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孩子那天,老公有了婚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孩子那天,老公有了婚外情

2020-03-18 14:30:22 作者:席慕蓉蓉呀 来源:席慕蓉蓉 阅读:载入中…

生孩子那天,老公有了婚外情

  文 | 狐狸插画 | 培培猫

  小伙伴们,这是蓉蓉推出的新故事《九世缘》十二章。新来的读者要从第二章开始顺序阅读~也可在后台回复“秦九歌提取全部内容

  第一章:街遭强J,路人围观看热闹

  第二章:侵犯后,男友递给我避孕药

  第三章:入赘丈夫情妇,我出的钱

  第四章:我妈不幸染病,男友吓得要退婚

  第五章:大白天逛窑子,出事了

  第六章:他夜里发疯,狠掐我脖子

  章:被阉人糟蹋时,我淡定配合

  第八章:青楼里,撞见父亲做那事

  第九章:暴打绿茶妹,毁她下半身

  第十章:母亲幽会男人,我谋划杀死亲爹

  第十一章:九世缘 | 疯男人太奇葩,只睡不做

  01

  秦九歌觉得眼前的一切特别的不真实

  百里苍怎么会出现在母亲的院子里,还对母亲说“好久不见”?看起来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

  可百里苍的年纪最多也就二十左右,母亲也已经十几年没有出府了,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这...是怎么回事?”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秦九歌的神情尤其呆愣。

  百里苍弯眉笑了,似是觉得她这样可,在她脸上捏了一把,秦九歌就觉得一阵晕眩袭来,软软倒进了百里苍的怀里。

  秦蓉在百里苍出现的那一刻起,就绷紧了全身神经。在听见这些动静的时候,想也不想就扔出一个暗器

  百里苍一手揽着秦九歌,一手隔空接住暗器,轻声道:“夫人下手真狠,也不看看我怀里抱着谁。”

  话音未落,百里苍便见眼前锦纹翻飞,竟是秦蓉抛起锦被,等他拂开,秦蓉已经手握长剑刺了过来。

  若秦九歌醒着,肯定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坏了。

  她柔弱多病的母亲,竟然身手矫健,跟百里苍能打成平手!并且,她明明眼睛看不见,却如履平地动作流畅得犹如在跳一支优美舞蹈

  而百里苍右手抱着秦九歌,只用一只左手架招,没有兵器,却也恰恰能躲过秦蓉凌厉攻势

  眨眼间,两人已经较量了十几招,百里苍不知是疲了还是倦了,揽着秦九歌坐在了花梨木的椅子上,任由秦蓉的长剑抵着他的喉咙

  “放开她。”秦蓉的脸色得跟纸一般,竟咳出一口血来。

  百里苍笑得喉结都在颤:“夫人,不,小主子,你看看你这副样子,我若是想对秦九歌做些什么,你拦得住吗?”

  “百里苍...”秦蓉的声音里竟带了几分祈求:“你不要把她牵扯进去,她与这一切都无关。”

  “真的无关吗?”百里苍似是爱怜地抚了抚秦九歌的脸颊目光凉薄如水:“那为什么要把这张脸藏起来?”

  秦蓉脸色大骇,手中的剑都握不住了:“你、你都知道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上她了。”百里苍用两指推开秦蓉的剑,起身把秦九歌放在软塌上,看着她乖巧的睡颜,鬼使神差的竟低头在她眼睛上落下一吻。

  他眼里的笑暖了一瞬,随即如同鬼魅一般消失,只扔下一句话。

  “小主子,我百里苍看上的东西,就没有逃得掉的。该怎么做,你比我清楚。”

  02

  秦九歌醒来之后,秦蓉抓着她细细询问了当初她与百里苍认识的所有经过。

  听完那晚青里的事情,秦蓉重重叹了一口气,整个人仿佛老了十岁一般:“既然已经与虎谋皮,便没有了退路,好在他不会要你的性命,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母亲怎么能确定他不会要我的性命?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差点杀了我。”秦九歌不知道秦蓉哪里来的自信,能说得这么笃定。

  便见秦蓉露出了极其奇怪的神色:“过去,我有恩于他。”

  顿了顿,她又有些不确定了:“不过,你爹爹与他有过节。”

  秦九歌瞪圆了双眼。

  她竟然从母亲嘴里听到了“爹爹”这两个字!

  她立即抓紧了秦蓉的手,趁热打铁道:“徐谨之不是我爹对不对!”

  迟疑片刻,秦蓉终于摇了摇头:“他不是。”

  “那我爹是谁?!”秦九歌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靠近真相,她的心脏砰砰直跳。

  秦蓉却不肯说了:“现在不能告诉你。”

  秦九歌顿时有种抓心挠肺的感觉,她咬咬牙,道:“我见过爹爹了。那天晚上,他迷晕了院子里的所有人,偷偷进来看你,被我抓到揭了面罩。”

  秦蓉顿时一愣。

  “我都已经见过他了,你还是不能告诉我他是谁吗?”秦九歌的鼻子有些发酸,她也不知道她在委屈些什么,只是哑着嗓子道:“那是我爹啊……”

  晃神也只是片刻,秦蓉立即恢复了平静的神态:“不能说就是不能说,现在知道太多对你来说没有好处。你也不要想着去问百里苍,他还要留着你取乐,更不可能告诉你。”

  都到了这个地步,母亲还是不肯说实话,说明她的确有不能让步的顾虑。

  秦九歌也不会不懂事到这种程度,只能沉默。

  03

  从秦蓉的院子回来之后,秦九歌一个人静坐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抓住仅剩的一点线索,做最后的挣扎。

  百里苍那时对她念出来的那句打油诗里,提到了小晋王。她猜测,那个男人说不定就是小晋王。

  但现在的朝廷里根本没有晋王这个人,秦九歌只能以此为线索,先从身边的丫鬟开始套话。

  “人间绝色朱砂泪,唯有画中小晋王?”消息最灵通的红袖歪了头,仔细想了想咯咯笑开:“原来姑娘也看画本啊?”

  “画本?”秦九歌愣住了。

  “对啊,这句打油诗是画本里写的啊。”红袖压低了声音凑过来,神秘兮兮的道:“就是那种画本,男风的,可唯美了。”

  古代的人可以啊,还搞出龙阳之好了。

  “有个画里成精的小晋王,是个人间绝色,引得天下男子都为他倾倒,于是就……”红袖凑到秦九歌耳边,把情节简化了说给她听。

  秦九歌这个听的人无动于衷,倒是红袖自己憋红了一张脸。

  这根本就是后世强制爱的网文套路嘛,虐身虐心最后还阴阳两隔的悲剧。

  噫,没想到百里苍还看这种东西。

  不对,这个画本都流传上百年了,小晋王只是个画本里的角色,怎么可能跟她这张脸有关系?

  多半百里苍就是看见她的朱砂泪痣,突然想到了这句诗而已。

  可是,当时百里苍语气里对那小晋王的厌恶不似作假,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

  秦九歌心里仍旧留着无数的疑问,但就在这样一个下午,一直安安分分不敢刷存在感的徐谨之竟然来了秦九歌的院子里。

  04

  她放下手中的书,冷冷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

  他的长相的确俊美,带着一股书生气,身量也高,穿着长衫一副玉树临风的样子 。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秦九歌一直以为自己的美貌是得益于他的遗传。

  可自从上次夜里见过那个男人,秦九歌才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竟有这么大。

  虽然只是匆匆一瞥,她就已经把那个男人的身影牢牢刻在了心底。

  他生的如春柳般毓秀出彩,却不显柔美,或许是那刀削一般的轮廓添了几分英武气息,一眼便觉得器宇轩昂。他的身形也很结实,与徐谨之这面白瘦弱的书生截然不同。

  秦九歌对那人产生了一种源于血缘的亲近感。

  一旦明白自己的亲生父亲不是徐谨之,她心里便放下了一块大石。

  每日每夜,她都不曾放下上一世的那些仇恨。徐瑶瑶、陈东宇、徐谨之,他们一步步将她推向死亡的深渊,秦九歌怎么可能放任他们逍遥?

  但复仇的对象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秦九歌难免束手束脚。

  现在没有了这个担心,她对待徐谨之的态度便清晰了许多。

  “真是稀客,父亲今日怎么想到来我这儿了?”秦九歌撑着下颚,也不起来与徐谨之见礼,带着几分吊儿郎当道。

  徐谨之见她这副没规矩的样子,当即就想发怒,但在秦九歌面前他始终心虚,更别说现在过来找她是有事相商,更没有了发火的底气。

  只能捏紧了拳头道:“是你赵姨娘有事,托我转达一声。”

  “何事?”秦九歌一边听他说一边看起了书。

  这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哪里有半点女儿对父亲的尊敬?

  徐谨之忍了又忍,还是压着怒气道:“秦九歌,好歹是长辈的吩咐,你这是什么态度?”

  “长辈?”秦九歌轻笑一声:“区区一个姨娘算什么长辈?父亲真是给她脸。”

  “那也是我这个父亲给她的脸。”徐谨之沉下脸来,那神色竟还有几分骇人。

  秦九歌认真看了他一眼,轻佻道:“哟,徐大人不怕被人说宠妾灭妻啊?下毒的事你以为我不提,就不存在了吗?”

  徐谨之就像被针扎了一样,跳起来呵斥:“秦九歌,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05

  秦九歌笑靥如花,吐气如兰:“当然不能。”

  徐谨之的脸色难看得就像吞了一只臭虫。

  他已经很久没有尝过憋屈的滋味了。自从入赘了辅国公府,他就一跃成为京城里排的上号的贵人老爷,走在外头别人都得尊称一声“徐大人”,除开那些天潢贵胄,谁会给他脸色看?

  如今竟是在秦九歌这个黄毛丫头身上摔了跟头!

  只见黄毛丫头目中无人地扔下一颗炸弹:“你给母亲下毒的证据,我已经拿到手里了。”

  徐谨之涌上来的愤怒顿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惊惧。

  “你...你什么意思?”他尽力不让声音打颤。

  秦九歌懒懒一笑:“把毒药交给你的药贩子,叫田七对吧?那个人我已经让他签字画押了,这份证据只要交给官府,你就完了。”

  一盆冰水兜头浇下,徐谨之觉得骨头都在发凉。

  秦九歌接着道:“但我能怎么办呢?你是我父亲啊,家丑不可外扬。这份证据我可以不交给官府,但你是不是该考虑一下,改变对我和阿珩的态度?”

  她缓步走上前,一双眸子如同淬了毒的利剑,将徐谨之牢牢钉在原地,不敢动弹。

  秦九歌按照母亲的吩咐,在十六岁之前不会除掉徐谨之,但她也不会让这个男人肆意逍遥。所以调查了一下漆雾散的来源,拿到了证据,也好让徐谨之知道,什么叫做我为刀俎。

  “不要有事没事就摆出一副父亲的姿态来压我们。从今以后,我们这点父女亲情,就一笔勾销吧。你既然‘委身’于辅国公府,就乖乖摆出‘委身’的态度,听明白了吗?”

  徐谨之两股战战,把后槽牙咬出了血腥味,才勉强站稳。

  他恨不得一巴掌甩到秦九歌脸上,告诉她谁才是一家之主。但秦九歌那信誓旦旦的样子,明显是抓住了他的把柄,徐谨之不敢冒险。

  于是只能咽下这天大的委屈,颤声道:“我明白了。”

  “很好。”秦九歌微微点头,转身坐下,轻渺道:“现在你可以说正事了。”

  徐谨之被她气得两眼发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撑下去的,简单把事情复述了一遍。

  “赵姨娘有个侄儿,得了赵贵妃的帖子,要一起入宫赴那赏梅宴,所以想借住在我们府里?”秦九歌眼底闪过一丝玩味。

  她似笑非笑的看着徐谨之:“赵家不是自封国舅,在京城里宅院众多吗?怎么巴巴儿的要住我们府里?”

  “我们府里入宫方便。”徐谨之干巴巴的道。

  秦九歌只思量了一瞬,便点头应下这件事,把徐谨之打发走了。

  红袖在旁听着,一脸不解:“姑娘,谁知道赵姨娘又要作什么妖,你干嘛同意啊?”

  “傻。”秦九歌敲了敲红袖的头:“赵姨娘的侄儿就是赵贵妃的侄儿,人家想住到我们府里来,总有办法。我同不同意其实不重要。”

  “那要是他们想做什么坏事怎么办?”红袖急了。

  秦九歌危险的眯起眼:“那就让他们知道,我秦九歌是条不好惹的毒蛇。”

  红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而打着算盘做坏事的赵姨娘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将迎来怎么样的暴风雨……

  (第十二章完)

  最近这一周被阅读搞怕了,直接忽略标题看内容吧,每天就靠你们留言给我打气了。如果可以,请帮蓉蓉戳个“在看”,抵抗恶意投诉风险。

  PS:只要扫描下方的(长按图片即可),成为抢先看会员,就可以每天阅读两章,今天已经更新到第二十四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