得赶紧去医院做排查!老婆,我真的也很担心你和女儿!

  “新冠病毒”几个字,把我心头的怒火压下去不少。我依然板着脸,说话的口气却缓了下来:我不知道她对蘑菇过敏,饺子馅儿里蘑菇不多,我剁得很碎,她可能没尝出来!蘑菇……其实不新鲜了,我想着非常时期,有菜吃就不错了,没舍得扔。

  赵泉一只手搂着我的肩膀,安慰我说“没事,没事”,另一只手拿出手机打电话:饺子馅儿里有蘑菇,是过敏,赶紧跟医生说……她又不知道你对蘑菇过敏,别瞎掰掰了。

  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07

  赵泉第二天中午才从医院回来,他看起来特别憔悴。

  “她好些了没有?”我主动开口跟他打招呼。毕竟,王大凤是吃了我包的饺子进了医院。

  赵泉还没开口说话,他的电话响了,他接了电话,“嗯,嗯”了两声就挂了。

  “她让我回来给他熬粥,催我赶快回去!医生给她用了抗过敏的药,好多了……只不过,身边少不了人照顾!”赵泉小心翼翼地看着我的脸色,嚅嗫着说。

  我压了压心里乱窜的闷火,尽量做出平静的样子:那你快去熬粥吧!好歹她躺在病床上,你照顾她,也是应理应当的!

  赵泉有些愧疚的说,等王大凤出院了,他就回来继续处理积压的海鲜,我淡淡地笑了:你忙你的吧!少了你这个跑腿的,不碍事!

  我说的是气话,其实也是事实,处理海鲜的信息都是我在网上发布的,开车上门送货这事儿也难不住我。有男人帮衬我能过得舒坦些,没有男人当帮手,我一个人也行!

  08

  接下来的几天,赵泉竟然真的整天泡在医院里。偶尔回来,他也是匆匆忙忙煮粥熬汤,然后装保温桶,屁颠屁颠地往医院跑。

  我忙着发信息送货处理海鲜,也没有过问赵泉和王大凤那点破事儿。

  差不多一周后,赵泉拎着保温桶从医院回来,他进门的时候,我已经穿好外套正要出门。赵泉伸手把我拦住了:老婆,我想跟你聊聊!

  赵泉把我拉到沙发上,嚅嗫了半天,脸差点憋成了紫茄子,才开了口:大凤那边现在确实困难,我又要还账,你看……你能不能每个月先给她3千块的生活费?我知道这个要求不合理……我也是没有办法了!放心,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很久,我会想办法尽快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好啊!你把王大凤微信给我,我马上给她转钱!我要出门送货,别的事儿,回头再说吧!”我淡淡地应着赵泉,拿出手机打算加微信转账。

  赵泉惊得张大了嘴巴,他可能根本没有想到,我会痛快地答应王大凤无礼的要求。

  09

  我脑子里装的又不是豆腐脑,我不缺钱,可是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当然不会无缘无故,每个月白白给王大凤3千块钱。

  钱没有了可以再赚,这不是什么难事,然而,能遇到一个死心塌地的男人,却不太容易。

  我时不时要参加餐饮行业的交流会,为了把有用的信息记录下来,我买了一个小巧的录音笔。这些天,我把录音笔放在了赵泉保温桶的袋子里。

  那个保温桶是我之前买的,保温桶和外面的帆布袋子是一套,可以提高保温效果。

  所以,这些天,赵泉与王大凤的对话,我几乎是一字不落地都录了下来。

  刚开始,王大凤一直以为,赵泉只是气头上跟她离婚,早晚都会和她复婚的,毕竟有儿子这个纽带。夫妻就如两个衣襟,有了孩子这个纽扣,很难真正做到一拍两散。

  王大凤没想到,赵泉这么快就和我结了婚。她借着自己胸部长了结节,又拿儿子当挡箭牌,频繁地给赵泉打电话,无非是想重新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赵泉为了回避王大凤,不接她的电话。所以,王大凤就厚着脸皮找上门来闹事。

  好巧不巧,王大凤又吃了我的蘑菇馅儿饺子住进了医院。医生给她用了抗过敏的药,她早就没事儿了,可她就是赖在病床上不出院。她一口咬定说我毒害她,还扬言要散播我这个做餐饮的女人,在家里却吃过期变质的食物……

  赵泉知道王大凤那张嘴,她如果真的胡说八道,我正在处理的海鲜,以及我将来火锅店开始正常营业,都会受到影响。

  我即使报/警把造谣的王大凤抓起来又什么用?谣言这东西,就像有毒的空气,人们只要吸进去了,就很难把毒气清理出来。

  赵泉为了稳住王大凤,只好听从她的指派,天天去医院服侍她。期间,王大凤撒泼耍赖想黏赵泉,赵泉极力地说服她:咱们已经离了,我跟她现在挺好的!我喜欢能干的女人,她有钱是她的事儿,我就图她这个人,我不会占她一分钱便宜。

  王大凤眼睛一骨碌想出了馊主意:那行,如果你让她每个月给我5千块钱生活费,我就不打扰你们过日子!我中毒的事情,我也会守口如瓶!

  赵泉没办法,他跟王大凤讲价钱,把5千块压倒3千块。

  录音笔里,我听到赵泉跟他母亲提到这事儿,他说,等他还完账,这钱他会给王大凤。目前他实在没有能力,他只能硬着头皮跟我开口,如果我坚决不同意,他就借钱替我给王大凤支付这笔钱。

  赵泉跟他母亲说:我就稀罕她,我现在就想和她好好过日子!

  我听到赵泉说这句话时,就把录音笔扔了。

  所以,赵泉跟我提出给王大凤生活费的无礼要求时,我痛快地答应了他。

  10

  快到正月底了,我的海鲜差不多处理完了,算了算账,也没有赔多少钱。

  马上就要花开春暖了,我相信疫情也很快就要过去了。餐饮是刚需,我相信我的生意也很快就会红火起来。

  一切都值得期待!

  那天,赵泉打扫冷库回来,他给我转了3千块钱:大凤说以前她太糊涂了,不该跟你胡搅蛮缠!以后,她也不会打扰我们了!

  我把赵泉转过来的钱退了回去:这钱你拿着,给老人孩子……还有她,买点东西吧!赵泉怔了怔,憨憨地笑了,红了眼圈。

  王大凤哪会轻易把拿到手里的钱送回来?我只不过暗地里,摆了她一道。

  我打听了,王大凤特别疼爱她的弟弟。她弟弟要是快饿死了,王大凤割掉自己二两肉喂给他吃,也是心甘情愿的。

  王大凤的弟弟惧内,对老婆言听计从。听说,王大凤的弟媳妇儿张罗着等疫情过去了,想开个小足疗店,店面已经看好了,就是缺资金。

  我把细枝末叶的情况都摸清楚以后,就联系上王大凤的弟媳妇儿。我说,我正想投资个小项目,我可以给她出资。如果她愿意,这钱我可以当做借给她用,不要利息,也可以当做投资,将来参加分红。

  王大凤的弟媳妇儿当然喜不自胜。一切都谈拢了,就差要签合同了,我假装不经意跟她提出了一个要求:你也知道,我出资帮你创业,看的是赵泉,你前姐夫的面儿!你那大姑姐是什么样的人,你最清楚了。你要是能帮我搞定她,以后别让她来打扰我和赵泉,这钱,我随时可以转账给你!

  我不知道我的合作伙伴用了什么法子,反正,没隔两天,王大凤就把我给她转的钱退给赵泉了。听说,王大凤还饱含热泪,期期艾艾跟赵泉保证:以后,你跟她好好过日子!疫情过去了,我去超市找份码货员的工作试试看,遇到了合适的人,我打算重新成个家!以后……我不会麻烦你了!

  王大凤和她儿子,真遇到什么困难,我当然会伸手相助的。但是,让我供养老公的前妻,这算怎么回事儿啊?重要的是,我要是在这事儿让了步,她认为我是软柿子好欺侮,得寸进尺,天天黏着赵泉,日子久了,指不定会出什么事儿呢!

  所以,我捏住王大凤的七寸,把她收拾了。

  为人处世,善良包容是根本。不过,当隐忍可能无济于事的时候,出奇制胜,才是保全自己最好的办法!

  胖鱼说

  我休息的时候,有时候会追一会《三生三世枕上书》,豆公主爱和我一起看。

  每次青蛙先生都反对,今天公主又想看,还对着她爹发牢骚:你这个爸爸啊,还说凤九不适合小孩看,我就是喜欢她。凤九那么美,有什么不适合的呢?

  我偷笑了。每次青蛙先生都教导公主反驳我,说大人不能欺压小孩,道理讲的一套套的,终于反噬到了他自己身上。

  话说枕上书目前的剧情,基本上忠于原著的,我之前看过书,多少有点印象。

  大家有想要学习写作,想要讲述自己的情感故事,想要和我互动,或者想要近距离地偷窥下胖鱼的生活,都可以扫码加我微信哈!

  往期文章链接:

  武汉疫情第28天:姑娘给老板发信息说不要工资,老板的回复出人意料

  宅久了,看老公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