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佳导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佳导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3-02 22:16: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佳导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最佳导演》是一部由张先执导,金靖承 / 蒋楚依 / 王少龙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佳导演》影评(一):现代婚姻过程的写真

  

首次在平遥古城看首映,真心发现,现在的轻年导演真令人刮目相看故事情节讲述清晰价值观正,对婚闹这种不良风气真是拍得很棒。两辈人的代沟庭、婚姻的展现都非常符合社会关注热门话题,现场观众多是学生为主,可他们提出问题跟导演互动说明们他们看懂了 能让人反思的就是好电影

  《最佳导演》影评(二):自我理解

  导演是新手导演,还是值得鼓励的,整个剧情紧凑拖沓选材也很好,家庭和婚姻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作为小城的80后青年,对传统婚俗虽有抗拒,但是在父母坚持下,也只能妥协。男主回到老家后,朋友利用他和老板生意亲戚指望安排工作,再加上南方来的珊妮对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终于在闹婚的那一刻彻底爆发。 不管南方还是北方,婚礼形式都是多种多样,闹婚的情节也不尽相同。最好有个度

  《最佳导演》影评(三):小镇青年对这部电影的理解

  作为曾亲眼目睹闹婚陋习的小镇青年 导演拍的很真实

  从回老家准备结婚开始就是不舒服的:即便是事业小成的男主也得屈从于传统观念,到年龄了就该办事儿了。

  回到老家后,一方面他是骄傲,另一面他又被利用:朋友利用他和老板谈生意;亲戚指望他安排工作;再加上南方来的珊妮对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终于在闹婚的那一刻彻底爆发。说实话,这几天真是太压抑了,男主还能爆发出来,估计这在现实生活中,也就只能苦笑一声了吧。

  从北到南,婚礼的形式多种多样,闹婚的情节不尽相同。至于这婚礼最终是办给两个人还是办给很多人,那是不是全看新人叛逆不叛逆?

  闹婚得有个度啊

  《最佳导演》影评(四):想支持一下这位还稚嫩的山西籍导演

  平遥电影节看完。

  选材和矛盾想法挺好的。表达方式和有些镜头有些刻意场景表现过于符号化,比如乌龟爬过喜字,这个乌龟就没有必要引入,用一场纷乱撕碎更合乎情理演员性格设计不够丰满,二位女演员的暗战其实该挺有设计的,过于符号化的表演角色不够丰满,让我们似乎没有觉得两位女演员是两个不同的人,似乎只是同样性格与审美的两个人在斗法。演员里表演最好的我认为是导演的发小这个角色。

  情节的设计整体不错个别地方,比如主角的死和彩色我觉得没有必要。还有就是主角情绪的转折有点突兀,我觉得如果能把情绪呼之欲出却都没有出反而更好一点。

  电影音乐选的毛燥了一点,我旁边的朋友是因为这个选乐缺乏考究让他有一种看网络小电影的感觉。

  看完的感觉就是如果这个导演30岁以下,我觉得挺好的,毕竟阅历有限,能有思考就不错。如果超过35再出这样的作品,就差一些。本来想打三分,觉得算是一个完整的作品,看了导演介绍89年的,也就刚30,再加一星。希望导演未来不断进化能给我带来惊喜得作品。

  夸完了最后不得不说一句泼冷水的话,现在的年轻导演拍个东西,不用点蒙太奇,色调变换,超长头什么的,好像就不能显示自己的专业似的。技巧应该是为表达而服务的,而不是炫技。

  《最佳导演》影评(五):最佳导演:勇气可嘉

  红事变白事,黑白时空的主角虽然是酒精中毒,说到底发小、甲方、长辈、初恋、新娘、婚闹群众、地方媒体及主角自身都有责任,要素过多稀释了对婚俗的批评的力度,说主角白死了也不为过,甚至于在彩色时空即使换了一对开明的父母,也十分让人怀疑主角能在小镇“狐朋狗友”的“支持”下走多远。

  婚姻和家庭文化无疑是在儒家文化圈浸淫下东亚文艺作品的重要精神内核,导演在放映后问答中说问题“是世界变得太快了”,这种代际问题当然普遍存在,但东方和西方的问题究竟有什么不同(现场观众提问:为什么中国的婚礼宾客的穿着都不太正式,也可以作为一个有趣的出发点),这也许就是《最佳导演》剧本原来有机会触及,但成片尚待打磨和提炼的部分。而现阶段只是把现实的问题一箩筐端上来,然后加上一个黑白滤镜更突出“荒诞”,这样到底算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呢,还是戏剧性的主动削弱,把总结发言的指挥棒交给观众呢。雪上加霜的是,导演似乎有意地将一些关于地域(广东)和性别的刻板印象作为增添笑料的华彩,而又将彩色时空中的不同结局(倒不如干脆认定是暖色调的幻梦)归因于教育水平和地区开放程度,对本土观众而言是令人不适且不解的。从现场西方观众的反应来看,关于迷信、三姑六婆和封建大家长拍板权,都比这些没品笑话更具喜感。

  关于技术上的问题,导演自然比我更有发言权。片中新娘不满小镇的婚纱摄影师老套的“构图”,而让摄影师下场示范搂腰、背靠背和腾空的“姿势”,摄影师的回应是,“你行你上啊”——这就让问题走进了死胡同——真要说,其实都不太行。摄影技术日新月异,另一方面又要适应作家导演风格化的追求,本来就不好评判,好在本片技术上无甚功劳也没拖什么后腿,又基本没什么风格,省去了一大麻烦。

  另外还有电影的尺度问题,一直停留在隔靴搔痒的层次,这个靴子是全方位裹住的,性、金钱与政治,本片从头到尾无一幸免,这比血淋淋的现实更令人绝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