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摘抄

2020-02-24 23:44: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摘抄

  《想要守护书的猫》是一本由[日]夏川草介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想要守护书的猫》精选点评

  ●奇幻风格我不特别喜欢,更像儿童文学,告诉小朋友们要怎样理智书。作者的《神之病历想当年让我惊艳一把(好像好几部,希望出版社能安排下),这本小失望

  ●"勿要屈服于孤独不是一个人。有许多友人在守护着你。" "感受他人的,那就是书的力量。" "连自己不相信,那还能怎样?"

  ●这不就是关于书的鸡汤版p5吗?甚至引导也同样是只猫。书的内容感觉是种极度理想主义产物,而且转变也并非想来的那么轻而易举男主的转变,不过是和自身的和解,但和大时代浪潮相比,仍旧无法去改变任何东西,而且书内的收束并没有做完整,不得不说封面倒是挺好看的,2.5星

  ●嘴炮少年

  ●平淡如水的鸡汤

  ●读了一章就读不下去了,迷宫什么的完全有意思。这种所谓获奖小说真的很肤浅

  ●书店一翻 开头和结尾看到祖父 中间有他有她 猫不突出

  ●轻小说,相同设定写法和《古书事件手帖》接近,关于猫的描写部分有点像《我是猫》。 四章探讨了四个关于书的话题,即: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书的出版;读书与人的生活

  ●一般,题材我喜欢的猫+书+迷宫,也看到作者想要表达一些观点,不过并没有用寓言这样更加夸张凝炼的方式,轻小说的不足在于形式过于局限,而情感不够激烈

  ●删删减减说不出什么,归根结底是自己太无力。即使我再喜欢书,也没办法让其他人变得喜欢书。藏而不读、速读、出版唯畅销论,废宅的我叫不醒任何一座迷宫里的人。我做得到的只有不断与书相遇,至死方休地阅读而已。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一):【豆瓣鉴书团】想要守护的到底是什么

  “生活中发生的每件事,都有可能改变人生轨迹

  即便微不足道,改变就是改变。”

  我是被这句话吸引来的 。

  但是打开看了发现

  故事文笔排版都可以 温馨流畅

  在现在这样辛苦日子里 会感觉慢下来 放松治愈

  可是合上书 就会觉得 差那么一口气

  在哪儿呢 就像解忧杂货店给我的感觉一样

  我会再读一遍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二):【豆瓣鉴书团】简单童话故事

  不太喜欢这本,实在是一本很浅的书,而且觉得不知是作者还是译者村上影响太多,和村上类似主题写法甚至小措辞,看得偶尔还有些尴尬

  故事是回合制打怪流,有点黑暗童话的味道,但缺乏复杂的探讨或者什么隐喻场景描写,总体来看像作者随心笔记结局的收场也非常随便简单,或许受众是青春期以下的孩子吧。

  排版非常差评,一篇空空如也的文硬是靠两倍间距和增加边距撑得看上去不薄,然而打开会发现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看完(。不但浪费纸张,结合定价有些虚高。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三):【豆瓣鉴书团】《想要守护书的猫》含剧透短评

  轻小说,相同的设定和写法和《古书堂事件手帖》接近,关于猫的描写部分有点像《我是猫》。

  用四章探讨了四个关于书的话题,即:为什么读书(读书追求的是质而非量);怎样读书(息摄入从来都不是读书的唯一目的);书的出版(经典书书籍从来都不会被快消品“劣币驱逐良币”);读书与人的生活(读再多的书,无非是为了更良善的人格塑造以及关爱生活中的身边人)。

  不费脑子的轻阅读,适合在啃一些大部头的间歇,用一小时左右读完,正所谓“不忘初心”。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四):新时代我们如何去看待读书

  我个人更认为本书是作者借着这个故事,抒发自己对于现今人对待书及读书的方式的不满

  从第一个迷宫 人们为了追求名利去拼阅读量

  到第二个迷宫 人们为了最求快节奏而只看“3分钟读完xxx”

  以及第三个迷宫 为了更好的赚取利润,单独把书作商品,为了牟利只提供所谓的“畅销书”

  到最后一个迷宫 读书的时代在逝去

  作者在书里也在呐喊,劝说世人,读书的真正目的,真正意义在哪里。看似是林太郎的成长故事,实则作者对于书的爱,对于读书意义的探讨。很值得一阅。

  《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五):【豆瓣鉴书团】《想要守护书的猫》读后感

  书的内容比较简单,但其中也阐述了关于现在社会中的关于书的三个问题。

  1.读书重量不重质。

  2.读书只求快,读概要。

  3.出版社只出大读起来容易的书。

  第一点问题,在每个年龄层次有不同的答案,我觉得年轻时可以多读书,当人生到了一个阶段时自然会明白自己适合读什么,应该读什么。关于第二点,市面上确实出了一系列教你如何快速读书的书,其实读书跟香水一样,是比较私人的,怎么读,读多长时间都是自己的意愿,没必要因为读的慢而自责。关于第三点,纪录片<书迷>中就展示了现在部分制书人一直坚持的事:做好书,应当向世界传递什么。

  关于读书的问题,还是要自己多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