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地震》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地震》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3-03 22:34: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地震》经典影评1000字

  《大地震》是一部由陈静执导,曹卫宇 / 张晞临 / 石文中主演的一部剧情 / 灾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地震》影评(一):一个曾经矿工观感

  怎么说呢?很复杂!这是我唯一一个看完之后注册了豆瓣吐槽的电影。看预告是我曾经最熟悉的井下。我还期待能够看一部九十分钟的优秀电影。现在看来我错了。该导演只会讲故事拍摄那是一言难尽硬伤太多。没有请个专业煤矿工人指导一下吗?只会煽情,还煽情的不是地方隔靴搔痒。真是太难过了。我浪费一百分钟!这个导演以后的电影我敬而远之

  《大地震》影评(二):一般

  中规中矩。一般吧。从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大地震》在叙事选择上很独特,能够从不一样视角诠释这样一个看似平淡的故事。编剧从多元的空间流程发展结构展开运用重视角的叙事结构,打破了传统单一叙事模式,从而构成更为完整客观真实,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人物复杂而丰富性格,从而实现了电影叙事结构的多元化发展。是一次新的突破

  《大地震》影评(三):一部佳片

  本片的特点人性极端条件下的暴露,更多的确是人间温情影片细节处理十分仔细,铺垫也很自然情节更是跌宕起伏,非常精彩。而且,影片的色调也十分的舒适。非常适合在低谷期或者是正在颓废的人观看,给人很强的震撼感。演员演技也都非常耐看,很有代入感。但剧情也是十分的压抑特别是一些人物的牺牲令人感到十分悲痛,也是算足眼泪的。强烈安利!!!

  《大地震》影评(四):在亲情和舍己求人的情节上加分

  在地震后,矿工们都被关在地底下出不来了,在自救互救的过程出现印象深刻的两个人物,一个是周科长拖后腿无脑自私,一个集体不除了这样的柱虫是很可怕的。不过,最后还是自食恶果了,大快人心啊。一个是范纲,真正的领导者,全靠他和张鹏举,才能求出大性命。最后老范用炸药炸出一个洞口,牺牲了自己,救了剩下的工人。

  一个集体一定要团结和有好的领导人

  最后一幕,大家都从井上上来了,只有老范没有,老范的老婆从井上跳下,我是哭得很惨的。

  愿一切平安美好

  总体剧情还是不错的。

  《大地震》影评(五):震撼人心

  影《大地震》根据43年前唐山大地震中的真实事件改编,还原了一个万人生还的奇迹故事。1976年7月28日唐山爆发7.8级强烈地震,短短23秒后,唐山夷为平地。在地震发生时还有一群人处在距震源最近的大地深处,他们就是唐山某煤矿的矿工们。仿若迷宫巷道失去联络恐慌、不停袭来的余震,都让他们陷入了地狱一般的绝境。以张鹏举(曹卫宇饰)、范纲(张晞临饰)为带头的矿工们凭借冷静的头脑、科学的安排、井然的秩序,在余震中自救互救,在黑暗中摸索互助,在被困十几个小时后终于返回地面,拥抱家人,而范纲作为指挥者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大地震》影评(六):还可以

  电影《大地震》根据43年前唐山大地震中的真实事件改编,还原了一个万人生还的奇迹故事。1976年7月28日唐山爆发7.8级强烈地震,短短23秒后,唐山夷为平地。在地震发生时还有一群人处在距震源最近的大地深处,他们就是唐山某煤矿的矿工们。仿若迷宫的巷道、失去联络的恐慌、不停袭来的余震,都让他们陷入了地狱一般的绝境。以张鹏举(曹卫宇饰)、范纲(张晞临饰)为带头的矿工们凭借冷静的头脑、科学的安排、井然的秩序,在余震中自救互救,在黑暗中摸索互助,在被困十几个小时后终于返回地面,拥抱家人,而范纲作为指挥者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大地震》影评(七):这可能是成本最低的照片。全程就在洞子里拍

  这可能是成本最低的照片。全程就在洞子里拍 地面上的地震都见不到 真的是垃圾中的垃圾电影 找不到特效师?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

  《大地震》影评(八):评

  故事本身相当有看头,人性,和解,生存至上,剧本的对话虽然有些地方比较硬,但是剧本塑造的人物也是比较饱满。人物之间的冲突,矛盾很有戏剧性,圆形人物,应该归功于真实事件的本身。而电影并没有通过镜头把人物刻画好,矛盾点,没突出,人物关系的戏剧性,没突出,只是平淡的叙事。 首先这通篇打白光,氛围感极差。镜头的乱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跟拍电视剧似的,景别乱用,跟故事的推进,人物的关系,人物的理毫无关联,只是找个镜头把台词缕下来而已。叙事方式极差,两条线毫无关联,地上人推着一个毫无意义的机器,一群群众演员跑来跑去,还有看镜头的,干脆全部剪掉这条线,省下时间好好挖掘地下多好,除了扔条绳子,毫无意义。地下一回忆就闪回,这是电视剧还是电影?能不能用心点去叙事,这水平,怕不是摄影师兼职的导演把?一个场景接着一个场景,每一个场景都是在叙事,叙事,叙事,这电影拍得跟说明书似的。白瞎了一个好故事。

  《大地震》影评(九):好故事还是会被平庸的导演埋没

  故事本身相当有看头,人性,和解,生存至上,剧本的对话虽然有些地方比较硬,但是剧本塑造的人物也是比较饱满。人物之间的冲突,矛盾很有戏剧性,圆形人物,应该归功于真实事件的本身。而电影并没有通过镜头把人物刻画好,矛盾点,没突出,人物关系的戏剧性,没突出,只是平淡的叙事。

  首先这通篇打白光,氛围感极差。镜头的乱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跟拍电视剧似的,景别乱用,跟故事的推进,人物的关系,人物的心理毫无关联,只是找个镜头把台词缕下来而已。叙事方式极差,两条线毫无关联,地上人推着一个毫无意义的机器,一群群众演员跑来跑去,还有看镜头的,干脆全部剪掉这条线,省下时间好好挖掘地下多好,除了扔条绳子,毫无意义。地下一回忆就闪回,这是电视剧还是电影?能不能用心点去叙事,这水平,怕不是摄影师兼职的导演把?一个场景接着一个场景,每一个场景都是在叙事,叙事,叙事,这电影拍得跟说明书似的。白瞎了一个好故事。

  《大地震》影评(十):还不错 少见题材的电影。

  40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曾经出现过两个奇迹:一个是青龙奇迹,在地震前成功发布了临震预报,全县47万人无一伤亡;一个是开滦奇迹——井下矿工震亡率仅万分之七,开滦矿务局在不知道确切临震日期的情况下创造了奇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1974(69)号文件。国家地震局召开了华北及渤海地区的地震形势会商会,多数人认为:今明年内可能发生5至6级地震;还有一些人提出可能有7级左右强震的危险;也有人认为不会发生大于5.5级的地震。 在唐山市地震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开滦矿务局成立了地震办公室,主任是王建功。矿务局下属的各个矿、厂和院校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和机构。

  1975年海城地震之后,根据地震部门对唐山地区震情预报,开滦所属各单位在地震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检查了各单位的建筑物构筑物,制定了维修加固计划并组织实施。到7.28地震之前地面完成了部分建筑物的加固(经过加固后的建筑物构筑物破坏情况轻得多)。

  各矿井下安全出口、斜井、梯子间都进行了抗震性能检查和维修工作,大部分矿井井下设置了上井路标,老工人带领新工人认识上井路标。……利用幻灯、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地震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