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O.426【球鞋】| 沉思往事立残阳,当时只道是寻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O.426【球鞋】| 沉思往事立残阳,当时只道是寻常

2020-03-18 21:01:11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NO.426【球鞋】| 沉思往事立残阳,当时只道是寻常

  “我一直想回南方”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426件藏品球鞋

  讲述:YANLIN

  整理:馆员秦世

  声音:馆员阿杨

  排版:馆长屿森

  ★

  昨夜夜半,枕上分明见。

  觉来知是梦,不甚悲。

  他大我一届,在学校光荣榜上看见我的照片,大抵是一见钟情

  学院班长群里,他企图通过我们班班长来得到我的联系方式,却没想到,我就是我们班班长。加了好友后,他一直没有和我说过话。直到两个月后,我住院发了说说,他才开始找我聊天,不知是否有顾念我病中落寞缘故

  他给我发他的照片,我才知道他是我们学院学生会主席运动会方阵便是由他指挥排练的。而我,亦早就听闻他的优秀,对他脸熟。

  出院后,他计划在学校里同我表。他室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取快递。我从自习室出来,便看见一束又一束的玫瑰朝我开着,然后看见了他,那么傻气又那么可

  他牵着我去操场散步,在主席台的背光处我们拥抱。他的怀,踏实温暖,也一如我和他往后度过的那许多岁月

  ★★

  我时爱收集邮票之类的小东西,他便将一片银杏树叶偷偷塞进了信箱。那是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以至几年来,甚至多年后,我看见那银杏落满了路,便总是要想到他。

  我们常去学校附近的荣记面馆吃面。

  有一次,我从里带了螃蟹去学校,我们就着荣记的手工面吃螃蟹。他一边摆弄着螃蟹壳,一边赞叹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好像同我一般享受着美妙滋味结果当天晚上,他就因为过敏去医院了。事后他才告诉我,可真傻啊。

  第一次旅行是哈尔滨,用他的助学金,他瞒着爸妈偷偷带我出去玩。我因为水土不服上吐下泻,他便在下十多度的夜里给我买药。

  穿越雪山时候我的鞋不防滑,他连背带拖地把我安全带到山下。他处处护着我,像着鸡妈妈护着幼崽,既理所当然情意深切

  我们的一对情侣物品便是这一双New Balance的鞋。他那会儿很穷,生活费几乎都是他自己兼职挣来的,两双鞋几乎花了他一个月生活费。我后来穿着鞋同他拍照,姿势古怪可爱。现在看,快乐几乎从这张照片里满溢出来。

  他早一年毕业,去了南京。我则继续留在武汉。

  ★★★

  异地路程遥遥并未阻断我们爱情牵连

  他带我去了更多的地方体会了更多的人世美好。常州的恐龙园,无锡的太湖,有赵雷森林音乐节,电玩城唱K抓娃娃攀岩换来的蓝色可乐奖励诸如此类的快乐许多许多。

  他一直在用他的爱包围我,而他的担惊受怕委屈却在他的温柔里从来不提。

  他螃蟹过敏却要陪我吃,他害怕过山车却陪我去恐龙园,我不知道这样的事还有多少,我不知道他为了爱我究竟放弃多少自我。而我却一直逃避,逃避他的真正需求,拒绝同他沟通今后的生活。

  我不愿意去南京,他也不愿意回武汉。北京是我提的,我告诉他:“就算你不去,我也会去的。”

  他真的来了。于是我对生活所有的企盼都有了落点。

  其实我说那句话时很怂,但他来了,给了我多少安全感啊。他把行李托运过来,在一天的时间里找好了房子,给了我面对新生活充足的勇气。

  北京的工作并不如意,干燥的气候,复杂的商业环境,来自同行的竞争压力。他一直都很认真工作,不用应酬的日子下班就回家,每个周末都在陪我。团队竞赛他们组得了第一名,庆功宴他喝得醉醺醺的。我去楼道接他,他浑身酒气,东倒西歪地站不稳,却还是从兜里掏出赢来的奖金,全部塞给我。

  他把我介绍给他的发小、同事、领导,朋友圈照片是我,所有密码是我的生日。他陪着我一同生活,想着怎样能挣更多的钱。

  他给了我力所能及的所有,并想和我就此组建家庭,让我们的爱落地生根。

  是我辜负。

  ★★★★

  来北京一年,我们因为琐事开始频繁争吵。

  他提分手的那次只是一次普通的争吵。我毫不怀疑我们会和好如初,然后继续在北京挣扎沉浮,在争吵的日子里继续紧握希望。最后的最后,我会嫁给他。

  可是他没有回头。

  他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内心住着小男孩,惊喜时会说出“哇哦”的声音,喜欢捡松果做小电灯。他希望我学做饭,可每次做饭的是他,刷碗的也是他。就连那些争吵中,他也没有对我说过什么重话,一直让着我,每次都是我嚷嚷地不行。

  我知道他一直希望能有个小家,一家三口,灯光昏黄,炊烟袅袅。

  我们的矛盾在于我们对未来的规划并不一致。我希望能够多奋斗几年,以事业为重,而他却希望能够早点和我结婚。被他问得急了,我甚至说出决绝的话:“不跟你结婚有无限可能。”

  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他拎着草莓去超市看做兼职的我。我当时脸很臭,对这个礼物并不满意,他追着我走了五公里一直道歉。

  而最近的一个圣诞节,他却告诉我:“我不过洋节。”

  他在命运的关口为了我做出了许多关键的选择,而我却没能够顾及他的感受。他在一直以来的付出与等待中已攒尽了失望吧。他为我来的北京,而他想要的平凡烟火气的生活我却一直没能给他,反而站在高处,一路指挥着他创造出我想要的生活。

  他说:“我一直想回南方。”

  年终聚会的时候,和我年龄相仿的同事提到他今年最大的收获便是有车有房有老婆。

  在那一刻,我或许也能感知他的心情。那些结婚生子,落于人海平凡之类的事也似乎变得可以接受。

  ★★★★★

  当时我生病,他去医院看我,提着超大的西瓜和方便包装的家乡特产烩面、牛肉。见到了我,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瞧着我病容憔悴,拿出手机教我玩游戏,聊以慰藉。

  我妈后来夸他:“拿这么多东西来,真是个实诚的孩子。”

  我是真的失去他了。

  当时只道是寻常。

  沉思往事立残阳。

  我们穿着盔甲行走在人世间,

  总能感觉到我们所爱之人,

  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

  ▲▲▲

  “南失和你在一本日历上约定日暮风霜的重逢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历史故事

  离婚证 | 录音笔 骰子 钨钢戒指

  地铁卡 雨衣 自行车钥匙 彩超单

  画笔 钢琴曲 项链 爱情兑换券

  南失实体馆 &常州分馆

  2020年1月1日起

  暂停开放接待参观

  我们将尽快择址重开

  

  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南失公众号、微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