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创立文字的时候。最初的象形文字到后来的表音文字。 我们讲述一个个不连贯的,荒谬的,充斥着不知所云象征的,神话的时候。 我们整理自己碎片化的记忆,关于图像也关于文本抱怨着记住三个字忘掉两个字的时候。 我们梳理自己不连贯的逻辑的时候。 其实和我们的祖先是一样的吧。 “受情绪和不连贯的表象的支配。”“从来没有领会过自我认同的感觉。”
韦伯讲的理性化,和施特劳斯关于思辨的想法,其实如出一辙吧。只是韦伯把理性概念用得太宽泛了。
瓦尔堡的记忆女神计划,也在寻求这种用结构主义眼睛看到的,但却以非结构的无以言表的形态存在的东西吧。
写了很多批注和贴条但却觉得没必要重复在这里。嘛,结构主义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