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医生自述:我在武汉隔离点,照顾危重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医生自述:我在武汉隔离点,照顾危重病人

2020-02-23 21:02:14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女医生自述:我在武汉隔离点,照顾危重病人

  dan

  大家好,我是一名援鄂的女医生,是成千上万名援鄂医疗团队中最普通的一员,首先请允许我对大说一声谢谢感恩们对我们援鄂医护人员支持,6箱安心裤1箱卫生巾,1500条一次性毛巾,100根艾条,300双一次性手套今天都收到了,在这里我谨代表广西援鄂团队和云南援鄂团队的108名女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感谢

  我是医生,是我父母孩子,也是两个尚且年幼孩子的单亲妈妈,因为使命因为国家需要,因为武汉疫情召唤因为病人们那一双双渴求救赎无助眼神,我们毅而然然而绝告别家乡告别父母告别孩子,踏上飞向武汉的飞机,有人说我们是逆行者,有人说我们向死而生,其实,我们只是去工作而已,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我们的天职也是我们的使命。

  作为一名在感染科干了十几年的医生,我知道如今情况严峻危险,我们的一步都是如履薄冰,以前我们是跟疾病抢病人,现在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是在跟死神抢病人,争分夺秒丝毫不能松懈

  我们是第五批援鄂团队,加上前面来的四批,还有这两天赶到的两批,一共一百四十多人,其中女医护人员就有108名,说到108,莫名想到水泊梁山,那一百单八将英雄好汉啊,就像青姐捐赠的标语写的: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需安心!

  这个安心不仅仅指的是女人生理期需要特别呵护,还有大后方温暖有爱的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单位的,家里的,前方勇猛无畏取决于后方粮草充沛

  (上岗前注射胸腺肽,增强身体免疫力的)

  我们工作的地方是临时改建的一个隔离点,两层小楼,100多张床,床是我们一张张搭起来的,医用设备仪器药物也是我们自己一箱一箱搬到每间病房的,前几天一直在搞卫生布置病房,昨天正式接收病人,半天时间一百张病床全满,为了便于科学管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划分了两个区,清洁区,污染区,中间还有一个缓冲区,严格意义来讲,污染区也就是重症患者是不允许进入清洁区的。

  但我们接收的这一百多个病人中,有20多个是来自养老院的,大多都是八九十岁年纪满头银发步履蹒跚,最年轻的也十多岁,其中还有老年痴呆患者,反正你讲什么他都不听,一个不留神,他就闯过缓冲区了。我们一百多人是三班倒,每班八个小时,每个班次二十多人要看管一百多病人,不仅仅是喂药治疗哦,走廊卫生间楼梯清洁,垃圾清理,有的老人还需要一口口喂饭喂水,甚至大小便都要管。

  大家都知道疫情爆发的太突然,很多物资供给不上,尤其是隔离点更是缺药少设备,有时候病人难受的直哼哼,我们只能采取“话疗”,也叫精神治疗法,一个说着蹩脚的普通话,我们平时讲粤语的嘛,一个哼着武汉地道方言,其实沟通是有障碍的,咿咿呀呀的,大概彼此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微笑在厚厚的口罩下做了隐身,但口罩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和关怀,唯有眼神,那是充满真诚的眼神,一个小小的肢体动作,轻抚下老人的额头,轻拍一拍她瘦骨嶙峋的青筋暴露的手,老人因为痛苦而紧蹙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慢慢进入了梦乡,梦里,应该有她鲜衣怒马的青春吧,她曾扬鞭傲笑少年郎,她也曾温柔如水做谁家新娘。

  (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

  昨天我上的夜班,凌晨两点到第二天的上午十点,一点就要准备全副武装下来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住的酒店离隔离点不远,步行十分钟,一旦进入隔离点,全程八个小时必须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青姐问我:憋不住尿了,怎么办?纸尿裤啊,小便还好,大便呢,也是纸尿裤啊。不然怎么办。给你们看看我们全副武装的样子吧!

  (鞋子都要套上塑料袋的)

  我们平时的饭菜都是志愿者给送过来,要是赶上凌晨两点下夜班,自然不要奢望还有吃的了,要么啃几块压缩饼干灌口热水哄骗肚子,要么泡方便面汤汤水水胃里还舒服些,由于上下班时间不固定,所以很难赶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经常是凉透了的菜和米饭,所以我备着胃药呢,就怕给它吃得不舒服了再给我添乱。

  今天先给大家讲到这里吧,收拾下,今天晚上继续夜班,结束之余还是要提醒大家,疫情还没有过去,目前也没有针对病毒特别有效的药物,病毒的可怕性就在于它直接捣毁我们的肺,肺是什么?西医讲是呼吸系统,中医讲肺主一身之气司呼吸,不用深讲,懂字面意思就行,人活着不是靠一口气吗?

  所以请大家再耐心宅一段时间吧,等着我们前方胜利的消息,你们的一个忍不住,便会让我们这些有家不能回的人哭断了肠啊!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相关链接:

  领导说了,不发姨妈巾,呵呵!

  万事具备,东风不来(爱心捐助第二天)

  别让女英雄们血顺裤腿流了,安心裤我们来了。

  她们是妈妈的女儿,女儿的妈妈,不要再用“英雄”绑架她们了!

  武汉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