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这3种行为的男人,比妈宝男还妈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这3种行为的男人,比妈宝男还妈宝

2020-02-24 22:17:17 作者:猎手 来源:猎手 阅读:载入中…

有这3种行为的男人,比妈宝男还妈宝

  01

  我24,男友比我小两岁,两人在一起有半年多了。期间,我见过他家人,他们也还挺喜欢我的。

  本来我们相处得挺好的,除了他容易情绪失控,吵架会喊很大声外,其他就没什么了。但因为一件事情,我开始我们的关系开始迷茫起来。

  那天晚上,我们在外面玩,还喝了一些酒,然后我就跟他开了个玩笑

  “我怀孕了。”我想看一下他会有什么反应

  “是真的吗?真的怀了?真的还是假的?”他整个人清醒了,还掐着我的手,一脸严肃的问我。

  我其实被他惊到了,但还是认真地说:“是真的,现在要怎么办?怎么处理好?”

  02

  他看了看我的肚子视线停留了几秒,然后看向我,说:“我现在还没找到工作,看来我要抓紧时间去找工作了,如果每月工资能有3000块,我就给2500。之后还要见你家里人呢,我都没上门拜访过。”

  听到他的回答,我也定了,然后说:“我不孩子……”他突然就变脸了,朝我喊:“孩子能说不要就不要的吗?”

  我看他认真起来了,赶紧告诉他:“我开玩笑呢,我没有怀孕……”然后他就放开我的手了,低着头哭了起来,之后又变得很生气,但始终一语未发。

  这之后,我们再也没提过这事,以为玩笑话会就此翻篇了,没想到却陷入恶循环了。

  03

  后来,我本来想和男友跟我的异性友人一起出去喝酒的,但最后没约成(我先问友人,男友还不知道)。

  之后,我就跟朋友微信上聊天。

  结果他看到聊天记录后就生气了,对我吼:“这是什么啊?跟别的男人约酒?”随后还掐着我的手。

  我说:“我是想跟你一起去的,但是没约成就没告诉你了。”

  “你说得清楚点。”他盯着我,甚至还更用力掐我的手了。

  04

  他平时就很吃醋,我也知道,但我说了,他还要我说清楚点?我顿时不想理他了,想要甩手走人。

  但他不让,还死命抓着我,甚至拿起了旁边的小水果刀来吓我。

  我吓得跌倒地上了,之后他慢慢恢复理性,不断跟我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扶我起来。

  我也深知他情绪容易失控,而且也是我没提前跟他说,“对不起,我也不应该这样,没有下一次了。还有,上次怀孕的事也对不起,我不应该拿这种事开玩笑的……”

  05

  一提到怀孕的事,他又怒了,突然喊得很大声,“你也知道,是嘛!”说完,还拿了我的手机电话给他爸,“你知道她做了什么吗?居然骗我说怀孕了,之后又说是开玩笑的……”

  他爸帮我说话了,这时他更发狠了,“ 你胳膊肘往外拐?你等着瞧吧!等我回去有你好受的!”

  之后,他吼了他爸好长一段时间脏话都出来了。实在听不下去了,我就直接抢过手机给挂了。

  我知道骗他说自己怀孕了是不对,但是他现在这般发狂,还骂他爸,说要回去打他一顿,让我觉得他很不正常……

  这件事后,我有想过分手,但是他平时对我又特别好,特别细心温柔,虽然他现在一个月工资2200 ,但他会给我买 1800元 的鞋。

  加之之前见过他最喜欢的爷爷奶奶,我想他也是要和我一起走下去的……

  (附上两人吵架前的聊天记录)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06

  此刻,我的感觉就像是在高铁上遇到了熊孩子。你不出声,又不理会,他能把整个车厢吵得炸裂,把你的东西弄得满天飞,从你身上踩过,把你的发型弄乱。你如果说点什么干预一下,他妈妈就会过来瞪你,说:“你跟他计较什么?他还只是个孩子。”

  可不是吗?你的男朋友,他还是个孩子。

  在情感中遇到了“熊孩子”,就好像我们在高铁上遇到了熊孩子一样,从发现他的那一刻起,你的每一个毛孔都要保持警惕,尽量不要跟他发生目光上的接触,更要谨慎远离。

  07

  你的男朋友在情感上具有很明显的的熊孩子特征。

  第一,言必称里的大人。

  你看一下他洋洋洒洒好几页劝说你的聊天记录,当中所出现的“我爷爷、我奶奶、我爸我妈”这些字眼,且不理会他说了什么内容,当这些字眼频繁存在的时候,你不感觉这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的语气吗?

  第二,我们常说要鉴别妈宝男,并且坊间流传着一个鉴别妈宝男的方法,就是向对方提问“我和你妈掉到水里,你会救谁?”。

  这个问题可能已经普遍到大家都知道了,也已经丧失了它原本的一些功能,变成了一个段子。现在应该已经没有谁问男朋友这个问题,还在男朋友没答上来的时候就要跟他分手。

  08

  真正管用的是看:

  (1)很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他会在与你的言谈期间,尤其是说到家庭的时候会频繁出现“我妈、我妈说”这样一个词汇。

  (2)第2个明显的特征是他平时都好好的,像个思维举止上有理有据、大方得体、令人容易有好感的人,但是千万不能和他说起他妈妈。

  一说起他妈妈,马上就变了个人似的,一股孩子的气息马上就洋溢到他的脸上,开始陶醉在他与他妈妈之间浓浓的亲情之中,你瞬间会觉得有一道墙将你与他远远地隔离开来。

  如果要鉴别妈宝男,这才更靠谱。

  但比起妈宝男,危害更大的是情感上的熊孩子;妈宝男也只是妈妈宠而已,熊孩子则可能是全家所有人都宠。

  09

  情感熊孩子的语言特征之一:

  他的语境中会更多的出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姥姥、姥爷)。俗话说隔辈更亲,可能他的爷爷奶奶会对他更宠爱。

  如果在他的成长过程当中,爸爸妈妈因为工作、事业或者家庭不和睦的关系给予他的关爱更少,会使他对爷爷奶奶的这种喜爱加深;而同时爸爸妈妈对他又有一股长久的亏欠之情。

  所以,基本在一些亲密关系里的事情上,也对他是认知、有知;而他也娴熟地掌握了这两代人之间对他的关系。

  爸爸妈妈不给他的,他可以问爷爷奶奶要,这在某种程度上会让他变得更加无法无天、肆无忌惮;而在亲密关系里,他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变得更加无法无天、肆无忌惮。

  在你还没有成为他的女朋友,还没有进入他的亲密关系的氛围之前,他会对你礼让有加。因为他之前的肆虐仅限于在他的亲密关系范围之内,但是一旦你变成了他的女朋友或者你跟他结了婚,那么一场好戏就开始了。

  10

  第二,熊孩子的另一个特征就是:

  “我喜欢你,我就会对你好。我几乎可以把我的全部都给你,但我给了你之后,你就是我的,就要按照我想象的样子来运转,不能背叛我。”

  这是一种人与人之间边界不清的认知,也造成了他对你好的时候极好,对你差的时候也可以极差,甚至会带有报复性。

  所以你会看到他赚了2200,可以给你1800。他说他做了3000,可以给你2500,几乎把自己的大部分收入都给你,而仅留一点点生活费给自己,但是你也不要因此而特别感动。

  因为你看到的是他几乎愿意把所有的都给你,但事实上,他把这些给了你之后,你的整个人包括身和心,还有所思所想最好全是他的。

  不然,一些极端的行为就要上演。

  11

  一般来讲,在男女朋友的相处过程中,很多女生都有过开玩笑说“我怀孕了”来测试一下男朋友。

  有男朋友会很高兴,说:“我带你见爸妈”,然后马上奔去结婚;也有男朋友吓了一跳,唯唯诺诺地说:“我还没准备好,孩子去打掉。”这种怕责任的则会令女生很伤心。

  但极少有像这位熊孩子一样,说:“你竟敢骗我”然后还要掐你的手,动用到刀子的。

  你应该很庆幸自己用了一个很普通的测试,就测试出对方是一种很极端的类型。就像你想去一个湖边游泳,你扔个石头到湖里测试一下,结果水里冒出来一个怪兽的尾巴,这时你还不赶紧快跑,并且在岸边树一个危险的区域,警示世人“湖内有怪兽,切勿靠近”。

  12

  第三,孩子说的话往往都没有可执行性。

  你不觉得你男朋友说的很多话都很孩子气吗?比如“我觉得脾气不好都可以改了”“我自己现在也没有能力,我想过说我要努力”“低个头认个错,我都可以可以”……

  这些话里我们一点都没看到有道歉的诚意,只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说:“既然你需要道歉,那我就道个歉好了。”

  没有任何的可执行性,他以为从脾气差变成脾气好,从没能力到有能力,是那么轻松那么简单的事情吗?我极少看见那些说要改变脾气的人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最终他们当中很多的脾气依然是那样,只是不停地换人来折磨。

  13

  所谓的“好”,只是他刚换一个人的时候,跟对方还够不熟悉、还不够好,去发那么大的脾气而已。

  而真正能有所改变的,不管是从脾气不好到脾气好,从没能力到有能力,都可能是一个要长达10年的过程。

  而在这个的过程中,他都不是说一句空话、大话就能够达成的。

  如果真的想要有可行性,他会说出具体的改变计划,甚至可以具体到从现在起“我要做些什么?”并且每天如此。你不用花10年的时间去看他能不能达成,你只需用10天就能看出来了。

  14

  所以,与其相他的海誓山盟、大话空话,不如看看他为了他的宏大计划、宏伟目标,此刻他能做什么?他又在做些什么?

  如果什么都没有,我想你可以收拾行李了。

  

  并不是说情感中的熊孩子就没有成长的潜力,但我们是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并没有义务陪着一个人成长。

  

  对于你的男朋友,我建议就像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叶问》的结尾那样:当叶问看到幼年的李小龙的时候,叶师傅一脸姨父笑地说:“孩子,你还有点潜质,等你长大些,再来找我吧。”

  如果你也有情感问题,

  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提问~

  -end-

  图片源于网络 |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猎手,原名韦杰,女性脱单领域开创者,情感格局建构师,长期致力于两性情感的咨询与培训,擅长解决婚恋冲突争端等问题,创立了全面有效和完善的学习体系,连续超过10年1线实战脱单教学,受惠学员超过10000人零差评。著有情感畅销书《我还没有男朋友》,《这么说他一定很爱你》。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你喜欢的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