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从几月开始减肥比较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年从几月开始减肥比较合适?

2020-02-25 09:01:27 作者:格十三 来源:格十三 阅读:载入中…

今年从几月开始减肥比较合适?

  文|十三姐

  公众号格十三(GSSW13)

  最近有人开始朋友圈说要减肥,跟周围一众发美食朋友格格不入,我决定先把他们拉黑。

  俗话说:二月不减肥,三月徒伤悲,四月徒伤悲,五月徒伤悲,六月徒伤悲......

  往年每到二月我就有点慌。

  可今年就不一样了,二月眼看快过完了,我还没开始着急,因为我觉得三月我又不会出门见人,瘦了也没人见证瘦。

  那么三月是不是必须开始减肥了?也不一定,因为四月我还是可以保守起见不给社会继续宅在里。

  那四月肯定要开始减肥了吧?不见得,得根据疫情控制程度考虑。如果还没解禁,那么五月也不用见人;如果解禁了,想啊,大家那么久没见,都憋坏了,届时各种老友团聚,亲戚走动,大大小小的聚会聚餐,轮流吃......

  等到挨个一大圈轮下来,该见的见了该吃的吃了,好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入秋了,又到了该贴秋膘迎寒冬时节......

  嗯,每次一到“不需要减肥”的论证推理时间,我的大脑反应特别灵敏逻辑格外清晰

  看来今年是不用减肥了。

  按照我这一两个月体重增长趋势,目前牛仔裤已经穿不下了,小裙子还没敢拿出来试,怕崩坏了没处去补。

  值得欣慰的是,这种情况不是我一个。看到大家纷纷报了体重涨幅之后,我就放心了。

  我发现最近海量老母养成了吃得顺理成章、不吃也没别的事可做的日常规律,以及有条件自己做饭、没条件创造条件自己做饭的无限循环之中。

  连我都专挑儿子大提琴网课的时候拉上孩子他爹一起剁饺子馅,在巴赫伴奏中显得这顿饭唯美了一些,“切分音太短”和“盐别放太多”此起彼伏感觉真好,将烟火气与艺术融为一体,吃起来多了一些对人生回味......

  可怕的是,本来不会做饭的人,现在都会了。

  不但会,还直接进入了高阶模式,创造了不少奇迹

  本以为,这个假期里没有火锅烧烤炸鸡奶茶甜品,大家都能瘦,没想到全民学会了在家自制火锅、炸鸡、烧烤、奶茶、甜品......

  本以为,两个月前还每天靠下馆子和叫外卖为生的人,疫情来了他们会饿瘦,没想到一个月后,他们竟然胖了;不但胖了,还养成了在朋友圈晒厨艺毛病......

  有时候我饿了,就翻一翻微信群和朋友圈,准能发现他们又学会了某种新的高技术含量料理。把图片保存下来,每天看一看,就是一顿云大餐

  这是近期我手机相册来自各个读者群的home made集锦。还什么读者群,读书的没有,做饭的一堆,改吃播群得了......

  但我们必须理解“吃”在这个时期对老母们的重要性

  首先,呆在家里不能出门,只能靠吃来填补灵魂空缺;其次,天天对着配偶和娃,只能靠吃来缓解精神的疲劳;第三,时不时要打卡和刷作业,只能靠吃来抚平焦虑与压力带来的创伤啊......

  吃不是万能的,但不吃是万万不能的。

  你可能只知道口罩和防护服脱销,打印机和保鲜膜脱销,你却不知道,同时脱销的还有酵母粉高筋粉低筋粉弹力小麦粉蚝油鱼露甜面酱淡奶油......

  哪里有老母,哪里就有蓬勃的商机。

  你们以为打打卡、传传作业就是这届老母的体能极限了?不,世上第九大奇迹:再乱再忙都一点也没耽误老母们弄吃的。

  连我这种曾经只会煮个粥和煎个蛋的笨拙中年妇女,经过了这次疫情的洗礼,也成为了一名拥有花椒八角桂皮、分得清老抽生抽、煎鱼不用戴头盔的厨房高手。

  在吃这方面,我的目标只是“管饱”,还没来得及夸夸自己能干,就被别人做出来的美食按倒在地粗暴摩擦。

  她们的家里仿佛都拥有一个大型食品仓库,要啥有啥。

  随便翻翻老母们发的圈,风格有很多是差不多的:

  “突然想吃曲奇”,然后人家就能做出曲奇,并且随手就翻得出家里储备的蔓越莓和香草汁......

  “突然想吃牛排”,然后人家要西冷有西冷,要菲力有菲力,柜子里还藏着好多红酒......

  不是都不能出门么?不是都没有物流吗?你们到底哪里搞来的这么多食材,真是让人怀疑人生。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在微信群里说一句“突然想吃下午茶”,然后:

  然后我就更饿了,于是把家里现存的所有垃圾食品搬出来填充自己的欲望。

  在这种全民互助一起吃的大环境下,还提减肥?怎么减肥?用意念吗?

  在家里,上午刷微博不开,吃点东西,下午刷朋友圈有点饿,吃点东西,晚上聊天又high了,再吃点东西。每天吃六顿,还不包括饭后甜点。没有食物就会焦虑会抑郁,这种时候提减肥合适吗?

  今年这么特殊,忧国忧民大事为先,整个二月都在“防疫防娃防作业”,然后按照张文宏医生的叮嘱三月还要开始“防火防盗防同事”。在这配合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让我去考虑减肥这种私事,那相当于临阵脱逃。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从现在起很长一段时间我不用出门,闭关修养,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减肥良机啊。”

  我做好了计划,准备在家偷偷摸摸地节食,运动,顺便护肤,保养,洗心革面,焕然一新,等开春了一出门,看到亲朋好友时,他们对我说:“美女,请问你是谁?”

  然而计划还没开始,我就反复告诫自己:现在是非常时期,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对了,是免疫力。我如果不吃东西,吃得太少,缺乏营养,抵抗力下降,这不是走钢丝的人,刀刃上舔血?

  为了国家,我必须多吃,增强体力。

  所以经过了一个月之后,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觉得等开春了一出门,看到亲朋友好,他们会对我说:“让一下,你挡我号了。”

  闭关一周,体重飙升5斤,脱掉外套,还是5斤,脱掉毛衣,还是5斤。脱了裤子和鞋,4.9斤。我太难了。

  闭关十天,飙升7斤。

  闭关十四天,咦,我家秤呢?

  对了,瞧我这记性。上周已经把它砸了,扔进了储藏室。

  减肥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得分场合。

  在这么特殊的时期里,大家都吃,你一个人嚷嚷着减肥,不合时宜,会失去朋友。等到疫情结束时全民共庆,你又嚷嚷着减肥,不合时宜,又会失去朋友。

  而此时,我们应该尽情施展自己对抗疫情的才能。比如:照顾好自己,给自己多做点好吃的提高免疫力。

  疫情又一次带来了一场全民考验。我中华儿女之深不见底的潜力和实力,通过这次居家隔离而体现得淋漓尽致。

  别管平时多懒的人,这次都学会了自理,别管平时多依赖外卖的人,这次都吃上了更健康(但难吃)的食物。

  有着如此坚强且自救能力惊人的人民,不怕干不掉一个破病毒。

  且吃且珍惜,不光是珍惜特殊时期还有充足的食物,更要珍惜自己能在这段日子里脱胎换骨甩掉“只会吃不会做”的诅咒。待解封之日,共饮三杯,再谈减肥。

  最近连十三姐夫都蠢蠢欲动,

  想学人家玩烘焙。

  他翻出了三年多没用过的打蛋器,

  说万事俱备只差低筋粉黄油奶油和烤箱。

  我对他说:

  别老想学别人天天做蛋糕还吃夜宵。

  人家吃不胖,你呢?

  ↓点阅读原文,看精选好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