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六岁那年,我给继父下猛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六岁那年,我给继父下猛药

2020-03-23 14:45:11 作者:席慕蓉蓉呀 来源:席慕蓉蓉 阅读:载入中…

十六岁那年,我给继父下猛药

  文 | 狐狸插画 | 培培猫

  小伙伴们,这是蓉蓉推出的新故事《九世缘》第十章。新来的读者要从第二章开始顺序阅读~也可在后台回复“秦九歌提取全部内容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内容

  第一章:街遭强J,路人围观看热闹

  第二章:侵犯后,男友递给我避孕药

  第三章:入赘丈夫情妇,我出的钱

  第四章:我妈不幸染病,男友吓得要退婚

  第五章:大白天逛窑子,出事了

  第六章:他夜里发疯,狠掐我脖子

  第七章:被阉人糟蹋时,我淡定配合

  第八章:青楼里,撞见父亲做那事

  第九章:暴打绿茶妹,毁她下半身

  第十章:母亲幽会男人,我谋划杀死亲爹

  第十一章:九世缘 | 疯男人太奇葩,只睡不做

  十二章:生孩子那天,老公有了婚外情

  十三章:渣男轻薄我后,断了子孙

  第十四章:风流男偷穿绿肚兜,结果悲剧

  第十五章:九世缘 | 后妈给我介绍对象,有强J史

  第十六章:结婚十五年,爸妈不同房的秘密

  01

  “事情是这样的。”

  秦九歌的大脑从来没有转得这么快过。

  在这众目睽睽之下,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无声无息的杀了徐谨之?

  不,无声无息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先杀了他,让他永远闭嘴,再想办法让高吾臣不要追究。

  可是高吾臣这个阵仗,怎么可能不追究?

  秦九歌绞尽脑汁地搜罗着高吾臣的弱点。结果发现,她对这个东厂头子一点都不了解,全部都是听来的传言

  他跟辅国公府有仇,具体有什么仇她也不知道

  他来历不明,没人见过他的长相。就连名字都是皇帝赐的。

  高吾臣,意思就是吾之臣子

  除此之外,一无所知

  一滴冷汗顺着额角往下落,眼看着徐谨之已经缓过气,正要开口说话,秦九歌还没想好对策

  只能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冲上去杀了他!

  还没等秦九歌迈出步子,就有一道幽凉的嗓音响起:“求我,我就让他永远闭嘴。”

  那一瞬,秦九歌慌乱心跳顿时安定了下来。

  她垂下眸子轻声道:“求求。”

  百里苍勾唇一笑,擦着她的肩膀走了过去,留下一声若有似无的“乖”。

  秦九珩难掩复杂。这两人的声音都极低,只有站在旁边的他听了个一清二楚

  姐姐是什么时候跟这个疯子认识的?

  来不及深究,躺在地面上的徐谨之就忽然捂住了脖子,一张脸迅速涨红,并有变紫的趋势

  看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卡在了他的气管里,让他无法呼吸了一般。

  高吾臣看得清楚,是百里苍弹了一颗药丸进徐谨之的气管里。刀子一般的视线猛地射向百里苍:“你又要跟本座作对?”

  “这怎么是作对呢?”百里苍只慵懒抬了抬眼,便已经让人有呼吸被掐住的窒息感。“我嫌他聒噪,让他闭嘴而已。”

  02

  说罢,他的手掌便覆在徐谨之胸前,微微一震,在徐谨之把气管里的药丸咳出来之前,捂住他的嘴,逼他再次把药丸吞了下去。

  接着,徐谨之就口吐沫,四肢抽搐,百里苍无比熟练地卸了他的下巴,将他的脸偏到一边,以保证他不会被自己的呕吐物呛死。

  “好了,既不会没命,也不会说话。”他拍拍手站起来,轻松笑道:“多安静。”

  “百里苍!”高吾臣的右手已在暗暗蓄力,做好了开打的准备。

  被点到名的人却斜着身子,闲适得仿佛在与人谈笑:“高叔叔你想知道辅国公府什么秘密,不如问我,何必问他?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可是在这辅国公府里长大的。”

  辅国公府的所有人都露出了无法置信的神情。

  秦九歌尤其惊讶。

  百里苍在辅国公府长大?难怪他跟母亲那么熟悉……可是为什么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

  “长大什么长大?不过在辅国公府暗卫营里待了几个月,就当自己是个东西了。”不知为何,高吾臣的话语里带了些火药味。

  “我可不就是个东西吗?”百里苍朝着秦九歌的方向勾了勾下巴:“那时候秦夫人多喜欢我,还说让我当她的小女婿呢。”

  “胡说八道!”高吾臣第一次拔高了音量:“她何时这样说过?!”

  嗯?

  小女婿这种事当然是百里苍胡说八道,比起这个,更让秦九歌奇怪的是,高吾臣怎么好像也跟母亲很熟的样子?

  这不合理啊,高吾臣一个太监,跟母亲要怎么熟起来?尤其母亲这十几年都没有出过府门,他们之间能产生什么交集?

  秦九歌脑子里一团

  就见百里苍突然肃了一张脸,无比认真道:“秦夫人说没说过这种话,高叔叔怎么会知道?你别忘了,你们两个连面都没见过。”

  不知是不是秦九歌的错觉,在百里苍说完这句话之后,高吾臣顿时僵住了。

  就像被人戳中了痛处一样,秦九歌能看见他那身尊贵的紫衣下头,肌肉尽数绷紧的模样。

  高吾臣的这个反应又是为什么?

  03

  秦九歌好奇得抓挠肺,百里苍却不打算再碰这个话题,说回了正事上。

  “高叔叔,你就把赵永给我吧。看在有我这么个便宜侄儿的面子上,如何?”

  高吾臣气笑了:“你还要脸吗?”

  百里苍挑了挑艳美的眼尾:“当然要。赵永都偷到我手下人头上了,还要跟我抢婚约,我能饶了他?赵贵妃要给她指婚,当我是死的吗?

  抢婚约这三个字一出来,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秦九歌身上。

  她只能面无表情顶着这种压力。

  胡诌出来的婚约,简直无妄之灾。没办法,谁让她厚脸皮比不过百里苍。

  “况且,”百里苍顿了顿,接着道:“区区一个赵永,竟让赵贵妃把高叔叔请动了。侄儿我好奇得很啊!”

  这次秦九歌没有看错,高吾臣被百里苍怼得噎住了。

  “说实话,我看高叔叔今天这架势,分明就是以赵永为借口,来辅国公府讨命的。也不知这徐大人究竟哪里得罪了高叔叔,竟要遭这等血光之灾。”

  百里苍说得无比轻巧,高吾臣身周的空气却越来越冷。

  “啊,我记起来了。”百里苍故作恍然道:“前些日子不是说徐大人似乎买了些毒药……”

  “够了!”高吾臣沉声打断百里苍的话,甩袖转身道:“赵永给你。”

  话音未落,他便施展轻功离开了辅国公府,那一群阴差一样的东厂厂卫也悄无声息地离开。

  秦九歌难掩惊讶。

  高吾臣这是……落荒而逃了吗?

  百里苍也没说什么啊……

  秦九歌仔细琢磨着刚才的交锋,提炼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猜测。

  ——高吾臣今天来势汹汹的目的根本不是赵永,而是徐谨之。而他盯上徐谨之,是因为徐谨之先前买了些毒药。

  买了些毒药就会招来杀身之祸?当然不会。

  说到底,是因为徐谨之动了不该动的人,而那个不该动的人……

  是母亲!

  高吾臣竟是因为母亲中毒一事才要杀了徐谨之的?!

  等等,高吾臣不是跟辅国公府有仇吗?他怎么会为母亲中毒的事出头?这件事也太玄幻了吧?

  04

  秦九歌被过多的情报炸得脑仁儿疼。

  但她是府里嫡长女,眼前还有一大堆烂摊子等着她来收拾。

  大夫姗姗来迟,给赵姨娘和徐谨之都把了脉,秦九歌安排下人把他们送回各自的院子里接受治疗。

  而徐瑶瑶已经被这一系列的变故吓得不会说话了,秦九歌让大夫给她开了一副安神的药。

  除此之外,还有各位夫人,秦九歌让下人把她们各自送回府里,总算松了一口气,满身疲惫地回到长歌院,发现百里苍在房里等着她。

  “大人。”她提起精神迎上去,就被百里苍揽着从窗口跃了出去。

  天色光亮,百里苍虽然动作极快,两人的身影还是被人看见了。

  秦九珩站在长歌院门口,本来打算来找秦九歌问一下她与百里苍的关系,就目睹了这一幕。

  他想也不想就要追上去,却被绿衣拦住。

  “世子爷,那位大人的事,请您当做不知道的。”

  “是姐姐这么吩咐的?那怎么行?百里苍就是个疯子!”秦九珩捏紧了拳头,低声怒道:“姐姐不要名节了吗?!”

  绿衣摇了摇头:“不是姑娘的吩咐,是夫人的吩咐。”

  秦九珩如遭雷劈。

  ……

  被百里苍带走的秦九歌并不知道自己弟弟正在怀疑人生,她自己也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因为,百里苍竟然在辅国公府隔壁买了一座宅子,一墙之隔就是她的长歌院。

  难怪这个人无处不在!简直就是一天24小时盯着她的行踪!

  百里苍带她去了正厅,锦双已经等在了那里。

  “主子,赵永已经交给下头的人了,主子想扒皮还是阉了他?”锦双那张娃娃脸很有欺骗性,如果她说的话不要那么血腥的话,秦九歌还会觉得她很惹人怜爱。

  百里苍把秦九歌放在自己腿上,懒洋洋的如同一只正在午休的狮子。

  他抬眼轻笑:“你不是很会自作主张吗?赵永要如何处置,你来做决定就是了。”

  说话的时候,百里苍的气息夹杂着龙涎香扫在秦九歌耳边,激起一阵鸡皮疙瘩。杀气犹如一柄极锐利而轻薄的华丽柳叶刀,在她脖子上掠过,随时便可割开她细嫩的颈项。

  直觉感受到危险的气息,秦九歌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怎么回事?这个疯子怎么又毫无预兆的生气了?

  05

  站在下头的锦双直接跪了下来,请罪道:“是属下冲动,没有事先通知主子就冲了出去。给主子添麻烦了。”

  秦九歌这才听出些名堂来。

  原来锦双会在那个时候上门控诉赵永的罪行,根本不是百里苍的吩咐,而是她自己的决定?

  锦双跟她也没有交情啊,为什么要站出来替秦九歌解围?

  百里苍语气里的笑意更深,让人不寒而栗:“锦双,你能耐了啊。怎么?觉得小骗子可怜?怕小骗子变成第二个你?”

  锦双低头道:“是。”

  秦九歌听得一头雾水,锦双觉得她可怜所以出手帮她?害怕自己变成第二个锦双?什么意思?

  百里苍怪笑两声:“你倒是诚实。”

  话音未落,他便拂袖将锦双打飞了出去。

  “今日之事,就此饶过你,滚。”百里苍冷冷的道。

  墙面坍塌,在一堆废墟中,锦双摇摇晃晃离开。

  屋子里只剩他们两人,百里苍眼底闪过一丝暴躁。

  他捏紧了秦九歌的下巴,磁性的嗓音,越发的慢了,如慵懒高贵的猫儿,轻轻的划拉着她耳际的发丝,透出危险的气息。

  “小骗子,谁准你为了徐谨之受伤的?”他逼问道。

  秦九歌垂眸,尽量乖巧道:“情急之下...我没有想那么多。”

  他清晰地感受到了秦九歌身体的僵硬,眸色深得可怕。

  “怎么?怕我?”

  秦九歌觉得,她如果敢点头,怒气上头的百里苍就会活生生撕了她。

  于是仰着小脸看他,伸出双臂,大胆地环住他:“怎么会?”

  “小骗子,你又在骗我。”他略显清秀的喉结上下滚动,隐隐有几分狰狞。

  秦九歌用尽全身力气勾起一抹笑,一口气拉近两人的距离,用鼻尖抵着他的,低声道:“大人可曾听过这样一句话?这世界上所谓的真话,只不过是不曾被人发现的谎言罢了。”

  “我是不是在骗人,很重要吗?即便是谎言,只要我能说一辈子,对于听的人来说,那就是真话。”

  百里苍猛地收紧了双臂,逼着她紧紧贴着自己。

  “歪理。”他张嘴咬住女子玉珠般的耳垂,磨牙一般道:“既然你说了一辈子,那便骗我一辈子。不要让我发现你在撒谎,否则……”

  秦九歌抢先道:“不会有那一天。小骗子永远只会是一个昵称,我不会让这个称号成真的。”

  “你最好做到。”

  说完这句话,百里苍就放开了她,只吩咐她今日歇在这里就不知道去了哪里。

  秦九歌逃过一劫,一个人用了晚膳,实在静不下心。想去看看锦双的伤势如何,便自己提着灯笼去了锦双的房间。

  她做梦都想不到,那个冷若冰霜的锦双屋子里,竟然藏了一个男人!

  而那个男人的模样……

  ——竟然是他?

  (第十七章完)

  PS:只要扫描下方的(长按图片即可),成为抢先看会员,就可以每天阅读两章,今天已经更新到第三十四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