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爸爸的七大品质,句句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爸爸的七大品质,句句戳心!

2020-03-11 11:00:13 作者:父母的好朋友 来源:北京伊顿家长大学 阅读:载入中…

好爸爸的七大品质,句句戳心!

  1、为了家人超越自我

  一定看过类似广告或者网络插图:一个爸爸家门口跳热舞、和自己小女儿练习拉拉动作,或者是睡在床边,只因为他的孩子横跨大半个床……

  这对于一个普通男人来说,可能是再羞耻不过的事情。但这同时也是一种证明:我是有孩子的人,我是爸爸!

  即便这样做会损失掉一些男子汉气概,但爸爸们仍然乐意。因为女儿像扮演安娜,所以爸爸就要扮演艾尔莎。他们可能点灯熬油工作,有时还要托着疲累的身躯去哄孩子入睡,这全都是为了老婆和孩子。

  一个好爸爸的会懂得,他所做的事不仅仅限于他必须做的那些,他还会主动去做有助于人的事情。

  2、考虑周全

  一个好爸爸,肯定会时时刻刻考虑自己的伴侣和孩子。

  这样做,并不意味着要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后一位、牺牲自己的乐趣。那些优秀的爸爸往往能够满足自己想要的,同时兼顾到你和孩子,让大家都开

  3、积极主动

  想要创造一个幸福家庭,意味着你们夫妻双方都要抱着积极心态去努力。无论是在家务上、还是照顾孩子方面,每一个好爸爸都会秉承一句广告词:just do it!

  为什么?因为他们知道,某些事是必须要做的,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与其一个鸵鸟似的拖延症患者,还不如主动挑起责任担子,让这个家变得更好。

  真的,这似乎是好爸爸们的第二天性,他们发自内心为家庭做贡献

  4、勇于尝试

  好爸爸通常不会轻言放弃特别是在孩子建立关系的初期,任何事,任何事都需要大人不断尝试、和孩子磨合

  例如,你知道如何抚慰一个正在哭泣的婴儿吗?或者你知道如何训练孩子上厕所吗?这些事对于99%的新生儿父母来说都是未知事物,但是那些好爸爸会选择的用能想到的方法学习、尝试,不会轻易把责任推给当妈的。

  每一个好爸爸都知道,为孩子探索是自己父亲身份的一部分,正如上面所说,他们不会轻易把责任甩给孩子妈妈或者任何人,只有在各种方式都无果后才会找人求助,他们自愿承担起与孩子探索的责任。

  5、参与育儿

  这些年有个新词叫“丧偶式育儿”,意思婚姻中的一方由于工作或其他原因,很少参与到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来,对于孩子的生活了解也不关心

  在中国,这种现象主要体现在爸爸身上,很多家庭都是妈妈掌管孩子的一切生活,而爸爸沉迷工作奔波在外。

  而在多数情况下,妻子抱怨的并不是爸爸和孩子的关系问题,而是觉得自己的负担过于沉重希望丈夫能为自己分担一些职责

  事实上,爸爸不是保姆,你和你的丈夫对于孩子来讲,角色平等的,作为爸爸一样应该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而不是仅仅干一些分配给他的活儿

  好爸爸们了解孩子的程度不亚于妈妈,他们知道婴儿车该选哪种、孩子最喜欢什么玩具以及孩子在学校学的课程等等。他们还会请假,去参加学校组织的亲子活动,带孩子去参加科学博览会或是去看医生等等。

  6、怀有感恩之心

  好爸爸们通常都懂得感激他人,比如拥抱、“谢谢你”的手势或者是有意义的礼物来表达对他人的感激,更重要的是,他们发自内心感激伴侣为家庭所作出的贡献。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好爸爸们总是乐呵呵的,因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为善、乐于感激,所以他们总是能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并能处理好人际关系。

  7、爱

  如果你问任何一个女人,是什么让她的老公与众不同,99%的人可能会说,是他对我们的爱。

  好爸爸会用他所拥有的一切来爱护家人,即便他穷到兜里只剩下50块钱,他也会用仅剩的部分为老婆孩子买食物和毯子,这与金钱无关,与付出有关。

  他们喜欢和孩子相处,即便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他们也会在自己发怒的前一秒压低烦躁的情绪,一如既往的包容孩子,因为他们知道,孩子需要自己。

  本文转载自www.sleep.com

  作者:Nina

  家长大学诚意推荐,欢迎分享~

  

  

  家长大学 官方微信

  每日为你推送最贴心的育儿内容

  微信号:ParentsAcademy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

  身为家长,大有所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