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聊近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聊聊近况

2020-03-20 21:46:11 作者:我是Bobo谢谢你喜欢 来源:Bobo的悦读时光 阅读:载入中…

聊聊近况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聆听怦然心动的好声音

  欢迎分享给更多朋友

  又到一周一次的原创时间啦~

  闲聊一下吧,说说最近。

  最近虽然很少录音,但每天都在写东西,写朗读进阶课的内容,做训练营以后一直很骄傲的就是所讲的每个字都是自己敲出来的。

  读也好、写也好,这些年,不管外人觉得我如何,什么每天工作多少小时孩子睡后还要起来工作之类的,自我感知一直是不辛苦的。

  还是那句话,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事,为喜欢的事付出和与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一样的,不会觉得累。

  所以那些过了热恋期男朋友女朋友说:我觉得跟在一起好累哦,这样的话的,基本上就不要勉强在一起了,不然以后双方都有得累。

  说回自己哈哈,这几年明显觉得自己身体容易问题,各方面的问题都有。刚开始还会紧张都会查一查,现在发现其实只是因为年纪大了……

  稍微不注意一点,身体会有一些反应,比如自从过完年没有跑步了,又赶工了一段时间做了几个项目鼻子嗓子都反复来找麻烦

  人们常劝我要休息,但我也不知道什么方法叫休息,即使不是在有组织公司里上班,也是不可以随意歇着的,可以不录音,但能不说话么?天不跟人交流能不跟孩子们交流么?

  臣妾做不到的,只能说,尽量,尽量去少用嗓子一段时间。这不,快一周了么,调整调整,会好的,我相

  孩子们也都还好,俩娃好带也不好带。

  好带在于他们俩只要是醒着的,就可以俩人一直互动,不需要家长陪着,从过家家到各种玩具,基本是姐姐主导弟弟跟班;

  不好带在于俩人在一起过一会儿就会有矛盾,有矛盾就总会有一个委屈大哭来找爸爸妈妈,所以家里可以说是全天都很热闹的,我就注定办法在家工作。

  我们情况还有一点和其家不太一样,是女主男主内的,蛮长一段时间了,孩子爸爸故事很长我并不想讲,不过这段疫情期间,多亏他能在家里看着点俩娃。

  虽然男人是不会像女人一样家务都顾还能教育孩子的,但我们家,能有人看着俩孩子,给吃饭喝水擦屁股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何况午饭晚饭都是他下厨的,很感恩了。

  婚姻是一门很需要智慧功课曾经非常努力,现在会不那么执着高分顺其自然也是放过彼此。

  我不是高分妈妈妻子自然也不要求一半是超级好爸爸与老公,可有一点是确定的,我们都在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尽量美好成长环境

  比如家务方面,我一直是不擅长做家务也不喜欢做家务的人,所以一直以来对减轻家务的家电都很感兴趣,以前是扫地机、戴森吸尘器,最近新添加了烘干功能洗衣机,换了个灶台也很棒,能让生活变得更简单美好的东西,在能力范围内我都会去尝试。

  还有,为了弥补妈妈不在家的遗憾,我每天下班都尽量带点小惊喜给他们,有时候是甜甜圈,有时候是巧克力豆,有时候是水果、玩具,反正他们对于“surprise”这个单词很熟悉,也直接导致了每天我回家他们非常隆重的欢迎仪式(大吼加快跑过来拥抱我)之后,总是最关“妈妈,今天的Surprise是什么?”“妈妈,你今天有Surprise 吗?”我偶尔不带任何东西回家的时候他俩还会做委屈状……

  上周六,我女儿直接跟我说,妈妈你怎么不去上班,你快去上班,上班就能给我们买Surprise了……

  喏,你看,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教育方法,谁还不是在育儿路上遇到好多问题呢,只要大方向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那么我一边犯错一边改错就是了。

  提到育儿,突然想打个岔,关于疫情。

  我们最糟糕的时候过去了,曙光也在前方了,但很多国家正是在最煎熬的时候,不要做躲在屏幕后嘲笑的看客,连我的孩子都知道如果别人摔倒了,不要嘲笑而是赶快过去问问他怎么样,需不需要帮助。

  祖国妈妈是个好妈妈,它教不出看热闹的孩子。

  最近还经常充当咨询师的角色,回复些微博和微信上的私信,有人被迫去相亲,有人想要拓展副业,有人犹豫要不要分手……

  呐,做人呐最重要是开心,哦不对,这是TVB台词,重新来:呐,记住,人生是一场体验的过程。

  任何经历都可能是你有而别人不曾尝试的。比如我就没有相亲过,把它当成一场体验,不管它什么结果,体验一下就是丰富人生经历了,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提醒介绍人,我很忙,没有靠谱的不要介绍。

  要不要做副业,做什么副业也是一样,真的喜欢得不行,比如我对于播音和朗读,或者把副业当成一场人生体验就去做,如果兜兜转转感觉自己还是适合肥懒宅的生活也没问题,成年人嘛,为自己负责就好。

  说到成年人,还有过一封私信跟我说,感觉自己好不喜欢长大呀。嗯,我回复: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就说明你还没有长大呢。真正的长大没那么糟糕,会冷静看待事物、会有自己的判断、能自信享受成功的快乐,也能大方承受失败的结果,长大,跟年龄无关,跟能不能承担起责任有关。

  可惜这篇文字没有录音,不然这里我会配梁静茹的《一夜长大》,以前我听这样的歌总会代入自己,现在想来,我可不是一夜长大的,是很多很多个日日夜夜,想明白了很多很多事,心甘情愿负起好多责任才长大的。

  你也是的吧,听我节目那么多年的你,我的声音陪过你那么多个夜晚,你,长大了吗?

  此处如果有音乐,应该是渐强的,嗯,职业病,反正,先说晚安啦,我很好,希望你们也是。

  晚安☽

  更多Bobo原创在这里哦

  Bobo的小算盘之——美股暴跌与我有什么关系?

  Bobo的小算盘之——如何薅几百块钱的羊毛?

  Bobo的小算盘之——你的收入是支出的几倍?

  Bobo原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聊聊近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