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四十七)(清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七)(清明)

2022-04-29 18:26:48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七)(清明)

  我的生活故事(四十七)(清明)

  作者:常青松

  今年的清明节就这样匆匆忙忙的过去了,接下来疫情又来添乱,搞得人不得安宁,每日都要做核酸检测,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人员继续传播,人人都要呆在家抗击疫情,为了消磨时间我打开电脑写写文章动动脑子对自己身体有好处。

  疫情在四月二十号已解封,我在这里给医务专家和医务工作者点赞!你们辛苦啦!要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点赞!

  我好长时间没有回老家啦,我真得想家啊!想亲人,想家乡的人,想家乡的山山水水。我在清明节前一天回到家,和亲人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我的心是多么的高兴啊!感觉好幸福。

  第二天就去父母的坟地扫墓,打扫卫生送纸钱。第三天我去看望姐姐,下午回临潼,没过两天就被封城了,只能在家躲避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

  在家无事,打开电脑想写点东西,想了好久,想起小时候一点小故事。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母亲要去河对面一个小商铺买东西,离家有二里地,母亲有事心急不想带我去,可我哭的闹得非要去,母亲没办法只好带我去。现在想起来好奇怪啊!我那时候为什么非要去呀,去又能咋样,只能是散散心逛一逛而已,给母亲也帮不上一点忙,母亲还要为我操心,给母亲增添麻烦,现在想起来好后悔啊!

  当我长大后,有自己的小家也有孩子时,我才理解母亲当时的心。有一次我的孩子给我说:“他小时候我没有把他带到单位看看,开开眼界”。孩子的话语已出我就感到好后悔呀!当时我真应该带他去转转,可我当时想着带娃去,万一在路上受凉感冒了就麻烦拉。如果那时候我和爱人在同一个单位上班,那我一定会带娃去单位。

  人在小的时候,在某些事情上是永远不理解老人的心,只能是自己有家有娃才能理解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