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间关系再好,也绝不能忽视这4条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间关系再好,也绝不能忽视这4条潜规则!

2020-03-16 12:15:10 作者:木易 来源:壹姐有话说 阅读:载入中…

朋友间关系再好,也绝不能忽视这4条潜规则!

  点击上方△蓝字可关注壹姐有话说

  来源:「壹姐有话说」()

  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这世间美好东西不外乎有几个知心好友

  可是越长大就越觉得,交朋友并不是难事困难的是维持长久友谊

  朋友关系再好,也决不能忽视下面4条潜规则,否则朋友只会越来越少。

  1

  切忌玩笑

  人与人相处,关系不到,不要随便开玩笑,关系到了,更不要随便开玩笑。

  开玩笑是朋友间常做的事情,小玩笑可以生活带来乐趣,但是玩笑开大了,害人害己。

  比如朋友间的恶搞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新闻,一对闺蜜在桥边看风景,另一个本来是开玩笑地往前推了一下闺蜜,却不料失手将闺蜜推下了桥,导致闺蜜严重受伤。

  朋友间关系再好,有些玩笑都不能乱开。

  在比如,有些朋友喜欢对方短处开玩笑,拿对方的的缺陷开玩笑,拿对方的家人及对方最在意的东西开玩笑。

  有些玩笑,说着无听者有意,每个人经历不同性格底线不同,的一句玩笑,都可能导致友谊的破裂。

  正如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所说,“没有所谓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认真成分

  要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切忌乱开玩笑。

  2

  切忌交浅言深

  孔子曰:“不得其人而言,谓之失言。”大意是对方倘不是深相知的人,你就畅所欲言,那失言也就开始了。

  交浅言深,君子所戒。人与人成为朋友知己,总要经历一个过程

  彼此不够了解时候信息是严重不对称的,交浅言深就很容易踩到雷区

  与人相处,最聪明的那沟通方式是,适可而止,关系没到一定程度,不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交浅言深暴露了一个人社交经验不足,对方可以和你侃侃而谈,也可能把你秘密告诉第三个人。

  没有一定的共同经历,很难从陌生人一步到朋友,更不可能成为知己。

  所以,有些话适合放在心里,关系再好,也没必要完全“暴露”自己

  3

  切忌不讲诚信

  古训云:“诚以养德,以立身”,诚信是做人根本

  与朋友相处,诚信是难能可贵品质,一个不讲信誉背信弃义的人,随时都会陷朋友于不义,即使他自身条件优渥能力再强,朋友也会离他而去。

  孟子曰:“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得人心者的天下,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就会失去人心

  就好比朋友间借钱这件事情,钱,是检验友谊的试金石,能放心借钱给你的朋友,你一定要珍惜。借钱看人品,还钱同样如此,有些朋友借钱时约定时间还,结果一拖再拖,甚至反过来骂借给他钱的朋友。如此不讲诚信的行为,并不少见

  交友最忌不讲诚信,一旦人品出现问题,朋友都会离你而去。

  4

  切忌在朋友面前炫耀

  满招损谦受益”,即使是朋友关系,自满炫耀也只会招人嫌。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为人处世的准则。不管是做人做事都不要过度表现自己,不要在朋友面前说大话,说狂话。

  不要炫耀自己的才华,庭背景,不要炫耀自己的男朋友有多帅, 化妆品有多贵。

  不要炫耀自己的房子有多大,车子有多贵,女朋友换了几个,去过多少个地方。

  当一个人刻意的去炫耀自己“拥有”的时候,他已经输了。

  你所炫耀的东西,可能是你朋友可望不可及的东西,你的炫耀,无疑会给他增加更多压力,给他带来自卑感,甚至会燃起人常有的嫉妒心理

  你炫耀的次数越多,对朋友的伤害就有多大,久而久之,你就会失去这位朋友。

  与朋友相处,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悦,切忌过度炫耀。

  任何关系,都要用真心用智慧去维系,不能因为是朋友关系就肆无忌惮消耗对方的善良,口无遮拦地谈说地。

  无论你们关系多亲密,也不要忽视上面4条潜规则哟。

  版权说明:本文首发「壹姐有话说」()。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的栖息地,我们是壹姐有话说!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和文字做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文章转载授权请联系「壹姐有话说」()。

  一周好文推荐

  1.看到“封国”下的意大利乱象,才知道中国老百姓是世界上最好的老百姓

  2.南极血红一片,青藏高原发现28种新病毒!一场危及75亿人的灾难正在发生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