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赢这场全民阻击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打赢这场全民阻击战

2020-02-15 13:31:3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赢这场全民阻击战

  今年我们中华儿女说的最多的大概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是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国家一声令下全民参战的没有硝烟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19年腊月29的那天,我生活小城一切正常大家忙着逛街购物美甲护肤头发准备美美的过中国最热闹的春节。可是那个时候84岁的钟南山院士已经逆行去武汉了。朋友圈也有人在为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点赞,但是我们好像觉得那离我们还很遥远,一边担心这武汉同胞,一边准备着新年,有的拜年的礼物都准备好了,没有准备的也不担,随时有开门的超市不是吗。时间转眼就到了大年三十,我们小城一切正常,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傍晚的时候每每户满桌的年夜饭香味出了窗户,到处浓浓的年味,春节晚会今年好像也特别好看,可是朋友圈刷屏的不是谁的爱豆上了春晚,不是哪个节目好看,而是越来越严峻的疫情,武汉加油好像条说说都会提很多遍!这个时候,其实距离武汉封城已经整整两天!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的,武汉是一个英雄城市,有全国大家的帮忙,一定能度过难关时看这个视频的时候,钟老眼睛里满含泪水,这个视频朋友圈很多人在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家都说武汉封城犹如壮士断腕,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谢谢武汉人民,谢谢白衣天使

  很快全国人民就统一战线!国家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在本该最热闹的节日全体宅在了家里,随时关注着疫情,能上前线的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命去支援武汉,签下那“不计报酬生死”的一纸请愿书,毅然奔赴最危险的前线。武汉封城了,但是全国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海外的中华儿女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到武汉,国家更是拨钱用财政患病百姓兜底,派出人民子弟兵去前线,那一句“请人民群众放心,我们人民子弟兵誓死不退”看了瞬间泪目,瞬间安心!是的,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一定会赢!

  曾经不太理解我们国家为什么会不遗余力帮助非洲等需要帮助的国家,现在好像懂了,这次突发的疫情,很多国家都伸出了援手,尤其是俄罗斯,被很多网友亲切的称为“铁憨憨”,捐物资是用吨计算的,还是一句话不说放下东西就走的那种,朋友圈转发的一个好友评价我觉得特别的精彩兄弟喝酒就是干,不熟的人才客套很多,谢谢收到了达瓦里氏”!

  今早看到一条消息特别的感动,说是全国很多景点2020年全年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不限次数,可以带家属子女,配文是“衣天使辛苦了,谢谢你们,等疫情过去邀请您来上花看树!”还有一个景区山东人免费开放一年!是的,这次疫情,有的人评论山东人是中国的长子,有事的时候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兄弟你缺啥,俺有!”蔬菜寿光菜农连夜采摘,火神山医院缺材料俺也有,缺医护人员,俺也有,你缺啥,说出来,大哥都有,送过去!这个就是大美山东人,话不多,但是要啥给啥!

  山东人民当然只是全国人民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很多奔走在捐赠物资支援武汉路上的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人,他们都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我们只有一个心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

  而宅在家里的每个人,即使你不能逆行上前线,即使你不会研发疫苗,即使你没有捐钱捐物,但是你配合国家宅在家里了,就是这场战役中最合格的士兵!等打赢这场仗,你就是最普通而又伟大的英雄!这是必定会被载入史册的一次伟大的全民参战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平凡的人都是英雄!

  我们悼念那些逝去的同胞,我们感激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我们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自豪生在伟大的中国!这场战疫,我们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