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微信附近的人找对象,怕是不多见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微信附近的人找对象,怕是不多见了吧

2020-07-10 22:00:26 作者:然后的我 来源:豆瓣阅读 阅读:载入中…

用微信附近的人找对象,怕是不多见了吧

  封图来源:图虫

  通过微信发现功能「附近的人」,小二哥与二小姐平淡无奇地相遇了。

  // 如果变成她

  作者:然后的我

  我坐在这里敲打文字时候,二小姐已经坐上了去往海南的飞机。她说,那里有她的爱情故事。她说,那里有人在一直等她。她说,可能在那边待一段时间我不确定,一段时间,是一个月?是一年?还是一辈子。我也不确定遇见她是对是错。但我肯定,遇见她我曾开过……

  和二小姐认识镜头就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发生地铁媒介是微,我是她附近的人。我的微信名字小二哥,她的微信名字是二小姐,我们一直用微信的名字称呼彼此, 因为我们都是 2B 中的战斗 B,屌丝中的 VIP。

  二小姐今年 25 岁,北京女孩,在网络公司上班。她对自己职业定位是 「双非」,即非著名公司中的非重要人员。

  所以除了领导在时二小姐堂堂正正工作,在大多数情况下,她都是鬼鬼祟祟地偷懒。对于她这种消极怠慢的工作态度,我是十分鄙视的。但二小姐说她人生重心浪漫地旅行,而非枯燥的工作。她要在自己最青春年华地时候,游遍大江南北,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事,不同的风景所以她经常是干一份工作一段时间后便辞职,然后拿着钱去旅游。等没钱了,再去工作。赚到钱,继续旅行。二小姐的这种潇洒淡定生活态度让我十分羡慕向往,然后我想到自身条件,就发现,想想就算了,不应该有然后了。

  除了旅行以外,二小姐最喜欢的就是各种植物。即便她和几个姐妹合租在 70 平米的房子里,即便她的生活空间已经很小了,但在她有限环境里依然摆满了花花草草。她绘声绘色地告诉我这些极具特色花草都是各个国家稀有品种们都有各自的花语。可我努力地看来看去,也看不出它们到底有啥区别。在她眼里的那些宝贝花草,对于我来说,就好像校园一年一度需要被割掉的草。至于花语,那便是 「别割我、别割我」……

  不过我和二小姐的兴趣爱好也并不完全风马牛不相及,比如在文学方面,我们就一致青睐国文学。

  二小姐对外国文学的热爱也就仅仅是口头上的,她饱含深情的那句 「我特别喜欢托尔斯泰的《悲惨世界》,因为主人公安娜卡列妮娜代表了 18 世纪女性对于自由爱情渴望」 就足以反映她的真实水平

  我与二小姐共度地时光大都是 「相约腾讯,大约在网上」。我们聊校园的生活、聊朋友笑话、聊明星八卦、聊工作的苦闷、聊人生的理想,聊情的看法……,但基本上是她说她的,我说我的,就好像陶醉地个人演讲,不需要得到对方热情的肯定。

  当然,这并不妨碍我们的喋喋不休,有一次我们俩个居然聊了七个小时,到后来都不知道我们究竟在讲什么。不过二小姐在关于她着装打扮审美风格方面的长篇大论时,倒很喜欢询问我的意见。

  比如她会问 「你觉得我穿这件衣服好看么」,又或者是 「我想弄个新发型,你帮我想想怎么弄才好」。在我一通胡七八侃的表述后,她也会发来一个兔斯基的表情以示对我言论的肯定。

  每次视频的时候,二小姐都要向我反复申述喜欢简洁的她在一般都素面朝天,即便透过调光后的视频,我依然可以看到她那明显粉底擦多就好像漂过八四增液的脸上的那两个发光的蓝色美瞳。当然,视频前,我也会洗洗头擦擦脸,用白色的打底衫代替身上那件中老年风格的黑色内衣,在卫生间的子前自由练习表情三分钟,然后打开视频后先说 「刚起床蓬头垢面啊」 接着开始依次展示卫生间练过的表情。后来我们也觉得这样装逼又无聊,就决定在下次视频的时候,一定要勇敢地把自己最丑陋的一面展现给对方。结果就是,她梳了一个村姑头,我弄了一个大中分,从打开视频后我们一直持续狂笑 N 分钟。

  恋爱中的素颜需要勇气 | 剧集《风平浪静的闲暇》

  初一那天下午,二小姐打电话说想吃麦当劳找我陪。当时正在大姑妈家陪小孩玩,本来很累不想去。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直有个念头,一定要去

  等到了麦当劳的时候,发现二小姐点了六个菠萝派和四杯圣代。我问二小姐吃这么多甜食不会腻么。二小姐回答我说,现在日子过得这么苦,总要多吃点甜食来证明自己生活也有甜蜜吧。我顿时对二小姐能有这番感悟而肃然起敬。二小姐看到我一脸崇拜的表情后,立刻又借题发挥,向我滔滔不绝地阐述她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我一边 「嗯、啊、哦、额」 的应付一边开始吃第二杯圣代的时候,二小姐终于认识到我一直深深地存在在她的身旁。便推了我一下。

  「小二,你怎么不讲啊?」

  「看到你这么慷慨激昂的感慨人生,我哪好意思打断啊!」

  「那我现在热情褪去了,换你发光发热了。」

  「两杯圣代下肚后,你二哥我现在很冷静了,发不了光和热了。」

  「那你就冷静地给我讲讲关于你的故事吧。」

  「什么故事。」

  「爱情故事。」

  「我有很多,怕一时半会儿讲不完,哈哈哈哈哈……」

  二小姐突然用很严肃地语调对我讲:「我要听最近的那一个。」

  我了愣了愣,想了想,然后给她讲了半年前我和小可爱的故事。其实如今再回想起当时,黯然神伤没了,倒是觉得有些幽默狗血。我们好像是莫名其妙地开始,然后莫名其妙低结束,时间短的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可是故事讲起来,仿佛很长很长。

  「小二,我感觉你现在心里还装着你的小可爱,要不然也不会故事情节叙述地这么细致入微。」

  「那倒没,时间过去那么久早就想开了。只是第一次用心的爱,始终是无法轻描淡述啊!不过感情是双方的,缘分没有,怨不得人的。」

  「所以呢?」

  「所以爱一个人只能爱七分,留下三分爱自己,要不然分手的时候太过痛苦。」

  「那你不会觉得这样对你的下一任很不公平?」

  「爱情的世界里是不存在公平和道理的。公平是和领导讲的,道理是对朋友说的,无理取闹才是爱情的保留曲目,前提是你们得相互喜爱,再说,爱得少一点也无所谓,最主要的是要爱得久一点。」

  「啧啧啧,二哥不愧是学中文的啊,拽起歪理来还真有一套啊!」

  「那是必须滴啊!对了,也别光我说啊,你也给我讲讲你的爱情故事,随便一段就行,我没要求的。」

  二小姐抿了抿嘴,眨了眨眼,叹了叹气,纠结的表情仿佛在暗示接下来要讲述的是一段生死离别的爱情往事。

  我怕她讲着讲着就潸然泪下到不可控制,立马打住道:「二姐,插播一条广告,如果你觉得往事不堪回首,可以谈下一话题。」

  「没有啊,堪回首啊。」

  「那你表情为毛那么怨念?」

  二小姐立马在胸前竖起兰花指,神态极其自恋地说 「像我们这种感性的女人啊,在谈论感情的时候,总要事先酝酿一下情绪的」

  「噗嗤……,」

  我们闹了一会儿,二小姐的情绪也酝酿完了。终于开始讲她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海南痴情哥,期间夹杂着在上海邂逅的外卖哥以及杭州同游的天真哥,虽然他俩是男配,但在二小姐心中依然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故事的内容大致是她去海南亲属家游玩的时候碰到了那位痴情哥,痴情哥对她可是 100 分的好。在相处的时间里,她也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可是很好的人并不一定能给人很好的爱情,所以她总觉得他们之间缺点什么。与此同时,他又觉得两位男配身上有着吸引她的闪光点。她想有一个完整的爱情,又不想遇人不淑,所以就很犹豫。故事的结局就是她放弃了痴情哥给她的承诺,回到北京,继续寻找她的爱情。

  我说二小姐这样对待感情有些不专一,二小姐摇摇头说:「孩子,专一不是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是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一心一意。」 我又觉得二小姐对待爱情的方式太过于主动,二小姐语重心长地说:「亲,『爱情是等来的』 这类话是白富美说给高富帅听的,像我们这类矮屯肥要是再不主动出击的话,就只能随随便便找人嫁了再或者是终老一生。」

  主动出击胜于守株待兔 | 剧集《深夜的奇葩恋爱图鉴》

  听完二小姐的话,心里突然很难受。其实她也只是单纯地想找一个她喜欢而又喜欢她的人而已。虽然和她的看法不同,但却对她的勇气表示敬佩。我仔细地看着二小姐,发现她虽算不上美女,长相倒也很清秀,披肩的长发又增添了几分妩媚,还有就是眼睛特别清澈。哎?以前怎么没发现。

  二小姐拍了拍愣神地我:「你干嘛呢?」

  「额,没,没。那个,对了,那你现在找到合适的人了么?」

  「不算找到,也不算没有。」

  「那这么说,二姐就是肯定有人了,那人长啥样啊?」

  「嗯,也算偶遇吧,长得一般,眼睛也不大,不过挺可爱…… 嘿嘿。」

  「不会是我吧」。我心里砰砰地跳啊!

  二小姐脸一红,「要是你呢,怎么样啊?」

  本文选自豆瓣阅读作者 然后的我的小说《如果变成她》

  ↓ 扫描下方即可阅读本书最新内容 ↓

  如果变成他她

  作者:然后的我

  厌倦了平淡生活的林难得,竟意外与另一个女生灵魂互换,开启了错位人生……

  长按右侧或在豆瓣阅读网站、APP 搜索《如果变成她》,即可阅读本书最新内容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拉力赛专区,精彩小说等你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