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史|爷爷的命根儿,被孙媳给弄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史|爷爷的命根儿,被孙媳给弄坏了

2022-03-27 03:03:31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野史|爷爷的命根儿,被孙媳给弄坏了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讲故事给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黄金有价玉无价,古代玉器的升值速度,比现在传说中的比特币还快。

  清朝中期,山东省有个玉匠陶老二,从十五岁进山开玉,到五十岁出山,都生活贫苦。但是五十岁以后,突然暴富。

  为啥呢?35年时间,陶老二掌握了一项谁也没有的专业技术——那就是识玉和开玉。

  可以说,陶老二老师,就是那时候的清国首屈一指的拔尖人才。

  到啥地步呢?其一:一块石头,里面到底有没有玉,成色如何?陶老二肉眼一看便知端详——换句话说,他的眼,具备X光机功能。

  其二:一块玉材到手,他能打通经络!本来这玉一般,可是他只要说“在某某地方开个小眼儿”,玉眼一开,混沌的玉就打通了经络,就会出现奇特变化——翠色的翠成碧绿,红色的红成鸡血!——他的手,还有外科手术效果。

  这两样活儿独步天下,陶老二牛大发了。

  他因识玉,富甲一方

  宾客盈门暴富天下,王公贵族也得等。

  有了这两样本事之后,陶老二在山东老家盖起了玉器鉴定所。门前的路,天天堵车。

  一块石头拿出,没有一百两银子,不给看一下;一块璞玉,没有五百两银子,不给开个眼儿。

  就这,南来北往的大商人,还是排号等着让陶老二鉴定。那队,排得比买经济适用房的队还长!因为一百两银子花下去,至少会赚一千两。这是啥概念呢?十倍起跳!

  本事大了,陶老二也就有了“二”的底气。即使你是京城的王爷宰相,也得老老实实的给我排号等。

  如此十年下来,陶老二暴富天下,都说,这陶家得有百万两白银——现在话说,至少几十亿人民币的财富吧。

  陶老二在六十五岁的时候,自己给自己找了块独步天下的玉器——一个超级大的玉蛤蟆

  这玉蛤蟆在京城上过价,当时就价值十万两银子。陶老二哈哈一笑:“这可是我的命根儿,是我们陶家的传家宝,多少钱都不卖。”

  珍贵玉蛤蟆是值钱,但,这是传家宝吗?不一定!

  留下传家宝,祸害了后世

  陶老二一死,当地知县争着当,为啥?

  陶老二同志,在69岁这年死啦,到阎王爷那里刷脸打卡去了。

  陶老二有五个儿子,这么多家产一分五份,每一家依然是亿万富翁。可是,这价值数亿的玉蛤蟆却只有一只,怎么分呢?

  大儿子说:“我是长子,所以,这玉蛤蟆应该归我,谁也甭废话。”

  富贵人家出来的孩子,感情淡漠的居多。其他四个儿子气坏了:“凭什么,我们都是爹的儿子,为啥你就得拿走?你比别人多长个脸是咋的?”

  哥几个,为了这玉蛤蟆,就打起来了,个个鼻青脸肿。最后决定上公堂,打官司。

  这一打官司,好了谁了?当地知县!

  好到啥程度?有人知府不干,非要活动成当地的知县,为啥这么傻?他们才不傻呢?

  因为一打官司,哥五个就争相给县太爷送钱,比着谁送的多。你送一万两,我送两万两,县太爷就继续打哈哈,从不说判决结果。

  这一任知县捞够了,下一任又来了,官司整整打了三十年。

  打到啥程度呢?当地知县这个缺儿,被爆炒到了十万两银子的天价。就这,还都想当这知县——因为他们知道,只要哥几个打官司,这生意稳赚不赔。

  这可苦了这弟兄五个喽!

  孙媳一泡尿,摔碎玉蛤蟆

  哥五个打成贫困户 孙媳一泡尿,大家拔凉。

  打到陶老二孙子这一辈成家的时候,五家势同水火,彼此仇恨到家——已经不是一个玉蛤蟆归谁的问题了,而是你死我活的问题了!

  更要命的是,因为各家各户比着送钱,彻底把富甲一方的陶家送穷了——几十亿的钱,竟然因为比着送钱斗气,全部送了个干净。

  从康熙年间打到乾隆年间,哥五个打官司打的倾家荡产。孙子辈这一支,已经有吃不上饭的了。

  越是没钱,越是看着玉蛤蟆珍贵,所以,官司打的越是上劲儿。

  这时候,出岔子了——

  陶老二的大孙子陶德娶了一媳妇,名唤戚二姐。因为他家是长子长孙,所以,玉蛤蟆暂时由戚二姐保管。

  戚二姐嫁过来的时候,陶德还是贵公子,可是这几年,陶德家已经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生活贫苦到家了。

  到了厕所,一会的工夫,戚二姐大叫说:“坏啦,我把玉蛤蟆摔碎了!”

  大家跑过去一看——诶呦,玉蛤蟆落在茅坑的石头上,被摔了个粉碎。

  一文不值了。

  大家只能不了了之,戚二姐语出惊人

  传家宝,价值数亿的玉蛤蟆被摔碎了,这可怎么办呢?你让戚二姐赔?戚二姐说:“你们让我保管,可没说摔碎了咋办?我又没偷走,玉蛤蟆就在这呢,我赔啥?”

  大家只能不了了之。

  这陶德恨得回家狂骂妻子:“你把全家唯一的指望都摔碎了你!”

  没想到,戚二姐哈哈大笑:“告诉你吧陶德,我是故意摔碎的!不摔碎这个,救不了你全家!”

  “啥?”陶德恼坏了。

  戚二姐说:“想想你们打官司前,家里是什么样子?现在又是什么样子?一切都因为咱爷爷留这个所谓的传家宝!这是啥传家宝?这就是传家祸害!摔碎了正好。”

  陶德思索良久,点了点头。

  官司不打了。最后一任知县,一脚踏空,严重亏损。

  全家因祸竟得福

  陶家再次兴盛,一家人等给孙媳磕头

  陶家钱虽然没有了,可是还有不少地!没了指望之后,陶家孙子辈的人开始在地上做文章——勤劳耕种,用心种田,慢慢的都稳定在小康水平了。

  尤其是陶德,他重新进山开玉,留戚二姐在家管家。十年下来,陶德竟然也有了不错的识玉手艺,虽然跟爷爷没法比,但也是小有名气。

  戚二姐在家把庄田管理得五谷丰登,骡马成群。陶德家竟然又成为当地有名的富户。

  二十年后,陶家各家都兴盛起来。大家说:“幸亏是戚二姐打碎了玉蛤蟆,否则,我们打官司打的,估计底裤都不剩了。”

  大家在祠堂给戚二姐磕头,戚二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戚二姐打碎的是无用的传家宝玉器,带给大家的却是无价的传家宝——勤劳!

  家有贤妻,不败其家呀!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为医护加油!“加油”二字的来源是啥?

  野史|“二月二 龙抬头”,起源于一个美女干翻一票大老爷们

  奇案|两对夫妻同榻竞技,姐夫太强惹祸事

  奇案| 他宠妻与二男同榻寻欢,孩子出生后才知坏事了

  奇案| 祸害亲婶,他被剪掉命根

  野史|猎杀野昧的男人,结局意外了

  野史|兄妹成夫妻

  野史|小贱人害我断后,老公竟护她

  野史|姑娘进了门,三天三夜不出

  奇案|12名寡妇同沦陷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