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纽伦堡的审判》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纽伦堡的审判》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2-21 22:14: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纽伦堡的审判》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纽伦堡的审判》是一部由斯坦利·克雷默执导,斯宾塞·屈塞 / 伯特·兰卡斯特 / 理查德·威德马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纽伦堡的审判》精选点评

  ●完美剧本,完美的导演,完美的演员——完美的电影

  ●女神一出场那气场啊~~莉莉玛莲~~!!!

  ●选择正义还是选择生存?长治久安还是暂时稳定?生存,作为什么生存下去?本片触及的社会、历史、人性的深遂广阔,而且还让观众中立融入了进去,叩问自己,而不显得闷,了不起

  ●马克西米连的表演浮夸了,这样还能拿奥斯卡。他的演技比起法官询问里的佣人女佣那充满惊恐掩饰的演技差太多,佣人们就像真实的德国平民,而他只是个很用力的演员。

  ●每一个试图说服世界的人,最终法面对的仍是自己;每一个堂皇理由背后,都有无数黑暗滋生;每一场战争缘由,无,唯利益权势争夺,无数炮灰只是官方数字精彩群戏过瘾,难以定局的审判。

  ●罪恶被每个个人分担,从人性里来,最终消匿与人性里。Janning和他不清白但是无辜良心成了德国以至人类替罪羊。罪恶没有被自杀的希特勒带走;它仍在继续,战争一触即发。But to be logical is not to be right, and nothing on God's earth can make it right.

  ●没觉得比十二怒汉好呀 另外注意到有一个白人演员脸被涂黑了演黑人

  ●【A-】和十二怒汉对比之下颇为有趣,一个建立人物关系剪辑,一个靠镜头调度。演员演技大爆发舞台剧味道十足。扣人心弦引人深思,以及那首出现恰到好处的Lili Marleen 。

  ●以小见大!在同一法庭上从审判者到被审判者,是在纳粹主义圣地纽伦堡进行战犯审判的戏剧性象征漫长复杂严密谨慎的控辩,层层剥茧的证据展示激荡的人性拷问,纳粹主义深根广枝余孽难消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探讨深度指向了既想达到目的又想逃避责任的“平庸之恶”。律师逻辑很具德国象征性

  ●近期看过的最好电影。所有的法庭辩论深刻极了,被告Janning的一番话让正反两方律师的所有话都黯然失色了。Burt Lancaster真适合做慷慨激昂演讲啊。

  《纽伦堡的审判》影评(一):理智敌不过情感

  影片感情上说服了我,但道理上没有。审判依旧纠结于朱迪嘉兰有无偷情和蒙哥马利克里夫是否智障实际默认了纳粹法的合法性回避了遵从恶法有没有罪的问题。甚至最后兰卡斯特的忏悔成为了影片的转折。与其说斯宾塞屈塞审判了兰卡斯特,不如说是兰卡斯特审判了他自己。这是道德的审判,而非法理的。

  《纽伦堡的审判》影评(二):appalled, appalling 第四弹

  I am appalled, what a movie! 割裂德國歷史和歐洲歷史來看這部電影是有偏頗的。軍事法庭實質上是political trial court 參考《reel justice>,<納粹時期的司法》,《希特勒的意志執行者》,還有一本書我記不起名字了大概是講德國普通老百姓在第三帝國的狀況。 great movie!

  《纽伦堡的审判》影评(三):一个人死亡是悲剧,一百万人死亡就是统计数据。

  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亦即审判者。德国对犹太的恶,日本对中国的恶,意大利对本国人的恶,可能会受到审判。那美国对越南的恶呢?苏联对波兰的恶呢?无人可予以审判。更不能审判的,是汉回蒙满纠缠千年的、无数次的、遍及神州的、尸首千万的彼此屠戮。而同样的情况,又发生在东南亚、南北美、欧非中东至全世界,至人类全部的历史。谁又会去为尼安德特人公诉呢?

  《纽伦堡的审判》影评(四):主权之上再无国家

  一场胜利者的审判 德国是主权国家,美国如何站在人类的高度去审判德国?二战犹太人的遭遇确实不幸,希特勒的做法确实令人发指,但是美国不能作为一个平等的主权国家去德国审判,平等者之间没有管辖权。 至于纳粹时期的职务行为,实在无法说合不合法。在当时的法律下,他们就是合法的,这就是历史。德国人只能自己救赎,主权之上再无国家,程序至上,才是法律。法不溯及既往。

  《纽伦堡的审判》影评(五):非常好看的法律电影

  最震撼最画龙点睛的就是最后一幕,詹宁对大法官解释说自己不知道上百万人被屠杀的事,大法官回答道:你知道,当你第一次把一个无罪的人判成有罪的时候

  虽然之前詹宁已经低头认罪,但是理上还存有最后自我安慰的一道防线,认为自己和纳粹不是一路人,也做过一些抵制和抵抗的事情,但是作为纳粹的法官,一旦成为其法律武器,那就不是非要亲手扣动扳机才算杀人了,把无罪的人判处死刑,和亲手杀人无异

  美国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了詹宁,法律之所以成为法律,就是不能让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