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第一次真正见到本人的明星是谁?我拍了个故事,竟有十几万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第一次真正见到本人的明星是谁?我拍了个故事,竟有十几万人来

2020-03-14 09:00:28 作者:孙晴悦 来源: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儿 阅读:载入中…

你第一次真正见到本人的明星是谁?我拍了个故事,竟有十几万人来

  早上好,我是晴悦。

  在办公,很少出门,线上买菜,厨房洗菜烧饭洗碗的日子,我过得挺踏实的。连我爸妈都来问我,在家每天都在干嘛,不觉得很无聊吗。

  我觉得,真的还好。完全没有那些下快递垃圾,都觉得是出去放风的感觉

  然后大家纷纷来问我,你都在家里干什么呢?为什么不觉得无聊?(着急视频的,可以拉到最下面,愿意看我碎碎念的,就继续看下去哈哈,因为也是我想和大家分享东西

  01

  工作啊!哈哈哈哈哈

  是玩笑,也不是玩笑。

  月初的时候,和编辑沟通新书书名,从去年底到现在,编辑女孩想了一百多个书名之后,书稿审稿回来了,书名在我们反复讨论后,也算是暂时定下了。

  我觉得也很开心。毕竟,两年没有出新书,重新讨论这些书名,封面,觉得像是一件新的工作。

  出过两本书,照理,这些都是流程,并没有什么新的惊喜,但期待是新的呀。

  之前豆豆问我在家干嘛,我说,今天定了新书的书名。

  她说,“你居然还有这样的消息”。

  我懂她的意思

  工作就是我的娱乐

  这一点也不惨

  相反开心得

  你问别人,你都宅在家干嘛,大概率会说,看了什么剧,新做了什么菜,又或者抱怨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吃火锅,好想出去玩啊。

  其实,我也做饭,还认真写了做饭的文章读者看得也很高兴(宅在家第14天,做了12天饭,喝了4次酒才发现年轻女孩最需要的,是这种福气),但那天和豆豆聊天,我觉得我以前的回答都是不对的。

  以前别人问我在家干嘛,我都说,工作啊。

  其实,不全对。

  写作本身就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写书稿也好,和编辑女孩讨论书名也好,这些快乐早就超过了是一件工作本身。

  说“就是工作啊”,太过敷衍

  我以前说,工作就是我的娱乐。那时候工作太忙了,要出差参加活动,要写作,要弄自己麻雀公司,说工作就是我的娱乐,带着点无可奈何的自嘲。

  但是,那天豆豆说,你居然还有这样的消息,我突然觉得,这本来也是娱乐啊。在家里一点也不觉的无聊,是因为我工作的很多部分,就跟玩乐一样充实啊。

  02

  “哦,对了,我还拍了一个故事。”

  然后想起来,这些天还忙着干什么呢。微信出了视频号,我是第一批邀请内测的用户,其实大年夜收到了微团队邮件,拖拖拉拉一直也没开通。

  我本来就是一个电视人。团队说,姐姐视频号要发什么。

  我宅在家里都在干什么,嗯,还有很多的时间,我在想,我原本就是一个电视人,只是误打误撞开始写作,现在邀请内测视频号,那么我要做什么样的故事

  电视人的执念是:

  特别想讲好故事。想把好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你第一次

  真正见到本人的明星是谁?

  如果你问我视频号最想讲的故事是什么,最想和大家用视频分享什么,我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们一定要做的一个选题就是《一定要去北京上大学》。

  团队小女孩说,姐姐,你的读者都上大学了,再做这个选题有什么意义。高中生读者太少了啊。

  不,太有意义了。

  因为讲故事的最终目的是,让别人从你的故事里看见自己,然后从你的故事里感受到力量。

  《一定要去北京上大学》,我觉得这是发生在我身上,接近奇迹的故事。

  如果我不认识我,我一定不相信,所以我要把这个故事讲给你们听。

  白岩松,是我第一个真正见到本人的明星(虽然视频号评论有人和我杠,说岩松老师不是明星,说明星有损他的形象,但我想你一定懂我的意思)。

  那是我第一次亲眼

  看见了那个发光的人,

  然后认出

  老天给你安排的发光的那条路,

  在这以前,如果你告诉我这个故事,我也会说:

  切,因为你实现了,你才这么说。

  但我想做这个视频,想讲这个故事给你们听,就是想亲口和你说,当你见到那个发光的人,会给年少的你带来多么巨大的力量。

  而我们从小说到大的梦想,真的不是虚妄,不是小学生写的作文,不是那些不屑一顾,觉得“这怎么可能呢,别人都是靠关系”这种轻描淡写。

  而是无论你二十岁,还是三十岁,都应该有的信念。

  视频号还在内测,有些人都还没有这个功能,只有几百个粉丝,我在订阅号里也没有任何推广过,但这条视频目前已经有17万人看过,有4000多人点赞,有几百个人评论对我说,谢谢这个故事,给了他们力量。

  其中,点赞最多的评论是,“这才是视频号该有的样子。”

  我不是来给微信做推广的,但做这个视频的时候,和助理说,要全部黑屏,只留键盘声音打出那行字,“一定要去北京上大学”,然后结束。

  那个时刻,我觉得这哪里是工作,这根本就是在娱乐啊。

  看到自己做出一个自己满意的作品,看到十几万人从这个视频里汲取了能量,这分明是比吃喝玩乐高兴一百倍的娱乐啊。

  03

  我们这一生,

  有80%决定你生活的时刻

  都发生在35岁之前

  疫情到现在,我们都在家办公,甚至线上完成了招聘。

  我一直在想,这样危难的时刻,是不是想告诉我们,这么累干嘛,还是一蔬一饭紧要。

  是,也不是。

  我做了一个多月的一蔬一饭,觉得这是每一个成年人都应该具备的生存本领,我渐渐养成了习惯,但仍需修炼。

  当你直接面对生命的时候,我还想的是,2020的开头跟一场梦一样。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有限的这些年。

  是能数出来的,有限的日子。

  是老天给了你一条命,让你好好enjoy这八九十年,让你来人间好好玩一趟的。

  就跟打游戏,给你一条命,那你当然应该尽兴玩啊!

  而不是去想,“这怎么可能呢”,“这也太辛苦了吧”,“梦想,呵呵,都是说给小孩子听的扯淡吧”,不应该是这样的。

  梦想是一件很高级的玩具,实现梦想才是人生里最大的玩家呢。

  你生活的重要决定、经历和心理学家说的“顿悟时刻”,有八成是在你35岁之前发生的。

  这些时刻包括,你从事什么工作,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和什么样的男生谈恋爱,因为这大概率就决定了你这一辈子的事业方向,朋友圈子以及家庭状况。

  趁年轻,要勇敢做梦,然后努力去实现啊。这才是好好玩了一票大的!

  

  04

  年轻时候相信奇迹,相信“相信的力量”太重要了。一不留神,岁月都溜走了。

  宅在家里一个月多月,我真的不无聊,因为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在做啊,它们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工作,也是娱乐,是很尽兴的每一天。

  这是我最渴望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因为它太真实了。是我生命里真实的奇迹。

  而我希望这样的奇迹也能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晴悦

  点个在看,我们一起加油!

  PS:

  做一个相信奇迹的人

  在年少的时候尤为重要

  什么样的人永远年轻

  正是那些永远有新鲜事在做

  依然相信奇迹的人

  已经有小伙伴找到我啦!

  你快试试,能找到我吗?

  或者扫这里

  直接看看我每天视频里的真实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