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世缘 | 疯男人太奇葩,只睡不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世缘 | 疯男人太奇葩,只睡不做

2020-03-17 14:30:15 作者:席慕蓉蓉呀 来源:席慕蓉蓉 阅读:载入中…

九世缘 | 疯男人太奇葩,只睡不做

  文 | 狐狸插画 | 培培猫

  小伙伴们,这是蓉蓉推出的新故事《九世缘》第十一章,新来的小伙伴要从第二章开始顺序阅读~也可在后台回复“秦九歌提取全部内容

  第一章:街遭强J,路人围观看热闹

  第二章:侵犯后,男友递给我避孕药

  第三章:入赘丈夫情妇,我出的钱

  第四章:我妈不幸染病,男友吓得要退婚

  第五章:大白天逛窑子,出事了

  第六章:他夜里发疯,狠掐我脖子

  章:被阉人糟蹋时,我淡定配合

  第八章:青楼里,撞见父亲做那事

  第九章:暴打绿茶妹,毁她下半身

  第十章:母亲幽会男人,我谋划杀死亲爹

  01

  秦九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来的。

  她满脑子都是那个男人的脸。除开一双眼睛之外,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难道,那才是她的父亲?

  可是那个男人太年轻了,看起来最多二十出头,怎么可能生出她这么大的孩子

  不过古人早熟,十五岁结婚生子不在少数。或许他只是看起来年轻呢……

  秦九歌坐在梳妆台前,呆呆看着铜镜里那张平平无奇却陌生的脸。易容的药粉遮住了所有跟那个男人相像地方,只剩下一双跟母亲相似的眼睛,和那颗遮不掉的朱砂泪痣。

  一股冲动涌上,她掏出药水,把脸上的药粉全都抹去。

  原本美貌总算出现在眼前,精致得如白瓷娃娃一般,与脑海里男人的脸逐渐重合。

  其实,秦九歌自己也怀疑过,她到底是不是徐谨之亲生的女儿。如果是亲生的,他怎么可能对自己下得了那种狠手?竟然活生生的将她烧死在火场里。

  但血缘基因是骗不了人的。秦九歌与徐谨之有五分相像,她便没有多想。可是现在看来,哪里是她与徐谨之相像,分明是徐谨之长得像那个男人!

  这样一来,许多事情都说得通了。

  母亲的怪病是从她出生那年开始的,府里的下人几乎全部被换掉,秦九歌和秦九珩身边也没有从小将他们带到大的奶娘嬷嬷。

  这是不是意味着,秦九歌和秦九珩的出生,本身就是一个秘密

  除此之外,母亲对徐谨之的宽容也变得合理起来。

  一个入赘的寒门学子,竟然还能纳妾。姨娘生下的孩子全都姓徐,这等于是给徐谨之留了后。如此厚待,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并且,母亲坚持要留徐谨之到秦九歌他们十六岁,应该也是为了成为那个男人的挡箭牌

  如果秦九歌没有猜错,那个男人的身份应该是个大麻烦

  或许会给他们带来杀身之祸

  手指不停描摹着那颗泪痣,秦九歌重重叹了一口气

  冷不丁地,一个沉若幽水般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小骗子知道我要来,所以梳洗打扮等着我吗?”

  02

  秦九歌差点没被他吓得跳起来,腾地一下转身。

  一袭红衣的百里苍从窗口翻了进来,衣摆翻飞,在这清冷的月光下,显得越发潋滟尊华。

  秦九歌看不清他的步法,只知道他如鬼魅一般,一眨眼便到了自己眼前,如诗如画的容颜在夜色里更显邪气。

  他捏起秦九歌的下巴,一双灼灼凤眸,一瞬不瞬的盯住了她,如盯住了猎物的猎人。

  “大人...”秦九歌喉头都收紧了,干巴巴的道:“这里是小女子的闺房。你深夜来访,似乎不大好吧。”

  “怎么不好?”他伸手描摹着那双清亮的杏眼,似是迷醉了一般道:“你倒是生了双好眼睛。”

  顿了顿,幽暗的嗓音一字一顿道:“想挖出来装在瓶子里,带着每日观赏。”

  秦九歌没出息地闭了闭眼。

  她就知道,跟这种疯子没有办法交流。

  果然,百里苍的笑声在耳畔响起,他捏了捏秦九歌的脸颊,恶作剧一般:“小骗子,怕我啊?”

  “是。小女子还不想失明。”秦九歌在这种事情上一向诚实。

  长长的睫羽垂下,微微颤了颤,就像有谁拿着羽毛在百里苍心上扫了扫。

  突然间,他就不想挖出这双眼睛了。

  见百里苍的视线从自己脸上挪开,秦九歌稍稍松了口气,问:“大人怎么会这个时候过来?”

  百里苍歪坐在她的床榻上,宽宽的长袍散落在地,这样不规矩的姿势在他身上竟不显得吊儿郎当,反倒显出一种骨子里的优雅和贵气。仿佛他生来就该是这般,慵懒间俾睨天下的王者。

  他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对着秦九歌招手:“来。”

  这种叫小狗的方式是真的很叫人讨厌,但秦九歌还是走了过去,乖顺坐在脚踏上,将头轻轻靠在他膝前,做出一种臣服的姿态。

  百里苍却皱了皱眉,像提小猫一样将她提了起来,把秦九歌放在自己腿上。

  “从哪里学来的规矩,我与你说话难道还得低头?给我坐好。”

  秦九歌压下心里的讶异,任他摆布。

  她本以为百里苍这种疯子会更喜欢居于人上,但现在看来,他的确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竟会让一个用来享乐的玩物与自己平起平坐。

  百里苍十分惬意的将下巴搁在秦九歌的肩膀上,鼻尖轻嗅,嗓音暗哑道:“你身上有莲香,还挺好闻的。”

  秦九歌只觉得脑袋抽痛了一瞬,似乎很久之前,有谁对她说过一模一样的话,她却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03

  她轻咬舌尖,打起精神来应付这个疯子:“大人,我不熏香。”

  百里苍轻笑一声:“那便是自带的了。”

  秦九歌觉得奇怪,她自己怎么什么都闻不到?

  忽然,她意识到话题又被百里苍带偏了,立即扯回正事上:“大人,你还没说你为什么现在过来。”

  “嗯...”百里苍懒懒地应了一声,神思似乎已经恍惚,看上去很困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足够让秦九歌瞬间清醒。

  “我来找小骗子睡觉啊。”

  她浑身的神经都瞬间紧绷,被百里苍搂着直接倒在了床上。

  秦九歌思考着要怎么样才能不动声色的避开这一场情事,却发现百里苍只是单纯的抱着她,甚至还给两人盖好了被子。

  “不准动。”

  百里苍一条大长腿压在秦九歌身上,将她嵌在自己身前,就像抱抱枕一样,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便浑身放松下来。

  “乖乖睡觉。”

  秦九歌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偷偷抬头,看着百里苍毫无防备地闭上眼睛,心里竟还有几分错愕。

  疯子果然不按常理出牌,大半夜的跑到这里来抱着她睡觉。

  不过,他似乎真的很累,眼下的乌青遮都遮不住,才躺下这么一小会儿就已经沉沉睡去。

  秦九歌仔细想了想,只是被人当做抱枕而已,她也不吃亏。

  一起睡觉就一起睡觉。

  只要百里苍不想着杀了她或者挖了她的眼睛,这么点要求她还是很乐意满足的。

  并且……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她太过疲惫,她竟然觉得,百里苍的怀抱与当初火场里的那个男人有几分相似。

  有力又霸道,却令人无比安心。

  一夜好眠。

  即便秦九歌提醒着自己一定要早点起来易容,等她醒来的时候,身边的百里苍也已经不见了。

  她顿时有些挫败。

  跟百里苍在一起,她总是被他的节奏带走,连她自己这张脸的事都忘了问!

  只能下次再问了。

  她从床上翻身起来,外头天色还早,只有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

  等秦九歌细细抹上药粉,她才发现梳妆台上多了一份帖子。

  那是赏梅宫宴的帖子,红锦金字,精致奢华。

  里头还夹了一张纸,龙飞凤舞的字写着:小骗子,乖乖跟爷来看戏。

  秦九歌不禁勾起唇角笑了笑,不知为何,她总觉得百里苍这语气,像极了地主家的傻儿子,盲目自大,却也不失可爱。

  她将帖子妥帖收好,只等着十日后去看戏。

  04

  徐瑶瑶的璎珞阁里,传来一阵阵低咒。

  丫鬟正在轻轻替徐瑶瑶受伤的后背上药,她痛得额角全是冷汗,嘴里不停地骂着:“我要杀了她,一定要杀了她!”

  赵姨娘心疼得眼泪直流,即便只是十仗,那也是结结实实打在皮肉上的,青紫纵横,瞧着很可怕。

  等上完药,徐瑶瑶的下唇都咬出了几个明显的印记。她抓着赵姨娘的手,哭得好不伤心:“娘,我疼,我好疼……”

  “娘让太医再开一副止痛的汤药。”赵姨娘说着就要起身,却被徐瑶瑶扯住衣角。

  她咬牙切齿地道:“汤药怎么可能止痛?我要让那个贱人体会千倍万倍的痛,这样才能解我身上一丝的痛。”

  “好好好。”赵姨娘一叠声的应下,眼里也是蕴满了狠戾。“秦九歌既然做了初一,就别怪我容不得她!敢对我女儿下手,我一定要让她付出代价!”

  徐瑶瑶听见这话,才稍稍缓了神色,趴在赵姨娘膝头撒娇:“娘打算怎么做?”

  “十日后便是赏梅宫宴,贵妃娘娘说了,让你那表哥入宫一趟,也好替他相看一些合适的贵女。”赵姨娘阴阴一笑。“我打算让他住进府里。”

  徐瑶瑶双眼一亮,她那表哥可是个泡在花柳巷里的废公子,赵姨娘的打算再显而易见不过了。

  “然后呢?”她问。

  赵姨娘抚了抚她额角的碎发,好一副慈母的模样:“瑶瑶不用管,只要等着秦九歌身败名裂含恨自尽就好了。”

  徐瑶瑶立即笑开,钻进赵姨娘怀里甜声道:“还是娘最疼我!”

  “放心,有娘在,一定会把公道给你讨回来。”风情万种的妇人,倏而间竟露出了毒蛇一般的神情……

  05

  自从那日罚了徐瑶瑶一场板子,辅国公府似乎平静了下来。

  徐谨之还记着秦九歌的警告,缩起尾巴做人,生怕被他们抓住把柄。而徐瑶瑶窝在院子里养伤,根本没有出来见人。

  唯有赵姨娘,今天叫首饰铺的掌柜进府,明天叫成衣坊的绣娘,每次都闹得声势浩大。

  听红袖说,赵姨娘卯足了劲,要让徐瑶瑶在赏梅宫宴上精彩亮相,整个辅国公府,只有赵姨娘和徐瑶瑶母女得到了入宫的帖子,还是赵贵妃亲自下的。

  “她们把鼻子都翘到天上去了!奴婢去领姑娘的新冬衣,绣坊竟然说要紧着瑶瑶小姐入宫的锦裙先做!不就是入宫赴个宴吗,神气什么呀?”

  秦九歌正在秦蓉床前,一边替她净面,一边听红袖抱怨。

  “气什么?去跟绣坊说,我也要去赏梅宫宴,让她们先给我做。”她安抚着气呼呼的红袖。

  红袖眼睛都亮了:“当真?听说每年的赏梅宴都得有帖子才能赴宴,去的全都是大贵人呢!姑娘,你哪里来的帖子?”

  秦九歌难得调皮的眨了眨眼:“天机不可泄露。”

  “...什么天机?”冷不丁的,本该沉睡的秦蓉醒了过来。她费力撑起身子,皱眉道:“我仿佛听到你们说什么赏梅宫宴,你要入宫?”

  秦九歌扶了一把:“是,我拿到了赏梅宫宴的帖子。”

  “不准去。”秦蓉几乎是踩着秦九歌的话尾斩钉截铁道。“你绝对不能入宫。”

  红袖看着秦蓉那阴沉得可怕的神色,十分自觉的退了下去,房间里只剩下她们母女俩。

  秦蓉上次醒来时的争执才过去没多久,秦九歌心里有些别扭,但还是缓和了语气问道:“为什么?”

  秦蓉不答反问:“你哪里来的帖子?辅国公府已经很多年没有收到过赏梅宴的帖子了。”

  秦九歌踌躇片刻。

  她该怎么解释跟百里苍的关系?若是让母亲知道,百里苍已经见过她原来那张脸了,会不会把事情变得更麻烦?

  秦蓉却从她的沉默中猜到了什么,沉声问:“你跟我说实话,是谁给你的帖子?你是不是背着我认识了什么不该认识的人?”

  “是啊。”

  秦九歌正想着要怎么说呢,屋子里就有另一道幽暗的嗓音替她回答了。

  百里苍修长的身影从阴暗处走出来,他带着一如既往不经心的笑:“夫人,好久不见啊。”

  秦九歌就跟卡了壳似的。

  怎么回事?百里苍跟母亲认识?

  可是母亲已经十几年没有出过府了,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还有,百里苍为什么会来母亲院子里?他要做什么?

  (第十一章完)

  自从更了新故事,阅读直线下滑好几千,“在看”更是低的可怜,之前更秦嘉那会儿也是,到后面大家都舍不得结局。看到最近阅读,心里不难受是假的,但故事会继续写下去,毕竟还有很多朋友在支持我。

  今天更到十一章了,有读者才发现男主是百里苍,可能是他的出场方式让大家误以为男主是青云公子,其实按辈分,谢青云该称女主秦九歌为表姑。

  这一章之后,是不是觉得百里苍有点可爱呀,从他嘴里说“小骗子”这三个字,听起来咋那么舒服呢~

  PS:只要扫描下方的(长按图片即可),成为抢先看会员,就可以每天阅读两章,今天已经更新到第二十二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